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血”学习心得

 

(11-15-2022)

 

 

心得(一)肉体与灵的交战

    家里因为经济困难,嫂子听说她的表姐夫有途径贷款几十万,然后不还,没房没车的,银行去起诉也没办法,只是个人征信被拉入黑名单。哥嫂因为名下有房有孩子,不能去做,她表姐那边好几个亲戚都通过这个拿到了钱,想着我什么都没有,对我也就没有什么影响,就说让我以我的名义去申请。一开始我是强烈反对的,我说虽然可以钻世上法律的漏洞,但我是基督徒,不能故意去做犯罪得罪神的事。但哥哥不认识神,一直做我的思想工作,说父母年老,我们两身体都有病,我每个月还需要支付昂贵的药费,家里这么难,不为自己着想也要想着家人,有了这钱,就宽松多了。自己也觉得他心里比自己更苦,他心里承受的压力太大,他身体有病,小孩又还小,在人看来有诸多的理由,这个办法,在世人看来就是捷径,甚至自己也是贪那笔钱的,最后还是同意了。 【加 5:17】“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

    自此内心深受圣灵的责备,深知自己明知故犯,得罪神,悖逆了神,内心非常的不好受。但是已经同意的事,就不是我想反悔就能反悔的了,因为一联系那个人,他那边的组织马上就开始申请了。心灵受到圣灵不断的责备,但在人看来是没有后悔的机会了。就一直为此祷告,向神认罪,求主赦免我明知故犯的罪,赦免我选择顺从人,悖逆神得罪神的罪,求主掌管拦阻,靠我自己真的没办法硬下心肠去拒绝哥哥的要求,也无法拒绝那笔钱的诱惑,现在更不是我们兄妹两说了算的。

    在那半年多的时间里,从不间断的流泪祷告认罪高举主,奇妙的主,监察人心的主,他知道我内心的痛苦与挣扎。申请的过程中,需要本人去银行签名面试,他们带我去了好几个城市的银行面试签名,每一次去都痛苦万分,在这中间也无数次的动摇过,不管不顾去得那笔钱的心思,感谢主没有任凭我,一直保守我的心,一心祷告求主用他奇妙的方法拦阻申请不成功,感谢神没有任凭我犯罪得罪他。神真的用奇妙的办法,一次次的拦阻拦阻,那边只能说暂停一段时间看看,为此我继续祷告让主掌管彻底拦阻这件事的发展。 又过了几个月时间,哥哥说,那个可以继续申请了,又来问我,感谢主加给我力量,这一次我非常坚定的拒绝了他,对他说;主的恩典够用,如果通过得罪神的途径得到这笔钱,神不喜悦,惩罚我们,那我们更没办法过好日子,你也看到神一次次拦阻,别人都是一次就申请下来拿到钱,我申请了那么多次,都不成功。感谢主,圣灵也在他心里动工,让他断了继续申请的念想,他也就联系那边推了,从此他再也没提过这个事,虽然我好像损失了一大笔钱,但我的心却归回平静安息。

    感谢主,奇妙的拦阻,荣耀归与主。过去那么久,神也让我深深的经历到他就是一切丰盛的源头,他赐予丰盛恩典,从未让我缺乏过,甚至他丰盛的恩典有余。

 

读后体会:

    感谢主让肢体在神面前有这么好的认识和坚持,有讨主喜悦的心志,追求照主的心意行事,领受了圣经所启示的真理。

【弗4:17】所以我说,且在主里确实地说,你们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虚妄的心行事。

【弗4:18】他们心地昏昧,与 神所赐的生命隔绝了,都因自己无知,心里刚硬。

【弗4:19】良心既然丧尽,就放纵私欲,贪行种种的污秽。 【弗4:21】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

【弗4:22】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

【弗4:24】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神是透过每天临到我们的大小事情,不管是属灵和属世事情来造就我们有圣洁的品格,可以活出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好像我们的主一样。【约6:38】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感谢主,借着万事把我们造就成为合神心意的人。

 

 

心得(二)《在神光中看到自己》

    今年夏天是一个干旱的夏天,持续的高温使地里的庄稼几乎枯萎,人都热得每天喘不过气来,大多的时间待在空调屋,我看见我家的旱稻少部分都晒死了,心里非常着急,于是我就在丈夫面前出谋划策:“我家门口有水管,我就要求他晚上是否接上管子往地里放水临时救命缓解一下,等气温下降我们再抗旱,”丈夫迟迟都没有做,我心里非常着急,也没有祷告,其实我心里知道这样做是不合适的,因为这水是大家的,这样做等同于偷水,如果被发现是非常不好的,但是我看到别人都在做,所以我的私欲使我忘记了神的旨意,因此就建议他在晚上别人不会发现。

    但有一天我心里正在考虑这件事准备催促弟兄晚上是否要做此事的时候,忽然有一个微小的声音告诉我说:“你这样是不讨神喜悦的,紧接着【罗12:2】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 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这节经文显明在我的心里,我马上心里向主认罪祷告,承认自己的败坏,只有在神的光中才能看到自己,从那天开始,这个意念从我的心里完全的除掉,何等感恩神对我的怜悯,他救我脱离了黑暗,使我成为光明之子,救我脱离暗昧的事,奇妙的神借着他自己的话语施恩于我,成为恩膏的教训,给我带来敬畏的能力,顺服的能力和遵守的能力,哈利路亚!荣耀归给至圣、至尊的神!

 

读后体会:

    知道不对和恩膏的教训是不同的,其实在我们的一切失败包括犯罪的事上我们事先往往都是知道的,只是我们常落在【罗7:19】•••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的光景中,正如见证中的姊妹一样,她知道偷水是不对的,但还是要求家人去做,甚至为了贿赂自己的良心还找出理由, 但是圣灵的管理不是理由可以搪塞过去的,所以当圣灵动工,恩膏的教训在里面显明的时候,他带着遵行的能力使我们没有任何的挣扎,毫不费力的行出来。愿我们都能按这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

 

 

心得(三)

    一早就收到一个灵修组长找我交通带灵修的事,其实我知道是一个长辈一直想让我带灵修,看到消息之后我没有立刻回我不带,我就下地干活,然后手在动心里面就祷告,和神约会的安静时间很美好,和神说了好多,之后神给我感动的时候就回了。

    祷告之后心里很平安,就把我里面的带领给组长说了,很感恩,组长和我想的一样,她并不想让我担这个事工!真的是心里平安外面和谐啊!神很奇妙!

 

读后体会:

    看到肢体的见证,给我很大的提醒。面临每天临到的事,我们要祷告,我们一定要祷告到心里的平安才做事。心里七上八下就不要动,基督的平安就是祷告到完全平安,让基督在我里面完全的掌权。所以我们要花时间祷告、花代价祷告。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