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血”学习心得

 

(6-15-2022)

 

(一)

    近日来,总觉得灵里的光景在下落,祷告不那么专一,也不能安心地读经,心灵是那么容易被一些事扰乱心。里面也觉得不对劲,竭力地想要回到主的面前,恢复先前的属灵光景,但愈用力,愈是会被外界的事物抓住, 总是感觉竭力地往主面前进一步,就会往后退两步,为着心里的光景很是焦急。

    有日在主面前祷告,感谢主,蒙受忽然圣灵引导、带领、光照,心里想到保罗说过的一些话:

    【弗6:18】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来13:15】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 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罗1:8】第一,我靠着耶稣基督,为你们众人感谢我的 神,因你们的信德传遍了天下。

    当我去读这些再也熟悉不过的经文时,心里有了亮光,也满了喜乐。原来自己常说要凡事依靠主,但竟然在祷告亲近主的事上,却忽略了走否认自己、放下自我,完全依靠圣灵帮助的道路。保罗竟然连祷告、敬拜神,和为着教会所献上的感谢都不是用自己的力量,乃是靠着耶稣基督,我竟然想竭尽一己之力,为要维持在神面前的属灵生活,其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当我认识了自己的愚昧,真的在心灵中放下自我的努力,切望圣灵在我里面运行作工,让主的大能把我托到祂面前,使我能真实地来到祂的面前,我就发觉我的心竟自然地、轻松地来到了主的面前,可以和主坦然、深切的祷告了。

    哈利路亚!一切都包括在基督成全的救恩里,我们无须奋斗挣扎,只要单单仰望依赖祂,祂就以恩典之法成就在我们的身上。

 

读后体会

    实在感谢主的恩典,肢体在操练圣灵的工作必定是里面平安,外面和谐,遇到不和谐的情形时,迫切祷告,圣灵引导肢体便察觉出是活在靠自己的努力,肉体之中,所以心中不安。感谢主,肢体不仅明白了不应该靠自己的努力,更为此感恩的是,肢体在遇到不和谐的时候,虽然心里不舒服,但却因着走求告主名的道路,结果就脱离了活在肉体中的光景,进入了圣灵引导的和谐与平安中。圣灵就是这样的,每时每刻,一步一步地引导我们,使我们心意不断更新而变化,渐渐脱去旧人,穿上新人。因此在这件事上就穿上了新人。

    这乃是基督所成全的救恩之路,是无需懊恼、挣扎、苦斗的路,是一求告就蒙拯救得释放的路。这乃是每一位神的儿女们所当认识和行走在其间的生命成长的道路。

    赞美我们主的救恩!

 

 

(二)见证:悔改的泪

    学习《新生命课程》后,发现自己的眼泪越来越多,自己“心底的秘密”“脸上粉饰的帕子”“包着裹尸布的我”,一点一点在神面前暴露出来,一点一点的被神拆毁……

    今天的课程中给我触动最深的是:我们的生活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痛苦,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问题,是因为我们没有“以神为中心”,没有“常将耶和华摆在我右边”,是过着“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以致活在苦毒,埋怨之中……。

    说起我的“苦恼”(自制的十字架),我家有两个孩子,大的女儿,小的儿子(为之时常的“感恩神”),但是问题就是,小的瘦挑食,这也不吃,那也不吃,都两三年了还是60多斤,天天我挖尽脑筋做他喜欢吃的饭菜,可是结果,勉强的吃一点“妈妈,我真不饿”,我一听就火冒三丈:你吃铁了吗,这也不吃,那也不吃……

    上帝就是这么奇妙,两个孩子反差很大,大的12岁,6年级,身高1.6.多,体重190斤,天天放学进门第一句话就是“妈妈,可管吃饭来,我都饿死了”,我一听就发火“吃,吃,吃,你也不看看自己,全班,全校,老师,校长都可有你胖”(甚至还有更难听的话)然后她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有一次,我在收拾她的房间发现她写的日记:妈妈,如果你因为我吃,因为我胖就给我弄死吧……。即使这样,以后这些话,我还是隔三差五,循环的说(一直走在自我为中心的路上,)。每天早上必说的话,“减肥,”“少吃”,数落大的胖,不争气,小的瘦,这不吃那不吃,我老公就说:你看你可跟有病的样,一早上咋呼咋呼的,俺爷三个你看都不顺眼,俺家就你一个好人……,我还“得理不饶人”的回应:我天天多累了,店里,孩子,生意,什么不是我,操这个,操那个…。儿子默默的嘀咕一句:唉,三个姓杨的干不过一个姓沈的。

