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血”学习心得

 

(9-15-2021)

 

 心得(一)——主是奇妙策士

    学习新生命,我们知道做事情应该依靠主不靠自己的聪明智慧,应该求告主名与主联合,但实际生活中,我们常常会习惯性的依靠自己,靠自己理智分析想方设法,自己的路走尽了才能想到去求告主名。

    上两天儿媳打算去打hpv疫苗,但这个疫苗本地约不到,她在网上找人预约,需要到山东临沂去打,好不容易排到了,非常希望能尽快去打。但是现在疫情这么紧张,家里人都很担心,怎么办,生硬地拦阻只会引起矛盾,我只有来到主面前主啊,你来做奇妙的工作,带领的工作,现在疫情防控这么紧张,一般要求居民不出县市,她出去坐车,会遇到哪些人?会不会有带病毒者?或者密接者?回来以后会不会隔离?小孩又怎么带?祷告着祷告着就又自己想方设法了,想叫儿子说服她,找社区防疫的人警告她,万一传染了可怎么办,一定不能让她去…… 这时忽然意识到我在自己想方设法,自己在理智分析逻辑推理,没有专心寻求神,我就回转向神,祷告主啊,你都知道,主啊,你看怎样好求你就怎样带领,主啊你掌权!

    感谢主,中午吃饭的时候,她说不能去了,那边不让去!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荣耀归主!主是奇妙策士!当我求告主名的时候就与主联合了,我与主同死了,又与主一同复活了!不需要我说一句话,主都安排好了!感谢主荣耀归主!

 

读后体会

    习惯性靠自己,这是每一个老亚当的后代子孙看家的本领。从堕落人类共通的本性算起已经几千年了,从我们出生时算起也已经几十年了,这足以使我们具有习惯性。

    但我们今天的身份地位已经变迁,因为虽然“罪从一人入了世界……众人都犯了罪”,但却“若因一人的过犯,死就因这一人作了王;何况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赐之义的,岂不更要因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吗?”

    这里让我们看到一条使我们可以不继续活在亚当旧生命习惯中的途径,就是我们这些在地位上“受洪恩又蒙所赐之义的”人,完全有可能在实际的经历里“因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这里的“因”是“借着、通过”的意思,这是告诉我们,我们可以通过让基督作我们的生命,脱离活在亚当旧生命的源头里,因为我们在基督的十字架里已经死了,我们又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可以活出基督的生命,通过基督在我们里面掌权而在生命中作王。

    对我们来说,我们习惯性的走老路,常常遇事会靠自己的理智分析,在人意中去安排和运作,这是我们在追求新生命成长,操练“心窍习练得通达”必经过程,逐渐在所得到的地位上去实际地经历“借着耶稣基督”。赞美主,我们只有透过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与基督同死,与祂同复活,被操练得每天“借着祂”,凡事“借着祂”,必能渐渐地从先前老亚当里的各样习惯中脱去,转入穿上到让基督在我里面活、与基督同活的习惯里。这乃是一生之久的过程。

    愿主透过万事互相效力,甚至在人的尽头中去经历神的起头,经历靠自己的失败,也经历靠主的得胜和喜乐,使我们属灵的心窍被习练的通达,越来越多地否认自己,也越来越多的让基督在我们里面活,以致渐渐地活出“因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的生活。

 

 

心得(二)

    孙女幼儿园放假了,小家伙活泼好动,照顾她很操心,为此,我们天天祷告。上了几个月的幼儿园,由于不太适应,生了几次病,人也瘦了。放暑假了,天气热,每天早饭吃的很少,为了让她多吃点饭,就要给她喂,有时喂也不吃,就追着喂。这天早上依然是追着喂,天气太热,还光着脚,我在厨房忙,听着她跑的咚咚的,想给她穿上鞋,看她不停的跑来跑去,就没管她(后来才知道,是圣灵感动我,叫我给他穿上鞋)。我依然在厨房忙,她也依然是跑来跑去,她姥爷端着碗追到厨房,我一转身,三个人在厨房门口碰在一起,碗掉在地上摔烂了,饭撒了我一身,碎碗查子掉到小家伙脚上,流血了,我们赶紧抱着她往楼下走。社区医院离我们家不远,7、8分钟的路程,我边走边祷告:“主啊,交给你,孩子的脚交给你”,同时我的败坏又出来了,我心想:“我早上不是祷告了吗?不是求主带领我们的生活吗?怎么会出这样的事呢?”也后悔,没给她穿上鞋。明明有感动,却忽略了。到了门诊孩子的脚已经不流血了,医生用碘酒棉签边消毒边检查,血又开始流,医生说,伤口有点深,要送医院。我们又送到医院,挂了急诊,半个多小时后,医生检查了说要缝针,这么小的孩子要缝针,我问了一下缝针的利弊拒绝了,医生很忙,不容我们多问,但要我们签字,证明我们拒绝缝针。最后,打了一针破伤风针,伤口包扎好就回家了,忙了一上午。

