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生命成长道路—十字架道路  
  (十五)靠圣灵入门,当靠圣灵成全(二)——顺圣灵而行 作者: 王恩
 
赞美神,主耶稣已经从死里复活了。在复活的早晨,天使对前往耶稣坟墓的妇女说,“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路24:5) 感谢主,耶稣复活了,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到神面前的道路,不是靠我们旧生命的改良,乃是进入了因信与基督联合全新系统。“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赛55:8-9)罪必不能作我们的主,基督是我生命的主;我们不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我们不再是靠自己努力想方设法来达到律法的要求。肉体和亚当相连;圣灵和基督相连。罪性常借着律法的要求,引诱我们守律法(靠我——肉体行事),结果,一切旧人的情况全部出来,被罪挟制,活在罪和死的律情况。感谢神,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我们只有通过 顺靠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加5:16)。
    
一、顺圣灵而行——顺心中平安,外面和谐而行;
感谢主,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3-4)。在生命圣灵的律引导之下,顺圣灵而行,达到律法的义。
感谢主,神使用、许可每天临到我们的人事物,我们藉着高举神的主权,一切都是为造就我们圣洁的品格,求告主名,顺圣灵而行,使我们脱去旧人,穿上新人。
顺圣灵而行的基础是十字架,我们因“顺”(“我”死,并不是意味着妥协),而是高举基督的十字架,我相信只要我与主同死,就必与主同活;只要“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基督就必掌权管理一切:例如,我与人在讲话,对方讲很不应该讲的话。虽然对方的话不中听,但是我顺圣灵而行,“感谢主,好的,好的,一切都是为造就我圣洁的品格。”当我顺过去的时候,我实际在经历与主同死,基督复活的大能就必彰显,掌管我们每个人:在我这面,一面我的心因主的掌权,充满平安喜乐,另一面我的旧性情因顺圣灵而行而脱去一点;对方(并不一定是信主的)因主的管理(主做事,有定时。主如何管理对方,有祂的时间和方法),可能有一天觉得自己错了,不该这样讲话而道歉,或……。
(一)顺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面对神的要求(天天临到我们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人、事、物)
1、如果靠我,就被罪性挟制,活在肉体的情欲之中;
2、如果认定主,高举主,高举神的绝对主权(祂必兴旺),而与基督联合密切,更密切,实际地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我必衰微),基督是我们生命的主,在我们里面藉着我们顺靠圣灵而行,为我们承担一切,为我们成全一切。
(二)顺圣灵而行——心中平安——基督的平安在心里作主(西3:15;罗14:22;约壹3:21):
面临每天临到的事(神的要求),我们要操练,“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我们要祷告,我们一定要祷告到心里的平安(西3:15),顺着平安的意念行事。心里七上八下就不要动,你心里七上八下若还想要做事,还要去问某某人,想通过别人来安慰你里面的不平安,这就不是让基督的平安在里面作主。基督的平安就是祷告到完全平安,让基督在你里面完全的掌权。所以我们要花时间祷告、花代价祷告。
(三)顺圣灵而行——外面和谐——一定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参加5:22-23)一定是有和平的。
1、顺圣灵而行:先决条件,一定是要不违背基本真理基础上的和谐。
“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罗12:18),“若是能行”的意思,即是在不违背圣经的基本真理的基础;在【雅3:13-18】讲到“从上头来的智慧” 先是清洁、后是和平,也就是这意思。
2、追求顺圣灵而行,一定是我们心里先要有平安,以后外面是和谐的。
3、我们追求顺圣灵而行,追求外面的和谐,绝不是无原则的一团和气:正如上述我们是以基督的十字架为基础。