    小组讨论过,是我起来分享的,老师的一句话提醒了我“你的十字架都是你自制的,孩子胖瘦都感恩,只要健康,”,我时常的埋怨神不听我的祷告,都祷告这么长时间大的也不瘦呢?神也不按我的意思成全!主啊,我太以自我为中心了,以我自制的标准来要求孩子,立自己的义,要求你缩小大的胃口,让他吃了不要吸收,让她对食物不要有欲望,更可笑的是求神把赐生命圣灵的律来管理她,让圣灵来约束她……

    我起来分享的时候,圣灵的光照,自我的悔恨,自己的无知,对神的亏欠,对孩子的伤害……让我泣不成声,眼泪真的止不住,主啊,我没有办法了,我不能了,我真的走投无路了,我愿意委身把主权交给你,胖,瘦都感恩,你比我更爱孩子,你来改变我,拆毁脸上的帕子,我的虚荣,自命清高……当我这样祷告的时候,感到无比的轻松,畅所欲言后,对女儿更多的是爱!不由自主的把通讯录里的“冰墩墩女儿”改成了“宝贝女儿”……

    散会回到家后,她写好作业,我在写今天的见证,她主动跑过来和我分享这两天学校发生的事,家里饮水机水没有了,她连忙去换(要不是她胖有劲怎么能搬动这么大一桶水呢??)……

    主啊,你是何等的爱我,你给我的都是好的,是适合我的,都是塑造我圣洁品格的,你来改变我,我不该再活了,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是基督在我里面活,带领我每天面对孩子,让我更多的爱你,爱她,带领我走这条求告主名的道路,奉主耶稣的圣名祷告,阿们!

 

读后体会

    读过姐妹的见证,很得光照和感动也很受启发,字里行间叫我看见主耶稣说的“我来了是要叫羊(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的救恩,是怎样在信祂的人身上工作的。

    姐妹生命的改变(愿意脱去旧性情)完全取决于她愿意接受主借十字架的工作的拆毁与建造,换句话说,就是接受十字架对付的心志。生命的改变就是从“以我为中心,活在旧人的状况之中”到“以神为中心,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的过程;我们知道在我们得救之后,我们只是新生命的婴孩,不熟练“仁义”的道理。虽然在地位上,我们从在亚当里迁到在基督里,事奉的对象改变了,事奉的生命的源头改变了,但我们从亚当而来的生活习惯、对人事物的看法常常出现。原因是我们还会以我为中心,不以神为中心,(活在我里面),会按着我认为好的,我以为对的,我喜欢的,去说话行事(其实这就是旧人的状况),当人活在这种状态中时,我们就被罪性挟制(加5:1),身体就被罪性控制。罪控制了后,身子的私欲就出现,人就会按着身子的私欲去行,旧性情必然出现,带出各样的犯罪的结果,与神疏远(在生命成长上毫无价值)。我想这是姊妹在女儿和儿子身上起初的描写。

    神是慈爱的,祂为爱他的人预备了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在爱祂的人身上预备了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就是“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道路,也是从自我为中心到以神为中心,从靠我……到靠神……的道路。感谢主!姐妹在对待女儿和儿子身上感到愁苦、烦恼的时候,(其实这就是神给姐妹安排的天天的十字架),姐妹有一个心志愿意舍己,接受主给他摆上的十字架功课,她就承认自己的不能,把自己的主权交在耶稣基督手里,意思祂是主,主叫胖就胖(胖也是好的),主叫瘦就瘦(瘦也是好的),没有了自己的选择,与主联合在一起,十字架的意义就是“基督因软弱被钉在十字架上,却因 神的大能仍然活着。我们在他里面也成为软弱的,但对你们,我们将因 神的大能而与他一同活着。”与主同死就必与主同活,生命的大能彰显在姐妹的身上,全家平安喜乐,感谢赞美主!

