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血”学习心得

 

(12-15-2022)

 

 

心得(一)——在基督里享用神的所是

    最近在做身体检查中查出肺上有结节,医生建议要手术,在知道的当天晚上就在准备休息的时候,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你肺上长东西了,不知道结果如何!”当时我马上祷告:“主!你是我的主!完全的交托给你,求你除去我的忧虑和惧怕!一切都在你的手中!为着查到疾病而赞美和感谢!因为你是我的所是,你所做的都好!”就在我祷告我同时,神的话语【诗139:13】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诗139:14】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

    【诗139:15】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处被联络,那时,我的形体并不向你隐藏。 【诗139:16】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作“我被造的肢体尚未有其一”),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

    【诗139:17】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

    这段经文不断的向我心涌现,我的心立刻经历了基督的平安和喜乐!是的主啊!:“我的肺腑是你所造,我的年日在你手中,你的意念向我和其宝贵!神啊我感谢你,你使我在基督里享用你的所是,享用你丰富的恩典,经历神儿子的真自由!主啊你做的都好!我愿意降服在你脚前。”

 

读后体会

    是的,神的意念向我们是何等的宝贵!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会遇见诸多的艰难,但在临到我们的每一个难处中,都囊括了神宝贵的意念,这些宝贵的意念中,包含了祂坚定不变的良善和高及诸天的慈爱,以及照着祂永远的旨意所拟订的、训练我们使我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的计划,如果我们能在属天的眼界中,看明神向我们所存的这些宝贵的意念,就必然惊讶立时乐欢呼了。

求主打开我们属灵的眼睛,使我们看清和领悟神向着我们所存的一切宝贵的意念。阿们!

 

 

心得(二)——全心交托主必保守

    我有个学生,单亲,爸爸还没有接受耶稣,奶奶信但不明白,这天,她跟我分享说她爸要回来,趁放假带她给爷爷上坟,她不知道怎么办,她要是不去就会挨打,很害怕。她表示,犯罪的事她其实不想做。

    我就跟她说,我们来祷告吧,你要相信,你不愿意犯罪得罪神,这是神喜悦的心志。但要倚靠祂,因为靠自己不能胜过。

    就这样,我们一起祷告,接下来几天我也一直为这事祷告,我知道神会开出路。周六,她一进门就快乐的说,太奇妙了,这么巧,她爸来家她正好开学,全程没法参与,事就这样过去了。何等感恩,主就是这样的奇妙,荣耀都归给主!

 

读后体会

    感谢主!当我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是祂叫我们活过来(弗2:1),当我们凭信心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为生命的主时,我们就重生得救了。我们重生得救不但是有了永生,我们的地位和身份都发生了重大改变,基督成了我们的主。基督是我们的主,这位主是从死里复活的救主,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祂了,换句话说;我们生命中所发生的任何事都在祂的手中掌管。所以“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悦;因为到 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 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来11: 6)”。感谢主,这位老师在辅导他的学生时,当他的学生面临一个挑战,(会被逼去上坟——拜偶像),学生不想去犯罪,因此,他们就同心祷告,把这事交在主的手里,凭信心仰望主,“主是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政权都担在祂的肩上”主就把他们从试探中带出来。

 

 

心得(三)

    又到买药的时候了,每次买药都有一定的压力。我就求告神,求祂怜悯眷顾给我预备买药的费用。我一位病友说:这种药在我们县城已经纳入医保了,但必须有特殊慢性病医保才会报销。如果一切手续正常最快也要一个月能办理下来。我询问办特慢病的负责人说:条件很苛刻的,必须得有右心导管检查和心脏彩超检查证明有这个病。我其他病例单都有,就是他说的这两样没有。我又问办特慢人说“请你能不能先给我办理了,缺少的病例单随后补上?他说很麻烦,这个还要报到市里才行,你这样的只能试试看吧。”

    我想十年前在上海肺科医院治疗的这些病例都有,但是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不知道医院为病人病例能存放多久?是否要亲自去复印?上海疫情刚缓解,来回还要隔离,身体又不适远行……等等很多难题。

    带着这些难题我来到神的面前祷告:主啊,祢知道我的重担难题,没有一个是我自己能解决了的,就把办理特殊慢性病的医保及办理上海病例的事就交给祢,这事祢成就或者不成就,我都哈利路亚,都感谢祢!一切主权在于祢!求祢引导我该怎么做。

    感谢主!在神的引导下,我找了原来给我治疗的上海肺科医生看能不能帮我把病例在手机上传给我,医生说:手机上传的病例打印出来也不能报销,必须得有他们医院复印盖红色的印章才行。我一边在心里祷神,求祂赐我智慧言语怎么和医生说话,也求主在医生心里做工,一边问医生医院有没有专项帮助病人复印和邮寄病例的?医生说他们医院有公众号,在里面找找看。感谢神藉着医生的指导,在公众号里找到医院这项专门服务。感谢主!在等待病例的第四天,办理特慢的人通知我说:特慢已经办好了,现在可以买药了,而且报销很高,别忘了缺少的病例随后补上。哈利路亚!感谢主!

