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血”学习心得

 

(4-15-2021)

 

 心得(一)—— 1、靠主就得胜

    今天在医院要做一个穿刺的检查。我的心里面有一些紧张害怕。因为我不了解这个检查是怎么做的?早晨吃过早饭以后。我和我家的弟兄。我对他说我们去这个医院后面的一个花园-叶家花园,我们到那里面走一走,然后我们在那里面一起祷告。他说好的。然后我们就去了,我们到那里以后我们找到一个高一点的地方,它是一个小假山上面,然后我们在那里面赞美。当时有人在下面经过的时候。弟兄因为刚刚来到上帝的面前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后来我们就一起赞美,然后弟兄说你是不是心里害怕?我说,是的。我就是害怕,因为我这个人就是一个胆小的人,我需要耶稣,因主是我的勇气胆量。然后我们各人做了祷告,心里就平安了。

回来以后医生给我们开了单子是八点半到九点的,然后我们就在那就去排队等候。等的时间非常长。我也给我们的弟兄姊妹发短信,让他们为我祷告,因为我知道我会软弱,靠着自己有什么也不能做,然后当检查到我的时候。我的心里面就不停呼求主的名字,我想起阿姨给我说的话。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然后我又想到经上的话我们身上要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然后在那里做检查的时候,我说主啊,都交给你了,我的生命是从你来的,我也属于你,我的性命也交给你一切都交在你的手中,但是上帝真的很眷顾我,给我力量。在做检查的时候医生在做穿刺的时候有几次碰到血管到第三次才成功,我就在那里祷告,我说主啊!你做的都好。你让他什么时候成功都是好的,你让我经历两次失败也是好的,因为你看见我知道我爱我。主啊如果你愿意,求你让医生的手控制的准确无误因为你能,然后第三次的时候就成功了。而且其实也没有感觉到痛只是在打麻药的时候有一些痛主给我力量真的也不觉得了。真是靠主得胜哈利路亚荣耀感谢都归给他。他是信实的无论我往哪里去他都与我同在!

2、自我中心就是死

在这里面我也要做一个见证是失败的,就是当我靠自己的时候带出来的就是死亡。因为在今天做这个检查的时候,医生给我们带了四个很小的管子,用它们来取一些标本。当我们在那等了很长很长时间,一直到十点左右。我家弟兄已经等不下去了,他不知道还要等多久,然后他说回住院部拿另外的检查单,我就说好,那你去吧把这个检查单给我。他走了没多久,然后医生就喊了我的号,那个时候我就进去了,感谢上帝带领我,进去以后呢,我当时就把外套脱掉,然后我就把检查单递给医生。可是在我口袋里的那四个管子。我就忘记了交给医生。等检查做完出来以后等我穿上外套伸手在口袋里怎么这四个管子在这里呢?原来我忘了交给医生了。我就赶紧回去问医生,现在这个管子我忘了给她们了,她说我们现在用不着了,因为我们没有东西往这个管子里装了。我问那现在怎么办?会不会有影响?他就说嗯,那你去问医生吧那可能是让你做个什么基因之类的东西。然后当时我的心里面,出现问题的时候就没有专向主,开始以自我为中心天然反应,理性分析,心里想如果你在那个时候不回去,你不就会提醒我吗?我一个人在那里当然想不到那么多的,我就忘了吗那现在给耽误了。我就开始给自己找理由我哪能想那没多,一进去又要交单子,又要准备,东西小就装口袋里不就忘了吗?那时我们去吃午饭,当我在理性分析的时候,我说怎么办会不会让我们再做?弟兄他就说,这就是因为你做事没有条理什么事都依靠别人。我当时心里面就开始自怜,就开始啊难过我说不是因为我生病了吗?你在这里吗?如果你不在这里,我就会全靠自己,我也不会忘记的。说着说着。埋怨,自怜,然后眼泪也出来。他的饭上来以后他就说你先吃点,你先尝尝我的面条,我就气呼呼说不想吃。还在那里委屈的哭了。然后当我在那里面抹自己眼泪的时候,里面圣灵就责备我就是在走自我为中心,把一切的责任向别人推。我在埋怨别人,真的是以自我中心导致的。弟兄就在那里面已经开始谢饭祷告了,他自己在那里面没有出声祷告。祷告完以后他就跟我说我都祷告完了,嗯,吃饭吧。我说你祷告什么?他说我祷告,我犯错误了不该惹你生气。其实圣灵已在里面责备我了,还有这面子阿,我就说,我也不对,因为我也是把责任都推给你。然后我就在那里面也开始认罪祷告谢饭。感谢主真的让我看见以自我为中心出发靠自己活出来的就是死。甚愿,每一件事情出来的时候,都能够说出主啊你给的都是好的。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让我看见我里面真正存的是什么。回来以后问了医生,医生说这次没有检查,那下次可能还要重新的再做一次取那个东西。感谢主,我想这是神许可有这样的一个差错,让我看见我是多么的以自我为中心理性分析活出来的就是死。愿每一次失败都让带领我们更认识自己,感谢归给主!

