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血”学习心得

 

(1-15-2023)

 

 

(一)得新冠过程经历

    当弟兄开始发烧的时候,心里就准备接下来有可能都要沦陷了,但是心里不紧张不害怕,知道神要让经历一定就会学习功课和收获恩典!果不其然第二天我们娘三陆续发烧了,听到身边的人的经历都可痛苦了,心里并没我害怕,刚开始心疼孩子,但我知道神比我更爱孩子,我们就一起面对,确实到晚上的时候开始浑身疼,起不来,我高烧到39,孩子低一点,我疼的就喊主,然后赞美,嗓子疼的也哑了,两孩子听我赞美也一起唱起来,唱着唱着我们都笑了,因为唱的没有调了,现在想想都想笑,就这样烧了两天一夜,期间亲人和弟兄姐妹都关心,担心我们一家四口起不来怎么吃饭,还有姊妹要给我送饭,哎呀,我好感恩感动,神太爱我了,神并没有使环境变的很糟糕,当我高烧一直不退的时候,弟兄已经退烧了,是他一直照顾我们娘三,看到弟兄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感叹神所赐给我的是那么的好,婆婆也是打电话各种叮嘱和关心,还说没法回来照顾我,躺在床上虽然烧的迷糊但心里很清净,带着孩子数算恩典,给孩子分享这么多年的经历,数着数着眼泪都流出来了,今天一大早我们都没有再起烧,在院子里洗衣服就听见大宝在唱变变变这首歌,这首歌真的给经历做了个总结,不单单是大人连孩子都经历主恩真丰富叫我说不完,只有用口赞美主恩典!身边朋友知道我们这么快退烧都感觉挺快的,他们都烧三四天,我知道是神恩待我们!感恩!

 

读后体会

    读了姊妹的见证我很感动,我觉得是值得我学习的。虽然姊妹祷告仰望,赞美但该发烧的还是发烧,不但如此一家人都被感染了,好像没有看见神伸手干预,任由病毒肆虐,但姊妹没有任何怨言,仍是全程感恩,这显然是宝贵的,也是主所要的,这也是对主信心和认定。正如诗人所说:【诗39:9】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但姊妹更有胜之,姊妹不是默然不语,而是赞美和感恩。

 

 

(二)经历外在贫穷灵里丰富

    三年前是疫情开始,也是我的神给我预备功课开始,因为养殖失败,家庭面对巨大考验!更是这三年,我的神一直看顾,带领,让我面对四处借钱过日子,仍然不绝望。我深信他是不做错事的神,我深信他一定有他的美意,我经历过人性最真实的一面,更感恩珍惜用基督爱帮我们一把的家人。他让我在贫穷中学会以后怎样帮助他人,让我学会谦卑,让我爱他不是从外面,而是里面,让我学会考虑他人感受,让我知道基督就是爱,让我学会默然不语。是的,时候到了,他祝福丈夫在仅仅用一个月工作时间,把所有欠款清零,我深知丈夫工作能力智慧是神给的,健康身体都是神给的。他是我的主,我家庭的主,他是我们夫妻的盾牌,我们夫妻的荣耀,也是叫我们抬起头来的神,昨晚我在神的面前流泪感恩祷告,我们虽然经历外在贫穷,却在基督里学会了夫妻之间同甘共苦,患难夫妻。那个刚硬不愿被造的我,也学会慢慢柔和,经历绝望中他是我的帮助,很感恩生命中有基督。贫穷中也经历丰丰富富️!

 

读后体会

    神救我们不但让我们“得生命”而且要我们“得更丰盛的生命”,这更丰盛的生命才是主救恩的目的。所以,在得救的人身上都有一套神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每个人神使用的方法不同,这种造就的方法很多时候是我们不喜欢的,感到痛苦的、难熬的十字架的功课,目的不是苦待我们,乃是要祝福我们。这也是圣经所说“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8:28)”。感谢神!神使姐妹经历了人生最现实的问题“贫穷”,因着这“贫穷”全家受经练,但在这种光景中,姐妹认定神的主权,把这一切交托给主,不抱怨、不气馁。相信神的美意。当她“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时,她“与主同死”,脱离自己,“与主同活”基督复活的大能显在她们夫妻身上,之后,神不但让她生命成长,懂得体恤人,用基督的爱帮助人。自己的性格也变得温柔。基督的智慧也成了他们的智慧,基督的能力,成为他们的能力,以至他们的欠款被清零;经历基督的丰富。感谢赞美主!

