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学 习 心 得

   

(1-15-2023)

 

(一)求告主名,就必得救

    前天孙女的老师打电话给她妈妈,告知没有去学校,我和她妈妈得知心里很生气。稍后她到了学校,却撒谎说是去图书馆了。但她妈妈知道图书馆那天根本没开门,这气坏了她妈妈,准备晚上回来要狠狠地揍她一顿。我心里也很生气,但想想用揍的方式也不是正确的方法,况且孩子已经大了。我就默默地祷告仰望主,求主平息我们心中的怒气,给我们一个正确合宜的方式,我就对女儿说不要打她,她也不小了,她可以自己作选择了。

    等到晚上孙女放学回来,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件事,求主掌管并赐下当说的话。我把孙女叫到我的房间,先让她说明今天的情况,然后她承认自己撒了谎,没到图书馆,乃是趁着这几天没正式上课,和几位女生同学去逛街了。我就说她这就快高考了,你还能有时间在该上课的时候去逛街?我就对她说,你与其浪费这个时间,不如从现在别念了,趁早下学学个技能,或者跟着我们做事情,因为我们家现在的情况你也知道,我和你妈妈为着这个家竭力地干活,费尽心力地维持着整个家庭所需,慢一点点就入不敷出,我劝她干脆放弃别念了,来帮助我们做事,也减轻我们的压力……她一听我是真实地劝她放弃学业,就说我知道错了,我以后不会了,我会努力的。但我仍劝她还是放弃吧,你也受不了学习的苦,我们也不勉强你,下学学个技能以后也还是能养家糊口的……她就哭了,一面哭一面说:我不想辍学,我想上学,我知道错了,我会努力的。

    感谢主,事后我在想,我今天怎么这么和孙女说话?我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但不知不觉就这样说了,而且这比打的方式更好。这实在是透过祷告仰望主,蒙主的引导走在正确合宜的道路上。荣耀归给主!

 

读后体会(1)

    一般人在其他的事情上走求告主名的路,但在对孩子的教育上却很容易忽略,因为做家长都是望子成龙心切,所以往往就情不自禁的按照自己的方法来管教孩子,就像见证中孩子的母亲一样,很少还能象孩子的爷爷那样冷静的。但事实上当我们走求告主名的路时,就会有出人意料的平安,【诗25:12】谁敬畏耶和华,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

 

读后体会(2)

    谢谢爷爷美好的见证,在我们面前展现“求告主名,就必得救”,这条又新又活十字架道路的实例。

    自从人类始祖亚当犯了罪以后,人们就活在“分别善恶”,以我为中心,以人为中心,凭人的理智、智慧、眼见行事之中,与神隔绝。感谢神,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爱世人,赐下独生子,耶稣基督完成十字架救法,使我们因信活过来(加3:25;弗2:1,5),神藉着十字架,“灭绝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

    什么是“信“?什么是“信”的路?

    “信”,就是诚心接受神所应许的救主,生命的主;神是全地的主。

    “信”的路,就是“求告主名,就必得救。”(罗10:8) 什么是“求告主名,就必得救”?(罗10:6-13)

    “求告主名”,就是指无论任何处境,不看人,不看环境,只认定、呼求、赞美、单单仰望耶稣基督是我们唯一救主、生命的主;

    “就必得救”,是指当我们“求告主名”,神就必将我们与基督联合,并且密切,更密切(林前1:30),与基督同死,也就必与基督同活。基督复活的大能力必定充充足足、丰丰满满地彰显在我们身上(罗10:6-13)。对慕道者来说,当他求告主名,则从未信到信耶稣得永生;对已信的人来说,当他求告主名,不是靠自己的理智能力,乃是依靠基督复活的大能,来解决一切问题,新生命也渐长。

    爷爷见证了:当他“心中默默祷告”,(求告主名,即身上带着耶稣的死),我们就必与耶稣同死(没有自己的意见)、也必与耶稣同活(圣灵必指示他当说的话,当行的事),我们则顺靠圣灵而行。是的,“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正如爷爷所见证,“感谢主,事后我在想,我今天怎么这么和孙女说话?我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但不知不觉就这样说了,而且这比打的方式更好。这实在是透过祷告仰望主,蒙主的引导走在正确合宜的道路上。荣耀归给主!”