 

读后体会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难免会遇见疾病和痛苦,但有两件事我们需要有正确的认识:一是我们所遭遇的苦境主完全地知道。我们不要以为主好像看不见我们的景况,或缺少能力掌管临到我们的一切,其实一切都在祂的掌控和计划中。并且我们也要知道,我们正处身于神为我们所设定的一套属灵生命成长的计划中,所有的一切都是为着我们属灵的益处。二是我们可以超越艰难困苦的,因为我们的主已经胜过了世界,祂得胜的能力就是我们胜过各样艰难的能力源头。第一方面是属于在信心中的认知,第二方面属于在信心中的支取。我们在患难中能活出心中的喜乐和平安,乃是来自于这两个方面。这也是姊妹靠主得胜的经历。

在属灵生命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可能平步青云,一帆风顺,我们会不时地落在软弱和失败中,这是在所难免的。但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使我们更认识自己,使我们不敢靠自己,不以自我为中心,而实在的依靠主。凡事定睛于祂,每一种不顺不利都是好的,每一种出乎意料之外的事都有主的许可。当我们从自怜和抱怨等负面的情绪调转过来凡事谢恩的时候,都会变成对我们的祝福。因此每一次的失败都是在促成我们下一次更大的得胜。

【耶29:11】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

 

 

心得(二)

有两个中年姐妹刚到这边工作,找教会聚会,找到了我们教会,教会就让我联系她们,让我带她们去聚会,她们没有车子相当于每个星期都要去带她们,可我去聚会都是丈夫带我去的,我想到要带他们去聚会的话,我要绕很多路。不管怎么说我也必须去带她们,但是不知道丈夫愿不愿意,我也不能强迫他爱神爱人,那我就祷告说主啊,你在我丈夫心里在我心里掌权,他若愿意带就带。不愿意就让我甘心顺服丈夫,也不要生气。祷告完之后我问丈夫,他说可以的,我们晴天可以骑三轮车去带,下雨天可以开车去带她们。听他说完之后我就感谢神一切都是神做的,不是我做的,我知道如果按着我自己的意思。让丈夫做这件事,那是我的意思,不是神做的了,我不能靠自己去说去讲,我要交给神。就像圣经雅歌书所说的:不要惊醒,等他自己情愿。荣耀归主名,感谢主。

 

读后体会:

读完姐妹的见证,真的感谢神,因为在她的生命中,圣灵操练她选择走依靠神这条生命成长的道路。本来要让她丈夫去带要聚会的两姐妹这件事,按照我们天然人的本相,要么就去和丈夫商议,要么就把姐妹的难处告诉丈夫逼着他去作这事情,若这样的话,不管事情结果如何,都与生命成长没关系,跟主不发生关系,因为那是靠自己。当我靠自己时,就会被罪性控制,里面的身子的欲望就出来,若丈夫不顺服她的话(不去带那俩姐妹),或许就会生气、抱怨……。若丈夫乖乖的听话顺服了姐妹去带了(那俩姐妹),或许就会自高、自义……这些旧人的状况就出现。但圣灵在她里面作了催促、感动的工作,以至她拣选靠神的道路,她相信、认定耶稣是主,一切都掌管在祂的手中,或去或不去,祂所作的都好,她就伏在神的权柄底下。她求告主名与主联合,就舍去自己的喜好,主复活的大能就覆庇她,所以,她归荣耀与神,一切都是主作的。“在至高之处荣耀归给神,地上平安归给祂所喜悦的人”。感谢赞美主!圣经说:“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3:5-6】”。阿门。阿门。

