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一点体会:

    我们说,天天临到我们的十字架都是好的,不是指事情本身是好的,而是对我说来,神要藉着这十字架,造就我圣洁的品格——信靠顺服,使我在圣洁上有份;神藉着我们高举基督十字架,让我们经历与主同死,同活的复活大能。

    十字架,是什么?是一个刑罚人死的工具;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是什么?是一个死而复活的工具。我们是因求告主名(高举基督),与基督同死同活,彰显基督复活的能力,一方面我们脱去旧人(十字架是唯一认识旧人的败坏,脱去旧人的工具。 弗4:20-24),另一方面基督的大能解决问题所在;也就是说。面临天天的十字架,我们只有唯一的一条路,高举基督,求告主名。

    心得中每位肢体都讲到面临难处(天天的十字架)求告主名。太宝贵了,不仅问题解决,比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认识旧人的败坏,脱去旧人”。

    不仅主耶稣呼召我们,要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而且圣灵藉着保罗也提醒我们,“要心志改换一新(从眼见理智分析,到凭信心接受)”(弗4:23)

 

 

学 习 心 得

   

(2-15-2023)

 

心得(一)

    年前聚了四天的年会,刚回家,家里的姊妹就和我说我们家还要买一张床,因为今年孩子们都回来过年了,我就说不用,因为家里还有一张旧的床,修一下就可以了。没想到姊妹不同意,因为太旧了不好看,我就劝她说,今年家里有点难,一张床要七八百块钱,更何况孩子们来家只是住几天时间,旧的将就着吧,可是姊妹很生气坚持要买,怎么办?我只能放下自己的主张祷告交给主,我祷告说主啊我愿意放下自己的主张,你看如果需要买那就买,如果不需要你就感动姊妹,使她甘心乐意地放下自己的看法不再坚持了,我祷告几天姊妹不再坚持了,感谢主的带领,使我们家能欢欢喜喜地过这个年。

 

读后体会

    当我们信主得救后,神并没有立刻让我们离开世界到祂那里去,祂仍然叫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其目的并非是让我们去追随和享受这世界的虚浮快乐,乃是使我们的属灵生命得成长、被成全。途径便是透过生活中的大事和小事。正如同〖罗8:28-29〗所说:“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 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我们在地的年日里,不论是或穷或富,或丰富或缺乏,或尊贵或卑贱,或顺境或逆境,都是为造就我们。主耶稣说,“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所以任何境遇,只不过是为了叫我们在凡事上走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舍己的道路,成全我们“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的属灵生命美意。因此我们实在需要在每天的生活中,尤其是在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上留意学习和操练。惟愿圣灵在每件的大大小小的事上来训练我们走依靠、顺服、舍己的道路,直到我们在祂的手中被模成祂儿子的模样——绝对的信靠顺服,使我们成为彰显祂荣耀的器皿。阿门!

 

 

心得(二)

    这段时间因疫情的原因,教会中的聚会都改为线上的聚会,我们这片区也随之改为礼拜一、三、五的网络上的聚会,我们每个聚会都安排了不同的同工来服侍,有带领敬拜赞美的,有带领查经的。就在这个礼拜三,我们都进入了赞美敬拜了,接下来就要查经了,忽然带领查经的姐妹说她没预备,也不能参加聚会了。我得知这消息后,心中不悦,心想你为什么……不预备?你一走了之,下面的聚会怎么办,这么多人都在这等着呢?这时,圣灵就感动我转向神,“感谢主,一切都在主的掌管中,怎样都好……。”我一面祷告,一面仰望神。最后,我就把早晨灵修的经文就和弟兄姐妹分享,“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这次的分享感到很有亮光,也很有能力。事后,我了解弟兄姐妹,他们说很得安慰。荣耀归给神!通过这件事叫我知道了,为什么“要凡事谢恩”,也叫我学到了什么是“服侍主不按仪文的旧样,要按心灵的新样”。

