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学 习 心 得

   

(5-15-2022)

 

心得(一)

    近日来,总觉得灵里的光景在下落,祷告不那么专一,也不能安心地读经,心灵是那么容易被一些事扰乱心。里也觉得不对劲,竭力地想要回到主的面前,恢复先前的属灵光景,但愈用力,愈是会被外界的事物抓住,总是感觉竭力地往主面前进一步,就会往后退两步,为着心里的光景很是焦急。

但有日在主面前祷告,忽然心里想到保罗说过的一些话:

    【弗6:18】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来13:15】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 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罗1:8】第一,我靠着耶稣基督,为你们众人感谢我的 神,因你们的信德传遍了天下。

    当我去读这些再也熟悉不过的经文时,心里有了亮光,也满了喜乐。原来自己常说要凡事依靠主,但竟然在祷告亲近主的事上,有时也会忽略了走否认自己、放下自我,完全顺靠圣灵引导的道路。保罗竟然连祷告、敬拜神,和为着教会所献上的感谢都不是用自己的力量,乃是靠着耶稣基督,而我竟然想竭尽一己之力,为要维持在神面前的属灵生活,其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当我认识了自己的愚昧,真的在心灵中放下自我的努力,切望圣灵在我里面运行作工,让主的大能把我托到祂面前,使我能真实地来到祂的面前,我就发觉我的心竟自然地、轻松地来到了主的面前,可以和主坦然、深切的祷告了。

    哈利路亚! 一切都包括在基督成全的救恩里,我们无须奋斗挣扎,只要单单仰望依赖祂,祂就以恩典之法成就在我们的身上。

 

读后体会

    读了肢体的见证很得帮助,走求告主名的路,不靠自己的努力挣扎,完全让基督掌权,仰望主的拯救,真是事无巨细,就连我们的属灵生活也是如此,可是有时候我们会不知不觉就落在靠自己的里面,真是求怜悯不断光照引导每一天都活在主里面。“承认”在原文是公开宣告、承认、赞美(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意思);就必得救,是就必进入救恩的意思。所以,信主之道,是心里相信,口里承认就必得救。心里相信,即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引导带领,我们顺服、接受圣灵的引导,而且口里大声宣告、高举、承认祂是主,就必进入救恩。

 

 

心得(二)

    昨天晚上聚了一个交通会,不知什么原因心里总是觉得不通,看来我真是不适合在这个位置上服侍,求主引导我走合适的道路。

 

读后体会

    主,感谢袮,袮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十字架道路。我们是何等渴慕基督荣耀大能的彰显啊!正如一位肢体所说,十字架道路不是苦待我们,乃是叫我们学习和操练,求告主名,顺靠圣灵而行,“与基督同死,就必与基督同活”。(参林后4:7-18;15:31),也就是操练我们“死”。因为要彰显基督荣耀的复活大能,我们先必须死,因为“若不死就不能生。”(15:36)感谢主,赐给我们美好操练的机会:“将耶和华摆在我的面前”;“你只管安坐等候,看这事怎样成就”;“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一)十字架的道路要犧牲,要將一切獻於神;

將一切放在死的祭壇上面,火才在這裡顯現。

(副)這是十架道路!你願否走這個?

你會否背十架為你主?

你這奉獻一切給神的人!對神你是否全貞?

 

(二)當我們唱詩禱告時候,何等願說“獻所有!”

但前面有沉重的十字架!有更艱難的生涯!

 

(三)你要變節;或忠心到死,讓一切完全損失,

直等到永活主的豐盛生命天天充滿在你靈?