 

 

(二)服侍主要按心灵的新样,不按仪文的旧样

    昨天一位讲道同工找我交通,刚坐下就痛哭起来,并且委屈的说:“我不配讲道,从现在开始我停止在小组里的服侍”,我说:“你这是怎么了,这段时间不是很好吗?”。我们先来祷告吧;我们就同心合意的作了祷告,并把我们的交通交在主的手中,求主来带领引导,让圣灵运行在我们中间。当我问起原因时,她却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传道人有一个不能来往、不能搭腔、不能饶恕的人,她就不能讲道对吧?”我知道她话里有话,我就默祷;后来才知道,原来,她和几位同工在一起交通时,那几位看她讲道分享信息很有恩赐,也很有能力,为了使他更多被神使用,就帮他省查,并且义正辞严的警告她,你必须、现在、马上去和她弟弟和好、搭腔、饶恕,不然你的服侍就没有意义,神不悦纳。你不要以为你能讲道、能分享了,你若不悔改神不纪念。当时,这位姐妹说,我已经饶恕了,现在若与他来往除非神拣选他,(因姐妹在弟弟身上付出太大,弟弟不但不感谢,反倒恩将仇报常常伤害她),因此,心中特别难受,又无可奈何。听到这里,我心中就默默的祷告;我就问她,你现在愿意不愿意饶恕你弟弟,她说:“我愿意,但我作不到”,我就说;一个讲道人,应该圣洁,也应该饶恕别人,这样是讨主喜悦的。但怎样饶恕,你知道吗?不是靠着我的毅力,乃是要依靠主,你必须选择你愿意饶恕,只要你有愿意的心志,无论怎样,只要主喜欢,我都愿意。那么,下面主就会作成这工。你现在就竭力的把这心志摆上,让主来掌管这件事,交在主的手中……求圣灵在你心中作工,也求圣灵来引导,你只管顺服就可以了……。这事之后,圣灵又感动我与那几位同工交通,我说“现在服侍主,不是按仪文的旧样,要按心灵的新样(参罗7:6)”你们这样要求是好的,但我们不能活在律法之下(看到一个要求,就靠自己马上去作),我们要活在恩典之中(靠主的引导、靠主的能力)。通过这事,也给我上了一课。

 

读后体会(1)

    透过这个见证,让我再次明白:神是立法的主(雅4:12),祂也是守法的主。这一个守法不仅仅是我们的主耶稣在世时遵守了一切的律法,也更是透过救赎的恩典,使我们也能达到律法的要求(加4:4-5;罗8:34)。因此,渴望达到神对我们的要求是好的,我们也该有这样的心志,但需要明白神的救法,祂是使我们成义的主(诗24:3-6),唯有舍弃自我,让基督做我们的生命和能力,且随从圣灵的引导而行,才是遵行神旨意的正确途径。同时也让我们看见,无论是对于我们自己或是对待别人,都不能拔苗助长,去帮助别人认罪,用人的光代替圣灵的光照,用人的督责代替神的教导(来8:10-11),神乃是按照人生命的程度,按部就班地带领各人的(创33:13-14)。我们必须清楚的明白这条救恩之路,并在软弱与失败交替的过程中不断地操练自己,才能逐渐地达到神的要求。

 

读后体会(2)

    本见证以及读后体会(1),都给我们指出,我们蒙救赎,不再活在律法之下,乃是活在恩典之中,我们服事主不再是“按仪文的旧样,乃是按心灵的新样。”

    今就“我们是活在恩典之下,顺靠圣灵而行”,继续交通: 我们原是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的人,神爱世人,藉着耶稣基督的救法,叫我们活过来。使我们从“在亚当里”出来,进到“在基督里”;从“在律法之下”出来,而进到“在恩典之中”;从“随我血气行事”到“不再是我,顺靠圣灵而行”……。

    感谢三位一体独一真神,圣父预备救法;圣子完成救法;圣灵推行救法。

    耶稣基督完成救法,死而复活“末后的亚当成了叫人活的灵”(林前15:45),耶稣基督的生命藉着圣灵居住在我们里面。圣灵工作的中心是高举基督、荣耀基督、见证基督。当基督被高举时(基督得荣耀时),圣灵的大能大力必然运行,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约7:38-39;弗3:14-20)。