 

 

心得(三)

    我们主日上午聚会,散会之后我准备烧饭,忽然胸口剧痛,站不住也坐不下,只能卧在床上。丈夫急的要叫救护车,我说等等我们祷告吧,我就在神面前祷告,把我的身体心灵交在主的手中,求主怜悯,让我在任何的境况中能够靠祂活出祂要我活出的生活,要不要去医院让祂掌权。我一面祷告一面留意圣灵在我里面的引导。就在祷告寻求仰望主的时候,疼痛越来越轻,一会儿就完全不痛了,我就对丈夫说:“”不用去医院了,现在胸口不痛了。”他说:“怎么痛这么很,好的这么快呀”。我说:“好的快与慢,去不去医院都不重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才是最重要的。”荣耀归给我们的主。

 

读后体会

    姊妹能在剧疼当中仰望主,并留意圣灵在心中的引导,在寻求仰望主时疼痛就越来越轻甚至不疼了。真感谢主!主使仰望他的人必不羞愧。感恩!

 

 

心得(四)——属灵的争战

    在过年前的几天,我要送爸去上海我妹那里住几天,我弟兄就要爸住的门上的钥匙,因为我爸年纪大了会忘了关电和水龙头,有了钥匙就可开门查查看。我们准备走了,我丈夫也过来了,我爸准备关门我丈夫说不要关门,但我爸对着我丈夫大眼登小眼把门用力关上了,他们二个本来关系不怎么好,我丈夫看见我爸这个态度,他也大眼登上小眼向我发火骂人,我知道了这是一场属灵的争战,我上了儿子的车他送我们到火车站,我在车上祷告求神亲自败坏那掌死权的魔鬼,让我弟兄不要被撒但利用,中了牠的鬼计。我祷告完儿子说我直接送你们去上海吧,我说你直接送我们去的话我要带点东西去的,儿子说回去拿反正路开了不远,我到家拿东西还以为丈夫不会给我好脸色,他在我爸那里受的气要再撒在我身上,但神听了我的祷告,我丈夫看见我到家拿东西他说你怎么回来了,我说儿子直接送我们去所以我回来再拿一点东西,他没有向我摆脸色,看他心里也像没有生气了。荣耀归给神!如果我不呼求神不可能这样的,因为我以前经历了很多次,凭自己一直失败为我爸夫妻俩会争,但现在学习走生命路遇到事就转向主呼求主,神迹奇事就随着我。感谢主荣耀归给祂!

 

读后体会

    感谢神的恩典,神许可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事临到我们,成为天天的十字架。无非是造就圣洁的品格,经历神的大能。从姊妹的这件事情让我看到,姊妹受到了冤屈,也就是遇到了十字架,她没有埋怨,而是祷告神,识破这件事背后魔鬼的诡计。当姊妹祷告之后在遇到丈夫,丈夫就改变了,感谢神的恩典。无论大小事只要祷告,让主掌权,神就参与,当认定神的主权,知道是属灵的争战,靠着神就得胜了。从姊妹的经历中看到,这次的得胜是经过多次的失败。多次的失败使我们认识己(老我)的不能靠,不可靠,不该靠,这条路就是失败成功的路,最终使姊妹学会了祷告依靠神,走生命的道路,就是遇事就转向神,呼求神。哈里路亚,感谢主。

 

 

心得(五) ——不活在律法之下

    在这非常的时期,遇到事情都按自己的意思去行,产生了不和谐。前几天姊妹的父亲去世了,弟兄姊妹要去探望,因着疫情的原因,阳过了的人说我们要去安慰姊妹,没有阳的就说非常的时期,打电话也可以,都能理解。就这样意见不同,我自己也不知道怎样行,下午就要做决定,各方面出现不和谐。我就祷告,主啊,你掌权,你知道这件事该怎样行,你在我们中间做主。你最知道我们的道路,你做的都好。就这样祷告,到了下午在交通这件事的时候,有一个姊妹说,不管是已经阳的还是没有阳的,你们都不要去了,我自己代表,把各人的一点心意都给捎去。就这样,众人都同意姊妹一个人代表。感谢神的恩典,一切都有神的美意,一切都有神的安排,当我们愿意举起来的时候,神就做事。若是理智分析没有结果,没有谁对谁错,当我们依靠神的时候,神会给最好的解决方法。感谢神的恩典,神做的最好。

