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血”学习心得

 

(1-15-2022)

 

 心得(一)老我——活在律法之下

    就在中秋节前几天我们同工在一起交通,关于教会看望工作,需要看望哪些弟兄姊妹,因我在世界上工作忙碌,神家工作没有常常看望,导致对神家留下很多亏欠!自己也非常软弱疲惫!当时我们交通好的,又过两天我打电话给姊妹说明天去看望。她说她丈夫说你们教会怎么跟世人一样中秋也送礼,我当时一听就发火,我和姊妹说我们向神做的,他不明白,我们一会聚会再交通,就在我即将出门时,她一连发了几条语音说:她丈夫说的对,她和她丈夫一样看法,为什么早不做晚不做非得这时候做?我一听就火起来了说:你为什么听你丈夫的?他不信主你为什么教会的事都给他说?他不叫你聚会你就不聚会了吗?当时的我十分生气出门去聚会,急匆匆的边走边说等到教会在和你说,一边下楼梯心里一边想她怎么是这样的的人。当我下到二楼时因楼梯黑在我走的快,脚一下登了空,人一下跪爬到楼梯口,嘴里就喊求神怜悯我,当时脚非常疼,就起了一个大疙瘩,就手扶着楼梯一拐一拐去聚会,路途中在省查自己,是否是老我出现以自我为标准去衡量别人,边走心里边祷告神饶恕我,到了教会心里没有一点气,就剩下了脚的疼痛看到自己实在可怜,常常活在律法之下!!

 

读后体会

    我们常常会活在以自我的判断为标准对别人的衡量中,这是我们堕落的本性中习惯的做法。当我们遭遇别人和我们不一样的看法时,我们总是会定别人的罪。但神的意思却借着别人不一样的看法,让我们回转到神的面前来祷告,寻求神的引导,并学习等候和顺服。当我们不领会神的心意并走在错误道路上的时候,神也会用特殊的方法来提醒我们向祂回转。

感谢神透过任何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来调转我们的心态和脚步。

 

 

心得(二)

    近几年,孩子有一些搅扰。我和弟兄常常为他祷告。特别是在吃饭前很容易出状况,孩子常常被搅扰的哭哭啼啼、担忧惧怕,不能正常吃饭。他经常会哭着问;我到底是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才不能吃饭的?我就常常跟他说:不要担心,你没有病,只是撒旦搅扰你,让你陷入软弱的光景里。因为常常这样说,有的时候他哭泣的时候也会自己说;我知道我并没有真正的哪里生病不能吃饭,是撒旦不想让我吃饭,才让我这么软弱的。我不要这么软弱!

    几天前一个中午,摆好饭菜了,孩子又是出现了状况。他又哭着说自己很软弱。我突然里面有个带领,想到了早上灵修的经文,软弱的要说,我有勇力!我就宣告;是的,我们虽然软弱,可是软弱的要说,我有勇力!是靠着大能的主说的,这时候弟兄也宣告神的话,对孩子说;我们不要说自己软弱!我们乃是刚强的!你在主日学学的金句是怎么说的?你们要靠着主依靠祂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我们刚强是因着靠主!是因着主的能力就是我们的能力。我们不再是软弱的!我就在旁边大声宣告;阿门,哈利路亚耶稣得胜!

    感谢主!就是这三言两语的宣告,孩子突然擦了一下眼泪,愁容散去,说;好了,我现在又能吃饭了。我们吃饭吧。 感谢主!以前经常是吃饭时就要停下,跪下来唱诗赞美,做释放和洁净的祷告。现在慢慢的操练,渐渐的能随时拿起圣灵的宝剑,宣告神的话语,认定他的旨意。多少次,魔鬼就灰溜溜的离开我们逃跑了。哈利路亚,荣耀归神!人的话语实在贫穷,唯有神的话语,满有能力。

 

读后体会

    我们信主后,已经从撒旦的国度被迁到了神爱子的国度里了。但撒旦不甘心牠的失败,常用各样的诡计来欺骗、搅扰我们,企图破坏我们对基督的信靠,使自己陷在软弱当中。感谢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我们要识破魔鬼的诡计,脱离魔鬼的搅扰,唯一的方法就是与从死里复活的基督联合,祂是我们的主。“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雅4:7】。”顺服神;就是认定主基督掌管一切,祂已得胜。所有的事情都在祂的手中,因此,不抱怨,不气馁,不妥协。“靠着主,依赖祂的大能大力,作刚强人(弗6:10)”正如姐妹在孩子不断被搅扰时,她所面对这环境的心态,就是高举主,靠着主宣告:“是的,我们虽然软弱,可是软弱的要说,我有勇力!是靠着大能的主说的,”。不但如此,我们还“务要抵挡魔鬼”,这个抵挡不是我与魔鬼争斗,而是活在信心里,这信心的表现就是宣告神的话(与主密切的联合),因这是神赐给我们得胜的圣灵的宝剑。姐妹和她的弟兄及孩子(在主日学学的金句)共同举起这宝剑抵挡魔鬼时,魔鬼就逃跑了。感谢赞美主!。

 

 