    感谢主,孩子伤口愈合的很快,第四天换药的时候,医生说已经开始结痂了,沙布取下来的时候,我看见,伤口紧挨着血管,我知道,是主的保守,没有割到血管。

    通过这件事,我又一次看见了我的败坏,也忽略了圣灵的感动。没学习【新生命】课程以前,我给自己评价是“好人”,承认有许多缺点,但还不致于败坏,通过学习,渐渐开始认识自己了,遇到事情败坏的本性立刻就显现出来了——着急、想办法、以自我为中心,感谢主,主借着天天的十字架让我知道,“我”是多么败坏,不经过十字架的造就,我连自己都不认识。也脱离不了我的旧人,旧性情,新生命也不会成长。面对十字架,我要学会顺服,在生活中,从每一件大事小事上操练自己,学习“交给主,仰望主,顺服主”。

 

读后体会

    读过姐妹的见证非常感恩,叫我看见当神的儿女想讨神喜悦,愿意走主的道路时,生命的长进是必然的。

    主给他的儿女预备的祝福都在耶稣基督里的,神愿意祂的儿女都能获得这从天上来的各样属灵的福分。神就告诉祂的旨意,给祂儿女预备道路。这旨意、这道路就是:【帖前5:16-18】“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腓4:5-7】“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不住的祷告”“凡事祷告”圣经明明的说是神在“耶稣基督里所定的旨意”这旨意要给人带来出人意外的平安……。

    姐妹在照顾孩子这件事上,真是不容易,但她懂得神给她行事的原则,或是道路,所以,她是天天祷告。从早到晚的祷告。祷告并非只是神用大能和丰富、按她需要的供给她,祷告最宝贵的是,当我们祷告的时候,我们就与基督密切联合,圣灵就开始工作,不断的祷告,圣灵就不断的运行。当我们与基督联合的时候,就如枝子与葡萄树连在一起了,现在活着的就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基督就成了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和救赎”不但成就关乎我们的事,更大的祝福是我们经历基督、活出基督,生命长进。

    所以,神的儿女,首先要操练学习的就是祷告的功课。因此,姐妹在照顾孩子的事上,正是学习这样的功课,从早晨就开始祷告……孩子扎脚了,怎么办——祷告,到了医院——祷告,从祷告中学会了感谢,从祷告中认识了自己的败坏……从祷告中,生命成长——学会顺服,学习“交给主,仰望主,顺服主”。感谢赞美主!

 

 

心得(三)

    有一次看到一个东西挺好,很想买,但心里有纠结,知道买了也没多大用,但就是想买。我想起凡事都要祷告,如果心里平安就可以做。我知道我在买东西上有些时候是为满足自己的私欲,有很多东西买了就后悔或者放着不用,其实心里知道这次不该买,但因着喜欢,祷告是祷告了,最后还是买了,买了以后,东西有瑕疵,找商家费了很多事,还惹气……心里想着,活该,不该买吧!感谢神!感觉很有挫败感,如果不买,就不会有这些事情,求神怜悯,求神让我在买东西上有智慧和聪明,不做糊涂的事情,不买无用的东西。

 

读后体会

    我们走凡事求告的路!其实就是凡事求告主名,是让基督掌权!当我们求告主名时就表示与基督同死,放下自己的意思,完全让基督在我们里面做。祷告到心中平安,然后顺着圣灵的感动,里面的平安外面的和谐去行。但“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与相争”如果我们自己的意思太强,就是祷告了还是放不下我们的意思,“这两个是彼此对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这是生命成长的过程,需要我们反复祷告,多多祷告,操练,赞美主,直到我们降服在圣灵引导之下,“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之下。”