    圣灵如何推行救法呢?圣灵叫万事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万事”,可以是藉着外在的人、事、物提醒,或在信主的人心中运行,引导,感动,催逼,提醒我们,“祷告主,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等等,我们则顺靠圣灵而行(顺着心里的平安,以及在不违背基本真理的基础上外面的和谐而行),祷告主,圣灵就按我们的信心大小,我们生命的程度(罗12:3;腓3:16 )引导带领我们(包括给我们当说的话;感动我们当有的态度;心中意外的平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等等),我们继续顺靠圣灵而行,哈里路亚!我们不再靠自己的努力活在律法之下,而是一步一步祷告,顺靠圣灵而行,求告主名,就必得救。感谢主,我们确信,只要姐妹有了和好的心志(林后8:12),明白了并且也愿意不靠自己,只顺靠圣灵一步一步的引导,正如体会(1)所说,【并在软弱、失败与得胜交替的过程中,不断地操练自己,才能逐渐地达到神的要求。】必定能和弟弟和好,正如经上所说,必“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4)

 

 

(三)出去呢?还是不出去

    前几天有一个交通会我因为有事没有参加,同工打电话给我说交通的结果是同工需要出去宣教,说实在的我有点不想去,因为第一疫情有点紧,虽然现在不管控了,但却使人更加担心,家里的姊妹也不想让我去,可是同工那边又说非去不可,怎么办?我要寻求哪边的和谐,我只有紧紧的仰望主,我把这事交在主的手中,求主给我开出路,也赐我信心。

 

读后体会(1)

    读后很得帮助,每一个基督徒都愿意在服侍中讨主的喜悦,愿意活在神的心意里。我们知道基督徒的服侍,是生命的表彰。但怎样才能达到这种行为表现呢?属灵的原则就是“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再我里面活”,我们必须顺服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引导和带领,寻求圣灵的引导(里面的平安,外面的和谐)。感谢主,弟兄面临同工会的决定(外出……),和家庭及外面的环境的影响,并没有随从自己的看法,在不知怎样选择时,仍能寻求神,仰望神的带领,这就是信心的道路。是选择顺服的道路。是活在赐生命圣灵的律当中……。

 

读后体会(2)

    阿门,阿门,见证中,弟兄面对教会的决定以及家庭有不同想法时,不是靠自己如何想方设法,而是祷告,求主带领。

    是的,“求告主名,就必得救”的十字架道路,是主耶稣基督完成救赎,并且呼召我们当走的唯一道路。“求告主名”,一方面,认定主是全地的主,政权担在他肩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和平的君、永在的父;另一方面,当我们求告主名,祂必兴旺,我必衰微,我们与主同死,必与主同活,圣灵的大能大力,必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让我们与弟兄一起操练,藉着求告主名,“出了埃及,离开说异言之民”(诗114:1)这条唯一的道路,大声求告主名吧!(罗10:8,9),我们确知,弟兄走求告主名的路,依靠圣灵的大能大力,必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使主的名得到荣耀。

 

 

(四)主掌权!

    当我看到群里提示大家要写心得,当时我想写心得?写什么我就祷告,交给主,正好吃饭时孙子在学校打电话叫我送衣服给他。我吃完饭,衣服送到孙子那儿回来,顺便到超市买点东西,当时收费员找我钱,我也没看,顺手往口袋里一放,谁知当我到那边又买东西掏钱给人时,他说不要,掉换一下。我又掏一张,还是要掉换,这时我有点气,心想这么大超市怎么会做这事呢?圣灵在我里面立刻提醒我,你不是祷告的吗?我转过来对主说:主啊,我感谢你,一切都好!她给我换也好,不给我换也好,你掌权。当我把钱给收费员看时,收费员虽然有点不耐烦,但老板员工都很好,老板自己把钱拿到收费员那,把钱换给我。主掌权!

 

读后体会(1)

    当我看到肢体写的心得,里面想到【诗110:3】当你掌权的日子(或作“行军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圣洁的妆饰为衣(或作“以圣洁为妆饰”),甘心牺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

肢体面对不如意的事情,是回到主的面前,求告主名,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舍弃自己,让主掌权,与基督同死必与基督同活。

    【林后4:10】“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林后4:11】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林后4:12】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别人身上发动。”当肢体把钱给收费员看时,收费员虽然有点不耐烦,但老板员工都很好,老板自己把钱拿到收费员那把钱换给肢体,使荣耀归给天上的主。

 

读后体会(2)

