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 经 心 得

 

(2-15-2021)

 

 

 读经心得(1)

    【腓2:12】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我如今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 保罗以耶稣基督“虽然为神的儿子,不与神同等为强夺,甘心顺服以至于死……”勉励腓利比教会,要“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这是“同心合意”的基础。在此告诉我们要学习顺服的功课,舍己的功课,不是凭着热心就能服侍主,而是需要谦卑、顺服,像主耶稣顺服天父的旨意一样。是存心谦卑,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顺服是我们一生要学习的功课,太多的事上要我们顺服,可是我们的天然的生命最不容易顺服,不愿背十字架。所以在这里,讲到不但要顺服,还要恐惧战兢的做成得救的功夫。虽然我们已经得救了,得到新生命,可是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常常“我(己)”要出来,还是不会依靠新生命行事,还会落在旧有的行事方式里面,以至于问题得不到解决。否则的话,保罗就不会叫我们恐惧战兢的做成得救的功夫。得救不仅是指重生得救,而是得救后要活出神叫我们活出的圣洁、尊贵,主耶稣生命的样式。需要我们顺服,再顺服,信上加信,在每一件事上相信,在每一件事上与主联合。就是把这件事情祷告带到神的面前,如:腓立比教会的两个姊妹之间出现了“不同心”的问题,不是我想方设法帮她们解决,而是主啊,你知道怎么解决两个姊妹不和的问题,主啊,你使她们达到合而为一,使她们都能放下自己,都能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主啊,你能把她们做成,因为你是神,你是使人和睦的神。就是祷告,当我们的十字架与主的十字架联合的时候,也就是信靠顺服的时候,就发生了果效,就在这件事上得救了。阿们!

 

读经心得(2)

    “耶和华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赎主,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除我以外再没有真神!自从我设立古时的民,谁能像我宣告,并且指明,又为自己陈说呢?让他将未来的事和必成的事说明。你们不要恐惧,也不要害怕,我岂不是从上古就说明指示你们吗?并且你们是我的见证。除我以外,岂有真神吗?诚然没有磐石,我不知道一个!” (赛44:6-8)

    读完这段经文我想;以色列是神的选民,神曾与他们立约要祝福他们,使他们成为祭司的国度,他们有资格侍奉神,神要把最好的地——迦南地赐给他们。从出埃及到漂泊旷野,到进入迦南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哪怕是生死的灾难神总是显出他的慈爱和大能拯救了他们,对他们的关怀真是无微不至,这是他们亲身经历的。但以色列这些满身带着罪性的百姓,总是活在“自我为中心”的光景当中,学不会信心的道路。他们不断的按着自我的喜好选择不同的偶像,离弃耶和华他们的神。对于这样迷糊的百姓,神仍不离弃他们,耐心的引导吸引他们回转,不断的告诉他们,“我耶和华是以色列的君,是以色列的救赎主,是万军之耶和华”“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知道现在,也知道未来,知道现在的事,也知道将来必成的事。除祂以外没有真神……”

    我读到这些话,仿佛看到了神的心……“我是真神,为什么去选择无用的偶像呢?”“你们若是能信就必看见我的荣耀”,神就是要我们信祂,专心仰望祂。在今天这疫情蔓延的灾难中,人的恐惧、害怕越来越深,人的出路在哪?神啊!求你叫我认定你,信靠你,跟随你。因你掌管现在的事,也掌管将来必成的事。阿门。阿门。

 

读经心得(3)

    【结2:4下/5】我差你往他们那里去,你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他们或听,或不听(他们是悖逆之家),必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

