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3

【拉撒路死而复活】【图三】考题(选择题)      下载PDF

 

11、主耶稣说:“解开,叫他走。”可表示什么意思?

A、对一个得救重生的人,必须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才能正常行走、生活。

B、既是得救重生就是自由人。基督徒就可以不受约束行事。

 

12、“解开,叫他走”与如何正常过基督徒生活, 才能真正活着为耶稣的关系是什么?

A、一个得救重生的人只有渐渐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才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这才是活着为耶稣的真实表现。

B、基督徒不必受约束,随心所欲,嘻嘻哈哈生活,这就是活着为耶稣的意思。

 

13、怎样才能不断脱去旧性情, 旧行为?

A、神使用“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道路,使愿意跟从主的人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参路9:23-24

B、要有坚强的毅力,靠主的帮助,才能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

 

14、为什么在【弗2:1,5】中已经“活过来”,而【弗2:6】中“又与基督一同复活”?

A、第一个“活”,是指我们一信主得救重生得到新生命;“又复活”是指信主后我们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不断与主同死、同活,新生命渐长。

B、第一个“活”,是指我们一信主得救重生得到新生命。“又复活”是指我们不断求主帮助我,以有好行为荣耀神。

 

15、神对得救重生的人有一套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 是指什么样的计划?

A、神的计划是:通过十字架的救法使人得生命,生命渐渐成长(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B、神要我们信耶稣得永生,可以上天堂。信耶稣以后要靠自己努力为主发光,为主结果,为主受苦,将来天上冠冕极其光荣无比。

 

16、神是如何完成这套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

A、神是藉着我们不断支取新生命成长的因素(读经、祷告、赞美、信心、教会生活……等等)使我们心意不断更新而变化;外面藉着我们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来完成造就我们生命成长的计划。

B、神要我们天天做好事,多结善果生命成长。

 

17、什么是我们天天所面临的“十字架”?

A、举例:我为了要聚会,妻子不同意。我不管她的如何吵闹,只管去聚会。回来遭到她的“大吵,大闹”。这“大吵大闹”就是我的十字架呀!诸如此类的事就是我们天天的十字架!

B、我们天天所面临:一切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人、事、物(参来12:1-13;罗8:28-30)。就如上述例子中,所讲到“丈夫要去聚会,遭到妻子反对”,这就是十字架。

(下题继续讨论)

 

18、如何能经历“与主同死,同活”?

A、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了“出死入生法”,这是神的恩典。我们因信得以“与主联合”,这同样是神的恩典。当我们一信主的那时刻,我们因“求告主名与主联合”,而“与主同死同活”;同样,信主以后,我们也是藉着天天的十字架“求告主名”,经历“与主同死同活”。如:在上述的例子中,怎么走十字架的道路呢?什么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呢?丈夫就“要去聚会,遭到妻子反对”一事(这是丈夫的十字架)。不靠自己血气的能力来处理这问题(舍己),而是拿起来(背起),求告主到认定祂是主(跟从主),我们就实际地“与主同死”,接下来一定必经历“与主同活”。(下题继续讨论)

B、我们不断要有耶稣牺牲的精神,爱神爱人。

 

19、在我们身上如何彰显“基督复活的大能”?

A、如果我们是“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我们就能不断经历“与主同死同活”。“基督复活的大能”必然从我们身上彰显。如:上述的例子,丈夫不是走靠自己血气行事的路,而是高举“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仰望“基督是我的生命”随圣灵而行的路。基督复活的大能必定彰显——“认定祂是主,祂有绝对的主权。祂要我去,没有人能拦阻。我去不成聚会,我乐意顺服神的主权和美意”。

B、我们如果要靠自己努力地爱人,就能彰显“基督复活的大能”。

 

20、裹尸布如何渐渐脱落,渐渐穿上主荣形?

A、“脱去裹尸布,穿上主荣形”,也就是“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的意思。所以也就是通过走“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十字架道路,就能达到。

B、我们应该竭尽心力不断克制自己,加强修养功夫才能渐渐到达。

 

 

返回“本课程附图及mp3”栏目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