 

 

(三)《靠恩站立的稳》

    手术回来正赶上疫情当下,因为放开的缘故不得不借着祷告来面对,就在我回来的第五天神的恩典临到了我,我被感染了,丈夫建议我用了点中药,用了之后感觉更难受,不但刀口痛,浑身痛,有两夜几乎没睡,心灵深处实在非常的软弱,越睡不着越在想是不是吃中药造成的?越想心里越不安,联想自己刚刚手术,里面外面都疼总是往坏处想,甚至半夜1点多喊还丈夫和我一起祷告,丈夫也被感染了也是痛苦不堪,就在我最难过的第三天晚上,我在看书的时候想起了希伯来书11章一节的经文:“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这句话深深刺痛了我,让我看到我如此可怜,光照了我里边的惧怕,在面对苦难不是用充足的信心,而是活在感觉和眼见里,当我认罪悔改在神面前大声的宣告:“神啊,求你将惧怕的灵从我里面除去,现在活着都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不管里面外面!疼就疼!我愿意完全交托给你!”当我宣告完心里得到了极大的安慰,心里的力量再一次刚强,充满了平安和喜乐,也能睡着觉了。实在满心感恩的说:“我受苦与我有益,把荣耀归给神!”

 

读后体会

    姐妹手术回家正赶上疫情当下,被感染了。不但刀口痛,因被病毒感染浑身痛,有两夜几乎没睡。在最难过的第三天晚上看书的时候想起了希伯来书11章一节的经文:“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这句话深深光照了她,让她认识自己在面对苦难不是用充足的信心,而是活在感觉和眼见里,就认罪悔改在神面前大声的宣告,心里的力量再一次刚强,充满了平安和喜乐,也能睡着觉了。

    感谢主的恩典,透过姐妹的见证也光照了我,让我想到,人类的始祖亚当向神背约、悖逆,以致全人类与神隔绝。感谢神救赎大爱,藉着耶稣基督完成救法,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十字架道路(信心的道路),使我们凭信心和诚心可以到神面前。

    神的儿女在跟从主的路上,每天都要面对“凭信心抑或凭眼见”两条路。 只有当我们本于信,与耶稣基督联合,得生命;以至于信,与耶稣基督联合密切更密切,生命渐渐成长,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这是生命成长的过程。生命成长的唯一道路是十字架道路,也就是信心的道路。

    感谢主的恩典,让姐妹在诸般苦难中蒙引导,靠主的恩典走信心的道路,在困苦中满心感恩的说:“我受苦与我有益,把荣耀归给神!”新生命漸长。

 

 

(四)考科目三的经历

    经过一段时间的祷告和心理战,终于鼓足勇气,预约了科目三的考试,到练车的时候婆婆去给嫂子家带孩子,怎么办,我去练车的话两孩子没人接送了,我就祷告交托,神就给开路了,先是弟兄没活在家带了两天,之后神就给预备一个姊妹帮我接送,很感恩!练车过程中,每次上车我就在心里求主带领我学习,因为我太有限,总会忘这忘那的,刚开始教练不吵,后来两天一错就挨吵,虽然怕错挨吵,但是每次错过之后我就特感恩,因为每错一次我在错的地方就能改正,到考试的时候很紧张,祷告交托,不管结果如何神不会让我白白经历!等候考试的时候监督员发现我是斜视眼立马把我叫出来!说我不能考试,我当时就祷告,在心里对主说,主啊考与不考都在你那里,我感恩接受!他就给我检查旁边有个教练说轻度的可以考不碍事,他就让我回座位了!