 

 

心得(四)

    我学习这条生命成长的道路有一段时间了,每次都觉得是对着我讲的。可是回到每天的生活中,我就觉得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生活,忙的时候还是心里急躁,虽然也在心里默默祷告,很多时候还是以自我为中心,就是活不出来,也没有温柔的心去面对每天的工作。忙完一天累了回家吧,随便祷告一下就睡了,早晨起来有时候灵修,但还是忙着走了的多,实在是亏欠…我也想活出神所要的样子,可就是活不出来,每天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去了。

    当我今天又一次学习的时候,听到说,我要认同自己的败坏,我恍然觉得,很多时候,我自己无法认同自己方法,很想改好,虽然嘴里说,不走改正的道路,走求告的路,但是在实际中,我还是会偷偷的走改良的道路。主啊,我真的服气了,我就是这样败坏,求你救我,就是走在这条道路上,我也常常靠自己,但是主啊,你一定会引导我,求你救我脱离自己!求神怜悯我!

 

读后体会

    姐妹的见证很提醒我,我们往往在走新生命成长道路的时候,无法认同自己的光景,导致我们落入自责中。我们需要学习认同新生命成长是一个过程:生命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的,生命是慢慢地从小到大的。“地生五谷是出于自然的,先发苗、后长穗、再后穗上结成饱满的子粒”(参可4:28),就象我们一个人从小到大,要经过多少个白天,多少个黑夜,多少高山,多少低谷。

    新生命成长是一个认识“己”的过程,也就是“‘我(己)’逐渐被暴露,对自己绝望”的过程。当姐妹面临这种情况,我们就是走求告的路,主,我什么不能,赞美你,仰望你的全能必在我身上来成就一切。”认识“己”,这是一个一生之久的过程。

 

 

心得(五)

    最近真是非常失败,又陷入了犯罪的循环之中,因为暑假的缘故,晚上不想睡,早晨不想起,还想看电视剧。感觉一天有一半的时候都在和网络打交道,所以每到晚上固定的祷告时间,就是在神的面前认罪,求神帮助我胜过这一切,能把更多的时间用来亲近神,读圣经和祷告,但是第二天又是老样子,总是失败,一直在罪中打转,虽然马上开学了,却始终找不到状态,依旧是颓废的样子,甚至在晚间聚会的时候,也经常时不时地拿出手机翻看几下,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个光景呢?唯有救主!求主的宝血在我身上得胜,让我胜过这一切的试探和引诱,让我与这样软弱的光景一刀两断,求神帮助我,让我与主联合,靠主得胜!

 

读后体会

    看到肢体的见证,让我想起保罗在神面前的经历:

    【罗7:18】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罗7:19】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

    【罗7:20】若我去作所不愿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作的。

    感恩的是肢体渴慕爱主,渴慕快快脱去旧性情。但生命成长对于旧人、旧性情的认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往往都是从我们自以为是不好的“邪情私欲”应该脱去开始,渐渐、渐渐神让我们看见,“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加5:24;罗6:6)。

    感谢神为我们预备救法,借着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拯救了我们得生命;而且呼召我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走十字架道路,得丰盛的生命。以至于渐渐脱去旧人旧性情,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24)。愿主祝福我们,赐给我们“愿作的心”的心志,对神说,“感谢神,让我认识自己的败坏,主,我无法摆脱自己的败坏,求你不顾我的疼痛,不顾我的一切,捆我,绑我,一定要将我陶造成专心爱你的器皿。感谢主,我没有能,但你能。”坚决要爱主的心志是我们立的,作成是祂的事。

 

 

心得(六)

    因为车位和漏水的原因,邻居对我们的态度很是不好,其实并不是我们的原因,我们家住一楼。因为停车的原因,我们有过不愉快。事后,虽然很生气,但是我也祷告,求主拯救我

    今天,三楼的邻居在群里就针对性的讲了很多话语,在我的感觉就是“秋后算账”当时是晚上11点多了,看到后整个人要爆炸了!我和孟太太睡意全无,准备全力反击!编辑信息的时候,心里就有感动,别写了,信息写出来后关系肯定会更糟糕。孟太太也担心把关系搞僵了,于是她负责编辑信息,尽量把信息写的委婉,在不伤害别人的情况下,把这件事说的清楚。