    是的,走十字架道路,与主同死就必与主同活。关键就是“我”,这个人本是罪性的奴隶。十字架的救赎,藉着归入基督的死,与基督联合,脱离罪性的控制,在地位上已经与基督联合成为新造的人,我们是新生命的婴孩了。在新生命成长的过程,什么时候“我”出头,什么时候就被罪性挟制(即绑架,加5:1),我们不知觉地就放纵肉体的情欲,“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但面临任何事情的时候,只要高举基督(即与主同死)“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为耶稣被交于死地,圣灵运行,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6:8)哈里路亚,“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亚4:6;加5:25)。“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正如姐妹的见证,【当姐妹转过来对主说:主啊,我感谢你,一切都好!她给我换也好,不给我换也好,你掌权(姐妹求告主名,圣灵必运行)。当我把钱给收费员看时,圣灵大能大力运行,收费员虽然有点不耐烦,但老板员工都很好,老板自己把钱拿到收费员那,把钱换给我。主掌权!】

 

 

(五)孩子粗心大意

    这几天气温忽然下降十多度,又下着雨,感觉特别冷,早上我送孙子孙女去上学,刚回到家里,就接到老师打来的电话说,你家孩子的作业怎么没带来?她在家有没有做作业?我说做了,准备上学的时候我还提醒她检查一下自己的书包,有没有什么没带的,她还说都装好了。老师说,我看了她确实没有带,你找找看是不是放在家里了?老师就挂了电话。我一看,作业本真的放在桌子上,我虽然很怕冷还是冒着雨把作业本送到了学校。虽然不是太大的事情,但是因着这样那样的不如意让我觉得不舒服,心里有些怨言。觉得孩子怎么这样粗心大意,事情怎么那样等等。这时候里面就被提醒想到【路9:23】主耶稣所说的话:“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天天的十字架,就是天天临到一切不如意、不合愿的事情,这就是我的十字架。是的,临到我的事情,都是神许可的,而且是神设计好的,神不许可,一根头发都不会掉。神是聚风在掌握中,包水在衣服里面;祂为风定轻重,祂度量诸水,为雨露定命令,为雷电定道路。无论什么事情临到我,都是为了造就我圣洁的品格,使我新生命能够健康成长。

    面对天天十字架的态度:神希望我不要轻看也不要灰心。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常常会出现这样状况,有时候会因为事情太大,太重而灰心。有时候会因着事情小而掉以轻心,会轻看,以至错过神借此造就的机会。

    感谢主借着这些事,借着这些话来提醒我,让我在生活各样的不顺中学习顺服,更顺服,作成得救的工夫。因为我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我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使我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我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腓2:13—16)。渐渐地神让我发现,只有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走在生命成长的道路上,才能够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使荣耀归于神。

 

读后体会(1)

    姐妹走十字架道路的心志和态度,实在是我学习的榜样!天天的十字架的对愿意跟从主的人讲的,是对渴慕要讨神喜悦的人讲的。因为我们这个人在得救重生的时候,就已经与主同死,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这只是我们地位上得到的。还需要在实际的生活中,去不断经历再经历,可是在我们实际的生活中,我们却认识的不够清楚,或者说对自己的认识太肤浅,虽然一无是处,败坏至极,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我们遇到事情,总觉得我是好的。难道说,那个认识自己是败坏的,是不对吗?不是的,那个认识只是在理论上或头脑上的认识,还需在实际生活中去经历的认识。

    当我们走十字架道路的时候,会遇到难处,会有破碎,但是苦难并不是目的,在苦难中舍弃自己、弃绝自己,这是必经的路,接受、顺服、舍己,才会学习完全交托,让主做主。能吃苦不能代表能舍己,遇到难处,忍受、忍受,不是舍己的人,只有让主做主,这才是神真正的目的。

    我们不管是遇到什么事情,有的时候可能是‘雨露’,也有可能是‘雷电’,不管是‘风吹’,还是‘雨淋’,都是神所设计好的,是正好的。都是为了造就我圣洁的品格,神不仅为我们安排这套计划,还亲自管理这套计划的执行!

