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 经 心 得

 

(12-15-2021)

心得(一)

        【出5:22—23】摩西回到耶和华那里,说:“主啊,你为什么苦待这百姓呢?为什么打发我去呢?自从我去见法老,奉你的名说话,他就苦待这百姓,你一点也没有拯救他们。”

        当我读到这两节经文的时候,看到神拯救以色列人的应许似乎比以前更加难以实现,他们的处境变得更加恶劣。这就让我想到,最近一些肢体的经历,明明愿意走十字架的道路,明明愿意在神的旨意里寻求爱主。可是,身边的环境一个接着一个,以致别人议论纷纷。落在这样光景中,我们也会像摩西一样,来问为什么,这是因为我们不能理解,神的计划,不明白走“十字架道路”的意义;不明白神造作我们的心意,神造作我们,“称我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罗8:30);保罗说,“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要把你们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林后11:2)神造作我们,要我们“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22-24)(诗8:4-8)。当我渴慕要讨主的喜悦,愿意走祂所要我走的道路时,神就开始了祂造作的计划,神为什么要通过这样方法,或通过那样事情来造就我们,我们不须明白。但是我确实知道祂是通过千百件事情交织在一起,来脱掉我的骄傲、暴躁和诸般旧性情。我就是顺、顺、顺、顺,靠、靠、靠、靠,律法的义就逐渐达到了。奇妙的神预备的方法实在简单,我们就是通过祷告,顺靠圣灵,存着“信靠顺服、受苦、忍耐的心志”顺着心中的平安、外面的和谐去做事,神就这样通过不在律法之下来达到律法的义。迎接羔羊婚娶大日。“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 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心得(二)

        【约8:12】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读了这句经文让我想到“始祖亚当犯罪后全人类在神面前的光景”。也想到了一个蒙恩得救愿意跟从主的人所经历的恩典。我在跟从主的路上也漸漸明白这句话的意义。 人类始祖亚当悖逆、犯罪,导致全人类与神隔绝。“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约壹5:19)撒旦成了世界的王、世界的神,整个世界成为抵挡神的黑暗权势。 世界在神面前败坏,人与神隔绝了。人心灵上的黑暗无知使人不能分辨是非,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认识基督,也不认识真神;不知道自己是罪的奴仆,且要死在罪中。 何等感恩!我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叫我们活过来(弗2:1)。 主在十字架上死而复活完成救法,也就是“出死入生”法。人只要,也只有“求告主名”与祂联合,就与基督同死同活,进入神的救恩,进入神爱子光明的国度。

        【弗5:9】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

        主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从前我们没有主的生命,我们的里面是黑暗的;现在我们里面有了主的生命作我们的光,就明亮了,能看见什么是神所定罪的,什么是被神称义的。

        【约1:4】“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这光不是外面物质天然的光,乃是里面属灵的光;这光满了生命的能力,不但照亮我们,还能引导我们行在神所喜悦的旨意中。只有活在神所喜悦的旨意中才有真正的意义和永存的价值。 很多时候总是无能活出讨神喜悦的生活来,原因是,没有跟从主走求告主名的路,没有紧密地连接在基督的生命里,以致祂那圣洁、完全的生命,没有办法从我里面显明出来。因此只有不断地背起十字架跟从主,让基督的生命作我的生命。圣灵的大能大力必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远超过我们所求所想。耶稣基督的生命藉着圣灵居住在我们里面,掌管我们,充满我们,才能结出光明所结的果子。

        面临天天的十字架,愿我们一起操练: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更多的经历主耶稣所说的话:“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心得(三)

        【诗120:1】(上行(或作“登阶”。下同)之诗。)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他就应允我。 作诗的人因着遭遇急难,呼求神,经历神

        在【诗34:8】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最近一直祷告求主赐给我充足的信心,我相信主,我可以投靠主,任何大小事情我都要尝一尝,感谢主!主就把我带进一些环境里,如,肢体间的难处,学习上的压力,我丈夫身体上的难处,起初我用自己的方式、方法,当这样方式方法不行时,我又赞美,我一面赞美一面看看环境,当环境不改变,我就说何必还赞美呢?干脆我不赞美了,我也不管了,主啊!交给你,你看怎么好你就怎么做!当我在绝望中呼求主,主就责备我,“你以赞美换取恩典,以祷告得好处,”当圣灵暴露我时,我就从绝望中转过来,回归到主的面前认定主是主,是主先爱我,是主先拣选我,我要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走在信靠主的路上。 “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祂就应允我”当我对自己完全绝望时,神的大能就彰显,哈利路亚!虽环境没完全改变,但我在急难中呼求神,经历神,尝到了主恩的滋味,欢乐歌唱走生革命路。 弟兄姊妹:起来我们一起走吧!

