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血”学习心得

 

(5-15-2021)

 

 心得(一)—— 学习交托和信靠

    星期天没上班,晚上有几位姊妹就在教会阿姨家包饺子吃,包的过程中我就感觉我右手的食指有点卡住了不能伸直,也就没怎么在意,因为以前有过这种现象活动一下就好了,吃完饭一直到晚上9点散会还是没有伸直,我就想没关系应该睡一觉就好了,从开始到现在我一直没有把这件事祷告交给上帝,直到第二天早晨醒来,我感觉我手不但不能伸直而且还肿了,感觉事情有点严重,忙的就去找百度一下看看到底啥情况,而且另一边让弟兄去找楼下教会叔叔给芳姨(退休的医生)打电话去找她,我就简单做个祷告就走了(可以说当时就是报告一下),而且在路上我还在和另外一个地方联系如果芳姨不能给我手指头拉直,我就在去另一个地方,果然芳姨说如果是胳膊我可以手指头我不敢去做。你不敢我就在去另一个地方我已经预约好了下午两点钟,下午来到这里医生就开始给我按摩,扎针,一个半小时扎十几针,还是没有好转,医生说以前有个人脚趾头和你一样不能伸两针就好了,你这种情况很少见。我想一次不行明天再来,医生说不要来了,你自己在家按摩。晚上我又艾草药包泡水蒸,洗,感谢主,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来到上帝面前,一边蒸一边我就祷告悔改,主啊你是造作我的主,我的手指头能不能伸直我都感谢你,就算它一直不能伸直我也是你的儿女你永远都是我的主,我感谢你临到我的都是与我有益的,手指头交给你了你看怎么好就怎么成就,感谢主!第二天早晨起来可以伸直了活动自如了!早晨读经上帝给了我这段经文: 【赛46:3-4】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余剩的,要听我言:“你们自从生下,就蒙我保抱;自从出胎,便蒙我怀揣。直到你们年老,我仍这样;直到你们发白,我仍怀揣。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怀抱,也必拯救。

 

读后体会:

    实在感谢主的恩典,我们所信的神是有计划的神。在主的计划里,所有临到我们的事都不是徒然的,祂总要借着我们生活中所遇见的大小事物来造就我们,祂要透过万事使我们向祂回转来依靠祂,这是一个造就我们生命成长的过程。一般,我们在刚开始时,按照常规去处理突然发生的事,这样的处理是人之常情我们会在“尽人该尽的本分”之后,没办法了才向神回转,神也知道我们的光景,祂百般的忍耐等待我们,经过一次又一次的事情,开通我们的心窍,祂最终是要看到我们来到祂面前。

    感谢主,祂会不断地操练我们,使我们在属灵道路上习练的通达,越来越会在遇事时从靠自己渐渐转向到立即仰望主,依靠祂,这乃是神在我们身上终生的操练计划,

 

 

心得(二)——十字架的路是荣耀

    最近丈夫打游戏打到凌晨以后才能入睡,不仅影响了生活,对他身体伤害最大,我就祷告,主啊,你拦阻我丈夫打游戏,当我每次祷告完的时候,觉得主怎么还不动工,不动手呢?于是自已的嘴去说,结果是失败。经过一次一次的失败,也看到自已的败坏,常常跑到神的前面去说去做,甚至去说难听的话,要砸手机什么的,忽然有声音对我说,不是走十字架的路吗?走祈求祷告的路吗?不是我死主活的路吗?就在昨天,同样的事,又发生了,放假生意特别好,我一个人忙的不可开交,看到丈夫还没来,打电话也不接,时间到了中午11点多了,丈夫才来,在家睡了整整半天,当我看到丈夫的时候,里面想,你不是走十字架的路吗?不可以说什么了,死吧。我说我去买菜做饭了,买菜的路上唱着诗歌,回来还没有得到释放,于是停下车子,趴在车子上,此时不想见任何人,只想和主说说话,就停在路上在那里祷告,主啊你给的丈夫都好,他打游戏有你的许可,你知道,为了我生命成长,你让环境出现目的造就我,父啊你来造就我,造成你的心意的样子,我认同你给的一切,哈利路亚,赞美主!祷告过后回来,主动给丈夫说话,拿茶水给他喝。感谢主,有主才有生活的力量和方向,晚上和姐妹们一起为着各样事情而祷告,神奇妙的改变了我的丈夫,晚上回来11点了,他洗漱完了,自已在那里说,今天不打游戏了,睡觉,明天早早的起床干活去。我就在这边高唱哈利路亚!荣耀都归于上帝!这件事经过,让我知道明白,遇事不靠自已,交给主,完全放手,神会有奇妙的大能力,改变!哈利路亚赞美主,神实在的是配得我赞美!