 

 

(三)

    我的丈夫己经脱离教会很多年了,没有出去打工的时侯,有时还能参加聚会,后来出去打工了,一年教会还能见一次,再后来教会就再也见不到人了,己经完全脱离了教会,当我看到丈夫脱离教会,离神越来越远时,我心里非常焦急,希望丈夫能回到神里面,我就一直在为他祷告,虽然祷告却没有完全去交给神,自己还总去用自己的办法叫他回到神里面,于是每次他给我打电话时,我二句话不说就开始教训他了:你要怎样怎样去聚会,要好好读经,祷告。他开始还说知道,在后来开始烦了,就说没时间,我一听心里更急了,这该怎么办呢!心里就在想如果主来了,丈夫该怎么办,会不会被撇下,里面自己的东西都出来了。

    直到我学了新生命,我才知道,让他回来不是靠我叫他回来,乃是交给主,完全依靠神,求告主,认定主,然后我就转向神,每天把他交给神,我就祷告说主啊,我把丈夫交给你,他是属你的,你叫他什么时候归回到你面前,他就什么时候归回,当我这样交给神只后,我再也不去想他什么时侯才能回来,我就每天祷告交给神,就在上个星期,丈夫打电话给我说他想起来追求生命成长,我当时很惊讶!他又紧接着问我怎样才能使生命成长?我就告诉他说,要想生命成长首先要有正常的祷告,读经,再次要灵修,我又问他你在那边可能找到教会,他说没有,后来我说我学这新生命课程很好你要听吗?他说你发给我,我就发给他了,他工作很忙,他每天下班还要学习,一般都没时间,当我把26讲发给他时,他每天5点半开始听,听到6点多就上班了,就在上天他打电话给我说,这课程真好,你把圣经和你学的书寄给我,我一开始说把圣经给他寄去,他怕浪费钱不愿寄,当他听过课之后让我给他寄圣经,他上天又对我说,听过这课程之后,看到自己以前信仰湖涂了,我听了之后心里很喜乐,感谢神的恩典,也让我看到当你完全依靠神时,神就会带领你经厉他死而复活的大能。

 

读后体会

    当我们一信主的时候,就会祷告,平常的时候,也是常常祷告,祷告对我们基督徒来说,没有再熟悉的事情了。但是,我们往往是熟悉这个名词,熟悉这个信仰的仪式,但是我们有没有明白看中祷告在我们生命成长过程中占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如果我们想到达到神的要求,达到神的义,我们走的是一条求告主名的道路。因为达到神的义,是我们生命成长的目标,我们每个人都想越来越活出神的义,我们怎么活出神的义,就是求告主名,借着求告主,让主的生命彰显。就给我们看见,得生命是求告主名,得丰盛的生命,生命成长仍然是求告主名。

    什么是求告主名呢?“惟有出於信心的义如此说:你不要心里说:谁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领下基督来;谁要下到阴间去呢?就是要领基督从死里上来。他到底怎麽说呢?他说: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经上说: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罗10:6-13).这段经文中给我们讲得很清楚,我们信耶稣,不是单纯心里相信,而且要口里承认。第10节,“你 若 口 里 认 耶 稣 为 主 , 心 里 信 神 叫 他 从 死 里 复 活 , 就 必 得 救 。 因 为 人 心 里 相 信 , 就 可 以 称 义 ; 口 里 承 认 , 就 可 以 得 救 。”在原文中 “承认”,是“当众承认”,“承认, 宣告, 宣称, 赞美”的意思;“就必得救”,是就必进入救恩。也就是当我们祷告(心里相信祷告一件事)完以后,承认、宣告祂是主时,我们便与他同死,基督复活的大能就在我们身上彰显出来(进入救恩)——同活。最近,神引导我个人很欢喜用诗篇29篇宣告,不断经历“求告主名就必得救”的意思。让我们学习和操练,为一件事我们祷告,然后,大声宣告祂是主,就必得救,原文是进入救恩(神奇妙大能的彰显)的意思。

    借着姐妹的经历告诉我们,祷告是我们交托信靠的途径,赞美,宣告祂是主,求告主名就必得救(原文是进入救恩)。我们的祷告生活,不再是理论,不是道理,乃是实际的让我们过一个祷告的生活——“求告主名就必得救”的真理,一个亮光。

 

 

(四)