    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不住地祷告求神救我,引导我们怎么样来写信息。孟太太写好后我又看了了一下,本来我想着恶心一下三楼的住户,不但不解决问题,还有很多的道理!但是祷告后,心里感动说算了,最终没有把那恶毒的词语写出来,只是把问题说明了一下。

    当我后来再看这个信息的时候,完全看不出来是谁不给钱,既没伤着大家的关系,又把这件事说清楚了,感谢神的拯救。

 

读后体会

    神许可天天的十字架临到我们,就是不合我意、不如我愿的事情临到,无非是要造就我们脱去“自我中心”的圣洁品格,暴露自我的东西,叫我们认识自己,好叫我们不靠自己。

    我们的“老我”,当面临不合我意、不如我愿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火上来了”,这是司空见惯的事。正如圣经上告诉我们,属血气的在先,属灵的在后。

    主耶稣来,不仅是要叫我们得生命,并且生命要成长,得的更丰盛。生命成长是一个过程,圣灵和情欲相争,情欲和圣灵相争。肢体遇到事情时,想和别人理论,圣灵在里面用微小的声音提醒我们,我们经历了靠主得胜,靠己失败。

    神一次又一次许可事情临到,是叫人得益处的。赞美主,神拯救我们,顺靠圣灵而行,不是靠自己了,而是祷告祷告,寻求神的带领,结果问题“和平”解决了。神许可春夏秋冬临到,都是叫我们得益处的,叫人知道自己的败坏,靠自己不能,唯有靠求告主名的道路,这是十字架的路,是舍己的路,是高举主名的路,这也是正路。阿们!

 

 

心得(七)——为上帝点赞

    晚上弟兄加班,孩子说想去吃兰州拉面,让我带他去。我的牛肉粉丝汤先上来了,这个时候孩子拿着我的手机。用我钥匙上的工具把我手机里面的电话卡拔出来了,手机需要重新输入pin码。只能输入三次,这个密码很久没有用了,我想不起来了,头脑空白。后来试着输入两个常用的密码,结果都错了,只剩下最后一次输入机会。小孩子很紧张,打不开手机没法付款,跟我道歉说“妈妈都怪我。” “没事孩子,谁都会有犯错的时候。我们祷告求主叫我想起密码来。”于是我们祷告,祷告完了吃饭。孩子还是担心,不停的问,想起来了吗?我说,没有。他说,“要不我在这里,你回家拿现金。”“孩子,相信主会帮助我们,况且我们家也没有现金。”吃完了饭,孩子问“想起来了吗?”我说,“还没有,我们再祷告。主啊,这一切有你的许可,有你的美意,主我们饭吃完了,要付钱了,主啊手机打不开我们没有钱付给人。主啊,你看怎样好,你来解决这个问题,交给你。你也带领小孩子来经历你的又真又活,是有大能的神。”

    刚祷告完,小孩又问:“妈妈,想起来了吗?”我说,“还没有。”我们坐着,饭已吃好,没法付钱。突然一串数字进来了。我用手又在那里数了一遍,六位数字,差不多。最后一次机会输进去,手机打开了,感谢主!哈利路亚!小孩子好开心说,“真是感谢上帝。”我说:当然了,我们的神是有大能的,我说:“孩子,我们的上帝是不是很棒啊?”他说,“嗯是的,为上帝点赞,多亏了神啊。”

    感谢主,在这件事情中,没有让我急,而是让我知道主掌权,一切都有他的美意,让儿子知道神是又真又活可以经历的神!荣耀颂赞感谢都归给祂!

 

读后体会

    看到姐妹美好的经历,实在是激励我!在我们生活中的大小事中,我们的主是我们的管理者和依靠者!当我们“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15 天上地上的各[a]家,都是从他得名—— 16 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借着他的灵,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17 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18 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19 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20 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21 但愿他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门。”全然信靠祂的时候,请注意【14-16节】,基督因信住在我们心里,【20节】,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祂一定给予我们最好的引导!也就是说,当基督被高举的时候,圣灵的大能大力就运行。就如圣经说:【诗78:72】于是,他按心中的纯正牧养他们,用手中的巧妙引导他们。哈里路亚!荣耀归给神。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