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第二讲 什么是信耶稣?

 一、什么不算是信耶稣?

(一)我父母、或兄弟姊妹、或至近亲属是牧师或是传道人;

(二)我在母腹中时,我母亲就是信耶稣的;

(三)我丈夫生绝症,到处看病都看不好,被耶稣医好了,耶稣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

(四)我从小就在教会学校读书。学校里有圣经课、有做礼拜。我现在只是太忙,没有时间上教堂,没有时间读圣经、祷告,其实我是都懂的;

(五)我曾经在教堂参加唱诗班;我还做过教堂的招待;我还捐钱给教堂过等等。

    很多人以为只要和耶稣的名字或教会这个名词搭上一点边,就算是信耶稣了。不!这不算是信耶稣。

 

二、什么是信耶稣?

(一)宇宙中只有一位独一真神,祂是自有永有的神。这位神是圣洁、公义、慈爱的。祂是永远生命的源头,又是乐意赐人生命的神,得着祂,就得着生命,人生就有平安、喜乐和满足。

1、神是圣洁的:祂超越全宇宙,祂与任何人、事、物并假神有分别。祂是绝对完全毫无错误的。但正如上一讲所讲,世人都犯了罪,无论如何怎么“做好”都达不到神的标准。而非圣洁又没有人能见主

2、神是公义的:神的公义是指神对世人的道德要求,以及赏善罚恶的性情。神绝不能以有罪的为无罪。在圣洁和公义的神面前,没有一个人能站立得住。

3、神是慈爱的:神的爱使神一定要设立救法,拯救世人到祂面前得永远的生命、得享满足的喜乐。

(二)拦阻人到神的面前根本因素——罪。罪孽使我们与神隔绝。(关于罪,我们在上一讲已经讲过)。

(三)神设立救法——出死入生法。关键是要解决人“罪”的问题:

    神为爱世人,赐下祂独生爱子,借着圣灵感孕童贞女马利亚所生,而道成肉身到世上来为人类的救主,来完成神的救法(约三16;赛五十三章)。救主一生的生平,在新约四福音有特别详细记载。

我们请看神的救法图:

  

 

在正中是十字架;左面我们从上往下看:神的儿子道成肉身成为人子;右面我们从下往上看:耶稣埋葬、复活、升天。

    我们先从左面从上往下看:

▲神的儿子在天上满有荣耀、尊贵,万物是借着祂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祂造的。祂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成为人类的一分子,名为耶稣。主耶稣的一生是:被藐视、被人厌弃、常经忧患、多受痛苦的一生。祂凡事受试探,只是没有犯罪,祂守全了律法。主耶稣的一生是无罪的一生,是绝对顺服神的一生。

▲主耶稣受尽罗马兵丁鞭打和羞辱,归结和背负了全人类的罪孽上了十字架。祂是无罪、完全的人子,为全人类的罪孽流血舍身,为要洗净世人的罪行,为世人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在祂完成救法,断气以前说“成了。”祂成为赎罪祭(指所献上的祭物赎了人所犯的罪)为我们还清罪债,救赎我们脱离罪的刑罚。祂成为挽回祭(指所献上的祭物挽回神对人的忿怒),止息神的忿怒。

▲主耶稣藉着十字架的死和埋葬,结束了“在亚当里”一切的旧人和旧事。死后三天复活开辟了“在基督里”新族类,祂是新族类的元首,

▲主耶稣是以荣耀、不朽坏、灵性的身体复活了。祂以复活的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祂神性完全彰显,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在祂的手中。祂复活以后四十天带着完全的、神人两性、荣耀的身体升天,坐在父神的右边。祂是人类的救主,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父因祂的名赐下圣灵来推行救法,也就是主耶稣基督的生命借着圣灵重生、居住在一切信主的人心中。

    我们请注意,主耶稣所完成的救恩是完全的救恩。一次完成,就永远完成(参来十14)。绝对没有第二次的道成肉身。祂不但是赎罪祭,赦免我们一切的罪,而且也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不断救我们脱离从情欲来的败坏。以后进深的课程我们要讨论:我们新生命如何靠圣灵而行,顺圣灵而行渐渐脱去旧人、旧人的行为,穿上新人(参弗四24)而成长。

