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 经 心 得

 

(1-15-2023)

(一)

        【路1:38】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离开她去了。

        在我们一般人的信仰的理念当中,我们常认为;我们信了耶稣之后,我们就是主的人了,耶稣就是我们的主了,事奉主,是主的仆人了;主就理当赐给我们一切好处,只要我们遵守神的话,就一定是平安喜乐。是的,从属灵的原则上确实是这样的。但我们要确实的知道,既然耶稣基督成了我们生命的主,我们是他的仆人,我们必须舍己,心志上要改换一新(路9:23;弗4:23),无论是我们认为合我心意的还是不合我心意的我们没有理由来选择“不”,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是”(顺服,腓2:12),就像约伯所说的“他就是杀我,我还是信他”,但主绝不是暴君,要辖制我们,他的意念总是赐平安的意念(罗8:31-39)。我们责任是,“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罗12:12)

        如经文所说,玛利亚是蒙大恩的女子,她自己也说万代都要称她有福。但大家知道他的选择是什么呢?我们知道玛利亚还是童女,已经许配了约瑟。但主要把他儿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的大工借用玛利亚的身体来完成,她要怀孕……生子……。按人看这件事哪是祝福,却是灾难。这也意味着她的婚姻要破裂,未来的丈夫要离开,自己也要因未婚先孕被打死。但玛利亚想;我是主的使女,他是我的主,他既然这样命定就有美好的旨意,我没有理由推脱。我相信在他没有难成的事,一切的事他都掌管。我只要顺服;“照主的话成就在我的身上……”

        祷告:主啊,当你的旨意临到我时,求主夺去我的理由、想法……“我是你的仆人,照你的话成就在我的身上”

 

(二)

         【约1:34】“我看见了,就证明这是 神的儿子。”

        施洗约翰为主作见证他说:“我看见了”,“就证明”人只有先看见才能作见证,我们不能只停留在风闻的阶段,否则我们的见证就没有力量,或不真实,神就要带领我们从风闻进到看见的地步,就象约伯一样他说:【伯42:5-6】“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因此我厌恶自己(“自己”或作“我的言语”),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约伯说这话的时候是在他经过试炼之后,当他从“风闻”进到“看见”的时候,他才发现他以前有许多的无知。到了新约使徒们也是如此,老约翰说:【约壹1:3】我们将所看见、所听见的传给你们,使你们与我们相交。我们乃是与父并他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可见“看见”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没有看见我们就没有办法和力量服侍,就没有见证,那么如何从“风闻”进到“看见”呢?约伯的经历给我们带来一些启发,当然我们不一定都要经历约伯所经历的,但原则是不变的,经历主,经历十字架的造就是我们从“风闻”进到“看见”的必经之路,求主引导我们,祝福我们,“‘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启3:19)

 

(三)

         【代上25:7】“他们和他们的弟兄学习颂赞耶和华,善于歌唱的,共有二百八十八人。”

            大卫是认识神的人,是合神心意的人,是遵行神命令的人,是摸着神心意服侍的王。他命定人在神的殿中用各样的乐器,命定供职的人员按着班次歌颂神,设立唱诗班二百八十八人。大卫看重唱歌的侍奉,教导他们学习歌颂神。大卫一生经历了赞美神带来的喜乐和祝福,在被扫罗追杀的时候仍然能够发出赞美。【诗57:5】“神啊,愿你崇高过于诸天,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诗57:7】“神啊,我心坚定,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大卫不是在平安稳妥的时候选择赞美神,而是在逆境中。之所以要学习颂赞神,就是在逆境中要赞美,不是赞美难处,而是赞美神的主权,赞美神的大能。所以要学习赞美神,在任何的环境要赞美神,要高举神的名,效法大卫用诗歌来侍奉神!阿们!哈里路亚!“歌颂他名的荣耀!用赞美的言语将他的荣耀发明!”(诗66:2)

 

(四)

        【诗149:4】因为耶和华喜爱他的百姓,他要用救恩当作谦卑人的妆饰。

        在蒙主救赎以后,在知识上很容易明白“耶和华喜爱祂的百姓,他要用救恩当作谦卑人的装饰。”但是在信主以后跟从主的路上才渐渐地明白,这是神的手在属于祂的人身上造作带来的恩典。在跟从主的路上也实际的经历了神是如何将我这自高自傲,以我为中心的人被造到谦卑在神面前的一个光景。 我们的旧性情过去我并不认识,甚至有些方面以为是优点,但“自我中心,自以为是的”优点在主的光中漸漸的给我看见这是抵挡神的败坏。只有在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时候,不断暴露再暴露中认识自己是“毫无良善,全然败坏。”虽然靠自己谨慎、认真努力想改良自己,但是始终脱离不了自己的旧性情。 感谢主让我在圣灵光照和引导下,暴露自己、承认自己就是这样的人,认识到我完全不能、不该靠自己改良,交托给主,仰望主的救赎情况下,一点一点渐渐脱去旧人。渐渐地谦卑在神面前,承认自己不能和无用,只能全然倚靠神的救恩。才真正经历神“用救恩当谦卑妆饰”,以恩典为他们的冠冕。

 

(红—五)读经心得:

        【书14:6—12】那时犹大人来到吉甲见约书亚,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对约书亚说:“耶和华在加低斯巴尼亚指着我与你对神人摩西所说的话,你都知道了。耶和华的仆人摩西,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我窥探这地,那时我正四十岁,我按着心意回报他。然而同我上去的众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 神。当日摩西起誓说:‘你脚所踏之地,定要归你和你的子孙永远为业,因为你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 神。’自从耶和华对摩西说这话的时候,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使我存活这四十五年,其间以色列人在旷野行走。看哪,现今我八十五岁了,我还是强壮,像摩西打发我去的那天一样。无论是争战、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时如何,现在还是如何。求你将耶和华那日应许我的这山地给我,那里有亚衲族人,并宽大坚固的城,你也曾听见了。或者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与我同在,我就把他们赶出去。”

        面对即将进入迦南地,迦勒对约书亚提出要求,因为希伯仑在迦勒心中的地位太重要了,是一生的吸引!对迦勒来说,是美地中的美地,是应许中的应许。这块地是当初神所应许他的,正如他所见城池高大,但是是与神有美好交通的地方,更是他祖先与神交通的地方。虽然过去了45年,但是他从未忘记藉着摩西对他的应许,他也持守神给他的应许,因此他另有一个心志专一跟从主。当我看到这段经文的时候,我的心被刺痛,一位耄耋老人,纵有世间变化无常,但是他没有忘记神的应许,心里一直向往应许之地。对于我来说,在经历很多变化的时候,看似有很多艰难的日子,我里面是否与当初的心志一样,看中神的应许!

        【提后1:12】“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提后2:13】感谢主,“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