心得(三)——靠祂得自由

    高铁回来的路上火车上的人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疫情的缘故。火车的广播里面播放着疫情防控的一些知识。我带了本书,准备在这个时间来看。正当我看的时候,后排的人就用手机在播放很大声的外放一些抖音之类的节目。我想这么吵怎么看书。立刻神的话,“耶和华的权柄统管万有”进来。就低头祷告说,主啊,你凡事都知道,你也凡事都能做,你的权柄,统管万有。我把这个事情交给你,后排的乘客,他在外放声音很大,你知道这样子吵的话,我读书也容易受打扰,主啊交给你,你若愿意,求你在他心里工作,让他能够停止外放,带上耳机来听。但是如果你允许他这样的放声音,我也赞美你,因为我相信在这其中有你的美意,都是与我有益的,也求你带领我在这样的环境当中靠着你来得胜,能够读进去书。祷告完声音并没有停止,但是我的心平静了,我就在那里读书。很奇妙,过了一会儿有人打电话给他,不知不觉的啊,他的声音就停了。感谢主,神的权柄统管万有,靠着他就得自由。

 

读后体会

    肢体在车上想看书而旁边的人却在大声的放音乐,肢体没有出言禁止,因为在公共场合不顾及别人大声播放音乐本来就是没有素质的表现,肢体没有用自己的办法,而是选择走求告主名的路,认定在任何事上神都会掌权,并且也让神拿权,不管事情的结果如何都能感恩接受,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心得(四)

    每次来聚会心情都很舒畅,有种到迦南的感觉,没有孩子的作业,没有生意的好坏,没有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但是在“山上”的感觉虽然美好,但是还是要回归到生活中去,还得下山去面对现实的生活状态,这次学习的《新生命课程》真的很宝贵,让我认识了自己,因着始祖亚当的犯罪,从前我里面被罪性牢牢的控制使我不得不犯出罪行,如今耶稣是我的主人了,我不再是罪的奴隶了,我换主人了,我可以走凡事求告主名的道路了!自信满满的“下山”

    第二天我在收拾厨房,哎呀,任哪乱死了,我婆婆每次来带孩子,喜欢带孩子看电视,买汉堡给孙子吃……之前我一散会回来就生气,看这个也不是我之前放在的地方,那个也不在我之前放的地方,心情不由得刺挠,但是这次我里面的声音在提醒我“感谢耶稣,宝贝耶稣,谢谢你给我预备这样的婆婆,凡事感恩,你让她这样做的,也许我的性格,生命就是需要籍着她来造就,这是我生命的要……”咦,“求告主名,高举基督掌权”当时里面没有气了,感谢主!但是好景不长,没过一星期,孩子,丈夫不如我愿,不如我意,我一下爆发了,原来我并不是走一条求告主名的道路,我是在“忍”,忍不住终于爆发了。“我都忍几天了,一个个不自觉,老的老的不条道,少的少的不省心,我少你一家人的吗,都一起作”……唉,主啊,我又失败了,我说过“但愿耶稣的美丽从我身上显现……”我又在靠“我”了,这一路我虽然会有无数次的失败,跌倒,但是感谢主,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愿意被主塑造,求神不断的来提醒,翻转我的生命!阿们!

 

读后体会

    从见证里可知姊妹有一颗愿意讨主喜悦的心志,愿意活出耶稣旳美丽,承认自己走在这条路上有无数次的失败和跌倒,但认识到失败是成功之母,愿意接受主的塑透,在【林后8:12】因为人若有愿作的心,必蒙悦纳,乃是照他所有的,并不是照他所无的。

 

 

心得(五)

    今天我家孩子正在玩玩具的时候,被一个比她小点的孩子夺去了,我家孩子就哭诉给我,其实我也看到了那个孩子夺东西的全过程,但是我自认为很大度慷慨的教导我的孩子说给他玩吧,爱他,我们再玩其他的。我的孩子听了就又发生哭了一会。后来老师课上讲到胜过魔鬼根基之第三点——虽至于死也不爱惜生命中的不爱惜面子时候,感谢主我使我看到了自己的虚伪爱面子以及在纵容那个抢夺东西的孩子。而不是去真诚的引导他想玩,就好好问姐姐可以不可以分享给我玩,也不能真正带给自己孩子益处。感谢主借着组长帮助我知道告诉自己的孩子当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要勇敢的告诉对方,抢夺东西是错误的,想要玩就得好好商量或者等候或者交换着玩。愿我撕破脸皮,勇敢真诚的用真理去爱,求主赦免我以往这样的罪,以前我家弟兄不认同我的那样教导时候我还不服。还嫌他没有爱。求主赦免且救我。

 

读后体会

    从见证中看到姐妹有爱神、爱人的心,这在神面前是很宝贵的,因为符合神的要求。【提前1:5】“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

    但是在孩子争夺玩玩具的事上,在聚会的时候被神光照,看到了自己的虚伪爱面子以及在纵容那个抢夺东西的孩子。而不是按照真理去真诚的引导他,不能真正带给孩子益处。

    【弗6:4】“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感谢主让姐妹在圣灵的光照和肢体帮助下认识自己的无知,愿意舍己顺服神的心意,在真理中真诚的去爱人。并且求主拯救自己在属灵的生命上有长进,能够实际的活在神喜悦的旨意中,

