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生命成长的道路(二)

罗马书第六章——已死的人脱离罪,在罪上死 ,义上活

       

弟兄姐妹平安,我们分享了十字架的道理、大能和道路。当我们确实背起十字架 跟从主,顺靠圣灵而行,走道路的时候,十字架的大能就彰显。在我们身上渐渐暴露我们肉体的败坏;并相信和仰望神必救赎我脱去肉体;靠着圣灵治死肉体的死行,而过圣洁生活。只有圣洁才能进到神面前与神亲近,交通。

 

一、已死的人,脱离了罪,在罪上死:

我们有一个叹息,在追求新生命成长的过程中,似乎道理是很明白的,就是活不出来。越是想要努力去达到一个标准,结果反而更糟糕,真像保罗的呼声“我真是苦啊”根本无法治死身体的恶行,活出新生命的样式。问题在哪里?

(1)复习一下,我们为何“在亚当里”,为何“被罪性辖制”?

(2)请解释,我们得救重生的关键?也就是圣灵、求告主名、神的话、和我们顺服的关系?(帖后2:14;腓2:12;罗10:9-11)

(3)请解释,本乎恩,基督完成什么救法,如何使我们脱离罪的辖制,罪不能再作我们的主?也就是脱离罪辖制的关键在哪里?

(4)请解释:什么是“因着信”?什么是“基督联合”?基督完成的救法,如何成就在我们身上?神是如何用洗礼表达基督完成的救法?

(5)请解释:“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与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做奴仆”?

(6)请解释:“已死的人,脱离了罪”?什么是“在恩典下”,“不在律法之下”?

(7)请解释:什么是死?如何我们如何向罪看自己是死的?(罗10:9-10;西3:1-4)

 

二、已死的人,脱离了罪,在罪上死,在义上活:

耶稣说,我来了,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所以耶稣基督完成的救法,不仅是地位上的事实,当我们信主,本于信,我们得生命,在地位上已是义的奴仆;而且以至于信,我们渐渐实际活出成义、成圣,结出义果,而生命渐长,得丰盛生命。

(8)请解释:耶稣基督,“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他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习了顺从,祂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他的人,开了永远得救的根源?”“祂是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9)请解释:什么是靠血称义?什么是称义得生命?

(10)请叙述:靠血称义何称义得生命的关系?

(11)请解释:“罪上死,义上活”,即“向罪死,向神活”?

(12)请解释:为何我们一信主,得救重生,在地位上就是义的奴仆?

(13)请解释:“献上自己,做奴仆,顺从谁,就是谁的奴仆”(罗6:16)

(14)请解释:顺服与成义的关系?(腓2:12-16)

(15)为何顺服神,献上自己,是义的奴仆根本关键?

(16)我们从罪里得释放成为义的奴仆,不再是罪的奴仆,秘诀在那里?(罗6:17-18)

(17)请解释:如何才能不容罪在身上作王?“将肢体献给神”什么意思?

(18)我们的心志(我们自由意志的选择)与我们顺服的关系?(林后8:12)

(19)请解释:义的奴仆;顺命的奴仆;神的奴仆的意思?

(20)请解释:如何“作义的奴仆,结出义的果子,就是永生。”(腓2:12;罗6:16-23)

(21)请解释:在我们走在十字架道路上,面对我们的失败,我们的心态如何?

(22)请解释:“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的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辖制。”?

(23)请解释:“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6:23)

感谢神透过罗6章让我们看到了已死的人脱离了罪,在罪上死,在义上活,并且让我们认定我们的身份和地位,才能知道怎么在罪上死,怎么在义上活,从而结出成义的果子,我们是通过顺服更顺服,不断的献给神,信上加信使我们生命成长,从称义到成义,从地位成圣渐渐进入实际成圣。当我们有这样的心志,活着不再是我,乃是基督,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时,圣灵保惠师必定会在我们生命中工作,“那在我们心里动了善工的主,必成全这工,直到基督耶稣的日子”。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