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血”学习心得

 

(2-15-2023)

 

 

心得(一)——祂是赐平安的意念

    年前家中临到一件很大的事。因为母亲心脑皆有疾病,父亲有过几次脑缺血晕厥。新冠之后两个人恢复的也不好。所以我们很担心他们会为此备受打击,身心不支。为此兄弟姐妹极其忧心。

在大试炼中,神的恩典也格外的完全。借着迫切流泪的祷告,祂给我一个安慰:耶和华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了都有指望!圣灵又不断的鼓励我的信心:照着你所信和所仰望的,必不叫你羞愧! 当我里面领受了从神而来的安慰,就和两个生命幼小没有正常聚会生活的姐姐交通,安慰劝勉她们要恒切祷告,并和她们连线祷告,告诉她们不要怕只要信!神必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同时我也每天为她们和家人迫切代祷,求神扶持保守他们的身心灵都刚强,认定主不做错事,祂有美意为我们家人存留!祂要真正的搭救我们,不是害我们。

    临近年关,不得不让父母知情此事了。我们就迫切祷告。同时,接受医生弟弟的建议,安全起见也提前以体检为由,带母亲检查身体,安排了住院,调整服药。靠着祷告,我们先和父亲交通。后又和母亲交通,并一直陪伴左右,安慰代祷。感谢神的保守!他们都超乎我们想像的坚强和冷静!以母亲以前不能遇事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状况,她能饮食尚可,没有连续的失眠,实在是上帝的恩待和拯救。姐姐们也非常感恩神的带领,认为超出想像。我就劝勉她们把荣耀归给神! 虽然未知前路漫漫,但照着我们所信和所仰望的,祂实在不让我们羞愧!感谢祂平安带领,感恩神带领姐姐们能同心祷告,甚至禁食祷告,也带领家人们能谦卑下来。祂喂养祂的小羊。祂全然掌权!

 

读后体会

    读完这篇信息很受感动。从本篇中我们看见,姐妹对神的认识和认定——神是以祂绝对的至高无上的权柄掌管万有,掌管每一个环境,无论是疫情(病毒的)感染,还是她父母的身体状况。另外,所有临到我们的事情和环境,神都是为了爱我们,祂的意念都是赐平安的意念,为的是叫我们末后有指望。因此,她就不惊慌、害怕。况且圣灵借着圣经的话来安慰她,鼓励她。让她的信心更坚固、牢靠。信心的路就是不看环境,不靠自己,是借着祷告仰望神。让基督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和救赎。正如“【腓4:6-7】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 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感谢主!姐妹是靠主站立的住,是靠主站立的稳,是靠主胜过环境。

 

 

心得(二)——要过分别为聖的生活

    从小到大妈妈经常告诉我,要过分别为圣的生活!临近春节,老公的大家庭要去上坟,平时家里有个习惯,每次上坟的时候,公公家里的兄弟姐妹就会轮流请客吃饭,吃饭的时候,有些迷信的习惯。当我结婚后,做为家里的新媳妇,我公公就请大家吃饭,我们就跟着公公婆婆照顾大家,头几年,我没有在意,最近几年我心里有些提醒,不要参加,我就祷告,这次上坟做迷信的事情,我不想参加,我就给主说。前几天就听我老公说,整个大家庭又要一起吃饭,一起去上坟,我就祷告,我要分别为圣,求主给我合适的话语,合适机会,合适的场合给公公婆婆他们说,就这样祷告了一段时间。明天要去,但在当天晚上,我身体就有些不舒服,正好我公公婆婆他们来看孩子,也看到我不舒服。第二天上班以后,还是有些难过,我就给老公打了电话,说中午聚餐,我身体不舒服,我就不去参加了。老公知道我难受,平时他是很在意整个大家族的聚会,这次,就告诉我,不去就不去,也吃不到什么东西,家里还有些馄饨,让我煮点给孩子吃,自己也吃,最近大家身体都不好,就不让孩子去了。当我打完电话后,我里面满了感恩。是的,当我有心志过分别为圣的生活,主就这样奇妙的带领引导我!