    上周二晚上我需要去一个地方参加新生命的聚会,距离有三十多里,我必须骑电动车去,这是女儿每天上学骑的车子,她告诉我电瓶不行20里也不能骑,我说试试吧,晚饭后我就骑上车子向目的地出发,刚开始就发现三格电只剩两格,我的电门也不敢加大,唯恐再灭一格,我的心就默默祷告:“主啊!把我的路程交给你,求你带领我能不能到一个熟人那里补点电更好,因为中间要路过那里的,但主啊你看办吧,到哪里都好!到陌生人那里也行,愿你给我开通达的道路”。不多会来到了一座大桥边,这个桥很大需要爬很长的坡,心里想过这个桥会不会再灭一格电啊?在我担心之际,圣灵提醒我你已交托给主了,心里立刻充满了基督的平安,此时的电动车正在爬坡,我忽然发现了我的电动车三格电全亮,我立刻意识到我遇见了神,心里充满了兴奋,激动,感恩,赞美!电动车在桥上全程满格电过了这座桥,此时神给我一句话:“我是使无变有的神!”

    我说是的,哈利路亚!你是使无变有的神!我愿意把所有的难处交给你,我愿意顺服在你的权下过信心的生活,一路上我一边流泪一边唱歌,圣灵将我这一年多来许多的败坏,心中许多的重担和不信的恶心,一样样暴露在我的眼前,我一路是流泪认罪悔改,神奇妙的救赎,他使我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何等满心的感恩!最后电动车指示灯全程三格满电一直到达目的地,神是使无变有的神!我真的经历了他复活的大能!谢荣耀归给神!哈里路亚!求告主名就必得救。

 

读后体会

    当我们在生活中细小的事情经历主的恩典,当我们呼求的时候,正如【约一2:27】“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引导……”,经文中的“凡事”,就是在告诉我们,神不管大事、小事、就是头发丝大的事,祂都是在引导我们,我们尽管放心地随圣灵而行,因为借着所临到我们的万事,保证都是对我们有属灵的益处。所以,我们当为凡事向神献上感恩。姐妹不仅在电动车的行程上经历神的恩典,而且在与主相交的过程中,与主有着美好的灵里交通,被光照到自己的软弱,看到神的全能,这是我要学习的,求主在每天的生活中不断光照我们。

 

 

(五)

    为了照顾孩子,怕我和对象忙不过来,婆婆入住我们家,晚上也不走了,每天做饭洗衣服。回家第一天中午就炒了个花菜和烧个羊肉,三个人吃饭,我当时就生气,说,够谁吃的!婆婆说第一天回家收拾忙没时间买菜做饭,对象当天去合肥了,我本来就不高兴,看到菜这么少就更生气,公公听我口气也不高兴,饭也吃几口。我也没有祷告,也想不起来祷告,就是生气,因为饭菜问题就其实还是一直以来的问题,老人比较节俭,菜少饭多,我是菜当饭吃的人,就觉得他们舍不得吃,很烦。没有祷告,就是自己活在气愤苦毒中,其实,难道饭菜的多少不也是上帝许可婆婆做的吗?

    公婆给孩子折桃枝出门用,辟邪。从医院回来我没在意,后来看到,将它折断了,对象看到阻止我,说是父母特意摘的辟邪,我说枝子自己都保护不了,还避啥邪,他拿过来放在台子上,第二天我就给扔了,看着烦。其实自己也祷告,主啊,这枝子是黑暗势力,我不想黑暗势力在孩子身上掌权,求你拿去。其实我祷告也是没有力量的。我是扔了一枝,公婆又折来一枝,我当时看到就祷告,主啊,你是大过黑暗势力,这枝子不过是枝子,求你使我不要惧怕这枝子和背后的黑暗势力,求你保守这孩子。这枝子该怎么办?主啊,我想扔了,可是还会有更多枝子一类的出现,咋办?祷告完出门婆婆忘记拿了,我催促赶紧走,公公后来想起来就要回去拿,我大声吆喝,不能拿!非常生气,公婆当时被我大声吓到了,因为他们没见过我这个样子和语气。就没有拿。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这么大火气,祷告了,怎么会还这个样子?感到不平安,一路上公婆找话题说,我也不想说话。后来到家,我还在祷告,主啊,咋办,还是要说话的,还是要一起生活的。求神带领我道歉。午饭在饭桌上,为着我的大声说话和他们道歉,也说明了,自己的信仰,不希望在这个孩子身上有这些桃枝一类的事情,婆婆意思她知道我,不让公公弄这些,公公说,大家都弄。这件事就这样了。