这段经文对我非常有帮助,因我在新事工上常凭眼见,又活在理智分桁中,心想能有几个人真正接受的,再加上别人风刺冷语,有的人说:他们不讲新生命难道就没有道讲吗?有时见面就说:我以为你又去哪聚会了等等的难处。有时想放下吧!但神又把这责任托付了我,既然是神的托负我就顺服。正如(以西结)当他清楚神的呼召,他就回应神的呼召,以西结以开始的工作,在人看似失败,但却是成功的,因为神说:“这是一个悖逆的百姓,不论他们听或不听,你都要说,让他们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这乃是一班硬着颈项的百姓。” 以西结就伏在神的大能权下,顺服神,最终他们有一班人回去重建圣殿,圣城,如:所罗巴伯,尼西米,以斯拉,约书亚等等他们都回耶路撒冷重建圣殿,重新建立神的见证。 感谢主!今天在新事工上看似失败却是成功的,总有一部分人不但在学,也在操练走“十字架”的路。如上次在一个地方聚会,聚会开始前,让每个组长查看他们的组员有没有到齐,这时才发现少一个组长,一个弟兄打电话给这个组长,问他怎么还没来,他说不知道,打电话的弟兄告诉他,你快来马上就上课了,那组长接到通知很快来到,这个弟兄(组长)一进屋对着我们大家满面笑容,一边走一边做见证说:感谢主!我接到通知,我一点也不生气,我就祷告,主,我感谢你!是你看我来晚好,我谢谢你。不但有很多的见证,,也有传讲的人。真感谢主!

 

读经心得(4)

    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启19:7 -8)

    这一段时间家里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的难处,家人在难处中都觉得很无奈,这些也成为我的十字架。一天我在灵修的时候想起【启19:7 -8】“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圣灵透过这两节经文在我里面提醒我,要预备迎见我的神,在主来之前当如何预备自己。“预备好的新妇,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我如何能行出圣徒所行的义?

    在众多的试炼和事奉中渐渐操练、经历和发现,不是去追求靠自己的努力有做出来的好行为;乃是追求生命成长的新行为。属灵生命的成长需要读经、祷告、灵修、赞美心意不断更新而变化,同时也需要天天背起十字架跟从主,顺靠圣灵而行。并非靠圣灵入门,却又靠肉身成全;乃是靠圣灵入门,也要靠圣灵成全。感谢神借着天天的十字架不断造就我,祂要将我造到,“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这是一生之久的过程。会经过很多的白天,黑夜;雨天,晴天;高山,低谷……。虽然会经历许多的难处,也会有许多的暴露,但也带来许多的更新。实在经历了只有天天背起十字架跟从主,顺靠圣灵而行,才能实际活出圣徒所行的义,才能坦然的迎见神。

 

读经心得(5)

    【可6:34】耶稣出来,见有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于是开口教训他们许多道理。

    耶稣的这一举动实在令人感到,耶稣和门徒因为工作的辛苦劳累是有找一个休息的地方,然而这些人却不能体贴耶稣的辛苦,但耶稣没有责怪他们,反而是怜悯他们满足他们的需要,却忘记了自己的需要,因为他看他们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耶稣里面满了爱和怜悯,他为了别人的需要得满足,甘愿放下自己的需要,他是好牧人,他爱自己的羊,好牧人为羊舍命。

    祷告:主啊我感谢你因着你舍命的爱,把我带回到神的家中,因着你的怜悯使我这不配蒙恩的人蒙了恩典,你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要让那些迷失的人能找到回家的路,主啊我敬拜你。阿门

 

读经心得(6)

    【罗5:2】我们又藉着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

    最近生活一团乱麻,每天有不同的问题,该如何面对每天的生活。这节经文就跳到我面前。何等感谢主救赎的大爱,使我们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这里的恩典是指神恩典的范围,也就是我们蒙神接纳的特殊地位。靠自己是不能进入这恩典中,乃是靠着耶稣得以进入这恩典中。这里有两个动词,提醒我们,我们是如何在恩典中的。一个是“进入”,进入是“引进”的意思,我们看到电视剧中,看到一些平凡的人要朝见君王,需要被宣召、引进朝堂,而我们要朝觐神—大君王,我们不配朝见祂,也没有资格、没有地位朝见祂,因此需要耶稣基督的引进。

    第二个动词是“站”,我们是站在这恩典中,站是完成式,不是进进出出,而是继续性的,一个稳定的状态。因信耶稣基督我们站在这恩典中,是一个不会改变的福气,没有任何理由、原因、条件能将这种关系隔绝。(罗8:38-29)

    在恩典中,我们因信歇下自己一切的工,不凭自己的意思,不靠自己的能力;基督是我的生命,靠着圣灵的大能大力,顺靠圣灵而行。一切全靠基督在我里面为我作成一切。【罗11:6】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感谢主,因着神的恩典,神拯救我们,并且引导我们进入“不靠己,专靠主”的恩典之中。