 

读后体会(2)

    正如本见证所说的,姐妹因为孙女忘记带作业到学校,……所给她学习的功课,【感谢主借着这些事,借着这些话来提醒我,让我在生活各样的不顺中学习顺服,更顺服,作成得救的工夫。因为我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我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使我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我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腓2:13—16)。渐渐地神让我发现,只有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走在生命成长的道路上,才能够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使荣耀归于神。】姐妹一面临事情,就实际的操练,见证了:“是的,我们必须有‘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道路的知识,但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知识上,因为‘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我们必须天天实际操练,‘在敬虔上操练自己。操练身体、益处还少.惟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心窍習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只有凡事操练,必定经历十字架道路是“……聖路、……行路的人虽愚昧,也不至失迷、……歌唱来到锡安,永乐必归到他们的头上,他们必得着欢喜快乐,忧愁叹息尽都逃避’(赛35:8-10)“哈里路亚!十字架是脱去旧人,穿上新人,通向荣耀的路。

 

 

(六)凡事临到都是好的

    在前几天有一个姐妹在问我,说你是不是在卖膏药,听到后我觉得莫名奇妙,什么时候在买膏药了。她问我你到底有没有卖给别人。我就想了想,在二个多月前,有一个姐妹约我一起去苏州看脚跟痛,我就说了现在我的脚跟不痛了,贴了一张膏药,她就问我膏药能不能帮我也买一张,我说钱是很贵,要三百多块钱,可以贴一百天,她说没关系试试看,我就帮她买了一张,叫另外一个姐妹带过去的,要348元钱我只收了300元,因为那姐妹家庭也不怎么样。后来他贴了几天后也给我打电话说,好多了,本来脚跟痛连路都不太好走,现在走路可以走了,我听了还觉得比进医院好,去医院还不至300多呢。事情过了二个月听到我在卖膏药赚别人钱,当时心也很难过,贴了钱还说我赚钱,不是买膏药的人,而是旁边的人在说而且是算工人,越想越难过。后来我就祷告,好的,临到我的都是好的,你做的都不会错,十字架不是目的,你要借着十字架让我得着基督才是目的,你叫我的生命度量被扩充,不计恨那说我赚钱的人,谢谢你的美意。祷告后心也不难受了,荣耀归给祂!

 

读后体会(1)

    神许可天天的十字架临到,无非是造就圣洁的品格,姊妹遇到别人误解卖膏药的事情,是神许可的,是叫姊妹得益处的,在人看来不是好事,但神借着不合我意不如我愿的事情来造就姊妹圣洁的品格。姊妹当时也是很难过,感恩的是没有走理智分析的路,没有靠自己去辩解,而是走了求告主名的路,是来到神的面前祷告、认定神做的都好,是叫生命扩充的,而且不记恨误解的人,姊妹是甘愿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主,明白凡临到的事情都有神的美意,感谢赞美神,十字架是舍己的路,是荣耀的路、是每个基督徒必走的路。阿们!

 

读后体会(2)

    通过姐妹的见证和向神的祷告,【十字架不是目的,你要借着十字架让我得着基督才是目的,你叫我的生命度量被扩充,不计恨那说我赚钱的人,谢谢你的美意】,十分清楚阐明:十字架是让我们得着基督的道路;祷告,高举基督,就是“祂(基督)必兴旺,我(老我)必衰微的路”。阿门,凡事临到都是好的。

 

 

(七)不认识自己

    母亲的电视收不到信号,我给姐姐说让姐夫去维修,修了一个下午没有修好,眼看天气越来越冷,不能出门需要在家,电视没有修好,我心里焦急。也没有祷告,自己到市场去找维修电视的人去给修。走在路上的时候圣灵提醒为这件事情祷告,我心里想这点小事很简单,就没有顺服圣灵的感动,到了市场找到维修工人把事情搞定,回到家中告诉母亲这事很简单,工人会上门服务,姐夫却搞了一个下午没搞定,心里觉得我做的很好。可是等到维修的工人去到之后,不是想象的简单,事情没有做好,又说没时间,不想去给维修了,母亲着急给我打电话,我很生气,给维修工人讲理,说好了先付钱保证修好的,结果不去了,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问题也没有解决。这个时候我里面受到责备,不顺服圣灵的带领,没有祷告,觉得是小事,觉得自己比别人优秀,活在自我为中心的里面,非常的羞愧。我开始祷告认罪悔改,承认我的悖逆,不顺服圣灵,不祷告的罪,靠自己的罪,祷告之后心里安静了,等了几天,最后还是姐夫给修好了。感谢神的恩典,神叫我越来越发现我是这样败坏的人,只是我自己不认识自己。

 

读后体会(1)