 

(四)神的救法是由死得生—你與主合為一人—

在十架,你因信已與他同釘,從你身活出他命。

 

(五)我們的得失並不要緊,神的旨意當留心;

我們若將萬事都看如糞土,主才不會受攔阻。

 

心得(三)

    这两天,因着我妻子不早起来灵修,我非常头痛。我们是早4:30——6:00全体教会统一集体灵修。每当我们灵修时间,我妻子仍是睡觉。为这事我不止一次的为她祷告,也不止一次的提醒她。给他讲道理,但她没有丝毫的改变,甚至还引起争吵,最可气的是有一次我带领灵修(在网络上的聚会),在分享信息时,她的“打呼……”的声音,全都播放出去了。这时,心中的“火”早已压制在心头,心中想……聚完会再给你算账……。会后,圣灵不断的光照我,在圣灵的带领和光照中,认识到凭着自己用律法的方法去要求她和自己一样,这种道路是不对的。因为这仍是活在律法之下,是没有办法达到神的要求的,也是神所不喜悦的。于是我就不断的呼求“主啊,主啊,我没有办法,你是她的主,你知道怎样带领和牧养她,我把这件事,,交在你手里”,不但如此,我也求主“使她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此后,每当我起来灵修时,我就先为她祷告,并且为她祷告的声音她也能听到(这是她后来说的),后来渐渐的就和我一同早起了。荣耀归主!

 

读后体会

    保罗在【提前1:8节】中说过:律法是好的;在【罗7:14节】中又说:律法是属乎灵的,但我是属乎肉体的。也既我们不能以肉体的方法和能力,来使自己或别人去达到律法的要求,只能以属灵的方法。什么是属灵的方法呢?【罗8:3-4】,“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这段经文所说的就是属灵的方法,就是透过求告主与基督联合,依靠基督所成全的救恩,父神赐下赐生命圣灵的律,顺靠圣灵而行,就可以成就律法的义了,

    我们实在需要求主拯救我们脱离活在律法中之下。脱离活在律法之下,不是不要达到律法的要求,乃是不靠自己的方法和能力去达到律法的要求。就像肢体先前以律法要求自己的妻子,却有所不能行的,蒙了光照转回到属灵的道路上——顺靠圣灵而行,便使律法的义成就在他妻子的身上,也成就在自己的身上了。“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4)

 

心得(四)

    姊妹的孩子在婚姻中遇到了难处,开始的时候我不想过问,觉得清官都断不了家务事,何况我又不是清官。我也给祷告,可是后来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孩子一次次的来找我,我觉得很难。因为他有自己太多的想法,又想听我的建议,又不合他的意思。我真的做不了这个工作,他的父母也坚持自己的意见,主啊,我没有办法,真的做不了这个事情,对我来说又大又难。可是孩子认定要我去处理这件事情,我不能接受,祷告神说,这又不是我的孩子,我又不是神,别人都解决不了,我更是不能。我的意思是不去,坚决不去,就这样放不下,甚至饭也吃不下,禁食祷告,主啊,带领我,是你许可这件事临到我,你的心意让我去,你就给我当说的话语。祷告求主 ,若是你的意思,你就感动他的父母给我联系,也给我安排时间。感谢神,就是祷告,认定神是祂自己的事,主啊你必管理这件事。祷告了两天接到他母亲的电话,又祷告了一天,里面非常的平安就去做事了,谈话非常的和谐,至于结果继续祷告交在神的手中,神有大能,神有主权,神不会错事。阿们!

 

读后体会

    “在神没有难成的事”,“祂的权柄统管万有”,神藉着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完成奇妙的十字架救法。主耶稣完成十字架死而复活的救法,升上高天。拥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远超过执政的、掌权的、……”。

    神向信的人所显的能力也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力,……”现今我们因信与基督联合,神的救恩临到我们。让我们在面临各种十字架时,我们因信与祂联合就可以经历基督死而复活的大能。也就是说,我们因信与基督联合密切更密切,我们就能拥有基督的大能大力。(弗1:20-21)

    就如肢体在面对姊妹的孩子在婚姻中遇到了难处,当我们凭眼见,根据自己的理智分析的时候,觉得是又大又难的事,成为肢体沉重的十字架。当他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时候,不看人不看环境,只仰望主耶稣,让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基督大能就在肢体身上得以彰显。

    【林后5:7】“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

    至于结果如何,肢体是继续祷告交在神的手中,神有大能,神有主权,神不会错事。阿们!

