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 经 心 得

 

(1-15-2022)

心得(一)

        【士1:19】耶和华与犹大同在,犹大就赶出山地的居民,只是不能赶出平原的居民,因为他们有铁车。

        读到这节经文,从以色列人在迦南地的争战,看到今天我们的属灵光景。

        从本章的27至36节的经文中,列出了以色列人没有赶出的迦南居民。迦南人执意要住在本地,以色列人竟然拿他们没办法,甚至但支派还被亚摩利人强迫只能住在山地。由此想到,神已经应许把迦南地完全地赐给了以色列人,但为何他们竟赶不走迦南的居民呢?耶和华既然与犹大同在,能赶走山地的居民,难道就不能赶走平原的居民吗?完全可以。无论在什么时代,人得不到神已经应许的,都是人对神的信心出了问题。信心就是神应许,人接受,神成就。我们属于神的人,是“行事为人凭着信心(神说了什么),不是凭着眼见”(林后5:7)

        比如:神在创世以前就已经应许我们可以过脱离罪恶、圣洁完全的生活(弗1:4),但这会是一个根本无法实现的应许吗?绝对不是!那为何我们好像总是无法脱离某些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呢?犹大只能赶出山地的迦南人,却无法赶出平原中有铁车的迦南人?难道神对迦南人的铁车也束手无策?绝对不是!

        再比如:神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定下一个旨意,叫我们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这难道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命令?神的应许对我们来说只能成为是一种奢望?也绝对不是!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没有在信心中抓住神的应许,全然的仰望依靠祂。

        神给了我们许多的应许,并且圣灵按照我们生命程度感动、引导、带领我们,就是我们一定可以得到的。得到这些应许是要在信心的原则里,也即顺靠圣灵而行。我们固然没有信心,但基督已经为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了,只要我们求告祂赐给我们,就必定能得到充足的信心。当我们在神所赐的信心中全然地仰望依靠祂,就必然可以得着神一切的应许。

 

 

心得(二)

        【来6:10】因为 神并非不公义,竟忘记你们所作的工和你们为他名所显的爱心,就是先前伺候圣徒,如今还是伺候。

        【林前15:58】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我们看到神是公义的,神纪念我们靠着主去做的工,神都没有忘记。因着爱主的缘故,所产生的爱人,神也都纪念。一个真正爱神的人,才会去爱人,会去服事人。这是对神的感恩,这是信心的表现。神召我们就是叫我们侍奉祂。其中服事身边的人,是我们服侍神的一方面,叫我们在人的面前将神的道表明出来。惟愿我们所作工,不求人的报答,只求神的纪念。阿们!

 

 

心得(三)

        【诗131:1-3】(大卫上行之诗。)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

        最近读过这个诗篇很得光照,人的心代表着整个人的生命光景,也代表着人的性情。狂妄的心,高大的眼,从不会依靠神,因为他有自己的智慧,有自己的方法,有自己的计划,有自己的能力,但却满了挣扎、忧愁、惧怕、痛苦、担心、后悔……。但神使我看到了另一种光景,是停止了挣扎、苦斗,能活在平稳安静的心态当中,是大卫所羡慕所操练,所活出的……是大卫对主……祂的慈爱、公义、圣洁,祂的大能、大德的认定,“我的好处不在祂以外”这生命的见证,是大卫被神造就、在十字架的道路上,看见、认识自己全然败坏,愿意降服的心志,相信神必救赎脱离一切败坏,成全祂的工(诗130篇!!!),生命成熟的结果。

        故此,我就在神面前默默的祷告;我说;主啊,我愿意降服,在你的旨意中被塑造。主啊!救我,让我的心不狂妄,眼不高大,我渴慕平稳、安静的生命状态,使我每天仰望耶和华,从今直到永远。

 

 

心得(四)

        【林前1:4】我常为你们感谢我的神,因神在基督耶里所赐给你们的恩惠。

        这是保罗为哥林多教会感恩,我们知道哥林多教会是一个问题很多的教会,并且在【林前3:1】中保罗说: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说话,不能把你们当作属灵的,只得把你们当作属肉体、在基督里为婴孩的。并且也有一部分人反对保罗,这样一个充满问题,又是属肉体的教会,还有什么值得感恩的呢?然而保罗却说:我常为你们感谢我的神,因为保罗知道再不好的教会也是神的教会,也是蒙主的召,在地位上是在基督里成圣,是圣徒,保罗所看到的是哥林多教会是神的工作,既然教会里是由人所组成的,就难免会有问题,因为人都是有问题的人,所以需要在基督里接受造就,只有在基督里的每一个人都不断接受十字架的造就,才能不断脱去肉体,成为属灵的,也只有每一个人都走求告主名的路,都接受十字架的造就,都成为属灵的人,教会才能属灵,不然教会永远都像哥林多教会一样属肉体。

        有时候神许可我们经历软弱,失败,神是要透过我们的失败软弱,让我们认清自己的败坏,对自己彻底失望,才能来到基督面前,仰望基督的拯救,这也是神在基督里所赐给我们的恩惠。

        祷告:主啊求你怜悯我使我看人的时候,不是单单看人的失败软弱,也能透过基督的救赎看到再软弱的人也是基督的工作,也是蒙神所爱,也能反观自己也是一个软弱的人,能认同人的软弱,若不是神的怜悯不能比别人强。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