 

 

心得(六)——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

    晚上带着老二,从所里加班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急急忙忙的安排一家六口的晚饭。一方面因为近期工作繁多,又加上老三生病没法休息,肉体非常的软弱。进门没多一会儿,老大又因为碰到了重感冒的妹妹,再次陷入恐惧战的搅扰里,哭哭啼啼怕的要死。甚至没法好好吃饭。

    当时因为家里来了一个姊妹,一直在大声的和弟兄说话。生病的老三也一直哼哼唧唧。极其疲倦的我,只想有哪怕几分钟的安静时间。心里也非常的烦躁。等弟兄吃完饭,接过老三,我已经毫无食欲,同时也意识到,靠饮食我也无法更好的过活!于是就带着老大进房间祷告。

    开始的时候孩子不停的哭诉,又说一些要死要活的话,说如果被传染感冒了,就要自杀不活了之类的。我当时灵里面非常的受压制,没有力量和生命的平安喜乐。我就开始唱属灵征战的诗歌。一开始是强迫自己唱,说实话,当时都很想哭。但后来越唱灵里就越有力量。唱了两三首以后,平安和喜乐就进入到我的里面。我就开始宣告耶稣十字架的得胜和他宝血的能力!然而孩子越哭越惨。虽然我已经得释放了,但是孩子还是老样子。这个时候圣灵光照我。一下想起了今天早上有一件事没有得释放,心里其实是在恼恨公公。还埋怨神把可爱的婆婆接走了,留下个在我看来专顾自己的公公。我里面一下子就明白了,神的旨意是要我悔改,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先释放自己,再去释放别人!于是我就转过来认罪悔改,承认自己肉体里面本来就是一无良善,让自己就是一个好恼恨的人,宣告主的宝血就是为我恼恨人的罪而流!宣告仇敌没有权柄控告主宝血涂抹的属神的子民。

    哈利路亚!等我一回转过来,孩子的光景就有改变。他当时的神态就有不同。我让孩子开始写作业,就带着老三去刚传福音开始聚会的邻居家了。等我一回来的时候,老大就满脸笑容的迎着我说:妈妈,祷告还真有用来!我说:当然!神的能力大过一切。多祷告就多有能力。我们常常犯罪,又不祷告,才没有能力,常常被魔鬼戏弄。后来孩子晚上都很开心。睡前,我听到他们兄弟俩在房间里嘻嘻哈哈的。

    感谢上帝,再一次借着孩子管教我、归正我,使我回转。当我们成为洁净的器皿,才能承接上帝的祝福!

 

读后体会

    真的是在世上有苦难,在主里有平安,看到姊妹不容易,又上班又带孩子,挺辛苦的,甚至连饭都顾不及吃。

    但是宝贵的是在难处面前,姊妹还是选择了祷告,依靠神。依靠神的必不羞愧,等候神的必从心得力,神不亏待人。其实在一切的环境当中,不单是一些人、事、物、还有仇敌的作为。但无论是从哪里来的,只要是信靠顺服,神总是给开出路。

    感谢神,难为姊妹了,当姊妹选择赞美的时候,心灵就得到了释放,不断宣告耶稣宝血得胜的时候,就得到了平安和喜乐。神是信实的,是不改变的,当姊妹看到孩子还没有得到释放时,圣灵继续提醒她里面有对神对人的亏欠,神是怜悯的神,当姊妹认罪悔改转向神的时候,神就转向她。义人的祷告是大有功效的,神不听罪人的祷告。就像保罗和西拉在监狱里赞美、祷告,自己得释放,众囚犯的锁链也脱落了。感谢神,赞美胜仇敌,祷告使人释放,一切都在主里面,主是我们的一切。阿们!

 

 

心得(七)

    因为职业(装修)的原因我会碰到不同性恪的业主,有的随和、有的就比较挑剔,在没有学习这个课程之前,当我遇到随和的业主的时候心情就非常好,如果遇到特别挑剔的业主,表面还会给人说好听理解的话。内心却非常的排斥与反感,自从学过课程以后,感谢主!让这些不合我意的事临到我就是我的十字架!我就祷告与主联合,主就光照我让我知道这些事为了造就我学习与他联合!并且也因这些挑剔的业主也使我在业务上也能得到提升,感谢赞美主!

 

读后体会

    从肢体的见证,给了我很宝贵的学习。肢体能够有属灵的眼光,看到这是主的造就,主的工作。虽然在我们得救重生的时候,就知道十字架是救恩的核心,主耶稣藉着在十字架不仅流血舍身洗干净我的罪,而且因他死而复活,我们得生命,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根本的。但我们不仅要认识十字架,,还要认识十字架与我们息息相关。如果没有十字架,我们无法与神相合,如果没有十字架,我们生命无法成长。何等宝贵,肢体里面拥有属天的眼光,去认识神的目的以及天天的十字架带给我们的属灵益处。我们若要追求生命的成长,十字架的道路是宇宙之间唯一的路,走遍天下必走的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