▲主耶稣不是单单为我们死、复活和升天,全备的救恩,一定包括主耶稣的再来。有一天(这日子是越来越近)祂要有形、有体(是死而复活荣耀的身体,而不是我们现在这种会朽坏的肉体)的再来,提接我们与祂永远同在。主耶稣在离开世界以前,以及在新约的书信中将主耶稣再来所要发生的事件都清楚说明。其中包括了主再来的预兆;再来时分两个阶段(祂如明亮的晨星,在不可预料的时刻将教会提到空中;祂如公义的日头,在荣耀里从空中降临到地上);信徒被提,在基督台前的交帐,个人要将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说明;羔羊婚宴;圣城新耶路撒冷(主与圣徒同住的所在);以色列全家悔改、得救;千年国度;撒但的结局;白色大宝座的审判(一切不信主的人受审判);硫磺火湖;以及新天新地等等。主耶稣特别劝勉我们:“所以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太二十四44)

(四)主耶稣为人类所完成的救法如何实现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呢?“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弗二8)

▲本乎恩:神所完成的救法,完全是神的恩典,不是靠人的行为;

▲因着信:神借着世人因信耶稣并祂钉十字架,而与主联合的方法来拯救我们。我们一信耶稣为我们个人的救主时,我们就与祂联合,自然就与祂同死、同埋葬、同复活得到新人的生命。这生命就是永远的生命,也就是永生。人只有有了这生命,才能与神相和,才能有安息、有满足。

    自从这位神的儿子,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在两千多年以前被钉在其上,十字架已不再是古罗马刑罚犯人的残酷工具了。它早就变成荣耀救人的徽号了。十字架是神拯救世人“出死入生”的杰作;是神公义和慈爱的交点(因着人的罪并因着神的爱,耶稣死在十字架上,这样满足了神的公义,又体现了神的慈爱);十字架是神智慧和能力的交点(魔鬼以为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是神的失败,谁知神以复活的大能使耶稣死而复活。罪人有了救法;魔鬼羞耻了;神得到荣耀了);十字架是除去旧人成为新人的交点。

     哦!宝贝的十字架!神将属于在亚当里的一切归结在祂的儿子身上,然后将祂钉在十字架上;借着耶稣基督的复活,使我们得生命,基督成为我们的生命。哈利路亚!世上每一个人,都是死在罪恶过犯之中的人,得释放的唯一秘诀就是经过“十字架”的死。只有经过十字架的死,我们才能“出死入生”(参约五24),即从“与神隔绝的死(即死在罪恶过犯中的死)”中出来,而进入耶稣基督的复活,得到新生命!赞美主!

(5)什么是信耶稣:“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弗二8)

▲在神一方面:祂已经预备了救主,成全了救法。

▲在人这一面:必须相信。只有相信,才能使我们得到有份于神性情的新生命;使我们与神和好成为神的儿女。

    神赐下祂的儿子是一种“给予”,这个“给予”除非被接受,否则就法律而言,仍与你无关。“相信”,不是佩服、不是赞成,而是接受的意思。“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一12)“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三16)永生就是指新生命,即永远不死的生命。“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约三3,5,15)

    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五24)

    赞美主,一个人只要愿意信耶稣,诚心诚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个人的救主,“心里相信,口里承认”就必得救,就必得永生。

    信耶稣,就是诚心诚意(参约四24)向神表示(祷告):主耶稣啊,我今来到你面前,诚心诚意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我决定接受耶稣为我个人的救主,耶稣的血洗干净我的罪。感谢主,我从今以后是神的儿女了。奉主耶稣名求的,阿们。

    当你诚心诚意这样表示时,恭喜你,你就成为神的儿女了,你名字已经记录在天上的生命册上了。

 

三、神呼召世上每一个人来信耶稣:

    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十一28)

    主耶稣说:“凡喝这水(指世上的事物)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指主耶稣所赐生命)就永远不渴。”(约四14)

    神借着摩西说:“我今日呼天唤地的向你作见证,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你要拣选生命。”(申三十19)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诗三十四8)

    “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十九10)

    “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后六2)

    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十四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