 

心得(五)

    中午正在烧饭的时候,有人打电话给我,一看是孙子的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孙子的肚子痛得厉害,让我去学校把孙子带去医院看一看。我听见很着急,一方面因为我一个人在家里带着两个孩子,孙女上幼儿园中午回来吃饭,需要接送。另一方面,不知道孙子的病情怎么样,因着疫情进医院还要做核酸检测,身体是否需要做其他什么样的检查,面对这许多事情里面很为难也有忧虑。我就在神面前祷告,把自己交在主的手中,求主救我脱离自己,并求主引导我当行的路,也把孙子交托给主,让主掌管。里面出现这样的一句话:【彼前5:7】,“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 神,因为他顾念你们。”当这句话出来的时候,我里面就满了感恩。我一边祷告一边骑电动车,去学校准备带孙子去医院看看。到了学校把孙子接出来的时候,孙子说不去医院,让我带他回家吃点肚子疼的药,这不会耽误他回来上课,也不影响带妹妹上幼儿园。我说好吧,我就一边祷告一边带孙子回家,给他吃了药,我就继续烧饭,当我把饭煮好的时候,孙子的肚子不疼了,就起来吃饭,吃完饭我把孙子孙女送去上学还没晚,荣耀归给主我的神。

    在送孩子上学回来的路上,圣灵就提醒我想起我在这件事情中的两种光景。一种光景是面对这件事情,当我凭自己的理智分析,靠我自己去面对的时候,里面忧虑不安,失去对神的信心,结果是不讨神的喜悦。另一种光景是当我求告主名的时候,让基督做我的主为我成就一切,我里面就满了平安喜乐,并且因着顺靠圣灵而行得以活在神喜悦的旨意中。透过这件事情,在神话语的光照和圣灵的提醒与感动中,让我看到走对生命成长道路的重要性。

    感谢主的恩典!是祂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祂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祂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16:11)。

 

读后体会

    神许可每天的十字架临到我们,不是苦待,是操练我们学会选择求告主名。活在自己里面的时候就是愁苦,没有信心,觉得不得了了,问题太大了。当我们把问题借着祷告带到主的面前,神会亲自引导,安排。生命成长的过程,很多的时候我们总是先走自己的路,实在走不通了,再求告主名,正如经上说,“但属灵的不在先,属血气的在先,以后才有属灵的。”(林前15:46)感谢神,神恒久忍耐的爱“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迁移;但我的慈爱必不离开你;我平安的约也不迁移。这是怜恤你的耶和华说的。”(赛54:2)

    神何等恩待我们, 姐妹听说孩子不舒服的时候,人的本性就是会靠自己,难免理智分析,结果就是愁苦。但当选择求告主名的时候,神就在人的心中掌权,在环境中掌权,结果就是平安喜乐。

    求告主名是信心的道路。我们本于信,得生命是求告主名,以至于信,生命成长仍然是走求告主名的道路。求告主名,圣灵运行,指示我们当行的路,我们则顺靠圣灵而行,这是规律,是赐生命圣灵的律,也是基督徒当走的路,唯一的路。阿们!

 

心得(六)

    在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就是我们教会乐队的问题,这个乐队已经好几年了,因为生命的不长大,作神的工作在一起都是肉体碰肉体,教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开了好几次会,在这个人面前去劝勉教导工作,在那一个人面前也是去劝勉教导的工作,前几天呢,又开了一个乐队的会议,两个弟兄终于表面上有了一点和好,对我们来说呢,我们也是心里满开心的。后来一个弟兄提出来了,有一个新参加吹号弟兄,能否让他加入乐队?我呢就说了一句,说要经过交通过后才能决定,同工们就一致同意叫我跟另外一个岳姊妹一起去交通,到了第2天,一个乐队的弟兄给我打电话,叫我去他们吹号的地方,去和那一个新的谈谈,我就跟他说好的,我要与岳姊妹说一下,我们一起过去。

