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 经 心 得

 

(6-15-2022)

(一)

    【诗4:6-8】“有许多人说:“谁能指示我们什么好处?”耶和华啊,求你仰起脸来,光照我们,你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

    现在我们这里正处在收麦子的高峰期,看见农民因着丰收,个个面带笑容,展现出心中的喜悦,我也和他们一样乐在其中。

    但是正是因着丰收,有些人想多收一点就有意多割了别人家地里的小麦,这就引起争吵甚至打骂的事情,结果带来更大的损失和更多的麻烦。可见,尽管是丰收年头,在这充满罪恶的世界里面、因为人的贪恋带来的混乱不安、真是让人忧心忡忡。不但如此,人还会经受生活中很多的不称心,不如意。因此人经常在逆境中彷徨,寻找出路,寻找好处。

    我里面就想起了【诗4:6-8】有许多人说:“谁能指示我们什么好处?”耶和华啊,求你仰起脸来,光照我们,你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

    感谢主让我看到,人唯一最好的出路就是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祂「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因为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使我们能超越各种困苦的环境。

    当我们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与神的关系恢复正常,就能有从神而来的平安与喜乐,不管环境如何,我们都能安然入睡。因神的眷顾,他心里得的稳妥及满足远超过丰收时农作物所能带来的。顺服主得神眷顾的人就是在困苦中,照样能享受天上各样属灵的恩典,因为他信靠顺服神,只有祂才能叫人得享平静安稳。让神掌权的人生是最喜乐,最满足,最稳妥的人生。“因为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正成就这事。”【赛9:6-7】

 

(二)

    【箴24:30】我经过懒惰人的田地、无知人的葡萄园,

    【箴24:31】荆棘长满了地皮,刺草遮盖了田面,石墙也坍塌了。

    【箴24:32】我看见就留心思想,我看着就领了训诲。

    【箴24:33】再睡片时,打盹片时,抱着手躺卧片时,

    【箴24:34】你的贫穷,就必如强盗速来;你的缺乏,仿佛拿兵器的人来到。

    懒惰人的田地和无知人的葡萄园,是长满了荆棘、刺草,不能给人效力,石墙坍塌也是一样,都是懒惰带来的结果。关键是作者看见了这个懒惰的现象,而且留心思想,我该如何的经营我的田地,这是宝贵的看见,还领了训诲。当一个人看见问题严重的时候,才愿意去改变,这是非常的关键。当他发现懒惰的可怕,愿意去改变这个现象,去接受懒惰所带来的结果,这样才会去改变自己。只有看见、思想、愿意改变是不够的,而且是要“领了训诲”,即顺靠圣灵而行,有行动,会带来好的结果,而不是看见、知道、不去行动,再为懒惰找任何的理由,结果都是贫穷、缺乏、失败。

 

(三)王上9:19—21

    以利亚选召了以利沙,以利沙就跟随以利亚,服事他。以利沙的跟随和服待,我读后有很大的感触,在【王上2:1-12】以利亚要被神接去了,那个时候以利沙一步都没有离开以利亚,直到看不见被神提走,后来他得了双倍的能力。

    回想自己蒙召到现在与以利沙对比觉得差愧,在跟随主的路上,有多少的打岔,眼目东张西望,被世界很多的事吸引,在服事主的工作上不忠心,碰到事有灰心,一路没有一直跟到底,所以失去了许多恩典,导致属灵的疲惫。

    当我读到这些神的话,也摸到了我的心,再次愿意向神回转,因为神还给我机会,在今后的年日在跟随主的路上专心专视圣灵的引导和带领,眼目不看别的,只看主,求主悦纳我的心志,帮助保守我,让祂的话不断向我开启并指教我。感谢神!

 

(四)

    【箴19:11】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

    当我读过这节经文,在祷告后,进入了思考。这是十分重要的信息,是一个极大的智慧。在本节的经文中,“不轻易发怒”和“宽恕人的过失”这两件基督徒该有的品格,是基督徒每天该操练和活出的,但许多时候却不能。为什么?难道不知道道理吗?也不是,道理是懂得了,真正遇到这种环境,还是拼命的想方身法去达到这种要求,但结果却不然,有时还因着不能活出这样的品格而常常苦恼,原因是不知不觉中还是靠自己努力克制,想方设法……,诚然,虽然看起来从表面过去了,其实内心的挣扎和捆绑只有自己清楚。

    感谢主!这节经文再告诉我一条道路,“人有见识……就……”,这里的“见识”是指“睿智和洞察力”,换句话说,乃是明白怎样行,不是定睛在“不轻易发怒”和“宽恕人的过失”上,而是定睛在用哪种生命,是依靠基督,以基督为我们的生命(智慧、公义和救赎),还是依靠自己,用自己的智慧、方法、能力等想方设法的来达到。“人有见识”——就是睿智的选择依靠基督,通过求告主名与基督联合的生命来达到。

    祷告:主啊,拯救我脱离用自己的能力来达到你的要求,因为那是不可能的。求你的智慧在我的里面成为我的见识,选择走依靠你的道路。

 

(五)红梅

    【路9:51】耶稣被接上升的日子将到,他就定意向耶路撒冷去。

    “耶稣被接上升的日子”,让我们看到,耶稣在世最后的一段日子,即将要完成救赎的工作,包括祂的死、复活与升天。面对耶路撒冷的这段道路,耶稣没有退后,虽然祂里面也有挣扎和矛盾(参来5:7),但是祂没有回避,绝对的信靠顺服,反而“定意”向耶路撒冷去。

    当我虽然有心走在十字架道路的时候,但我常常活在自己的理智里面。面对各类环境,里面缺少那个“定意”的心志,常常是“心怀二意”,很想逃避环境所带来的苦楚,更甚至面对具体的事情,不是求告主,高举主,心里缺乏圣灵引导那个亮光,很容易就慌了,就无法舍己,也不愿舍己,因为我的看法实在好,我的理解实在正确,我实在是为别人……很多时候,不但是没有舍己,而是活在“靠己”里面。不及格!与十字架道路背道而驰。求主不要顾我的疼痛,打倒我,粉碎我。在敬虔上不断操练我。

    而十字架道路是装不出的,除了这个以外,其他都可以模仿秀。有时,我们企图用‘表面上的赞美换取恩典’,有时,我们又会退后、灰心;有时,又赖皮,但在【诗139:9—10节】“我若展开清晨的翅膀,飞到海极居住,就是在那里,你的手必引导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感谢主,耶稣基督完成的十字架救法,十字架是“在亚当里”或“在基督里”的分水岭,充满在天地之间。只要我们有心得生命,得丰盛的生命,我们就是跑到月亮上,也有十字架。

    求主赐给我那个“定意”的心志,当我面对天天十字架的时候,能够举起来跟从主,呼求主,仰望主,高举主。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