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 经 心 得

 

(2-15-2023)

读经心得(一)

   【约5:39】你们查考圣经(或作“应当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5:40】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

    今天早晨灵修时这两节经文对我触动很深,犹太人为什么得不着永生?是因为他们不寻求不要吗?当然不是,因为在39节就清楚地说明他们查考圣经的目的就是要寻求永生,他们认为圣经里面可以找到永生,所以他们去仔细的查考,但他们却不知道圣经只是给人指出一条得永生之路,耶稣才是永生的源头,人必须到耶稣跟前(即求告主名,与基督联合)才能得到永生,所以在40节耶稣就指出了他们得不到永生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不肯到耶稣面前来。其实今天很多基督徒犯了犹太人同样的错误,我们只认为圣经是神的话,所以我们读经,研究圣经。读经确实重要,但祷告同样重要,凡事理当求告主。可是我们就不肯凡事祷告,凡事来到耶稣面前,总是自己做主,其实圣经和耶稣是不可分开的,单单研究圣经却忽略了走凡事仰望求告的路,是远远不够的。犹太人不肯到耶稣面前,所以得不着生命。而我们虽因求告主名,得到了生命的人,也必须凡事藉着求告主名,到耶稣面前,才能得丰盛的生命。

 

读经心得(二)

    【诗30:5】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

    神许可一些难处临到我们,使我们的心能够归回。患难不是目的,目的是在患难当中经历神的管教、怜悯、恩典和大能。神的怒气只不过是短暂的,祂的恩典乃是长久的,祂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祂是不轻易发怒的神,为的是叫人来敬畏祂,来尊崇祂的名。人会错,神永远都不会错,因神的愚拙总比人聪明。当我们在管教中的时候,只要我们回转归向神,就必得拯救,因神是信实的神,是不改变的神。让我们在因神的管教落在患难中不要轻看,也不要灰心,因为父亲所爱的,祂必责备和管教,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祂圣洁上有份。阿们!

 

读经心得(三)

    【赛30:21-22】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 你雕刻偶像所包的银子、和铸造偶像所镀的金子、你要玷污、要抛弃、好像污秽之物、对偶像说、去吧。

    前几天,藉着肢体的交通,我被提醒、被教导!当我在事奉中,时常面临一些事务性的工作,我这个人自以为要有责任,就很热情,几乎来者不拒。一开始,被提醒的时候,我还很委屈,当我来到主面前祷告的时候,里面就跳出这句话,或向左或向右,主藉着不同的声音提醒我,要走对道路!求主光照我,我被托付事奉的中心是什么?偶像所在?求主让我看见和抛弃雕刻偶像所包的银子、和铸造偶像所镀的金子。

    猛然间看到自己的败坏与软弱,也认识到我身上有很多的渣滓,需要祂不断的造就,感谢主能够有人在身旁提醒。如若没有提醒,我就本末倒置,失去了方向。因为只有“对”的人才能行“对”的事。世界上的事情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教会的事情也很多,很多事我可以做,但是并不是每件事情,我都应该做。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就想,这个我可以做,那个我也可以帮忙。但是能做和帮忙,并不等于满足神的心,也并不等于‘神叫我做’,当我做了神没有叫我做的时候,并不能得主的喜悦。所以,不是每件事情我都要去做,而是应该忠于主的托付。

    主啊,是的,太多时候,我常常走错道路,还不自知,活在自我里面。感谢你,藉着交通,再次提醒我,我是属于你的人,主啊,我就是会容易偏离的人,求你拯救我,让我的眼常常定睛在你的身上,才能忠于你所托付的!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