    婆婆晚上在侧卧睡觉,她也不会带孩子,我们晚上自己带,我就小气不想她晚上在这睡觉,觉得屋子里多个人,很烦,和丈夫说,他意思如果让婆婆回去,她心里会难过,外人觉得她不能带孙子,没有面子。可我不接受这样的说辞,就是看到婆婆就满心的烦,怎么都烦,做的饭也看着就生气,四个大人吃饭,就两个素菜,一个荤菜,我还在喂奶。关键我还能吃,素菜基本上都是我吃的,他们就是在吃饭,这么省干嘛!我天天就生气,婆婆一抱孩子就哭,也不能带孩子。我状态就是这样,只能跪下祷告,主啊,我烦婆婆,烦死了,你让她走吧。可是走了没人做饭,你让她晚上走吧。哎,主啊,怎么这么烦,不对,她没有问题,问题是我,是我小心眼,是我觉得她不能带孩子,没有利用的价值就想让她走,是我根本不爱婆婆!是我还活在以前的恨里面,是我不饶恕。主啊,只能我改变,只能你改变我!主啊,我不想改变,我凭什么改变。没有办法,你改变我吧。就这样祷告,感谢神,改变我看婆婆的眼光,看到她的勤劳,任劳任怨,做饭也是很辛苦。虽然现在仍然我还会烦,感谢神让我不断祷告,一烦就祷告,感谢神,没有祷告,我真的很痛苦。我是一个可怜又可恨的罪人,感谢神改变我。

 

读后体会

    这篇的心得有三件事,我觉得从这三件事看,姐妹的自我还是非常强,没有去靠神,不祷告本身就是问题。

    自从人类始祖亚当悖逆,罪性进入了人类,“自我中心”牢牢的控制人类。虽然不同人有冷静或暴躁的个性,但在不同身体情况或不同的环境下,身体被私欲诱惑,越来越坏。(弗4:22),真是“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赞美主,主耶稣完成十字架死而复活,出死入生的救法,使我们“已死的人脱离了罪”。我们得救重生“已死的人脱离罪的控制”(罗6:7),以后,在生命成长的过程,不断“求告主名”,高举基督,“脱离罪性的挟制”这是唯一彻底解决的办法. 感谢主,虽然圣灵和情欲相争,姐妹在“改变自己或不改变自己的相争中”,感谢主的得胜,姐妹在没有办法中,看见自己是一个可怜又可恨的罪人,只有不断祷告,脱离罪性的挟制,才能享受“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加5:1)

 

 

(六)

    让我头疼的事就是孩子写作业,周末两天他总是贪玩,直到最后一天晚上你看他可抓紧了,写到深更半夜,早晨又早起才能写好,所以一到星期六我就开始督促他,把作业写好再玩,我就做自己事情了,一回来看,他还是没写,一遍又一遍他就是不听,作业放在面前就是不写,说了许多话,生了许多气就是哄不通,一气之下,不问,管你写不写。

    通过这次学习我才知道,我是活在律活之下,靠自己要求孩子应该怎样,不应该怎样,行不通,没有用的,真是无奈,灰心丧气,没有指望,这是走自己的路,我既信了耶稣,神不是叫我走自己的路,而是叫我走主的路,求告主名的路是在恩典之下的,让耶稣作主那就轻松,也不愁烦,孩子也能听话,只要一放假,或周末,我就为孩子学习写作业祷告,主啊,把这孩子交给你,在你没有难成的亊,你管理约束孩子使他听话认真学习,你救这孩子,荣耀归你,当这样祷告后,我里面也就不生气了,有耐心了,孩子也就能安静写作业了,感谢主的恩典,有主且靠主真好!

 

读后体会

    神为了造就我们圣洁的品格,祂会在每一天的环境里面,使用藉着临到我们的,不合我意不如我愿的事情,无非是把人带到神的面前,使我们的生命更像他,活出圣洁的品格。孩子贪玩很正常,督促孩子写作业也事正常,问题的关键是用什么方法。一个是用自己的方法去说,督促,生气、这一切都行不通。另一个事放弃、不管更行不通。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这都不是神的方法,这是活在律法之下。神的方法是孩子该管教,但如何管教?而是祷告求主来带领,怎么说,如何的引导,而不是我这样,我那样,都不是神的方法。我们是把管理孩子写作业的事情祷告,交给主,然后顺服里面圣灵的引导劝说孩子,而不是生气或是放弃。祷告是我们的本分、祷告之后,顺着圣灵引导(顺着心中平安,外面和谐)说话做事这是原则,当我们活在生命圣灵的律里面,就是和谐,就是在恩典之下。这条路是十字架的路是轻省的路,是主所喜悦的路。阿们!