    我和岳姐妹讲了这件事情,他说我在外面,饭还没吃,还要去祷告会,我说祷告会呢,晚上也有的,他们邀请去呢,我们就一起去祷告会可以到晚上的。他后来跟我说我没时间去你就去吧,去了过后你跟那个弟兄决定吧。我以为他这样讲是真心话,也是有事情就来不了。我就去了,去了过后呢,听听那一个新的弟兄吹得也是还可以,比较好的,他有这样的一个心志起来为神做工,我就跟那个弟兄说,你把这个新来的弟兄把他拉进乐队吧,我是觉得他也是蛮好的。后来我就给岳妹妹打电话说事情就这样决定了。开始那个姊妹就给我哎哎呦,说不出来的话,其实她找了很多的茬。我就在神面前神告,我说主啊,你教我,你救我,因为你永远是我的主,不但是我的主,你更是我的救主,你救我脱离自己,因为你不救我,我真的想和他吵架。我祷告主啊,求你救我让我不要成为建造别人生命的工具,宁可让别人来造就我。成为我生命成长的工具。在神面前不断的呼求不断的呼求,心里也平静了。感谢主,这就是求告主名的路,就像圣经所说,这道离你不远,就在你的心里,就在你的口里,这是生命成长的路。

 

读后体会

    在教会里的事奉与社会上的工作不一样,社会上的工作是在乎自己的技能和努力,而教会里的工作,你无论干什么都是事奉;因为这些工作是为着主,是为了荣耀主。既然如此,教会里的侍奉(不论是:教导、探望、服侍、还是吹号)就是一个生命的侍奉,换句话讲,教会里的任何事工对我们来讲,目的就是操练生命的成长。若带不出这样的果效,那么,他所有的服侍将毫无意义。姐妹所遇见的事情,虽然表面看是一个问题。一个难处;想作好事的,却适得其反。其实这并不徒然。因为神对每一个跟从他,服侍他的人都有一个生命造就的计划,在这个计划里面就是“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姐妹遇见的这些问题,就是主所许可(安排)的十字架功课。本来她付出时间、精力,去与那吹号的弟兄和那里号队的弟兄姐妹去交通、关心察验新的队员这不是好事吗?为什么另外的那位姐妹却故意找茬呢?不是别的,就是这位姐妹的十字架。感谢主!当这位姐妹认识了这本是要造就他圣洁的品格。就不住的感谢主,求主救她脱离自己,她愿意舍己,背起自己的这个十字架来跟从主;交在主的手中……。通过呼求主名与基督和他的十字架联合,基督成了她的生命,与主同死脱离自己(自己的认为,自己的理,自己的好……),与主同活,死而复活的大能彰显,心情就平静了。从而达到造就生命的功效。

 

心得(七)

    爸爸打电话告诉我,他所在的小区封闭管理,也说了一些其他的事情。接完电话后,我非常担心,但是又无法实际的看顾他,心里有些着急。读经祷告的时候,就不由自主的想到这个事情,突然封闭,我爸有没有买到物资,有没有一些生活用品……

    当我打开圣经的时候,“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把我安置在宽阔之地。”(诗118:5)这节经文一下子进入我的心,安慰我。是的,我们在世生活,会遇到各种不同的难处,当我们面对难处的时候,很容易活在“自我中心”里面,进行分析,想办法来解决。我们的主却不是这样,祂让我们学习,面对难处的时候,求告祂,仰望祂,认定祂!最主要的是让我们把主权交给祂。当我心里有了这句话,就借着祷告,把我爸爸交给主,求主看顾他的生活所需,因为我们的主会把我们安置在宽阔之地!

 

读后体会

    神许可一些事情临到我们,是要操练我们是否要来依靠祂。可我们自然的生命第一反应就是理智分析,然后就是忧虑,直到我们转向神的时候,才会有路可走。神会通过圣灵借着祂的话给我们指引前面的道路,神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是路上的光。借着祷告来解决我们的难处,只要我们把问题带到主的面前,在祂就没有难成的事。很多的时候我们不会依靠神,只会依靠自己,神会许可千百件事情,把我们带到祂自己的面前。也让我们看到除了十字架的道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因为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就没有人到父那里去。就是让我们凡事感谢、凡事认定神的主权、一切都是好的。阿们!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