 

读经心得(7)

    【彼后1:3】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

    这节经文告诉了我们:神救赎的最高目的,不是单单叫我们因信称义就够了,而是应该不断地追求生命的成长与敬虔的品格。这是主“用自己的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原因。神要我们透过追求生命与敬虔,可以活出基督的美德,使神的名从我们身上得到荣耀,我们也可以与祂的荣耀有份。这正是【帖后1:11-12】告诉我们的:“因此,我们常为你们祷告,愿我们的 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们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叫我们主耶稣的名在你们身上得荣耀,你们也在他身上得荣耀,都照着我们的 神并主耶稣基督的恩。”

    我们又看到经文中说:神用祂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敬虔的事赐给了我们。也即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今天要追求生命的长进和敬虔的生活是完全可能的事,因为祂不是单单给我们目标和要求,祂更是供给我们祂的“神能”,使我们有能力去追求生命的成长和过敬虔的生活。正如【约1:16-17】所说的:“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律法本是借着摩西传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摩西只把律法传给人,却没有给人能力来达到律法的要求,而基督来了,把恩典带给人,透过耶稣基督的救赎,我们因信与基督联合,基督复活的大能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支取祂的能力可以按着真理去生活。 这节经文把“生命和敬虔”放在一起,是要告诉我们:敬虔是生命的彰显,得了生命乃是为着活出敬虔的品格;而生命是敬虔的源头,从什么样的生命里,就会显出什么样的品格行为来。所以,我们一方面因信从基督得了生命,不要忽略了乃是为要活出神所要的敬虔;另一方面,我们如果要追求活出敬虔,一定是以基督作我们的生命,让基督在我们里面代替我们而活。这就是【加2:20】所说的:“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思想我们为什么总是无能活出讨神喜悦的生活来,为什么总是没有办法脱离外在世俗的吸引,以及内在肉体私欲的牵引和诱惑?根本的原因是,我们虽然重生得救了,还是在旧造的生命里说话行事,我们没有操练住在基督的里面,没有学习让祂在我们里面充满、掌权,没有紧密地连接在基督生命的源头里,以致祂那圣洁、敬虔、完全的生命,没有办法从我们里面显明出来。因此我们不要指望从坏树上能结出好果子来,只有不断地走背起十字架舍己跟从主的道路,让基督的生命作我们的生命,才能结出好果子来。

    【约15:4-5】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读后体会

    “如果我们今天要追求生命的长进和敬虔的生活是完全可能的事,因为祂不是单单给我们目标和要求,祂更是供给我们祂的“神能”,使我们有能力去追求生命的成长和过敬虔的生活。”

    这句话何等宝贵和真实。

    我们必须认同新生命成长是一个“祂必兴旺,我必衰微”的过程。何等感恩!我们经历“求告主名,就必得救” 的喜乐;但我们也经历虽是求告主名,却定睛在“凭理智,看环境”上面,以致陷入一种光景——转移“求告主名”在律法之下。也就是说,不知不觉中,“求告主名”只是一个形式;“我以内心顺服 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罗7:25)“我真是苦啊”!感谢主,神许可我们经历一段这样的光景,我们才心甘情愿地承认,只有祂兴旺,我才可能衰微。

    为着神的陶造,我们何等感恩。走在生命成长的道路中,我们内心的“圣灵和情欲,情欲与圣灵”的两律交战,不应该是无限制的,“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加5:16)

    在新生命成长中,除了读经、祷告等等因素外,在读经祷告基础上的赞美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1、圣灵的大能大力一路引导带领主耶稣完成了十字架道路。主耶稣是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主;

    2、主耶稣呼召我们走十字架道路跟从祂:

    3、感谢主,圣灵的呼召和带领,赐我们走十字架道路的心志,赐我们受苦的心志,忍耐和顺服的心志。无限感恩。我们确信,“那在我们里面动了善工的主,必成全这工。”

    4、圣灵工作的中心内容是,“高举主、荣耀主、见证主”。我们得救重生,圣灵永远内住在我们里面。当我们荣耀主名(认定主,高举主)的时候,圣灵大能大力就运行,充充足足成就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约7:39;弗3:14-16,20-21)

