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1

 

问题三十:本课程中经常提到“求告主名”,有几个问题请帮助澄清一下。

 

一、为何要求告主名?

二、“求告主名”的内容是什么?

三、“求告主名”所成就的意义:

四、“求告主名”的方式:

五、赞美主:

答:

 

一、为何要求告主名?

感谢神,祂是众光之父,“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祂而来。在祂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参雅1:17);

感谢神,祂乐意将祂一切的好处、丰盛赐给世人(参[路12:32;15:31;弗1:3;诗34:10;84:11]);

感谢神,祂爱世人,祂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使我们因信藉着在基督里,支取神本性一切的丰盛(西2:10;参路15:31),得享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弗1:3):神的儿子道成肉身成为人,与人联合成为人类的一分子——人子;耶稣基督完成了救法,“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叫一切信祂的人,因“信”,求告主名与祂联合,支取神本性一切的丰盛,得到新生命,因信称义; “本于信以至于信”,不断求告主名,与基督联合密切、更密切,因信成义,新生命成长。

为何要“求告主名”?“求告主名”,是神爱世人,为世人设立 “与基督联合”,得生命,生命成长,支取神本性一切丰盛的途径。

返回页首

 

 

 

 

 

 

二、“求告主名”的内容是什么?

答:“求告主名”就是“信祂名”(约1:12),包括“心里相信与口里承认”(即信而认定)两方面。我们是通过信而认定主,与基督联合:“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10:9-10)。

1、心里信神叫耶稣从死里复活:在神的救恩中,信靠和顺服是同义词。
心里信(信靠顺服)耶稣为人类的罪流血舍身,死了,解决了我们罪(罪性与罪行)的问题;并从死里复活使我们因信与主同死同活而得救。

2、 口里认耶稣为主: “认”字在原文是见证、认定、公开宣告、赞美的意思,与[来13:15]中的“颂赞、赞美” 同字;“主”字,在原文是“将耶稣提升超越人的水平”,“对某物有完全统治权的主人”,在[罗10:6]清楚指出耶稣是从天上来的主。所以“口里认耶稣为主”,是口里认定耶稣是我的主,是万主之主,是从天上来的,超乎万有之上的主,也就是“赞美主、高举主”的意思。

所以,“求告主名”是“心里相信,口里宣告、或口里认定、或口里赞美耶稣为主”的意思。

3、就必得救: 只要我们心里信对了,口里认对了,就必得救。对第一次到主面前的人,求告主名,就必得救 重生、得生命;对已得救的人,不断求告主名,渐渐作成得救的功夫,生命成长。

4、请注意: “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求告主名”的表现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乃是“求告主名”的精意(实际意义)。有时心里相信,环境不许可出声“认定”,但在心里认定,也是一样。相反地,有些人根本不明其意,将“求告主名”当成吉利话顺口溜,成为形式化这是绝对错误,毫无意义,没有任何效果。我们再三强调,“求告主名”,一定是先心里相信,信对了,口里认定,才能达到与基督联合的实际

返回页首

 

 

 

 

 

 

 

 

三、“求告主名”所成就的意义:

答:神差遣祂的儿子,道成肉身的耶稣,成为人类的一分子,经过受苦、完全、顺服的一生,在十字架上流血舍身,死了、埋葬了、复活了、升天坐在父神的右边……完成了“出死入生”法,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来10:20)——求告主名的十字架道路。主耶稣基督所完成的十字架救法,藉着人的“求告主名”(信祂名),而成就在一切信祂名的人身上。 “求告主名”的路,是信心的路;是“靠主不靠己”的路;是十字架的道路。

1、从“求告主名”的角度来看:新生命在“求告主名”中获得以及成长:
(1)当我们听见福音,诚心“求告主名”:信耶稣基督为我钉十架,认定祂是我的主,我们与基督联合(参林前1:30);耶稣基督通过十字架所完成的“出死入生”救法——死、埋葬、复活等——我们因与祂的联合,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而“出死入生”进入基督里,得救重生,得到新生命,成为新生命的婴孩。“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2)我们得救重生以后,藉着面临天天的十字架,“求告主名”,与主联合密切,更密切,不断实际地经历“与主同死同活,出死入生”(即“又与基督一同复活”弗2:6):一方面渐渐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新生命成长;另一方面,因为与基督同活,基督复活大能的彰显,我们因信支取基督一切的丰盛,一切问题迎刃而解。“我们有这宝贝(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

