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1

问题八:圣经上的应许与我们的关系是什么?

1、首先,我们请分别“字句”和“精意”之分

2、“字句”和“精意”的不同;“听道”“信道”“行道”中的“道”的不同层次在哪里?

3、“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4、圣经上的应许与我们的关系

 

 

 

 

 

 

 

 

 

 

 

 

 

 

请问,是不是圣经上的应许,我们都可以主动抓住,也能成就?还是,要神把圣经的应许二次告诉我们后,我们才能抓住?比如,“全家得救”,我心里一直没什么感动(神没有亲自对我说,我里面就算没有信的凭据?),但,圣经上却说了,我是否能相信他也必定成就?

答:

圣经上的应许与我们的关系是什么?这个问题和“什么是圣经中的行道”有密切关系。我们常常会感觉到:“圣经上的应许(道)如何实现在我们每日的生活中呢”?或者说“我行不出圣经中的道”,到底“什么是圣经中的行道”?

1、首先,我们请分别:

(1)圣经的话(道)有“字句”和“精意”之分,“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林后3:6)。请看《新生命课程26讲》第13讲:如何读经听mp3,请特别注意读经态度(三)立定遵行主道的心志。

(2)圣经中的“道”有“听道”“信道”“行道”中“道”的不同层次的意思(雅1:19-25;罗10:17)

 

返回页首

 

 

 

 

 

 

 

 

 

 

2、“字句”和“精意”的不同;“听道”“信道”“行道”中的“道”的不同层次在哪里?

(1)听道(头脑中的道——字句):我们读经、听道、看属灵的书藉、彼此劝勉等,神的道(或作神的话,神的应许)进入我们的头脑;头脑中的道——字句,不会长大,不会救人。

(2)信道(接到心中的“道”——就是能救你们灵魂的道。):藉着天天不断读经祷告,心田不断被耕耘,与主联合实际更实际,圣灵通过放在我们里面的信心,将在头脑里的“道”从头脑接进入心中(信道)。“所以你们要脱去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邪恶,存温柔的心领受那所栽种的道,就是能救你们灵魂的道。(雅1:21)。只有接到心中的“道”,才会慢慢长大。因为神的道应该是“……运行在你们信主的人心中。.” (帖前2:13)

(3)恩膏教训(成熟了的道——精意):藉着圣灵在我们心中不断的运行,道在我们心中发芽成长、结实。圣灵就事,随时将结实的道感动出来。感动出来“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来4:12)自然有敬畏、顺服、遵守的能力(参耶32:40;结36:26-27)这就是恩膏的教训——精意

(4)行道(行恩膏的教训):我们就自然而然能顺圣灵、靠圣灵而行(行道)出来。“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你们。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 (约壹2:27)

 


返回页首

 

 

 

 

 

 

 

 

 

 


3、“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从以上的解释,我们能清楚了:

我们行道,是行“接到我们心中运行、成长、成熟的恩膏教训——精意”。

行头脑中的道(字句)只是叫人活在“我”里面——死,

唯有行恩膏的教训(精意)才能叫人与基督联合更密切——活。

 

返回页首

 

 

 

 

 

 

 

 

4、圣经上的应许与我们的关系

(1)圣经是我们信仰绝对、唯一的权威: 天地万物都会废去,主的话一点一划都不会废去。“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3:15-17)“耶和华阿,你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诗119:89)主耶稣说,“……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 (约5:39)“至于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华的话是炼净的。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他们的盾牌。” (撒下22:31)……

(2)圣经中充满神各种各样宝贵的应许: 这是客观不能更改的事实。“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义。……” (诗19:7-9)“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着他也都是实在的,叫神因我们得荣耀。”(林后1:20) “……并且仰望神的应许,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归给神。” (罗4:20)

(3)圣经上的应许与我们的关系: 圣经中神的应许——字句,只有成为恩膏的教训——精意时,才能在我们里面发生真正的果效,成为神对我的应许。也就是说必须经过听道;脱去一切污秽和盈余的邪恶,存温柔的心领受所栽种的道——信道过程;才能有恩膏的教训。圣经的精意是在字句的基础上。正如同果树要有成熟的“果实”以前,必定有“种子”;又如要有“米饭”以前必有“生米”下锅。恩膏的教训——精意以前,必定先有字句。

(4)抓住神的应许:圣经虽然没有这句话,但却充满这个意思。 神既然应许我们(恩膏的教训),我们就应该凭着信心“持守”。亚伯拉罕“他将近百岁的时候,虽然想到自己的身体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经断绝,他的信心还是不软弱。并且仰望神的应许,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归给神。且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必能作成。所以这就算为他的义。” (罗4:19-22)“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离开她去了。”(路1:38)保罗说,“所以众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徒27:25)

(5)竭力追求,预备领受神丰富的应许(参雅1:17;弗2:7):

圣经中充满了神对我们丰富的应许,是要我们去领受的。愿我们渴慕神的应许,并常作准备:

A、不断将主的话藏在心中;昼夜思想神的话;

B、不住祷告,凡事祷告,不断求神脱去我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邪恶,存温柔的心领受所栽种的道。好让主的道不仅进入头脑,而且也容易被圣灵接到心中,慢慢成长成为恩膏的教训——神对我的应许。

C、常常喜乐,凡事谢恩,背起十字架跟从主,不断经历与主同死,与主同活,顺靠圣灵而行。

返回页首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