 

心得(四)

        经文:【诗141:5】5任凭义人击打我,这算为仁慈;任凭他责备我,这算为头上的膏油,我的头不要躲闪。……。

        读过这段经文仿佛在黑暗中行路的人看见大光,给我一个很大的光照。人的自我常喜欢听别人的称赞和恭维的话,因为这样的话叫人听着舒服,但却更能使自我膨胀高傲狂妄,让自己陷在败坏当中。然而那些出于真诚而带着严厉的责备的话常会使当事者感觉难受,但这些责备却让他看清自己……。大卫在他的生命成长里,最可贵的地方,就是认识到“受苦对我有益”这个十字架的道理,他看义人的击打、责备为仁慈,为头上的膏油;是加给他的祝福,实在难能可贵。“当面的责备,强于背后的爱情,朋友加的伤痕出于真诚”。

        主啊!求你救我脱离自己,让我感谢那些真诚为帮助我而击打、责备我的人,好让我因接受你的造就,而渐渐脱离自己,学会仰望你。

 

心得(五)

        【林前14:20】弟兄们,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恶事上要作婴孩,在心志上总要作大人。

        「弟兄们,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意指不要像小孩子那样幼稚,缺乏思考和判断力。

        「然而,在恶事上要作婴孩」:『恶事』在此指在聚会中炫耀说方言的恩赐,自以为高人一等,结果产生嫉妒与分裂;『婴孩』指纯真无邪。

        「在心志上总要作大人」:『大人』指思想成熟,富有思考和判断力。

神喜欢我们像小孩子单纯,在恶事上做婴孩,没有犯罪的恶习,心存诚实,天真无伪。做事依靠大人,因此耶稣曾要门徒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在神的国正是这样的人。但是不要无知,追求有一些特别的恩赐,彰显自己,这不是神所喜悦的。神喜悦的是心志要做大人,指在一些事情上要有分辨,要成熟,特别是说方言的事上,要明白神的心意,使教会得着益处。

 

心得(六)

        【彼前1:6】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

        【彼前1:7】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本段经文让我们看到神让我们经历今天的试验,是要我们得着将来的荣耀,在上文讲到神怜悯我们,借着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并且为我们预备了将来永不衰残的基业,所以本处经文开头就说:我们是大有喜乐,但我们如何去承受那荣耀的基业呢?虽然我们重生得救了,但我们的生命还不成熟,我们还是属灵的婴孩,我们的生命还需要成长,怎么成长呢?本文告诉我们,神把我们放在百般的试炼中,或者说神许可百般的试炼临到我们,当然这百般的试炼在当时的时代是指教会所面临的逼迫,但文中“百般”原文意指多元的、各式各样的,所以他就不是单单指逼迫,他乃是指每天临到我们的不合我意不如我愿的大小事情,神要借着这些大小事情来试验我们的信心,好使我们的信心在试验中得以坚固、成长,好与将来的荣耀、尊贵的基业相匹配。

        祷告:主啊!我感谢你爱我,怜悯我、拣选我为天父的儿女,并为我备将来永远的基业,在今天你又借着以百般的试炼来造就我的生命,求主加给我力量,使我在每一天里面都感恩的心去面对百般的试炼,并在试炼中不靠自己,全仰望主,顺圣灵而行。

 

心得(七)

        【来12:1-3】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 神宝座的右边。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我们如何能放下各样的重担?如何能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又如何存忍耐之心,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必须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为何仰望祂便可以? 因为祂是信心的源头。祂是三位一体神中圣子,祂存心顺服,神怎么说,祂就怎么接受、顺服。“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祂是信心创始者和成终者。

        这位绝对顺服的神子,顺服神,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是完全的神人两性,一生顺服,最后“成了”,死在十字架上。“祂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祂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他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来5:8-9)

        第一个走信心道路的圣子,已经为我们成为了人的样式,使我们可以与祂联合,并且祂以得胜者的姿态走过了这条信心的道路:“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 神宝座的右边。”因此,祂完全能够带我们走过这条道路。我们虽然没有信心,但请放心,祂是我们信心创始成终者,只要我们仰望祂赐给我们信心,“望而活”(约3:14),我们在信心中与祂联合,祂的能力成为我们的能力,祂的得胜也成为我们的得胜。历世历代有多如云彩的见证人,都如此这样地走过了这条道路,今天忍受罪人顶撞,深感疲倦灰心的我们,也完全可以。

        但我们却常常一面注视自己,一面在观望我们眼前的难处,并没有仰望那凭信心已成功走完这条道路的主耶稣基督,所以我们无法奔跑前面的路程。求主使我们来向祂仰望,并求主赐给我们信心,使我们联合在祂的信心、能力和得胜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