2、从“求告主名与信心”的角度来看:新生命是在不断“本于信以至于信,信靠主”中获得与成长: 本于信:我们求告主名,信耶稣为我钉十字架,我的旧人与祂同钉十字架,我们得救重生,得到新生命。 本于信以至于信:仍然是凭信,靠求告主名,支取基督的丰盛;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顺靠圣灵而行,新生命成长。

3、从“求告主名”与脱离“罪性的辖制(挟制)”的角度来看:对第一次到主面前的人,“求告主名”,拯救我们脱离罪性的辖制;以后,藉着不断求告主名,使我们“靠主,活在新生命中,凭信心不凭眼见,靠着圣灵大能大力行事为人。” 罪性必不能挟制我们。

4、从“求告主名与十字架道路”角度来看:
(1)求告主名,为主失丧生命,必得着生命:主耶稣呼召我们,“若有人要跟从我(主)就当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十字架道路。跟从主,就是认定主的主权,临到我的都是为造就我圣洁的品格;求告主,问主怎么做。当我们面临天天的十字架,我们“求告主名”,主啊,求你打倒我,不要我活,基督在我里面活;主啊,给我合适的心态;主,该说话时,请吩咐,不该说话,求你禁止;……,这就是十字架道路“失丧生命”的意思。当我们“主啊,主啊”求告主名的时候,实际经历着“与基督同死”,圣灵必定引导我们与基督同活,“必得着生命”(太16:25;参罗8:11;弗1:19-21)新生命就在不断“为主失丧生命,必得着生命中”获得与成长,也就是在“祂必兴旺,我必衰微”中成长。
(2)求告主名:“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 (林后4:10) ,人必能从我们身上看见耶稣,渐渐耶稣基督的荣美从我们身上显明出来;耶稣的生命,基督复活的大能,也必大大彰显,成为一切问题的真正答案。
(3)求告主名,“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4:12)。我过去凭自己的意思以为,我应该用自己智慧聪明、想方设法对这人这样说,对那人那样说。错了,大错特错。如果神引导你要对某人说话,你用哪个生命,你走哪条路?应该通过十字架道路,求告主名到心中十分平安,我们的智慧和聪明被废除了,完全降服在神的主权之下,让主作主,顺靠圣灵而行,这样出来的才是“神的智慧,神的聪明。”在对方身上工作,这样才能产生真正的果效,这就是“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总结:哈利路亚!神设立了“求告主名,就必得救”的道路。凭信“求告主名`”,我们与主同死脱离罪的辖制,同活得生命;面临天天的十字架,藉着“求告主名”,我们得以与基督密切联合,脱离罪性的挟制,支取基督一切的丰盛(林前1:30;西2:9-10)。一方面使我们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生命成长;而且藉着十字架,奇妙的十字架,宝贵的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基督复活的大能在我们身上彰显,在周遭的人事物上彰显。感谢神,“常帅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林后2:14)

返回页首

 

 

 

 

 

 

 

 

四、“求告主名”的方式:

往往我们刚开始走十字架道路的一段时期,我们确有走十字架道路的喜乐和释放。但渐渐地,“求告主名”变成口号,顺口溜,而失去“求告主名”的真正意义,也达不到“求告主名”的真正效果。为什么?
1、“求告主名” 的方式,随我们心意更新而变化: 走十字架道路,我们的生命渐渐成长(我们可以从有否被光照,越来越更多认识自己本相的败坏来对照我生命有否在成长)。随着我们生命成长,我们“求告主名”的表达方式和言语,必定要随着心意更新而不断变化(参林前13:11)。如果我们不更新,总是老样子,或者去效法别人的模式,“求告主名”就变成“字句”,那“字句是叫人死”啊!如果:一位弟兄初认识一位姐妹,经过交往,互相认识,结为夫妻。整个过程,讲话的内容和感情肯定是不一样的,必定因认识的加深而讲话渐渐亲切,对吗?如果初交往和结婚后的讲话语气,态度以及措辞都一样,那不是病态吗?

