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4

【拉撒路死而复活】【图四】考题(选择题)     下载PDF

 

21、“靠自己努力行善”有什么不对?为什么达不到?

A、我们虽已经得救重生,罪性仍然在我们里面。什么时候我们活在“靠自己”的时候,又要被罪性控制。所以“靠自己努力行善”,一方面无法脱去旧性情;另一方面,不可能达到神所要的善;因此,是与神为仇,被神所咒诅的(参罗8:7;加3:10)。

B、光“靠自己”努力行善,是做不到的。我们之所以达不到“善”,是因为缺少“修养功夫”。所以不仅努力去行,还要提高修养素质,这样必能达到。

 

22、【图四】,是如何形象地表达“靠自己努力行善”的结果?

A、【图四】形象地表达一个人想“靠自己努力行善”要讨神的喜悦(给人有好形象)。事实上正如上述,一个人根本没有可能靠自己做得好,根本无法脱去我们的旧性情、旧行为。一方面要有好形象,另一方面又做不到,因此只好在旧性情上克制加捆绑(打蝴蝶结美化),常常还要穿件外衣遮掩自己。心中常有叹息“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

B、一个基督徒应该努力遮盖自己的不完美。

 

23、什么叫走信心的道路? 如何才能治死身体的恶行?

A、信心的道路就是“求告主名”的路。对一个已经得救重生的人来说,信心的路就是“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十字架道路。

治死身体的恶行:“治死”的原文是“灭绝的意思”。当我们不断走在十字架的道路中,罪就无法控制我们,我们的旧行为(恶行)就自然而然而消失(灭绝、脱去)

B、信心的道路是指:我们应该有信心“有志者事竟成”,努力改掉我们的习性。

 

24、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下一步是什么?

A、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也就是我们面临自己的十字架时求告主名,高举

主名(这就是跟从主的实际)。圣灵就在我们里面工作(弗3:16;腓2:13)。我们则是顺、靠圣灵而行(腓2:12-15;加5:16-25)

B、我们天天应想到主耶稣为我流血舍身,我自己应该争口气如何想方设法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做个好基督徒。

 

25、神造我们,是按照什么形象造我们?

A、神是按照祂自己的形象来造亚当。神对我们的救赎使我们因信成为新造的人。这新造的人不断成长,脱去旧人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24;西3:10)

B、神是按照天使的形象来造我们。

 

26、难到世上有的善事不是神予备叫我们行的吗?

A、世上有许多事情,但并不是每一件事都是神要我们去行的。我们每一个人按照神的心意行出神要我们每一个人行的事,这才是神预备叫我们行的善。

B、所有的善事都是神预备叫我们行的。

 

 

返回“本课程附图及mp3”栏目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