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神全备的福音(

圣灵施行救法

         

    1引言:主耶稣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洗净我们的罪。死而复活,升上高天完成救法,“律法和先知到约翰为止,从此 神国的福音传开了,人人努力要进去。”(路16:16),进入了圣灵时代,也就是恩典时代,也称教会时代。全人类本是“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与神隔绝。神爱世人,神设立救法,重造一个与基督联合,脱离罪性辖制,的新造的人类。赞美主,“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过去我们身份地位,是“在亚当里;是被罪性辖制的旧人;是随血气行事……等等”,如今,因信与基督联合,死了,脱离“在亚当里”;复活了,“在基督里”成为新造的人,一切都变成新的了。我们进入全新的族类,我们的身份和地位是“在基督里;脱离罪性辖制与基督联合的新人;是随圣灵行事……等等”。

    正如上文所说,新造的人是“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靠圣灵入门,靠圣灵成全。”;“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因此他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 神的性情有分”(参加3:3;亚4:6;彼后1:3-4)。新造的人是在神能(圣灵的大能)引导下,不断脱去肉体情欲的败坏,与神的性情有份,生命成长。

    圣灵的工作的中心是围绕在“高举基督、荣耀基督、见证基督。”(约16:14) 圣灵如何施行救法呢?神的仆人们通过实际经历见证说,“因着神的爱预备了救法,基督完成了救法,圣灵将所完成的救法,实际地实行在蒙恩的人身上。”; “救贖是神的計劃,由基督來完成,並藉聖靈來執行。藉著聖靈的工作,我們才能經歷救恩的實際。”; 【“圣灵的工作就是把外面的基督,请到我们里面来。”】—— 梁敏夫《五餅二魚》

    对一个得救重生的人来说,圣灵如何施行救法。慕安德烈说,“要成为神的儿女,必须先认识两件事:第一,认识自己里面的罪;第二,认识在祂里面的救赎。圣灵常在信徒心中进行这两样工作。祂斥责罪(祂是神的光和火);又安慰我们(祂如油和酒);祂使我们认识罪的面目;又将荣耀归给耶稣基督。”圣灵以祂无穷生命之大能,永远运行在人心中。基本上有领人得救重生,进入人心,成为印记和凭据,引导带领我们;使人成圣以及降下能力事奉主几方面;在人方面,我们是接受圣灵的引导,得生命;渐渐顺服圣灵占住在我们里面,成为圣灵的殿,逐渐成圣;接受圣灵充满、浇灌,得着能力,为主工作。

 

    2、圣灵施行救法(一)——引领人得生命,得丰盛的生命

    一个人的得救,一个人从“不信”到“信”,是一个有关生命得救重生的过程,全都是圣灵引导、带领的结果。慕安德烈说,“要成为神的儿女,必须先认识两件事:第一,认识自己里面的罪;第二,认识在祂里面的救赎。圣灵常在信徒心中进行这两样工作。祂斥责罪(祂是神的光和火);又安慰我们(祂如油和酒);祂使我们认识罪的面目;又将荣耀归给耶稣基督。”圣灵以祂无穷生命之大能,永远运行在人心中。

    很多人的得救重生的经历如下:

    (1)圣灵感动信主者的代求:

1 请见证:你为家人,亲友未信主者祷告,传福音的见证?(来7:25;启8:3)

2 请见证:你实际经历所“圣灵与代祷的关系”(路11:13;启5:6; 创1:2-3;林后10:3-6);

3 请见证:你实际经历圣灵引领人信主,方式方法各异,不该模仿(帖后2:13;腓2:12-13;参约3:1-15):

    我们得救是“本乎神的恩”。一切都是神(圣灵)作成的;对人说来就是“信”。信的具体表现,就是信而顺服,一则求告主名(罗10:9,13),另则,顺服里面的感动(腓2:12-13。我们未信前虽然不懂什么是圣灵感动,没有关系。当我们听到福音,受感动而接受,这就是接受圣灵感动。)当然,我们承认,在代祷中,必然也有人随着頑梗的心(耶9:14);“只是人没有都听从福音。”(罗10:16);而拒绝神(路6:22)。

   (2)圣灵进入一切信者心中

4 请解释,我们得救重生,圣灵进入我们的心,并且永远住在我们的心中为印记和凭据的意义?(弗4:30;提后2:19;林后1:22;弗1:14;参来6:4;诗34:8;参彼前1:8)。

5 请见证:我们祷告,与圣灵是新生命能力的源头的关系?(约7:39)。

6 请见证:圣灵如何引导我们,实际要叫我们“由浅入深”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16:8)

7 请见证:圣灵如何实际引导和教导我们读主的话,并带领我们一步步地进入真理?(约16:12-13;14:26;彼后1:3;林前2:6-13;雅1:21;帖前2:13)。

8 请见证圣灵如何实际引导我们,帮助我们祷告(罗8:26-27;犹 20)。

9 你怎么理解什么是恩膏的教训?(约14:26;约壹2:27)。恩膏教训与我们得生命,生命成长,得成圣洁的关系(帖后2:13;多3:5;彼前1:2;罗15:16)

10 请见证,圣灵引领我们“凡事祷告”,与你为神说话和行事的关系?

11 请见证:你得到新生命以后,越顺从圣灵,就越有能力?

 

    3、圣灵施行救法(二)——圣灵与我们同在:

    圣灵以祂无穷生命之大能,不仅永远在信者心中,还与我们同在,以绝对的主权统管万有来施行救法。

主耶稣上十字架以前,应许门徒说,“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约14:16-17)

12 请分别“圣灵与我们同在”和“圣灵在我们里面”区别?

    “圣灵在我们里面”,是指什么?(罗2:28-29;林后5:16)。

    “圣灵与我们同在”,是指什么?

13 请解释:对一个有心跟从主的人,如何神对我们有一整套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是通过圣灵在我们心里的工作以及圣灵的同在来实行的?

14 请见证:在你实际生活中,圣灵如何来保证万事一定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将我们渐渐被模成儿子的形象,新生命渐渐成长?

 

    4、圣灵施行救法(三)——浇灌和充满——赐予恩赐和能力

15 耶稣基督的大使命是什么?我具体如何领受耶稣基督大使命?

16 你认为要完成“大使命”能力的源头在哪里?(徒1:8)

17 请分享,你对“要被圣灵充满”(弗5:18-20;)的命令的认识?

18 请解释【罗8:9】“住”的意思,与圣灵充满的关系?

19 请分享圣灵充满的结果?

20 为何我们不应该追求圣灵充满的外在表现?

    请解释:我们对圣灵应有的态度:

21 对圣灵,需要知识和信心

22 对圣灵,要尊重、祈求、仰望、等候

23 对圣灵,应倚靠和顺服(参加5:16,26)圣灵在我们心中引导和带领的结果。

24 什么是顺靠圣灵而行?

25 请分别圣灵感动和感情冲动?

26 你怎么理解,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叫圣灵担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