 

 

(七)

    已经两年多没有好好睡觉了吧,和丈夫从刚开始的激烈的争吵,到无休止的争辩,再到现在的多了很多的安静,让我真知道依靠神,祈求神,不再靠自己才有路可走,才是唯一的正路。

    刚开始只看见丈夫每晚的谩骂,实在无法忍受和他歇斯底里的争吵,然后在神面前的哭泣。在一次争吵中神让我住嘴安静,我神奇的立刻安静流着泪默默祷告耳边还有丈夫的骂声,之后丈夫不说话了接着哭了起来……

    后来在祷告中神让我看到自己的不洁,更何等喜爱渴慕神的圣洁!是神让我看到自己种种的罪,污秽、自私、抱怨、指责、没有爱……,神带领我不再和丈夫争吵,他的语言也竟不再那样恶毒!但变成了争论,因为我想改变丈夫的想法,结果不交托给神的结果可想而知除了争论还是争论!

    现在我安静了很多,我的丈夫也安静了很多!神藉着弟兄姊妹祷告,还有主日的信息让我坚定神要管教我,神要我行在正路上就是祷告真正的仰望神,完全不考虑自己任何的感受,并在其中看到自己里面毫无良善毫无指望,只有依靠神!

    当然,在这样的环境中只要体贴自己就一定变得很糟糕!但是只有紧紧忍耐的靠主就必然得着神的帮助!感谢主让我在苦难中看见神真实的爱!不离不弃的爱!无条件的爱!

 

读后体会

    姐妹两年多没有好好睡觉了吧,和丈夫从刚开始的激烈的争吵到无休止的争辩再到现在的多了很多的安静。可见这是一个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过程,是求告主名的过程,是渐渐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的过程,也是生命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神藉着弟兄姊妹祷告,还有主日的信息让姐妹认识神的管教,神要她行在正路上,就是祷告真正的仰望神完全不考虑自己任何的感受,并在其中看到自己里面毫无良善毫无指望,只有依靠神!在所处的环境中只要体贴自己就一定变得很糟糕!但是只要紧紧的靠主就必然得着神的帮助!

    感谢主让姐妹在苦难中真知道依靠神,祈求神,不再靠自己才有路可走的恩典。经历神真实的爱!不离不弃的爱!无条件的爱!

 

 

(八)

    聚会还没结束,就接到电话,我大伯去世了,聚会结束,晚上直接到我妈妈家,得知大伯他们家里,是按照世俗的习俗办理丧事。我心里就有祷告,主啊,主啊,求你保守我,不让我随从世俗的习惯。在我们那里,侄女要去磕头烧纸,我不住的祷告,求告神,靠着耶稣得胜,没有去做这些事,有些人,就在一边说我不懂事,不管他们怎么议论我,我靠着耶稣得胜,不在意别人的言语,不在意别人眼光。

 

读后体会

    在我们没有得救重生,是死在罪恶过犯中的时候,那时的光景,正如【弗 2:2】“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没有信主以前,是在魔鬼的权下。不管我们懂和不懂,全世界无论是哪一个国家,都是卧在恶者的手下。魔鬼是这世界的王,是这世界的神,牠将世界组成一套系统,其中包括许多风俗习惯,让人随从。因为魔鬼是空中掌权者的首领,是这世界的神,是这世界的王。魔鬼控制着人,藉着在每一个人心中运行的邪灵使我们随从今世的风俗习惯,以致活在牠的权下。

    但是当我们藉着主耶稣基督所完成的救法,因信,神叫我们活过来。我们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从“在亚当里”迁到“在基督里”。对“在亚当里”来说,我是死了、埋葬了;对“在基督里”来说,我们是活过来了,是新造的人!

    当我们得救重生以后,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而产生本质变化的就 是‘主权’的转移,也称主权的改变。罪不再是我的主,从此耶稣基督是我们的主,我们要将心志更换一新,当耶稣基督作我们的主的时候,就是说我们行事为人不再随从这个世界,不再随着我们肉体和心中的喜好,乃是完全照祂的心意,讨祂的喜悦。姐妹坚定跟从主的心志,实在宝贵,因为她知道,我们不再是自己的人,我们乃是主的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