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血”学习心得

 

(4-15-2023)

 

 心得(一)

    我丈夫有两个朋友关系特好,三天两头去我家吃饭,他们和我丈夫一样都是搞养殖的。从夏天的时候开始,就感觉他们和以前不一样了,电话信息都少了,总感觉中间有矛盾,我也没放在心上,有的时候也为这件事情祷告。直到前几天,我才知道,可能我们过年比他们多养一批鸭子,他们心里不舒服,对我们有意见。我的心被这件事,捆绑心情不好,也感觉丈夫的心情也特别差。这个时候,‘我‘就出来了,心想平时对你们这么好,整天在我家吃呀喝呀 !哪里得罪你们了,有什么不能在当面说的。因为其中有一个朋友特别喜欢挑拨人家的关系,还喜欢去那种不三不四的地方,我就在想肯定是他搞的鬼,心里越想越气。看到丈夫心情不好,我的心更难受!这个时侯我就来到神的面前祷告,我说主啊,他们不在一起玩有你的允许,有人挑拨中间的关系也有你的允许,我感谢你,是你不让他们在一起玩的,主权在你手里我相信你从不做错事,求你让我丈夫的心情好起来,同时也来释放我。当我在主的面前求告主名,认定主权与主联合的时侯,里面有很多安慰的话在说:“离开整天去那种不三不四的地方,离开背叛妻子的人不好吗?这是神拦阻丈夫与他们相处的,感谢赞美主”。我的心一下子就释放了,我将我得的安慰又去安慰我的丈夫,他的心情也好了,感谢赞美荣耀归与神,凡临到我的一切都好!阿门!

 

读后体会

很多时候,我们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总想用自己的方法去解决。不仅如此,我们也希望周边的人能够对我们认可和尊重,因为‘我‘觉得,我对他们好,他们就应该对我们好。其实,我们是用属地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人、事、物,走的路就是属肉体的路。但是,神用着万事把我们带到他面前,学习依靠仰望他,并且引导我们认定主的主权,这是何等蒙福的事!

 

 

心得(二)——神是信实的

新学期开始了,我丈夫的新课表出来了,他整了一天也没调好课表(确保有时间照顾孩子)。而我也在着急的时候,突然发现周二下午他没有课,这样我就不能去聚会了。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想了很多,本想放弃了,但还是向神祷告,求神开出路。等到第二天中午放学,他高兴的说课表调好了。我一看他竟然把周一的三节课全调到周二了,若不是神在动工怎么可能呢?他不仅晚上的课都调好了,还把本没有影响的周一的课调到周二了,这样就可以聚会了,神实在是信实的,满心感谢,荣耀归给神!

 

读后体会

面临事情,不是我们的想法设法,乃是来到主的面前来仰望他,主会照我们的渴慕成就在我们身上。感谢主,【诗77:19】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脚踪无人知道。

 

 

心得(三)

感谢神,看群里发通知,交见证了,写啥呢?

前段时间,孩子爷爷给孩子买了小坦克玩具,玩具声音很大,还带着刺眼的光,就担心,想张嘴说,不给玩,又担心爷爷受伤害。心里默默祷告,主啊,其实伤害孩子的眼睛也是你许可的,你看这事怎么说,我也担心孩子眼睛受伤害。(哈哈内心也有另一种想法,说了吧,爷爷以后就不给买东西了,我这个小心思)哎,就没说话,过了几天,就是今早晨婆婆说,把那个坦克收起来,不给玩了,因为抖音里面说伤害孩子眼睛。感恩!主知道我的心思意念,拯救我没有靠自己。

 

读后体会

看了肢体的见证非常感恩,虽然是生活中琐碎的小事, 却反映出肢体是走在生命成长的道路上。因为他面对不如自己意愿的事情(天天的十字架),走的是求告主,高举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路,是舍弃自己,顺靠圣灵而行的路。 当肢体完全的放下自己,让基督掌权的时候,事情就很奇妙的被主带过来,成就了肢体心中所羡慕的结果,新生命因此得以成长。荣耀归给我们主。

 

 

心得(四)——主活,主做

最近一个星期因一些小事,活在我里面,心里就堵,没有平安。每天表面上在装假应付,其实内心满了苦毒怨气,跪倒祷告就打嗝,气就往上顶不能安静。昨天晚上又是这样,过了一会才能祷告,也做了大扫除,流泪呼求主救我,里面平静些。今天早上五点多我跪下又是这样,一阵过后我又看了几节经文,接着祷告,【罗马书七章11节】经文就在心里,“罪趁着机会就藉着诫命引诱我,并且杀了我。”因为这两天祷告就会有声音控告我:“你看你现在信的,行的!”我就拿这节经文宣告高举主:“我就是这样一个失败的人,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已经为我还完了律法的要求,我不用苦苦挣扎去怎样行,主耶稣已经做成了”!我就求告主名,与主联合,主的都是我的,不是我活是主活,不是我做是主做,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哈利路亚!何等恩典主竞为我成就一切,我的心就平静了,基督的平安在我里面!