 

读后体会

    从失败中转向神,再经历了神掌权,生命成长本来就是这样的过程,只要转向神就是成长了。

 

 

心得(六)

    【诗64:1】“ 神啊,我哀叹的时候,求你听我的声音;求你保护我的性命,不受仇敌的惊恐;”

    前几天我突然发烧,腰以下都酸,酸的受不了,晚上我喝了一杯中药,感觉烧退了,腿不酸了。很轻松,谁知第二天早上4奌多又难受,睡不着,我就起来在屋里一面来回走动,一面呼求主啊…救我!主啊…救我!然后我里面就有一个意思,读经,于是我坐在床边按我平时读经的顺序,打开诗篇64篇,这一篇短短十节经文,我断断续续读了一个小时左右,因为浑身难受两腿发酸又困,看着看着就睡着了,醒了又看,当我又读64:1节时,”我顿时心一亮,我说:神啊,我不就是在哀叹吗?于是我就抓住神的话,反复的祷告,“神啊,我哀叹的时候,求你听我的声音;求你保护我的性命,不受仇敌的惊恐;”哈利路亚!我祷告,祷告我顿时感觉浑身轻松,头也不蒙了,感谢主!我好了!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

 

读后体会

    感谢主,让姐妹有这么宝贵的经历!在“弗1:19—23,3:14—19”

    保罗在父面前屈膝,为以弗所人祷告,……这个能力,是圣灵的能力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心灵有力量。

    姐妹得到圣灵的大能大力的医治,是来自:

    (1)不断以信心和诚心求告主——祷告;

    (2)就与基督联合密切,与基督同死,除了仰望主,不作任何事;

    (3)必与基督同活,圣灵大能大力大大运行;(圣灵,即那叫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以经上的话语或经上的意思感动,引导我们,即恩膏的教训。)使我们心里力量刚强起来。

    (4)我们则顺靠圣灵而行(在此见证中,是被医治。)。

    让我们在每天的生活中经历主自己。(请读新生命网站10-30,11-30动态与更新的内容,耶稣基督的生命与圣灵的关系,谢谢。)

 

 

心得(七)

    【路9:23】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这是主对爱祂之人的呼召!这是主耶稣走的路,也是我们跟随祂之人要走的路!

    最近,我爸爸因为身体不适,就到我们家里。前两天吃饭的时候,我看到他把饭菜掉在地板上,而且还有些掉在桌子上。等吃完饭,我一顿收拾,心里想下次吃饭的时候,要告诉我爸爸,让他注意。但是里面就出现这节经文,虽然我有些邋遢,平时还是有些洁癖,这是主对我这个人的造就。是的主啊,感谢你,是你让他掉落的,就是让我学习来凡事感谢!让我来到你面前学习舍己来跟从你!你做的都好,是你安排的,都是造就我的,当我这样祷告后,里面就得到释放!再次吃饭的时候,我就不再留意爸爸。

 

读后体会

    感谢主让肢体有这么好的认识和领受。

    父亲因为身体不适住到肢体家里,吃饭的时候看到他把饭菜掉在地板上,还有些掉在桌子上。对于平时有些洁癖的肢体,心里会觉得不舒服。非常感恩的是,圣灵随时就事给了肢体一句话:“【路9:23】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当恩膏的教训出现在肢体里面,肢体就在神面前存敬畏的心,得着谨守遵行能力,乐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认定主做的都好,为要是造就自己圣洁的品格,里面就得到释放!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