2、“求告主名”的方式,这是圣灵引导(我们按着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的结果,不能硬性规定。

通过十字架必然成就人与人之间的和睦。这是我们努力追求的目标。也是世界上唯一有价值和意义的事。“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参太16:26)

3、“求告主名”的方式,是赞美主的方式。 我们从一些圣经经文为例来认识“求告主名”的一些方式:
“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帖前5:16-18);
“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腓4:6);
“ 听从我,日日在我门口仰望,在我门框旁边等候的,那人便为有福。”(箴8:34);
“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诗18:3);
“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为我成全诸事的神(诗57:2)。”;
“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头、也称他为高。”(诗66:12);
“我要以诗歌赞美神的名,以感谢称他为大。”(诗69:30);
“你的赞美、你的荣耀,终日必满了我的口”(诗71:8);
“知道向你欢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华阿、他们在你脸上的光里行走。”(诗89:15)
“我要以感谢为祭献给你,又要求告耶和华的名。”(诗116:17);
“凡求告耶和华的,就是诚心求告他的,耶和华便与他们相近。”(诗145:18)

返回页首

 

 

 

 

 

 

 

 

五、赞美主

既然“求告主名”,是“心里相信,口里认定主,赞美主”,为了更好走对“求告主名”的路,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一些有关“赞美”方面的圣经教导。 关于赞美,请点击本网站“新生命课程26讲”的第15讲:赞美神——祷告的一种形式。今我摘录其中要点如下:
1、什么是赞美?
讲到赞美,我们很容易想到唱诗就是赞美。是的,唱诗确是赞美的一种表达方式,但是唱诗并不全等于赞美。什么是赞美呢?
(1)赞美就是用诗歌、颂词、经文或其它方式,来高举、尊敬、敬拜、荣耀神,高举和认定神的作为,本性及名字。
(2)从赞美的字义来看,什么是赞美呢? 赞美,是高举主的名,高举祂是荣耀的王; 赞美就是,认定祂是一切好处的源头; 赞美就是以兴奋夸耀的心情,夸胜的声音向神欢呼。 既然祷告是人用心灵和诚实和神交通,那么,赞美就是祷告的一种形式。
(3)“哈利路亚”这个字的意思是“你们要赞美耶和华”。在诗篇中,常常有“你们要赞美耶和华”。这个句子是命令式。它的含意是: 神吩咐我们要赞美耶和华; 唯有神是我们赞美的对象和中心。“但你是圣洁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诗22:3)哪里有赞美,神的宝座就设立在那里;哪里有赞美,那里就是神的居所。

2、为何要赞美?
我曾经想过:我们所信的神是绝对完全的的神,为什么祂要我们赞美祂?神绝对不要我们奉承和谄媚祂。祂是绝对完全的神,祂有绝对完全的荣耀。无论祂哪一方面的性情,都是绝对完全的。不需要增加什么,也不会减少什么。虽然神实在配受我们的赞美,但祂不会因我们的赞美,使祂增添一分荣耀;也不会因为没有我们的赞美,使祂的荣耀受损。那为什么要赞美神呢?
(1)三位一体的神,实在配受我们的赞美;
(2)这是神的吩咐,神的命令。既是神的命令,我们就当顺从和遵行;
(3)赞美是我们得生命以及生命成长的道路:请参看本题第“三、”点,“求告主名”所成就的意义; 并请看本题“五4、赞美的大能”。

3、赞美的内容: 我们肯定赞美的对象是三位一体耶和华真神。赞美什么呢?
为着祂的本性我们要赞美祂;为着祂的工作我们要赞美祂;为着祂的名字我们要赞美祂。也就是说为着祂的所“是”(祂的本性,祂的名字),我们赞美祂;为着祂的所“行”(祂的工作),我们要赞美祂