 

 

心得(三)

1月20日晚上,丈夫和我回请他的同事们吃饭,吃饭前也有几次为着饭局祷告。他喝多了,吐得很厉害,没见过他这样,我吓得差点叫救护车。一夜我老是醒,手摸他鼻子看可有呼吸,现在想想自己怪可笑。其实这个过程我有祷告,求神医治他被酒精摧残的身体,我祷告了自己却没有安息。

第二天早晨,他突然问我,戒指呢?我直觉晚上给他擦手时好像没有戒指。他一惊,屋子找了一圈没有,抓紧开车去酒店找,沿路找。他还问我可生气,我怎么能不生气,可看他那愧疚样,只能说,不生气,就担心你喝酒伤身体,没出其他事,戒指丢就丢了吧(因为新生命课程的教导,心里默祷,主啊,我很生气,气爆了,可是你不喜悦我发火说骂人的话,求你救我言语不要污秽得罪你,我该说什么求你指教我的口)。我祷告,求神带领,抚平我丈夫的情绪,不要因戒指丢了而影响心情,丢了也是你许可的,找不找得到也在乎你。其实内心很想求神帮助找到,但是没有,祷告求神使我们在这件事情中经历祂。结果是没有找到,最后俩人都去上班了。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们已经接受丢了的事实,觉得也不可能找到了,我间断的为着戒指祷告,就是为着丈夫的情绪祷告,也求神使我知道戒指这件事背后神的美意,使我不要埋怨。

2月23日下午,我妹妹前移副驾驶座椅,我在后排坐,低头看,一个圈圈,定睛一看,哈哈,心脏都要笑出来了,是戒指!感谢神!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我觉得是巧合,为什么非得说是神做的呢?非得往神身上说。但现在有一点点改变,如果没有祷告,我仍旧认为是巧了,这不是巧合,是神在其中。我对丈夫说,感谢神,他翻眼瞅我,哈哈,他肯定不愿意承认。

感谢神,在祷告中经历神,求神使我在很多事情中,学会祷告,不要小信,不要再认为是巧合,有信心相信是神独特的安排!

 

读后体会:

在生命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事,或者说神会许可许多临到我们,有的是我们感觉好的事,有的是我们认为不好的事,就像见证中姐妹所遇到好事一样,当我们遇到这类事情时,我们在祷告中认定,一切都是出于神的许可,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神就是要这些事情中操练,我高举主,认定主,凡事谢恩。当然我们不能预期我们一祷告,一感恩,神就给成就,不是,正如姐妹丢了戒指,姐妹从神领受认定这是出于神,都有神的美意,至于能不呢找到,那是神的事,并不影响她的感恩。

 

 

心得(四)

感谢主让我学习到新生命课程,主啊,我从心里也不想靠自己,但是学习过之后,遇事也祷告交给主了,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总是一次次的失败,不知不觉就靠自己,失败我很苦恼,甚至我说:主啊我怎会这样呢?但是感谢主,圣灵在我里面鼓励我,说:没关系,不要灰心,站起来,你只有经历无数次软弱,跌倒,站立,再站立,时刻与基督联合,因为撒旦最怕你与基督联合,所以我到如今还能有力量站在神面前,一切都是本乎恩!在【罗1:17】因为 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致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荣耀归主!