    病友说的一个月才能办好的事,我这是父神的恩典,一路绿灯,四天就办好了,两周多后上海医院的病例也寄了过来,我把病例补交给了他们。 哈利路亚!神实在是掌管人心的主。祂垂听我的祈祷,看见我的窘迫,知道我的所需。我在想人算什么祂竟这样眷顾我、爱我。

    感谢神!只要凡事祷告交托给祂,主权交给祂,无论大事小事神都没有让我去作难。哈利路亚!荣耀归主名!

 

读后体会

    【赛30:18】,“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公平的 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一个等候神的人,神必负他一切的责任,正如见证中的肢体他在办理慢性病报销这件事上,全程仰望主,走求告主名的路,神给他一路开绿灯,当然这并不是说,走求告主名的路就会一切顺利,我想肢体也预备了接受不顺利的结果,顺与不顺,只要是神的旨意就感恩,这也正是神所要的。

 

 

心得(四)——爱要及时

    前段时间我姊妹的儿子生了比较严重的病,我心里很担心,但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就一拖再拖只是发消息没有去她家。一天夜里做梦,梦到遇见她,我和她打招呼,她很冷漠地面无表情的擦身而过。这梦使我心里很难受,不能平安。我就祷告求主赦免我,给我力量和勇气。不能再耽误了,心里不住的催促我。去她家的路上,我祷告,主啊,主啊救我脱离我自己,把胡思乱想恐惧都从我里面除去。到了她家,一开始就寒暄,我不知说什么,之前总是在一起聊天交通也不曾这么难开口,现在我总想她经历的我没有经历,我怕说错话,不造就人。我就心里求告主名,救我,救我,主给我话,叫我不白来。我就跟她分享我做的梦,跟她道歉!

她哭着说她生我气,为什么别人都来了我不来。就这样我们敞开自己,我分享自己的挣扎,她分享她的破碎,我们在主里被医治,释放。感谢主,过程中没有出现我想过的埋怨的场景,不知道怎么安慰的场景,原来主早已安慰包裹医治,姊妹的改变超乎我得想象。荣耀归给主!

 

读后体会

    时常靠圣灵,人会忘记。但圣灵会藉各种方式提醒人,也不会使人差愧,靠主、靠圣灵真好。

 

 

心得(五)

    前天下午,我有事找孩子,本想给他打电话的,又怕他正在上课,与是我给孩子发了个信,我下午4点多发的信息,一直到19日中午孩子都没回信息,当时心里有点不安,想孩子以上只要我发信息马上就回,既使当时没回,等晚上一定会回的。心想这次怎么一天了也没回信息,与是我又打个电话,可是电话怎么打也没有人接,就是联系不上,这时心里突然有一个不好的意念,是不是孩子出什么事了,以前给他发信息,打电话,就是当时不没接,过后会给我及时回电话和信息的,就在我越想这事时,里面所有不好的声音都来了,就在心里被黑暗所照时,里面突然想起祷告,这时我就祷告,可我虽然祷告,但我的心没有安静在主里面,当我不能安静仰望主时,我虽祷告了,可我还是想用自己的方法,于是我找平时经常给孩子联系的人,他们都说最近孩子都和他们没联系,当我听他们这样说时,我里面更加害怕了,我又忙打给丈夫,丈夫一听也忙着联系孩子,丈夫也联系不上,这时我就一遍一遍拔打孩子电话,就是联系不上。这时我又想起了祷告,可是在祷告时心还是没有安静交托主,当我祷完告的时候,我又用自己的办法,我联系教会一个小弟兄,因为他是带我孩子每天灵修的,心想他可能知道,当我想靠人去找希望时,这个小弟兄在家忙种没有看到信息,这下我自己的办法都用完时,我才真正交给主,来完全仰望,我就安静在主面前祷告,当我真正完全去仰望主,不再想用自己办法时,神就是那样奇妙,这时孩子给我打电话了。求神怜悯我,我很多时遇到事情,不能首先来到神面前,总是先用自己的办法,当神把我自己办法都堵住时,我才能安静仰望,依靠神。求神怜悯让我在他面前学会如何来仰望他。

 

读后体会

    透过肢体的见证让我想到,神不但在我们属灵的事上做主,其实神在每一件事上都要掌权,包括家庭中的琐事,我们常常遇到事情会忘记神在掌权,往往忽略了祷告交托因此容易落在哀叹愁苦之中。

    当我们祷告,顺靠圣灵而行的时候,就可以经历主耶稣所说的:“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8:12)。因此就容易在圣灵的光照中认识自己。并且让我们认识神就是要透过每天临到我们的大小事情(天天的十字架)来造就我们,直到把我们造就到象主耶稣一样顺服神的旨意。

    肢体的心得正说出面临天天的十字架,忠心的圣灵不断引导操练他“高举主,与主同死”“顺靠圣灵而行”走在新生命成长的道路上。

    结果肢体经历了,唯有基督是他生命的主,当他开口赞美神救恩的时候,里面得到释放。并且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只要信靠顺服,就能得蒙主的喜悦。这也是我们每一个意愿跟从主走十字架道路的人可以经历的恩典。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