 

读后体会:

    在基督徒的生活中也会遇到许多烦心事,家庭的纠纷,同工之间的摩擦等等,当然有些教会也会针对一些事给予辅导,可是大多数的辅导都是以人为本的辅导。其实当我们从神角度来看待这些问题时,我们知道临到我们的任何大小事都有神的许可,既然有神的许可,就必有他的目的和美意,那么他的目的是什么呢?,我们又当如何来面对和处理这些问题呢?我们只有来到神面前寻求神,神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借着这些事来操练我们,使我们凡事藉着求告,与主联合密切更密切新生命成长,使他的名得着荣耀。当我们明白这些的时候我们就能得神的操练,走凡事祷告仰望的路。

 

 

心得(三)——有主同在,我就不害怕

    去年冬天我老母亲在我家住了近两个月,后来被我姐姐接回家过了二十天不到就得脑梗,没到3天就被主接走了。自我母亲去世我每次晚上下班回家都害怕,天天如此。感恩主耶稣,在新生命里刚好学习到,生死都要与主联合,主是掌管生死拿着阴间钥匙的。后来只要我一回家就祷告,耶稣宝血得胜,一切惧怕从我心中除去除去,一刀两断,哈利路亚,就这样天天这样祷告,后来不知不觉中回家就不再害怕了,感谢主,感谢耶稣,荣耀归给我们的主,谢谢主继续带领我学习,阿门!

 

读后体会:

    读到姐妹的见证,非常感恩,因为姐妹遇到莫名其妙的害怕时,能知道这是灵界的争战,面对这种争战她不是依靠自己去挣扎、苦斗,而是靠主,走求告主名的路,靠主耶稣的宝血胜过魔鬼的搅扰所带来的害怕。 在我们重生得救后,我们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与基督同死同活。基督的得胜就成了我们的得胜。因我们已经与基督发生了不可断绝的联合关系。照理讲,我们就不必再有惧怕……,但魔鬼不甘心牠的失败,牠常用一些诡计来欺骗神的儿女,目的是让神的儿女疏远与基督的联合,陷在惧怕、怀疑当中,成为软弱的基督徒,破坏新生命正常健康的成长。所以,胜过魔鬼的秘诀就是与基督联合的密切更密切,靠基督的宝血和自己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自己的生命。我们只管顺服神,用坚固的信心来抵挡魔鬼的诡计,魔鬼就必离开我们逃跑了。所以,当姐妹天天祷告时,信心也坚固起来,与主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后来不知不觉中回家就不再害怕了,感谢主感谢耶稣,荣耀归给我们的主。

 

 

心得(四)——释放别人就是释放自己

    信主这么多年,知道听道要行道,但是每天活在苦毒失败当中,真的像保罗说的: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我真是苦啊!把我不满意的人装在我的心牢里,每天看着,自己其实很不得自由, 自从学习新生命让我知道这个课程是给人指出怎样得生命和生命成长得胜的方法和途径,感谢主的恩典,让我一下豁然开朗,以前是靠自己,人不能靠自己达到神的标准,这条路是求告主名与主联合的路。我祷告,主啊救我!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好记恨人的人,求你给我一个饶恕人的心,我愿意悔改求你救我脱离自己,主,把我从苦毒当中救出来,当我做了这样的祷告,突然里面像清空了一样,整个人也轻松了,没有了恨,释放了别人,自己也得了释放,看谁都觉得挺好,感谢主不能让自己活,要不断死死死,让主在我里面活。死在我身上发动,生就在别人身上发动。

 

读后体会:

    看到以上的分享,知道肢体是一个爱主要讨主喜悦的人:听了道就要行,但却不知道正确行道的路,于是就靠自己的肉体努力来达到:当靠自己时,就落在痛苦绝望中。但感谢主!肢体通过学习新生命课程找到了一条可以达到行道的正确途径,就是“求告主名”实际也是“丧掉生命,得着生命的路”当肢体真正走在这条路上时,不但释放了别人,自己也得了释放。

 

 

心得(五)——我不再怕死了

    感谢主!使我有机会学习新生命课程,以前我最胆小怕死的人,只要身体出现不好,就怀疑这个病,那个病,不往好处想,每年都体检,怕有病,癌症筛查一项几百块也得查,有病几乎不进小医院看,直接看专家门诊。起上次学这课程知道,想死,神不允许也死不掉,有病也不要怀疑,也不要害怕。因为害怕是从魔鬼而来,相信神掌管一切生死祸福,现在身体出现点问题就祷告,不象以前那样害怕了。这次我们村免费打新冠疫苗通知十来天了,我祷告求主,耐心等候,什么时候圣灵带领我什么时候再打,要是以前只要有疫苗花钱也得打。真的很感谢神使我从心里上有平安。

 

读后体会:

    对于一个没有信主的人,怕死是正常的事情,对于蒙主救赎的人在信心软弱或对真理不清楚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感谢主在十字架上完成出死入生的救法。我们因信与他联合,与他同死,与他同活,脱离罪和死的律。

【来2:14—15】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

【加5:1】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感谢主为姐妹预备学习新生命课程的机会,借此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相信神绝对的主权,借着祷告,漸漸除去心里的惧怕和疑虑,得享属天的平安。愿荣耀归给我们的神。阿们!