    神真的在过程中让我经历凡事祷告!上车后考官可凶了,但我好像从头到尾都没看他,一路上经历交托后的安静与放松,过程中被考官催促加速,那就加吧,感恩到最后一步扣10分但考试通过了,当我怀着感恩的心接受任何结果的时候,神就让我经历祂的恩典!

 

读后体会

    姐妹她在这个难处环境中学到了该学到的,没有白白的受苦,何等感恩。愿每一次的环境,我们都得到神要她我们得的。

 

 

(五)认定神掌权

    疫情要放开时,国家对于大学生实行保护政策,让大学生在放开之前可以提前回家,在家上网课。学生们一个一个都回来了,其中一个是亲戚,因为家庭环境原因没想回来。当时心中很是着急,为了让她提前回来,就为她提供住的地方,有暖气有网络,这样她答应回来,但是她爸爸却不愿意。当听说后,火气就上来了,各种思绪也随之而来,“疫情这么严重,我费财费力帮助她回来等等。”然后我就问这个学生“你很想回来吗?”,她说“我里面不是很催促要回去”,感谢主,神掌权,看来神有神的美意,当一高举神掌权时,里面一切着急,担心,不满都消化如水。洪水泛滥的时候耶和华坐着为王,任凭疫情有多泛滥,耶和华神掌权必定保守她。感谢赞美主,荣耀归于主!

 

读后体会

    很多的时候做事不先祷告,凭着自己的热心,替别人的孩子做主,以为回来好,而且还很着急,结果带来了不和谐。姊妹生气了,以为操了很多的心,却没有得到认可。往往人想的不一定对,若是神的旨意一定是里面平安,外面和谐。感恩的是姊妹遇到不和谐,没有埋怨,顺着里面的平安去问同学,结果同学并没有想回来。这时姊妹的心也转向神,高举主,认定这件事神掌权,结果里面就平安了。感谢神的恩典,姊妹虽然开始没有祷告,后来依靠神,仍然带来了释放。阿们!

 

 

(六)凡事就是祷告,让主掌权

    两年前有位肢体给我介绍了生命成长的道路,当我听到这么宝贵的信息时,感觉如沐春风,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我得到很大的释放!

    前段时间,我们买了一部分礼物,放在聚会的地方,后来发现少了很多,当时有很多声音,有让我报警的,有让我看监控的,里面也失了平安。晚上和一位姐妹祷告的时候,姐妹无意中的一句话提醒我,我们的主坐在高天之上,祂的眼目遍查全地,祂都知道,我们就是依靠祂!让我们离开埃及,离开说异言之民,那时犹大为主的圣所,以色列为他所治理的国度!我里面就慢慢安静下来,也不去东想西想,就是祷告,让主掌权!

    大约过了两个礼拜,他们又一次去看的时候,发现丢失的那部分礼物都能找回来,因为经手的肢体前段时间忘记记录。当肢体们把这个事情告诉我的时候,我里面感恩不已,当时已经准备有所赔偿了,现在竟然失而复得。我真的感恩不尽。这一次的经历,让我看到这条十字架道路何等宝贵,是又新又活的道路。虽然有很多声音,但是姐妹告诉我,就是祷告,让主掌权的时候,我就听她的话,没有再过多的去分析,去想人的办法,就是每天和姐妹一起祷告!

    感谢主,让我再一次经历祂死里复活的大能!

 

读后体会

    和肢体有着同样的经历,遇到事情常常就是靠自己,就如慕安得烈说过:人为的见解和神的原则是背道而驰的。当我们靠自己,就会转到自己的路上,就会容易落在律法之下,是我在判断,我在分析里面。我们在走这条道路的时候,我们的心窍还没有习练到通达,还会陷在自我里面,‘为什么,为什么,怎么会这样呢?遇到事情,藉着祷告,我们与主联合,这是新生命的原则,这也是新生命成长的原则。走求告主名的道路,是我们新生命成长的途径,只有借着不断求告主名,我们与主联合的更密切。因为当我们祷告的时候,圣灵就运行,圣灵就在我们里面运行,就会有恩膏的教训,圣灵就引导我们当行的道路。

    正如【赛30:18】 “ 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的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