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 经 心 得

 

(4-15-2023)

 请各位一定要将第12题特别看一下,谢谢。

读经心得(一)

1、你的人生追求的目的和方向是什么?

答:目的是讨主的喜悦,方向是顺靠圣灵,得生命是靠求告主名,生命成长还是靠求告主名,承认耶稣是主的时候就是认定神的主权,承认自己不能,相信神的大能,就是对神的赞美。

2、“认识你—独一的真 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你认识独一真神是怎样一位神?

答:神是三位一体的神,圣父、圣子、圣灵,他们有不同的位格但却是一位神,他们的分工不同。耶和华神预备了救法,耶稣基督完成了救法,圣灵推行救法。

3、赞美与神的救法关系?

答:赞美就是认定神的主权,认定救法是神的旨意和计划,是神的恩典,是人不配得到的。 真正赞美神的本质,就是因信与主联合。我们因信赞美神,就是高举神,祂必兴旺,我必衰微,则我们与主同死,必与主同活,基督复活大能必彰显。

4、什么是赞美?赞美的心态是什么?

答:以兴奋夸耀的心情、或及夸胜的声音向神欢呼高举主的名,高举祂是荣耀的王,认定祂是一切好处的源头。

赞美的心态是高举、尊敬、敬拜、荣耀神,高举和认定神的作为,本性及名字。承认耶稣是主 ,就是相信神是最高的主权,神预备的救恩最完美。

5、与基督联合和赞美的关系

答:在凡事上承认耶稣是主,就是与主联合。口里认(宣告,高举)耶稣是主,就是赞美。

6、请解释“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答:赞美是神的旨意,是凡事感谢,凡事认定神的主权,临到我的都是为造就我圣洁的品格。虽然我不明白,就是祷告,就是相信,就是喜乐,神一定是叫我得益处的。

7、赞美神会带出多大能力?

:能带出神的全能,如:使死人复活,使人得释放,被囚的出监牢……安慰一切悲哀的人……喜乐油代替悲哀,赞美衣代替忧伤之灵 ,耶利哥城墙倒塌 , 监狱的根基震动 ,唱诗班面对敌军……等等,“在祂没有难成的事。”

8、请默想和解释【诗81:1-4,8-10】?

答:【81:1-4】,是神给以色列的律例和命令,在节期的时候赞美神,纪念神的大能。 【8-10】,是劝民不要敬拜别神,耶和华是独一的神,是救他们脱离仇敌的神。叫他们大大张口赞美神,神要充满他们,赐福给他们。

9、凡事赞美和“万事”互相效力的关系?

答:凡事赞美——就是凡事认定神的主权,神做的都好,神把最好的赐给我们。

万事互相效力——相信神掌管万事,我们只要凡事相信、凡事赞美,其他的事神自己做,神知道什么对我们最好,在人看不好,神是叫我们得益处。

关系——凡事赞美,就是凡事认定神的主权,神是管理调动安排万事,使赞美的人得益处。

10、请解释:我们为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赞美神,而不是求神改变那些伤害我们的环境,那么神的大能便会显露?

答:赞美神就是接受神给安排的一切环境,接受那些伤害我们的环境也是神许可的,一切都为造就我们生命成长。神必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当这样认定的时候,神大能就在赞美的人身上显出能力。

11、为何说赞美之路就是信心的路,也就是十字架的路?

答:赞美就是认定、相信神做的都好,我们愿意接受一切的安排,就是相信都是叫我得好处的。信心就是信神主权、安排;十字架就是舍己,不按我的意思,只按神的意思,所以凡事赞美就是凡事相信神,也就是十字架的路。

12、十字架是废除我们的智慧和聪明(我们的悟性),那为什么我们要用悟性赞美呢?

答:神造人,人的灵是从神来的(创2:7),在全人,地位最高。神是要灵管理魂(悟性),魂管理体。但亚当悖逆神,全人类灵死了,与神隔绝;人活在“没有灵管理的悟性之中”。人类“灵死了”,与神隔绝的悟性是不明白、不寻求神,随血气行事(现今世界的光景就是悟性发展,自我膨胀)。我们重生,我们与神沟通的灵活过来。神为我们的悟性(心意)更新有一个完善的计划。我们顺服神的方式(顺靠圣灵)而行,我们悟性渐渐在顺服神中成长,无论遭遇什么事,无论环境如何,就是相信神的爱,认定是神的主权、全能和美意,它不再是一种障碍,却成为我们的信心——属灵的智慧悟性(西1:9),所以【诗47:7】,“神是全地的王,你们要用悟性歌颂。”

赞美便是对神借着圣子耶稣基督及圣灵为我们所做的,以及对祂正在做的一切表示积极的答复。若我们愿意在每件事上赞美神,我们的信仰基础必是稳固,且是毫无怀疑的。

 

读经心得(二)

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这话是指着信他之人要受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约7:37—39)

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当犹太人正准备归程的时候,耶稣高声邀请饥渴的人到祂那里来喝。主这话表明祂自己乃是那灵盘石(参林前十4),涌流出生命的活水。基督应许给我们活水,他的目的当然是解除我们的饥渴。但是到底他要解除我们哪方面的饥渴,用什么步骤,我们何时才能经历到解渴的果效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发现教会中有人认为上帝满足我们,就是叫我们有舒适的人生,赐予我们健康和财富,帮助我们有好的人际关系,稳固的婚姻生活等等。这就是很多人将外面表层的满足渴求,误以为是基督满足我们应许的成就。也就是说,人得享上帝的恩惠并不等同于享受主自己。

在跟从主的路上渐渐发现,我们心灵深处的渴求,常常是在艰难的时刻,对自己和周围环境经历失望痛苦,才会对基督产生如饥似渴的追求,并且有积极倚靠顺服主的心,渐渐经历流出活水的江河的恩典。这是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工作,如同泉源使我们生命成长不息,并且能满足我们深处的干渴。

感谢主,圣父预备救法,圣子完成救法,圣灵推行救法。圣灵的工作中心,是高举耶稣,见证耶稣,荣耀耶稣。当我们渴了,来到主前,求告主名(即高举耶稣,荣耀耶稣),圣灵大能大力运行,如同活水的江河不仅满足人的饥渴,更是荣耀了耶稣!而我们则顺靠圣灵而行,就实际经历了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2:20),生命成长。

这让我认识到,在任何的处境中,只有求告主名,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顺靠圣灵而行,这才是真正属灵成长的途径。原来,活水的江河的应许向我们保证的这个事实,就是根据这样的步骤——渴了,到主这里来喝,信的人(即求告主名,高举耶稣,荣耀耶稣),必从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圣灵满溢)——在基督里被成就的。

这也使我真实的经历了【诗16:9,11】“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的满足和喜乐,也就是经上所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是的,只有这条路,才能满足我干渴的心灵。

 

读经心得(三)

【申30:17】倘若你心里偏离,不肯听从,却被勾引去敬拜侍奉别神。

当读到这段经文,我的心得了深深的光照。人的心常会偏离,被显在手机上的小视频勾引,一看十分钟,二十分钟就过去了。那天读到这段神的话后,每当要看小视频时这句话就出了,不要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别神,感谢主的恩典。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