 

 

心得(六)——爱心服侍

    我的婆婆是个瘫在床上的一个人,无论吃喝拉撒全部在床上了,我的家有兄弟三个,因为我丈夫是,排行老二服侍一家十天,当轮到我在服侍婆婆的时候,只因我从前不能闻到老年人的那种味道,何况大小便都在床上,从一开始我就祷告神来服侍婆婆,当我服侍中,有一天中午当我去喂她饭同时,有一种味道进入我嗓子里面,当时我就反胃眼泪也跟着出,我马上手端着碗走到院子里,当愣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我知道我不能作什么但是只要求告主名凡事都能,我站在那里,我喊主啊,我不能你能使我闻不到那个味道,同时也能让我不反胃,感谢主,当我这样简单祷告完的时候,我从新在进去就闻不到那种难味道,哈利路亚一切荣耀归于神,神借着这样的环境来改变生命,在环境经历神的恩典,使我知道不靠自己凡事都要求告主名与主联合。

 

读后体会:

    当我读后感觉姊妹实在是不容易,真的是很不简单。不要说是婆婆,就是自己的妈妈也做不到。感谢神的恩典,有神就是不一样。虽然开始的时候祷告,但是真正去做的时候会有难处。当姊妹遇到难处的时候,没有退缩,没有埋怨,乃是选择了祷告神,真的不简单。神看重的是姊妹的内心,当她愿意去服事婆婆的时候,遇到难处甚至有眼泪,但她认定神,承认自己的不能,祷告相信神能叫她闻不到难闻的味道。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是神自己做成的。原来一切的环境神都知道,只要我们愿意降伏,愿意与基督联合,事就成了。阿们!

 

 

心得(七)——爱种花的姐妹

    小组里面有一初信的姊妹爱种花。前天我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她对她的邻居说,河边公家种了一种花,已经种好了,有空的时候,我们去挖些过来栽在我们两家门口花园里。我当时一听就知道是不对的,但是因为学过新生命,我知道“不要活在律法之下”,不应该这样直接的制止。因为如果那样那就是用律法来要求别人。要是在以前我就会直接说那样不可以,那样是不对的,因为我们是基督徒。现在学习了走生命成长的道路,我知道生命的成长是有规律的,是活在“赐生命圣灵的律”中,应该凡事祷告,问主我该如何讲话等等,他现在还不知道这样做不好。当时我就笑着说了一句,小心被别人抓到啊。

    回来后心里面还是有觉得(圣灵提醒),我不给姊妹说这事是不对的也不行。但是也不可以用自己方式直接告诉别人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了。我就在主面前说,主啊!这个姊妹她不知道去弄别人的东西是不好的,这个真理她也需要知道,但是我怎么说才好呢?主啊,求你带领我。主啊,求你让我有机会让我知道该怎样说,让这个姊妹认识到这样的行为是不好的,让我不凭着自己去做。感谢主昨晚姊妹来告诉我,她没有去挖花,她带着工具去了,到那又回来了,因为当时感觉自己做的事没有平安,不合适。又带着工具回来了。因为在去之前她妈妈给她说了一句,这样做不对。我说哈利路亚这就是主的工作,这是圣灵在你心里的工作。感谢主!

 

读后体会:

    感谢主的恩典!感谢内住在我们里面忠心的圣灵!

    面对一些好的要求,也就是律法的要求,我们知道,律法的标准一定是要达到的。但因为人靠自己无法达到,所以藉着耶稣基督的救法,神赐给我们生命圣灵的律,使我们藉着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中(活在生命圣灵的律中),“使律法的义成就在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而达到律法的标准。也就是说,我们遇到事情,先祷告,问神应该怎么讲,当有的态度,以后顺靠圣灵而行,这样就不活在律法之下,乃活在恩典之下。哈利路亚,何等奇妙的救法!如果不是祷告神,而是靠“我”,就是活在肉体当中,所以靠“我”的努力要达到神的标准是错的。每当我们一活在“我”里面,批评、论断就出来了。慕安德烈说:“我们要学习描述自己,我是属乎肉体的,是已经卖给罪了”。

    姐妹的心得表达了,“不活在律法之下,活在恩典之中”的真理,是的,我们只有活在圣灵律里的时候,我们才能不活在律法之下。当面临事情的时候不断求告主,“主啊,求祢救我,主啊,我应该怎样处理这件事?”的时候, “祂先兴旺”,“我才衰微”。只有通过求告主、高举主,当主被高举起来,“我”自然就会衰微,“我”衰微了,基督的生命就在我身上彰显出来。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