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 经 心 得

 

(8-15-2022)

(一)

    【林前9:24-27】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

    【提后2:5】人若在场上比武,非按规矩,就不能得冠冕。

        每一位要跟从主的基督徒都是属灵的运动员,在比赛中获得奖赏是运动员的目标,每日不间断的训练就是运动员的生活。经文中的“比武”原意就是“比赛”。

        基督徒一生都在努力地接受训练,为的是能得着那来自于天上的奖赏(腓3:12-14),而我们一生的时间、每日的生活环境,就是属灵的运动场,或在家庭中,或在社会中,或在教会的服事中,也或是私人独处时。

        这里的重点是强调我们如何能得到将来的奖赏。以比赛为例,参加比赛是为了得奖赏,但比赛是有“规矩”的,想要得到奖赏,必须符合它的规则,不然,无论你付出多少的代价,都不能得奖赏。属灵的比赛也有属灵的规则,到底有什么属灵的规则呢?

        在【林前9:24-27】这段经文中,保罗也给我们说到比赛,并且被保罗应用在属灵的追求上。这里提到了保罗的时代至少有三种比赛的项目:田径(赛跑、奔跑)、摔跤(较力争胜)与拳击(斗拳)。按当时比赛的规则,无论是哪种项目,都只有一个人胜出可得奖赏。但这并非说基督徒属灵的比赛,只能有一个人得着奖赏,属灵比赛结果的规则是:“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奖赏”,意味着最终得奖赏的并非是一人,乃是凡按着属灵的规矩去参赛并优胜的人都能得奖赏。

        这段经文中所提到的“诸事都有节制”,就是为了达到合乎比赛的“规矩”。运动员为了能在比赛中获得奖赏,都要按着要求进行节制的生活,为此保罗必须“攻克己身,叫身服我”。什么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是指运动员不断地训练自己的身体,不仅强化身体的力量,也要叫身体听从指令,所发出的每个习惯性的行动,都能符合比赛的规则。为此,运动员每日都在不断地训练中。

        对于基督徒来说,这一种在凡事上节制的生活,绝不是靠着自约来完成的。属灵比赛的“规矩”是什么呢?就是“祂必兴旺,我必衰微”的路,也就是“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的路。一方面,不断领受真理的亮光(诗119:97-105),在知识和见识上多而又多(腓1:9;彼后1:5);另一方面,求告主名,随从圣灵的引导,靠着圣灵的能力说话行事和完成主的工作(加5:16-25)。我们每天在凡事上追求不随从自己的私意而生活,不像世人一样随心所欲,完全顺从神的旨意、圣灵的管理,这就是“诸事有节制,比武按规矩”。

        但我们这样舍己跟从主值得吗?保罗给了我们肯定的回答,他说:“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我们今日所付出的追求,在基督降临的那日,都要兑现为永世的荣耀。所以保罗说:“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另参:提前4:6-10)。反之,如果我们不那样去追求,我们将与永恒国度中的荣耀无缘无分,这便是保罗所说的: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

 

(二)

 【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儆醒(诗5:3)】

        最近因着种种的事物,忙的影响了我的灵修生活。根据当时的情况,虽然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很重要,但是发觉祷告所成就的功效,比外面靠自己做的任何事都好。神看重我的祷告,过于看重我做的事情。神看中我们行事能力的源头,过于看重我们做的事情。

        一天早晨我在神面前祷告,想起了【诗5:3】“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必我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因此,我不能只在困难的时候祷告,应该在任何时候都要借着祷告与神保持亲密的关系。自古以来,神的仆人们就认为早晨的时光,是特别适于敬拜神。今天很多敬虔基督徒仍然在早晨的时间退隐到里面安静的与神相交,与神建立亲密的关系。

        多年的属灵生活经历使我发现,与神建立亲密关系的秘诀就是每天早晨渴慕亲近主,住在主里面,支取基督的一切丰盛,在灵里与祂相通,靠祂面对生活的方方面面。就经历了神使基督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经历了祷告使我们生活有力,心里平安。我们奉主耶稣的名祷告,与全能者靠近,真是凡事都有益处。如果忽略祷告,就是自己最大的损失。 因此,就着我属灵生命成长的需要,在神面前就有这样的渴慕与祷告:“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听,像受教者一样。”(赛50:4)

        “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儆醒”(诗5:3)

 

(三)

 【箴28:11】富足人自以为有智慧,但聪明的贫穷人能将他查透。

        富足人自以为的智慧是指他得财之道,与钱财,因为他除了钱以外没有别的。得意忘形的富足人,以为自己很聪明。他的聪明是他的自负,他把财富与智慧混淆了。真智慧是神自己,【箴9:10】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聪明的贫穷人是认识耶稣基督的人,有属天的智慧聪明,能知道万事,因有神的灵在他里面。【林前2:15】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四)

        【诗137:1—4】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我们把琴挂在那里的柳树上,因为在那里,掳掠我们的要我们唱歌,抢夺我们的要我们作乐,说:“给我们唱一首锡安的歌吧!”我们怎能在外邦唱耶和华的歌呢?

        当每次看到这篇诗篇的时候,诗人的悲愤和伤感,仿佛就在我的面前,他们里面燃烧着对主的爱,可是外面的环境却有着冲击,让诗人痛苦伤感,原本献给神的圣洁而严肃的赞美,却被外邦人所嘲讽,饱尝亡国之恨与羞辱,里面却依旧对耶和华神的渴望。这副历史的画卷一直在提醒我,警戒我,是要回转到神的面前。何等恐惧战竞,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今生的骄傲正在不断以不同形式想掳掠我们,我们外面有着不同的环境,而里面也容易被外面所感染,但是真正得到释放的,是从里面,里面有亮光,就能得到长久的安慰!

        最近牙疼的厉害,甚至晚上无法入睡。正巧有机会能够回父母家,回到家需要面对家里各种琐碎的事务,各种事情接踵而至,好似牙疼的更厉害,当我无法入眠的时候,就不禁叹息,主啊,你何时回来,这个应许还需多久多久!里面就首诗歌的旋律,《自伯大尼你与我们分手后》。当我一遍一遍哼唱这首诗歌的时候,不由自主想到这首诗篇,当我在里面呼求:“主啊、主啊!……”没有太多的话语,只有把自己放在他面前,好似里面的委屈、沮丧,慢慢就被盼望所安慰,里面得到很大的释放,我主恩典丰富!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