4、赞美的大能(徒16:22-30;书6:1-17;代下20:20-24):
(1)赞美,是得生命、得丰盛生命的路,也就是“祂必兴旺,我必衰微”的路。信主时,我们的旧人在地位上,与主同钉十字架,我们与主虽是联合已发生了不可断绝的关系,得到新生命。可是,我们仍常常凭“自己”的意思(即随肉体)、靠自己的能力行事为人,以至于新生命无法健康成长。 为什么要赞美呢?当我们每一次赞美,我们认定祂是荣耀的王,祂是一切好处的源头时(其实这就是祂在我身上必兴旺的意思)我们就自然放下“我”一点(我必衰微),我们就和主联合更多,新生命渐成长。不断的赞美,即神不断兴旺,我们就不断衰微。请注意不是先“我”衰微,后“祂”兴旺;乃是“祂先兴旺,再我衰微”。而当我们“高举主名”时,就能达到祂兴旺,我衰微。通过赞美,这也就是主耶稣所说的,“失去生命的,必得着生命。”新生命成长。
(2)通过赞美,彰显神奇妙的大能,“从祂宝座流出能力,流到万民”:我们来一起简单看一下[徒16:22-30;书6:1-17;代下20:20-24]这三段圣经经文。都表达了一个信息:当我们认定主,高举主,赞美主时神奇妙的大能就彰显出来:
    [徒16:22-30]:在这段经文中讲到:保罗、西拉为传福音被囚在监狱中(而且是内监,并且两脚上了木狗)。约在半夜,他们祷告、唱诗、赞美神。忽然地大震动,甚至监牢的地基都摇动了。监门立刻全开,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奇妙的祷告、唱诗、赞美神的能力。
    [书6:1-17]:在这段经文中讲到以色列百姓过了约但河,到了耶利哥附近。耶利哥的城门因以色列人就关得严紧,无人出入。耶和华晓喻约书亚说,看哪,我已经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王并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神吩咐他们,而且他们也照样行:神要祭司吹角;抬着约柜并以色列一切兵丁围绕耶利哥城墙而行,一天围绕一次;不可呼喊,不可出声,连一句话也不可出口。于是七个祭司拿着七个羊角走在耶和华面前吹角,耶和华的约柜在他们后面跟随。带兵器的走在吹角的祭司前面,后队随着约柜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使耶和华的约柜绕城。一天一次,围绕了六天。到第七天,围绕七次,祭司吹角,角声拖长,百姓呼喊,耶利哥城墙倒塌了。
在这段经文中,我们请注意:高举约柜,即主被高举,与主同行的意思;祭司吹羊角,是表示吹得胜之角、信心之角,即赞美神;不可出声、不可呼喊,表示默然仰望;……。城墙所以能倒塌,是因他们认定主、高举主、赞美主。哈利路亚!奇妙的赞美能力。
    [代下20:20-24]:在这段经文中,讲到犹大王约沙法面临摩押人、西珥山人等敌军的攻击,他十分惧怕。他求告神,并在军队前面设立唱诗班。我非常欢喜一节经文,“众人方唱歌赞美的时候,耶和华就派伏兵击杀那来攻击犹太人的亚扪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们就被打败了。”(代下20:22)
    从这三件历史事件,不管因何理由,都是面临种种困难。但当他们赞美神时,能力就涌涌而来。它们都表达了一个信息:当我们认定主,高举主,赞美主时神奇妙的大能就必彰显出来。
   
弟兄姐妹,在我们每天生活中,不常常面临这样的难处吗?我们遇到一些问题,一些人,讲也讲不进去正如同耶利哥“门关得严紧,无人出入”;我们面临许多难处,将我们捆绑得无法动弹;我们又面临许多攻击我们的人事物……。弟兄姐妹,让我们“信主耶稣已经从死里复活”,口里认祂为主,赞美祂,我们必经历与主同死同活,基督复活大能必为你成就一切,“从祂宝座,能力流出,流到万民。”哈利路亚!
通过赞美,神坐在我们心中宝座上,神的大能就彰显出来。“但你是圣洁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诗22:3)“耶和华作王,……。世界就坚定,不得动摇。”(诗93:1)“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祂的权柄统管万有。”(诗103:19) 有人这样说过,“赞美好象开关”。我深有同感,我并不需要明白,到底为何要赞美,我也不需要明白,赞美的重要和意义。但当我一开口赞美时,平安、喜乐、能力就随之而来,好象我们里面有活水的泉源,一赞美,开关就开起来了,活水就涌出来。逐渐逐渐地我明白了一点,哦,原来当我们赞美时,耶稣基督在我身上就兴旺,我就衰微;我就经历与主同死,就必与主同活的实际。主耶稣基督死而复活的大能就彰显出来了。换句话说,当我们赞美时,我们自然而然让神登上我们心中的宝座。神的大能和各种赏赐,就源源不断在我们里面工作,也在我们环境里工作,带下祝福和拯救。正如保罗、西拉一赞美神,不但他们心中得释放,满有喜乐,而且在环境上,也满了神的祝福,监门大开,锁链脱落;又如犹太军队前面唱诗的人,一唱诗,敌人就被打败。奇妙啊,奇妙!真是“从祂宝座流出能力,流到万民”。
通过赞美拯救我们脱离旧性情,脱离自我中心,渐渐转到以神为中心:我们得救以后,耶稣基督居住在我们每个人心里,但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宝座。我们的旧性情,我们的自我中心成为我们牢不可破的营垒。我们虽然口称耶稣基督为我们的主,但多少的时候,我们牢牢坐在自己的宝座上,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根本不肯让位给基督耶稣。因为自己掌权,所以困难重重,劳苦愁烦。自己要自己下宝座,还下不来呢。但当你一高举主,赞美主(以神为中心),自然而然就让位给主,让主坐在你心中的宝座上。在你所赞美的这件事上,你是下了宝座,能力就出来了,我们的难处解决了,我们也就因以神为中心(赞美的实质)一点,而脱离了自我中心一点。所以我们越多赞美,越能脱离自我中心;越多赞美,我们渐渐地从自我中心,转到以基督为中心。俗语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是的,谁能改变人的本性呢?谁能脱去人的本性呢?我们的本性,在不断赞美(认定主、高举主、求告主)中,将渐渐被砸烂、粉碎和脱去。(太二一44)奇妙的救恩,奇妙的救法。
赞美所带来的能力(因着赞美,我们与基督同死,必与基督同活而彰显基督复活的大能力)是双方面的:一方面是内在的,改变我们心思意念,越来越像主耶稣基督;另一方面在环境上,带来祝福和拯救。“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诗18:8)例如:一对基督徒夫妻有不同的看法时,一方想改变另一方,结果谁也不让谁,争得面红耳赤,并且伤感情,也不能解决问题。这种情况是表示两个人都活在自己的“我”里面。如果有一方肯将争执的问题交给主,并高举主、赞美主。奇妙的是肯交给主的那一方,心思意念渐渐改变了,而另一方也随着改变。我们不必想用自己的能力去改变对方,一方面这是不可能的,另外,我们的旧性情会变得越来越坏(参弗4:22)。只有以赞美高举主,双方因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才能真正被改变,逐渐脱去旧性情,穿上新人。