 

读后体会:

一,从靠自己到不想靠自己,最后完全不靠自己,这是一个过程。但生命的成长也是一个过程,正如【可4:28】地生五谷是出于自然的:先发苗,后长穗,再后穗上结成饱满的子粒。

二,“属血气的在先,以后才是属灵的”(林前15:46)所以我们要经过很多失败,难处,才能从专靠己,不明白要靠神,慢慢到多靠几,少靠神,再慢慢少靠己,多靠神,最后不靠己,专靠神。这个就是新生命成长,旧生命渐渐衰微的过程,也即他必兴旺,我必衰微的过程

 

 

心得(五)

人真的非常有限,有很多事都无可奈何,家里因为楼上的住户厕所防水没做好,厕所一直漏水,七、八年了他们都不肯整改厕所,一直拖延,看到自家的墙壁破损越来越严重,长霉脱落,我们是一天比一天着急,但是跟他们怎么都说不通,甚至他们遇见我们就逃避,上去找他们敲门不开门,实在是无可奈何,偏偏我的爸无动于衷,让他一家之主去找他们,他死活不肯去。

我跟妈就说,祷告交托主吧,我们能怎么办,为此我们想到就祷告;“这个家是神恩赐我们的居所,神赐的产业,主在我们家中作主作王,我们无可奈何,求主感动楼上的住户整改厕所,求主掌权,求主动工,主是公平公义的主”。 前一段时间,我聚会回来,我妈跟我说;“她接小孩回家,遇到的购买房屋的卖家,她就跟他说这个事,把老板带到家里,让他看墙壁的损坏程度,他看到就带着她上去找楼上的住户,就只有女主人在家,她还一直不承认是她们家厕所漏水导致的,老板态度强硬的说了她;就是你们家厕所漏水的问题,如果不整改厕所,你们家是要赔偿她家墙壁损坏损失的”。

我妈非常高兴的感谢主,说这次肯定可以了,过了几天楼上的住户又下来看哪里漏水,我爸妈刚好那天回老家了,我就带他看厕所到处墙壁上破损问题,心里默默地祷告主掌权,然后他说;我会整改厕所但是要一个个来,我说;你要尽快搞好,不能再拖延了。哈利路亚,过了不到一个星期,听到楼上砸厕所的声音,我们知道他们开始整改了,真的非常感恩,那么多年都没办法解决的问题,人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但是在主就没有难成的事,主掌权主作工。

 

读后体会:

肢体家里因为楼上的住户厕所防水没做好,厕所一直漏水,不肯整改厕所,一直拖延,导致墙壁破损越来越严重,长霉脱落,成为肢体的十字架。 开始用人的方法解决不了问题,后来祷告交托主,让主掌权,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全然依靠顺服,经历基督复活的大能。因为经上记着说“我们若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 【林后4:10】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

【林后4:11】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林后4:12】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结果问题在主的掌管中得到解决。使荣耀归于我们的神!

 

 

心得(六)

在日常生活中,真的有很多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事临到身上,别人一个眼神,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成为我的十字架,伤心痛苦。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主内姐妹,我们同心同工,我常常为此感恩,十字架依旧会临到我们中间。

有一天我跟她说;你给我介绍的对象黄了,然后她说了一句话,我看到那句话,心里很伤心,又非常的生气,我那么好的姐妹,竟然那么想我,我真的非常非常的伤心生气,因为是在微信上聊天,她并没有感受到我伤心生气的心情,我也没对她说,你这句话太过分了,我很伤心生气。但是那句话让我心里非常的难受,哪怕我自己对自己说,她肯定是无意的,不要在意,但是我就是做不到不去在意,那句话一直在我脑子里打转,感谢主,圣灵引导我,不能这样下去,不能给魔鬼做窝,要祷告,然后我就安静在主里祷告;“主啊,我就是这么小气的人,她说这句话肯定是无意的,但是我就是无法接受,主啊,求你救我救我”。真的非常感谢主,祷告过后,我的心安静了下来,也不再伤心难过,我仍旧跟姐妹交心交谈,见面也没有隔阂。

过了好一段时间,我们又聊到关于我的婚姻话题,她说;“我为你祷告”我完全是无意识的话接话说;“你可拉倒吧,你根本就不相信主会为我预备,你还为我祷告”。她说;“我怎么会不相信呢”。然后我把之前她发给我的那句话,截图发给她,她那边安静了下来没再回复我。我说起这个,真的不是跟她秋后算账,因为这件事从我祷告完了,就完全过去放下了,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她突然打过电话给我,哭着跟我说;“当她看到她发的那句话,圣灵光照她,让她认识到自己的罪,认识到那句话对我的伤害。”然后我们就在电话里,一起同心祷告。

