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生命成长的道路(七)

 

——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

       

引言:“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约1:9),自从被神指出,引导走上这条十字架道路——得生命,生命成长唯一的路,本人虽是在跌跌冲冲,跌倒,又爬起来的操练之中,感谢主,“失败是成功之母”,“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4:18)。十字架道路是从逐渐认识神完全的救法,到实际经历神的大能唯一道路。多年以来,从只看到我们因信与主同死同活,得生命的真理,渐渐经历了一些与基督同死同活,基督复活的大能的实际,脱去些微旧人,穿上新人,生命渐渐成长;而近来才进一步逐渐认识和经历“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的荣耀的地位和安息。赞美神,不但拯救我们因信称义,而且要带我们进入荣耀,哈里路亚!完全的救法!

 

一、 复述神的救法——十字架的“出死入生”法。

1 再思首先的人亚当犯了什么罪?带来的后果是什么?

2 作为人类的救主,耶稣基督根本的心态和条件是什么?

3 耶稣基督完成救法与圣灵的关系?

4 请解释:“你们得救是本乎恩”,耶稣基督藉着十字架,完成了“死,复活,升天坐在父的右边”救法各自意义?

5 请解释:耶稣基督是末后的亚当?

6 请解释:主耶稣为摆在前面的哪些喜乐,忍受十字架的苦难? 7耶稣基督完成的救恩与我们的关系?

8 请见证:“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什么是“信”?“信”,与得生命,生命成长的关系。

9 请解释:我们因信与主联合的意义(林前1:30;西2:9)和结果?

10 请解释:我们所得的生命是属天的生命?

 

二、基督复活升天,坐在父的右边(可16:19):

    基督复活升天,“坐在神右边”是有旧约背景的。这是关乎到神赐予大卫的后裔——弥赛亚(基督)的应许(约7:42;提后2:8)。主耶稣也提到这个应许。

11 请解释:耶稣基督复活升天,坐在父的右边的地位的荣耀性?

12 请解释:耶稣基督复活得到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升天,坐在父的右边,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13 请解释:耶稣基督完成救赎,是升入高天有尊荣的大祭司?为何没有人能定我们的罪?(来2:10)

14 请解释:耶稣基督复活升天,圣灵降临,教会建立?

15 请解释:耶稣基督复活升天,保证了神的儿女与祂一同坐在天上,基督显现在荣耀里,你们和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三、与基督同死、同活、一同坐在天上(弗2:4-6)

    【复活的能力,只能照着我们在实行上的认识、经历耶稣基督的死而复活。我们怎样让圣灵把十字架的意义作工在我们里面,我们也照样认识与基督同复活、同活的意义。基督的死和祂的升天,是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把希伯来书第10章10-12节作比较,就知道这两件事是分不开的。“凡祭司天天站着事奉神,屡次献上一件的祭物;这祭物永不能除罪。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祂坐下就证明十字架的工作是成全的。在旧约时代利未的祭司总没有坐下,因他们的工作没有完成。虽然他们当时所献的祭,是神所定的方法,叫全国人得赦免;但是他们时常献祭,总不能除罪。这种的祭物当献了又献。但这位祭司一次献了永远赎罪祭之后,就坐下了。祂在十字架上说:“成了。”他就在父的右边坐下。升天的信息是什么?因着十字架的根基,升天为信徒成功了何事?就是这个:叫他们有份于他们的主的地位与能力,“祂又叫我们在基督里一同从死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弗2:6另译)

    因着十字架的根基,升天叫我们与基督同坐在天上。十字架怎样因着重生叫罪人作神的儿女,而有新生活的样式,照样升天叫信徒得着一个新地位。十字架叫基督远超一切,也叫信徒在基督里远超一切。你的生活、家庭、教会、职业的诸事都不能抵挡你而不在你的脚下,因他们是在那超乎万有的主脚下;你是在祂里面,与祂同坐在天上。

    信徒藉着主耶稣为他在十字架所打的胜仗,能胜过他日常生活一切的事。若信徒长久站立在这地位上,而与复活升天的神子联合、同工,得胜是保险的。复活的信息就是生命的自由与结果。升天的信息是地位;地位是包罗万有】(《十字架与升天 》万歌汤)。

    神使用我们因信与基督联合的方法拯救和塑造我们。【每一件事都是基督自己作的,但是当基督作的时候,都把我们包括进去,使祂所作的成就在我们身上。祂活过来,我们与祂一同活过来,不再活在罪和死里面;祂复活,我们与祂一同复活,死亡再不能辖制我们;祂坐在天上,我们也与祂一同坐在天上,进到神的荣耀里。这三个‘一同’不是要等到将来见主面的时候才成为事实,而是现在已经成为事实,是神已经作完成了的事实。】(《以弗所书》研读札记 王国显)

16 基督死而复活升天的路在哪里?(腓2:6-9;)

17 请解释:主耶稣死而复活,完成了十字架救法,叫一切信他的人与祂联合,得到 “同活、同复活、同升天” 新生命;主耶稣呼召,一切跟随他的人要走十字架道路,渐渐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新生命渐长,

18 请解释:什么是天天的十字架?

19 【诗14:16,17】,【伯28:23-27】与“万事互相效力”的关系?

20 三位一体神在造就我们生命成长的计划中的分工合作?

21 请解释:什么是十字架道路,为何说,十字架的道路就是:

(1)求告主名的路;(2)赞美的路;(3)信心的路;(4)与主同死同活的路;(5)安息的路;(6)进入荣耀的路。

22 为什么“舍己,求告主名,信靠顺服”是走十字架道路的根本心态?

23 请见证:【弗1:19-21】实际经历。

24 请解释:神救赎世人,承受救恩的对象是个人。但是救恩的目的,是要把蒙恩的人联结成一个整体,那就是教会。个人新生命的成长,是教会建造的基础。 (参林前12: 12,13;弗2: 19-22,4:11–12;彼前2: 5)。

25 请解释:基督的升天,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弗1:22)

26 我们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坐”,表达了什么?

27 请见证【林后4:7-15】自己实际经历。

28 “神的荣耀”,是指什么?

29 请解释:神拯救我们不但救我们因信称义,而且还要得荣耀(罗8:30)

30 请解释:【来2:5-13】 31请见证:【西3:1-4】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