 

读后体会

新生命的路,就是这么奇妙,只要承认我不能,神能,宣告基督为我们做成了救赎的工作,我们靠着祂就能得胜。肢体的心得就是承认自己不行,然后转向基督,不自己活,让基督在他里面活,基督就是一切问题的答案,荣耀归给主!

 

 

心得(五)

需要到上海检查和做一项常规治疗, 拍了ct医生说新冠后的肺炎,还是很厉害的。要做肺穿刺检查检查。因为肿瘤科没有床位,医生给安排到别的科室,住院检查,一听说又要做穿刺,心里真不想做,但是马上圣灵提醒自己又在自己里面分析判断。主啊你的权柄掌管万有,一切都是你许可的,就有你的美意。祷告完心里就得了释放。后来医生说要经气管镜,肺穿刺,我的记忆力又好了起来,想到上次气管镜的经历,心里开始有些担心,但是晚上主让我想到许多经文。【彼前 4: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来 5:8】 他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来 5:9】 他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他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

不知怎么地里面,就突然有了力量,如果十字架很重,主也更爱我,祂的恩典也更多,不知怎么的,我不再担心了,我知道这是主做的,好像只是感觉这是主特别的恩典。因为知道主必带领我度过。那一次祂怎样带我度过,这次也会带领我度过。于是就得到了释放。主啊,你看怎样好就怎样,因为你爱我,我是在你的国里,我是你眼中的瞳仁。当我躺在检查床上时,心里感谢主的同在。

神眷顾我,这次是全麻因为时间特别长,醒来时很不舒服,喉咙很痛,但是很感恩神带领我安然度过。是的,主虽然没有给我挪去这些环境,但是主使我在恩典中站立。荣耀感谢归给爱我的主耶稣基督。

 

读后体会

当遇到在病中要作穿刺检查,活在自己分析和判断里面很正常,因为人都有思想。神也许可【林前15:46】,“但属灵的不在先,属血气的在先,以后才有属灵的。”但感恩的是在难处中,能顺服圣灵的带领,不按自己的意思,去祷告寻求神的帮助,能够认定神的主权。神也借着祷告赐下祂自己的话语,就是恩膏的教训,使人里面刚强,有能力去面对面前的难处。在遇到自己力不能胜的环境中,就是认定主,认定是神的恩典,是神的爱,能安息在主的里面。当在不合我意的环境中,能够认定主,就是走十字架的路,就是否定自己,虽然还会经历身体的不舒服,但心里依然以感谢献给神,环境虽然还在,但在主的恩典中仍能站立,这是神的大能,是神的眷顾,实在感谢主。

 

 

心得(六)——《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

这几年学习新生命,一路走来是东倒西歪跌跌撞撞,只在知识和字句上一知半解,象打拳,只是表面工夫不实用。每次都是失败而告终。就在二月份我知道在三月份我们这边片区有新生命学习,是刚开展我就不想错过这次学习机会,因为我的生命成长太需要,我的神也不会只让停在苦痛挣扎这个阶段。我就祷告让神给我开通达道路,感谢主,没想到神给我预备的是人无法理解和接受的方式。提前二十多天 把我带到家,不但参加了这次学习,在这前边还参加叧外的学习。感谢赞美主,神因爱我的大爱,为我精心预备这次环境,到现在虽然环境没有任何改变,但是我从里面出来了,因为在神永恒计划里是完成式,只不过我是正在进行式,是神要得着让我得着的,如保罗说的一句话,“我不是己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杆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要。何等恩典,我能被神爱,我就为着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向神感恩,为他们祷告让神赐福并拯救他们。感恩神把我带到这条正路上,求主救我,使我行在其间。

 

读后体会

看到肢体的见证,就记得我刚刚学习这条生命成长道路的时候,曾经问过长辈,我实在愿意走这条道路,但是什么时候能够走好?不再失败?长辈告诉我,只要我们把愿意的心志交在神的手中,他一定会带领我们走在这条道路。失败乃是让我们更加认识自己的败坏和不可靠,乃是来到主的面前,仰望他的救恩!后来,慢慢明白,我们走路,不是按照我们自己的设定和计划,乃是按照他的主权和旨意。只要我们有愿意的心,他会按照他心中的纯正和手中的巧妙带领我们!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