 

读后体会

    感谢主,赐生命圣灵的律在我们生命成长的不同阶段,会给我们不同的引导和带领。他会按照在我们里面基督生命大小的要求来带领我们。正如见证中的姊妹,她先前参加家族聚会还不觉得怎样,但随着生命的成长,她逐渐感到不合适,当她里面觉得不该参与的时候,她没有立刻不管不顾地拒绝,而是选择祷告交托给主,走求告主名的路,主也给他开出路。感谢主,赐生命圣灵的律的引导真是,【雅3:18】并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

 

 

心得(三)——识破撒旦的诡计

    撒旦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一天晚上我正在听歌,突然有个意念出来:你把最爱的给丢了,你还活着有什么意义?你真的是生无可恋哈!我当时就哭着的回应说,是啊!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想想我这些年过的日子,就更加的悲从中来大声哭泣。哭着哭着,我想这不对啊,“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後有指望 。”(耶29:11)我是不是落入撒旦的诡计中了?于是我就宣告说:撒旦你听着,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会过去,唯有遵行天父旨意的永远长存。无论是生或死我都属于主的人,无论生或死主基督都是我所恋慕的。经上说: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撒旦退去吧!感谢主!主耶稣宝血得胜!求主耶稣赐我警醒的灵,使我每天警醒祷告,谨慎自守!荣耀归给主耶稣基督!阿们!

 

读后体会

    无论魔鬼像吼叫的狮子、或光明的天使、或通过思想的渠道进到我们里面,用诡计来引诱我们,为的是要使我们疏远与基督的联合,成为软弱的基督徒。我们不要忘记,主耶稣基督在各各他山上早已得胜魔鬼了,当我们宣告主做的都对都好,神不爱惜祂的儿子都为我舍了,还有什么临到我的事是不好的呢?没有一件事情是不好的。当我们把主高举起来:主,祢做的都是好的。我们一高举主,顺服神,其实就是与基督联合,与主同死同活,魔鬼就逃跑了。我们不是靠自己的能力去抵挡魔鬼,乃是靠“高举主,顺服神”来抵挡。“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雅 4:7)。

 

 

心得(四)——为主丧掉生命、得着生命

    我家住一楼,阳台没有阳光,特别是冬天晾晒被子、衣服非常不方便,我就在屋后拴个晾衣架晾晒。我在晾衣架前边刨了一小片地可以种点花草。晾衣架弄好后,只要天气好,早早就被别人抢晒了,经常这样我也很生气的。这天架子又早早的被别人抢晒了。一大叔拿了一个移动架子放在我刨好的地上晒被子,我看见后蹭的一下火就上来了,我说大叔:你没看见那地是我刨好的吗?这边这么多空地为什么非得在我的地上晒?看看你踩的,我还怎么种花、种菜?之前刨好的地已经被别人踩的有点板结了(大叔只是一个导火索)大叔被我说的就把架子和被子拿走了。我嘴里还喋喋不休的在说,你们看看这地踩的,看看被子天天都搭在我家的架子上晒,难道我不晒吗?

    这时圣灵在我心里责备说“不可欺压寄居的,你也是寄居的。”我一下清醒过来,就祷告认罪: 主啊,地和地上一切充满的都是祢的,我却想占为己有,我是何等的自私和贪婪,里面充满贪欲、占有欲,我欺压了寄居的,求主耶稣宝血赦免我的罪,我伤害了那位大叔,求主安慰、祝福、愿主得着大叔的灵魂。

    当我认罪悔改后,再有人晒被子踩地的时候,我从内心深处也不生气了,心里反而充满喜乐,我又买了一截钢管,想着这个架子如果坏了就换上去,菜地踩硬了我再重新刨起来。哈利路亚!感谢主及时调整、归正我,使我认识自己的身份只不过是寄居的是属神的。

    感谢主引导我的眼目不再贪恋属地,感谢主使我抬头仰望属天的。感谢主引导我走十字架的路。一切荣耀颂赞归给主耶稣基督!阿们!

 

读后体会

    凡事祷告,顺靠圣灵而行:在生命成长的过程,最大的难处,就是遇到事情,第一个反应不是想到主,不是安静祷告主,而是“活在我里面”,其实,这就“是活在肉体(情欲)之中”。我们本是在亚当里,是“以我为中心”。感谢主,我们因信主耶稣得救重生了,在地位上,从“在亚当里”迁到“在基督里”。但在实际上,“自我中心”在我们里面是根深蒂固的。神为着造就我们生命的成长,渐渐脱去自我中心,神许可一次又一次,一件又一件“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人、事、物”临到我们,“我们觉得太难,不敢自作主,不敢开口”,目的是让我们“凡事先祷告”,与基督联合密切,让基督以及基督的丰盛在我们里面作主。以后“顺着基督的平安在心里做主,说话行事。”

 

 

心得(五)——回,还是不回家?