5、操练赞美:
(1)经上说,
“你的赞美,你的荣耀,终日必满了我的口。”(诗71:8);
“我因你公义的典章,一天七次赞美你。”(诗119:164)
“我依靠神,我要赞美祂的话;我依靠耶和华,我要赞美祂的话。”(诗56:10)
“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祂的名。”(诗34:3)
(2)一位主内长者教导说:“弟兄姐妹,(包括初信的弟兄姐妹),每一次遇见困难的事,让我们学习、操练,禁止你的手作打仗的准备;你的心不想方设法;不在外面耍手段,而是先赞美。经过赞美,让主的平安引领你当行的路。人的思想在乎奋斗、争战,这乃是因为人注意仇敌;人的思想在乎信、在乎赞美,这乃是因为他注意神、高举神。” (3)另一位主内长者教导说:“一句灰心的话,是为仇敌开门;一句赞美的话,能将这个门关锁。并且能将仇敌赶得很远。魔鬼所最厌恶的,莫过于神的儿女信靠的赞美;使神最得荣耀的莫过于赞美祭。
(4)我个人觉得正常的灵修生活,对操练赞美有关键性的帮助:
▲ 应该到圣经所见证的耶稣那里得生命:主耶稣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5:39-40)主耶稣这话的意思是,我们读经,查经,如果只停留在知识层面、字面上查考和理解,是得不到生命的。圣经是为耶稣作见证的,我们应该到圣经所见证的耶稣这里,得生命。
▲ 慕安德烈认为,我们灵修,读一节经文10次,强如读10节经文:当然不等于我们灵修只读一节经文,而是说,我们的目标,不是求多读,是要求反复读。
▲我个人灵修心得:我个人每天灵修时,反复读几节经文,选一节经文,以祂是荣耀的王;认定主是一切好处的源头;并以兴奋夸耀的心情,夸胜的声音反复祷告、宣告、背诵、高举主(我欢喜以诗篇作为灵修题材,有助于宣告)或唱一首短歌,反复唱。我感受到这就是“到耶稣这里得生命”以及操练赞美的有效方法。 当我们以一句经文或诗歌赞美主时,首要的就是我们的心的归向;认定祂是怎样的一位,以兴奋夸耀的心情高举祂。同样一句话,如,“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们平常平平的读,和带着夸耀,兴奋的心情,读,就不一样,对吗? 灵修以后,白天我们可以以同样的经文宣告,宣告,可能只有一两句,但我们与主的关系会越来越亲密,而且心田也容易被耕耘,就较容易以赞美主,高举主面对天天的十字架。另一方面,我们宣告的经文,也容易藏在我们心中,到了时候成为我们的恩膏教训,指示我们当行的路。
哈利路亚!
“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头,也称他为高。”(诗66:17)
“知道向你欢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华阿、他们在你脸上的光里行走。”(诗89:15)
“来阿,我们要向耶和华歌唱,向拯救我们的磐石欢呼。”(诗95:1)
“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撒下22:4)
“『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经上说、『凡信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罗10:8-13)
“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祂的话,必常在我口中。”(诗 34:1)
“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来13:15)
 

返回页首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