真的是死在我身上发动,生就在她的身上发动,当十字架临到身上,背起十字架跟从主,我不理会我的感受,我不要我自己,当我背起十字架来跟从主的时候,我的十字架就与主的十字架联合了,十字架复活的大能就彰显出来,我就经历到与主同死同活,外面和谐了,心里也平安了,哈利路亚,荣耀归与神。

 

读后体会(1):

姊妹说是遇到不合我意的一句话,也认定是十字架,也愿意背起来跟从主,藉着祷告心里平静了,也能和姊妹一起没有隔阂了,这是十字架的道路。但是后来谈话这个问题又出来了,我认为这个事情没有彻底的解决。既然是藉着祷告对付了这句话的问题,为什么还会出现。不但是祷告心里平静了,还要彻底的做个大扫除,不然的话只是当时的平静,遇到机会还会出来。只有把这件事带到主的面前,叫这个伤害苦毒的灵从我里面出去,宝血得胜一刀两断。让圣灵在里面做洁净的工作,以后提起这句话也不在难受,这样才是真正的背起十字架跟从主。

至于截图再把这句话拿出来,不是圣灵的光照,是事实就是姊妹错了,必需道歉。

后来姊妹再一次的愿意原谅,一起祷告,主动的饶恕,这是十字架的道路。

 

 

心得(七)——仗着十字架夸胜

在周日的早上,我在灵修的时候。姊妹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她因出车祸动过手术,身体非常疼痛又麻的很,我就带领她祷告。祷告结束,我的胳膊哎呦疼的不能动手机也不能拿了,我就想:感谢主这是今天的十字架,正在想的时候里面就有一个提醒:要仗着十字架夸胜。感谢主,我就仗着十字架夸胜。因我知道基督已经得胜,撒但已经失败,牠已被废除了,我里面就鄙视、蔑视撒但。感谢主,我的胳膊立刻就好了。赞美主我已经在主耶稣得胜的行列中。主耶稣已经得胜我也得胜。哈利路亚!

 

读后体会:

感谢主,让姐妹有顺靠圣灵而行,靠主得胜的经历!

我们基督徒得胜生活的秘诀,就是“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就是在于与得胜的基督密切的联合。我因与祂联合,基督的得胜就是我的得胜。记得曾经在《新生命课程26 讲》书本上,在《课题主题式学习大纲》都讲过“狐假虎威的故事”:当老虎和狐狸一起走,动物们不怕狐狸,而怕老虎自然都跑掉了。狐狸就说,你看,大家都怕我……是吗?魔鬼今天不是怕你,魔鬼是怕与你联合的基督。只要我们凡事紧紧地与主联合:感谢耶稣,赞美主,主永远得胜,魔鬼就跑得远远的。很欢喜用这个例子,我和耶稣坐在同一个房间里面,魔鬼在外面敲门。请问,应该谁去开门?当然主耶稣开门!但是常常一有什么事情(正如牠在敲门),自己头脑就开始想了,就开始怕了,就开始要做什么了,因此我们就失败了。败是因为你想方设法。如果说,我不动,让耶稣去开门。耶稣一起步的时候,魔鬼一看,在门缝里看见耶稣,老早就跑掉了。因为面对的是把牠解除武装的耶稣,是公开示众牠的耶稣,牠是在耶稣得胜行列里做俘虏的,牠怎么还敢站在那里?今天求圣灵,启示我们耶稣的得胜。耶稣在各各他山上得胜,耶稣已解除魔鬼的武装,赞美主!

从这两个列子来看,基督徒过得胜生活,就是与得胜的基督密切联合。我们再从圣经看,【西2:9-10】“因为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他里面也得了丰盛。他是各样执政掌权者的元首。”我们都知道,神的丰盛都在基督里面,我们如何享受神的丰盛,就是因信与基督联合,便有份于祂的丰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