三、影响和谐的因素(雅3:18;西4:6;弗4:2-3,5:21;多3:2;林前11:3-4,14: 40;罗7:14,18;13:7;14:1;15:1,7;彼前5:5;腓1:9-11;加5:23):
我们走顺圣灵而行的路的必备条件:我们在每天的生活中,有正常的灵修生活,有正常的读经祷告的生活,愿意将讨主喜悦的心志献在主的面前,求主带领我,以后只要是顺着心中平安、外面和谐行事为人就对了。
但是有一个现实情况:我们很愿意追求心中的平安和外面的和谐,甚至痛哭流泪的祷告:“主啊,我愿意顺服。”可是不知为什么,有时候祷告心中平安以后,做出来又不和谐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要来看一下一些影响和谐的因素(欢迎弟兄姐妹分享更多影响和谐的因素):
(一)和平:“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雅3:18)
我们渴慕“和平”,首先要注意的是,“和平是用和平栽种的结果”。虽然神感动你要做件事,或讲句话,但因态度,言语,方法等若不和平,会产生不和谐的结果。每当有不和谐产生的时候,我们就要停一停,“主啊!不知为何产生不和谐?求主光照,纠正我走在和谐的路上。”
(二)“彼此接纳”(罗14:1):
很多事情是个性、作风不一样,没有错对的问题。比方说,有的人讲话慢、有的人讲话快、有的人讲话内向、有的人讲话外向,每个人都不一样,该接纳。”在这里并没有真理原则,只是个人的个性问题。有的时候是因为我们不能接纳别人个性,而产生不和谐。因此我们要操练彼此接纳。
(三)“刚强担当软弱”(罗15:1):
有时我们自认为自己很属灵,很刚强:“我看圣经看的多,明白真理多,很热心,很热情参与教会各项事奉。”为主发热心,结果用“高压”拖着“软弱”的跟你走,造成不和谐。圣灵律很重要的就是圣灵按照我们的生命程度来要求我们的。刚强的可以为软弱的祷告、扶持和劝勉,但决不能强迫。常常因为刚强不能担当软弱的,而造成很多破口,很多不和谐。
(四)“彼此顺服”(彼前5:5):
在教会,在家庭(在社会上也是一样)“彼此顺服”,十分重要。彼此顺服的基础是十字架。当我讲过应该讲的话以后,存着敬畏主的心,背起十字架跟从主,相信不必坚持己见,交在主的手中(与主同死),主必按祂绝对的主权成就一切(与主同活) “彼此顺服”是影响和谐的因素,只有走十字架的路必能“彼此顺服”。
(五)“人的责任和本分”(罗13:7):
未尽“人的责任和本分”也能影响到和谐。“凡人所当得的,就给他。”(罗13:7)例如,在圣经中很清楚教导我们:夫妻彼此在家庭中的地位和责任,父母和儿女的关系、责任和本分。在教会里,年幼的如何对待年长的……等等,或者在生命成长过程,神许可暴露我们的本相,如果亏欠了人,我们应该对付。往往我们因为不懂得或忽略人的责任和本分会影响到和谐。
(六)“节制”(加5:23):
感情冲动,大发热心,不懂得节制,常常会影响到不和谐。
(七)“自尊、自信、自我为中心”:
“以我为中心”,是一个影响和谐的根本因素:当我们将“我”一摆出来的时候,就会引起不和谐。人家为什么斜看我一眼,当“我”什么;他为什么不尊重我?为什么?为什么?……。当不和谐发生,我们大胆承认自己是以我为中心的人,求主拯救我脱离自我中心。
弟兄姐妹,生命圣灵的律怎么走?在每天的生活中,圣灵在凡事引导我们,我们就是“顺”和“靠”好了,顺着心中平安和外面和谐来走。如果心中一出现不平安,或外面出现不和谐,我们就停,我们就要安静下来,求告主,“主啊,问题出在哪里,我有什么地方不对,求你光照”。”

三、顺圣灵而行,脱去旧人和行为上的旧人;穿上新人。
(一)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
1、“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加5:16)
顺圣灵而行,我们就不在律法之下,因此不被罪性控制。“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之下。”(加5:18);使我们不放纵肉体。(加5:16)
顺圣灵而行的路,和活在肉体之中的路完全是两条路。顺圣灵而行的路,是与主联合的路;活在肉体之中的路,是被罪性挟制的路。神就是这样,通过顺圣灵而行的路,使我们不活在律法之下,脱离罪的辖制,以至于脱离旧人、旧性情和旧行为。
2、靠着圣灵治死(原文可作灭绝)身体的恶行:我们的旧性情;旧行为;身体的恶行,因着我们顺圣灵而行,实际地脱离了罪性的挟制,我们的恶行慢慢地就灭绝了。我们如果不实际地脱离罪性的挟制,我们永远无法脱离旧性情;无法脱离从情欲来的败坏。
(二)顺圣灵而行,必死的身体活过来,成为义的器具(罗8:11):
1、我们顺圣灵而行的结果,不但脱离了我们的旧性情、旧人的行为,而且穿上新人的行为。顺圣灵的结果必定是“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5:22-23)
2、不断的“顺、顺、顺圣灵而行”结果,我们渐渐脱离自我中心,而到以神为中心。
律法的义一定是要达到的,不是靠我们自己努力挣扎。乃是通过顺圣灵而行(即行在赐生命圣灵的律中),“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使律法的义成就在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2-4)我们这被罪控制,以至于“必死”(与神隔绝)的身体,如今因顺圣灵而行;向罪看自己是死的;向神看自己是活的而活过来,成为义的器具。“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罗6:13)。
(三)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顺圣灵而行,必死的身体活过来。
神是通过顺圣灵而行的路,使我们实际经历旧人与祂同钉十字架。也就是说,通过一次一次的顺圣灵而行,引导我们的旧人,一方面,一步一步实际的“死”和“脱去”;另一方面一步一步实际地“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