    肢体一开始就没有祷告,母亲的电视机不好就叫姐夫。姐妹修时间长了,又自己到维修部叫人,还是没有弄好,那时才回头向神祷告。从这篇心得中看到,人是不会主动依靠神的,但神藉着人的失败让人回转依靠祂。

 

读后体会(2)

    神藉着姐妹母亲的电视机收不到信号,姐夫修不好;圣灵提醒要祷告,但姐妹想这是小事情没有祷告;找了修理工人,本以为各方面都安排妥当修理,结果没成。到了这个地步,姐妹再次受到圣灵责备与光照,回到主面前认罪悔改……。看完见证,里面回响几处经文:

1、【腓2:12-16】:主耶稣完成了十字架救法,圣灵推行救法,我们则是顺靠圣灵而行。

(1)顺服更顺服,恐惧战竟作成你们得救的功夫(腓2:12)

(2)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腓2:14)

2、【路9:23-24】:主耶稣完成了十字架救法,要彻底摧毁我们肉体的工作,藉着保惠师圣灵的运行,引导,带领实际地成就在我们身上。但我们“自己”是十字架劲敌。主耶稣说:

(1)“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面临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人事物,我们不是理会圣灵提醒,去祷告,仰望圣灵的大能大力,而是想靠自己的智慧、聪明去行事(这就是要靠自己老我生命),必丧掉生命(错失基督的生命,拦阻基督的智慧、聪明)

(2)“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我们若废除自己的智慧和聪明,顺靠圣灵而行,主就以祂自己来代替我们,我们与基督联合的新生命必然成长。

3、【主所爱的,祂必管教……。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份】(来12:7,10)

 

 

(八)顺靠圣灵而行

    前段时间,时不时脑海里就有一位姐妹的名字,当时没有留意,自以为她都挺好的,我这么软弱,也不知道说什么。

    正好,有肢体说到,之前我们走到过的地方,需要看看。感谢主,他借着这些事情提醒我,也还是没有想到姐妹。有一天,正巧陪一位肢体做些检查,等候时间比较长,我坐在那里的时候,姐妹的名字又跳进我的脑海里,我就赶紧一边祷告,一边发信息,只是简单的问候。姐妹当时没有回复,一直等到晚上的时候,姐妹回复我,挺好的,问我是不是知道什么,我就把前段时间,她的名字时常在我里面的事情告诉她,也告诉她,因为我很自以为是,觉得她挺好,就没有联系她等等。隔天中午,她打电话联系我,告诉我她近期遇到了一些难处,里面很是挣扎,她以为我听到一些风声,我告诉她,我实在不知这个情况,但是愿意每天和她一起祷告。就这样,每晚我们一起祷告,感谢主,在祷告中,她得到释放,而我也有祷告的同伴。借着这个事情,让我再次学习到圣灵的引导和感动,很多时候,人的自我中心,就常常忽略他的声音,求他拯救我不断脱离自己!

 

读后体会(1)

    看到姐妹的见证,让我对圣灵的引导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因为过去常常想,这件事情是不是圣灵的引导?那件事情是否圣灵的引导?

    活在圣灵的律中乃是在每一件事情上都顺服圣灵的引导。对于神的儿女来说,没有一件事圣灵不在其中掌权和运行,关键是我们是否把这些事交给祂,在凡事上圣灵都会给予正确的引导,因为神既然应许我们,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参腓4:6),祂必定会负责任,神是在凡事上引导我们。特别在【约一2:27】“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引导……”中的“凡事”,是在告诉我们,神不管大事、小事、就是头发丝大的事,祂都是在引导我们,我们尽管放心地随圣灵而行,因为借着所临到我们的万事,保证都是对我们有属灵的益处。所以,我们当为凡事向神献上感恩。

    姐妹能够顺从圣灵的引导和感动,联系姐妹,陪同姐妹一起祷告,让我看到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美好!

 

读后体会(2)

    赞美圣父预备救法,圣子完成救法,圣灵推行救法。我们不再活在律法之下,而是活在恩典(赐生命圣灵的律)之下,顺靠圣灵而行。圣灵藉着保罗告诉我们,“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藐视先知(指自称圣灵感动他说话)的讲论。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我们都在操练走十字架道路,顺靠圣灵而行。敬请各位弟兄姐妹分享,你是如何操练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顺靠圣灵而行,谢谢。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