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生命成长的道路(四)

 

赐生命圣灵的律

       

引言: 以上我们讲了,我们已在捆我们的律法上死了,不再活在律法之下. 不再靠着自己的努力来苦守律法的条文。而是活在主耶稣借着死而复活所完成的另一律法,赐生命圣灵的律里。

 

一、赐生命圣灵律的不同名称

    1。主耶稣完成的律法,为何称“赐生命圣灵的律”(罗8:2)?

    2。主耶稣完成的律法,为何又称“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雅1:25)?

    3。主耶稣完成的律法,为何又称“基督的律法”(林前9:21,加6:2)?

 

二、赐生命圣灵律与律法的不同和关系

    4。请从“谁做主”,运用“谁的能力”,来指出活在“律法”之下或活在“赐生命圣灵的律”的根本不同?

    5。请从三方面来指出律法与生命圣灵律的不同点?

    6。请指出律法与赐生命圣灵的律的关系?

 

三、赐生命圣灵律的内容

    7。赐生命圣灵律包括那三方面?

    8。我们被教导,天天临到我们的任何人事物,都是神的要求。有否可能不是出于神,而是出于偶然、碰巧临到的人事物?为何?

    9。请解释,什么是“心里平安,和不违背真理的外面和谐”?

    10。请举例说明,什么是“顺靠圣灵而行”?

 

四、赐生命圣灵的律实行要点:

    11。赐生命圣灵的律和十字架的道路的关系(路11:9-13)

    12。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是什么意思?(雅1:19-20)

    13。为何弟兄姐妹之间不要彼此的批评、论断?(雅 4:11-12)

    14。请解释:“认同生命成长是一个过程”(可4:26-29)什么意思?

    15。当我不满意别人或自己的光景时(大家都是走在十字架道路上),为何我们不该拔苗助长?

    16。当我不满意别人或自己的光景时(我是走在十字架道路上),求神叫我们(或别人)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参弗3:16),是什么意思?

    17。请解释:新生命成长是一个认识“己”的过程,也就是“‘我(己)’逐渐被暴露,对自己绝望”的过程? ?

    18。明白了要怎么走十字架这条路,是否就等于这条路已经走得很好了?

    19。请解释:我们不只是认同“靠主得胜使我们生命成长”,却也要认识“靠已的失败”,也是我们走向得胜的过程的一部分。

 

五、赐生命圣灵律的实际操练——操练追求和谐;操练面对不和谐时的态度

    20。请解释和举例,为何和平与否,是影响和谐的因素?(雅3:18)

    21。请解释和举例:注意次序与否,是影响和谐的因素?(林前11:3-4;林前14:40)

    22。请解释和举例,不注意彼此接纳,是影响和谐的因素?(罗14:1;15:7)

    23。请解释和举例,不注意刚强的担当软弱的;坚固的人担代不坚固的人的软弱,是影响和谐的因素?(罗15:1徒20:35)

    24。请解释和举例,不注重彼此顺服是影响和谐的因素?(彼前5:5;弗5:21;赛37:30-37).彼此顺服就是不坚持己见,把自己的建议、见解根据圣灵的感动说出后,便退到神的面前,祷告,确信神的大能必成就他的旨意。

    25。请解释和举例:不注意人的责任和本份是影响和谐的因素?(罗13:7;腓1:9-11)

    26。请解释和举例,不注意节制,是影响和谐的因素?(林前9:25) “诸事都有节制”。诸事包括所有的事,无论在生活、起居、衣、食、住、行和工作上、言语上、时间上,都要有节制。

    27。请注意和举例,以自我为中心,是一个影响和谐的根本因素?(罗7:14,18) 当我们将“我”一摆出来的时候,就会引起不和谐。

    28。请解释和举例,面对不和谐时的态度,应该认定神的主权,这是什么意思?

    29。请解释和举例,面对不和谐时的态度,要求神拯救我们脱离自己,这是什么意思?

    30 。请解释和举例:心窍习练的通达,是在敬虔上操练自己的总目的?(来5:14)。

    31。请说明和举例,在敬虔上操练自已(提前4:7-8),操练什么?(西3:15;来12:14;加5:16,25;雅1:26;诗141:3)

 

我们祷告:亲爱的天父,我们何等感谢祢,虽然旧约的律法是至尊的律法,但因人的软弱做不到!赞美耶稣基督所完成的救法,成全了赐生命圣灵的律,使我们服事主不再按仪文的旧样而按心灵的新样,使律法的义成就在“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三位一体的神啊,何等感谢你,你将赐生命圣灵的律赐给我们,你不需要我们做什么。因为在宝座上你是立法者;当我们求告主名的时候,在我们里面你是守法者;你是按我们的生命程度来引导,带领我们,我们就是信靠顺服,就是这么容易和轻省,何等的自由!除了耶稣以外没有别的救法。主啊,我们深知生命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的,生命是慢慢地从小到大的。“地生五谷是出于自然的,先发苗、后长穗、再后穗上结成饱满的子粒”(参可4:28),就象我们一个人从小到大,要经过多少个白天,多少个黑夜,多少高山,多少低谷。“十字架道路”是一条道路,“赐生命圣灵的律”是在这条道路上交通(行事为人)的规则。主啊,拯救我们,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救我们操练凡事藉着祷告将一切交给祢,操练顺靠圣灵而行,顺着心里的平安,外面的和谐去行事为人。正如开汽车一样,交通灯是绿灯,就开;是红灯就停。虽然俗语说,冮山易改,本性难移,但我确信只要在敬虔上操练,神必要成全他的工,我们的本性会逐渐、逐渐被神用十字架的大能砸烂和粉碎,我们的个性慢慢就会脱去一点,脱去一点,直到“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23),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