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生命成长的道路(六)

 

——你们要追求圣洁

       

引言:耶和华神说” 我是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耶和华,要作你们的 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利11:45;彼前2:9)“圣洁”,是神的属性。神救赎我们的目的,是要我们成为圣洁,成为圣洁的国度。圣经中,有一本是专门讲到“圣洁”的书,那就是旧约的利未记。该书记载“圣洁”有 87 次。利未记是接续在出埃及记以后。出埃及记是记载神救赎祂百姓的事;而利未记是详细讲解被赎子民的生活应如何圣洁,以及敬拜和服事神的事。告诉百姓在他们前进时,怎样才能合乎神的圣洁,才能与神交通,他们要生活得像神的子民。从另外的角度来说,也就是预表了我们得救重生以后,心志不但要改换一新,而且要顺靠圣灵而行,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穿上新人。在以上我们看到十字架的道理、十字架的道路和十字架的大能,我们只有背起十字架跟从主,十字架的大能不断在我们身上彰显,我们才会越来越脱去“己”生命而过圣洁的生活,使我们更像基督。“追求圣洁”,是一个事件,也是一条道路。以下与大家一起思考基督徒如何在地上“追求圣洁”。

 

一、 什么是圣洁?

1 请解释:对神说来,圣洁是神的属性?是人到神面前的基本要求?

2 请解释:圣洁是神所有属性的平衡素?

3 请解释:【帖前4:7;来12:14 ;彼前1:15-16】 神召我们原是要我们圣洁?

4 在人方面,如何成为圣洁, 也就是说达到圣洁,包括那两方面?

5 圣洁与清洁的不同?(林后7:1;彼后1:3-4)

6 什么是圣人?圣地?圣城?聖日?

7 对一个人来说,圣洁是否单纯将灵分别出来归给神?应该包括从哪几方面分别出来(帖5:23)

8  <旧约>和<新约>的圣洁观根本差异?强调的不同点在哪里(请具体提出经文为证)?

9 圣灵与心思(心意)不管更新而变化,与圣洁的关系?

10  为何追求圣洁,必须尊耶稣基督为主,将主权的献上?

11  请见证:“非圣洁,不能见主”(来12:15)自己失败的经历?

 

二、圣徒圣洁的重要性:

12 请解释:【帖前4:3,7;来12:14; 彼前1:15-16】神召我们原是要我们圣洁?

13 请解释并列举经文:一个人在得救重生时,地位上已经成聖?我们有否任何功劳?为何?

14 请解释:你理解什么是“成聖之路”? 15你怎么理解“平安和救赎” 只在圣洁中?

 

三、达到圣洁的过程

16 一个人有否可能夸口说,我完全成聖了?为何?

17 你怎么领会马丁路德说,“我们在基督里=称义,基督在我们里=成圣。”?

18 请解释:成聖的过程就是生命成长的过程,乃是一生之久的过程?

19 一般我们讲成聖的过程有那几步?

20 请解释:为何在追求成聖的过程,从地位成聖到实际成聖,我们往往落在挣扎、捆绑、痛苦之中?

21 请解释:一个人蒙恩得救以后,非常渴慕过圣洁生活得主喜悦,非常看重我的行为如何能荣耀神。并且从教会中得到许多“不可拿、不可尝、不可摸、不可这样、不可那样”等很多照着圣经给予的教导,面对这所有的教导,我是很用心,很认真,很谨慎的去做。”为何这是不对?为何“说到这一切,正用的时候就都败坏了。面对这些规条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其实在克制肉体的情欲上,是毫无功效。”什么意思?我靠自己努力追求圣洁,为什么是错的? 21请解释【帖前5:23】,成聖,完全是本乎恩,三位一体神如何工作?

22 圣洁与顺靠圣灵而行的关系?

23 成聖,既然是本乎恩,我们的责任和本分是什么?(请列举经文)

24 请解释:称义到成义的过程就是成聖的过程?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