    年关将至,每一年都是老生常谈,母亲老早就问我回不回家。 要说回吧,疫情还有点严重心里惧怕,因为我在主的特殊保守下一直没有感染病毒。要说不回吧,今年父亲八十岁了,身体又不好,家里人都回来了,父母的心又不能得安慰,心里这个纠结呀,本来想藉着疫情不想回家,每一年回家也是我心里的障碍。只有求告主名来到神面前祷告,求主带领,求主引导我,不凭着自己去做。

    感谢主!神把基督的平安放在我心里,没有惧怕,没有障碍。感谢主带领我除夕回到家里把福音传给大嫂,享受骨肉亲情的爱,使父母的心得安慰。感谢主赐我美好时光,荣耀归给主耶稣基督!

 

读后体会

    “要叫基督的平安在心里做主。”(西3:15),当愿意凡事让基督掌权不凭自己,不单能经历基督的平安,也是一个与主同死同活的生命经历,人得益处神得荣耀。

 

 

心得(六)——神是看顾的神

    疫情大爆发期间,因为我有严重的基础病,心里恐惧战兢,吓的也不上班了,请假在家避瘟。但是在人人都“阳”的日子里,我还得要出门买生活用品。一天出门一连串碰到三个人都是感染者,有的和我在一起面对面说一会儿话,有的甚至连口罩都不戴了,刚开始我不知道她们是感染者,后来才知道的。心里这个怕呀,就想我的肺已经如同网状一样了要是感染了就死翘翘了,又想如果死了还好,如果死不了在床上躺着半死不活的,连个端茶倒水的人都没有。心里这个翻腾,胡思乱想的没有平安。就在神面前唱诗赞美祷告。

    感谢主!在圣灵的光照下使我知道,我的生命在神的手中,祂是掌管环境的主,祂是超越环境的主。难道祂不知道我今天要遇见什么人吗?难道祂不知道我遇见都是感染者吗?祂都知道的。祂要操练我的信心。要除去我的恐惧,没有祂的许可,我头发都不会掉。

    感谢神祂使我看见自己的本相如此的小信胆怯。

    感谢神在祂的看顾保守中一直到如今我都没有“阳”,神实在是看顾人的神! 哈利路亚!荣耀归给主耶稣基督!

 

读后体会

    在疫情期间有这种心情是正常的,谁都会有惧怕。人活在世界中,有人当尽的本分,总不能一直呆在家里,还需要正常的生活。今天我们(属基督的人)的本分就是祷告、赞美、认定神的主权,相信神的大能,相信神掌管一切。信心是要经过试验的,神通过不同的环境来操练人。感谢主,当我们就是承认自己的小信,胆怯,相信神的看顾,事就这样成了。阿们!

 

 

心得(七)

    这段时间,被一件事压在心里,旁边的人知道后很关心,经常打电话问我情况,也会给我提出一些意见,我也被这些意见搞得心烦。但是每天晚上,都会和姐妹一起祷告,姐妹就告诉我一段经文,【诗114:1—2】以色列出了埃及,雅各家离开说异言之民。那时犹大为主的圣所,以色列为他所治理的国度。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把这件事带到主的面前,主会引导我们当行的道路,我们要离开,不说自己的话,让主在这件事上掌权!姐妹没有给我出主意,就是每天陪同我一起祷告,我的心也随着祷告放下,是的,让主在这件事上掌权!这周他们告诉我,这件事已经解决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不断的感谢主!我没有听那些所谓‘好’的意见,就是和姐妹一起祷告仰望,让主在这件事上掌权!感谢慈爱的主,让我经历了祂的信实和恩典!

 

读后体会

    感谢主,让姐妹有这么美好的经历!当我们因信与基督联合回归到神面前,基督的一切成为我们的一切。当我们活在自我里面的时候,就被罪性挟制,活在罪恶的根源——“自我中心”里;当我们高举基督,罪必不能挟制我们,神的智慧,神的能力就彰显。世人看我们凡事求告主,到底能解决什么问题?按人看来我们是软弱,其实我们是与全能的主联合,在人看来废除了我的智慧和能力,却是彰显了基督的智慧和能力,哈利路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