    5、感谢主,已将生命赐给我们,如何活出敬虔的生活,正如弟兄的分享,需要的是(神供应的是)“神能”(圣灵的大能大力)。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如果没有神能,圣灵的大能大力,我们就是活在律法之下,活在宗教里面,而不是活“在基督里”(即生命里)

    6、感谢主,我们经历了“因信称义”的福分;我们认真地学习了什么是信心的行为(信心出来的行为就是信心的义),我们也沉浸在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的甘甜;

    “惟有出于信心的义如此说:你不要心里说:‘谁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领下基督来。)‘谁要下到阴间去呢?’(就是要领基督从死里上来。)他到底怎么说呢?他说:‘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 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经上说:‘凡信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犹太人和希腊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罗10:6-13)

    (1)求告主名就必得救的意义是:主耶稣完成十字架死而复活的救法,也就是“出死入生”法。主耶稣所完成的整个救法,包括了我们,我们只要,也只有“求告主名”与祂联合(如同枝子接在葡萄树上)就与基督同死同活,基督复活的大能必然彰显和拯救;“就必得救”,就必进入神的救恩。也就是说,神是通过我们“求告主名”途径,使我们与主联合,主耶稣所成就的救法,成就在我们身上。哈里路亚!“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林前1:30)

    (2)求告主名的实际是什么?

    “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罗10:9):

    A、口里认:从口中发出承认, 宣告, 宣称, 赞美、欢呼的意思

    B、耶稣为主:我相信耶稣已经从死里复活,祂是主。拥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远超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主治的…… “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腓2:9-11)

    C、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我们信不信,圣灵大能大力已叫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我们因宣告、赞美、承认祂,圣灵的大能大力必叫我们与祂同活。

    D、就必得救;就必进入神的救恩。主的名从我们口中被宣告,被高举、被赞美,被欢呼(请注意大声欢呼),圣灵的大能大力必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远超过我们所求所想。耶稣基督的生命藉着圣灵居住在我们里面,”“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 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4:7)

    亲爱的同工们,不要我们自以为口头上说主啊,主啊,就是保罗告诉我们的“求告主名就必得救。”主耶稣已经清楚告诉我们。“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太7:21)多少时候,我们呼求主啊,主啊,心里却是“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愿主祝福我们,进入求告主名的实际。面临天天的十字架,一起操练:

    a、大声欢呼、宣告,多宣告几次,临到我的大小事都是神的美意,造就我圣洁的品格;认定祂是主,祂是主;

    b、不要沉溺在脑海中出现一些理由、难处……等等,宣告出去,出去,“在祂没有难成的事。”主做事有祂的方法和时间。“他从祸坑里,从淤泥中,把我拉上来,使我的脚立在磐石上,使我脚步稳当。”(诗40:2)

    c、唱诗歌,唱到会背,不必换来换去挑诗歌,唱同一首。不必理解临到的事,而是唱到,认定祂是主,圣灵大能大力必会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超过所求所想。完全释放,我们就照心中平安行事——顺靠圣灵而行

    赞美主,“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 神的大能。”(林前1:18)十字架的路是赞美主的路。请复习和操练赞美的大能。请注意,“求告主名”,是大声欢呼、承认、宣告的意思。

    “我歌颂你的时候,我的嘴唇和你所赎我的灵魂都必欢呼。”(诗71:23)

    “众人方唱歌赞美的时候,耶和华就派伏兵击杀那来攻击犹大人的亚扪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们就被打败了。”(代下20:22)

    “知道向你欢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华啊,他们在你脸上的光里行走。”(诗89:15)

    “凡投靠你的,愿他们喜乐,时常欢呼。”(诗5:11)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张开,我的口便传扬赞美你的话!”(诗51:15)

    “我倚靠 神,我要赞美他的话;我倚靠 神,必不惧怕。血气之辈能把我怎么样呢?” (诗56:12)

    “你的赞美,你的荣耀终日必满了我的口。”(诗71:8)

    “来啊,我们要向耶和华歌唱,向拯救我们的磐石欢呼。

    ” 我们要来感谢他,用诗歌向他欢呼(诗95: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