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 经 心 得

 

(8-15-2021)

 读经心得(1)

    读经:【约13:1-10】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吃晚饭的时候,魔鬼已将卖耶稣的意思放在西门的儿子加略人犹大心里。耶稣知道父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神出来的,又要归到神那里去,就离席站起来脱了衣服,拿一条手巾束腰,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挨到西门彼得,彼得对他说:“主啊,你洗我的脚吗?”耶稣回答说:“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彼得说:“你永不可洗我的脚!”耶稣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西门彼得说:“主啊,不但我的脚,连手和头也要洗。”耶稣说:“凡洗过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净了;你们是干净的,然而不都是干净的。”

 

读后心得:

    这段经文是在耶稣基督即将要上十字架之前,通过与门徒洗脚的事情,对门徒言传身教的教导他们,要他们效法主的榜样,谦卑自己,彼此服侍,活出彼此相爱的见证来。但当主要洗彼得的脚时,彼得却不让主来洗,他认为洗脚是仆人作的,怎能让主来洗我的脚呢?他不让主洗他的脚是为要讨主的喜悦。但当主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西门彼得说:“主啊,不但我的脚,连手和头也要洗。”他认为既然被主洗脚是讨主的喜悦,那么,连手和头也要洗。主说;“凡洗过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净了”彼得又理解错了……。所以,能明白怎样行才是讨神的喜悦,不是根据自己的认为,是根据耶稣基督的旨意。感谢赞美主!

主啊,我许多时候像彼得一样以自己的认为想讨你的喜悦,是多么的无知,求神指教我让我真知道你,明白讨你喜悦的道路……。

 

 

读经心得(2)

    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亚4:6)

    最近一段时间,看到与我相近的弟兄姊妹遇到一些又大又难的事情。因着彼此相爱的心,一面为他们代祷,一面为他们东奔西走、想方设法,始终都觉得无能为力。

    一天,我依然为这些在难处中的弟兄姊妹祷告,里面就出现这样的一句话:“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灵方能成事。”在神话语的提醒与光照中,才看见自己行在人为的爱心和热心里,在神面前走错道路,是活在自我中心里面,没有让基督掌权,没有尊重住在我里面的圣灵。我就在神面前认罪悔改,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藉着他的灵,叫我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使基督因我们的信,住在我们心里,叫我们的爱心有根有基,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我们。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弗3:16—21)。

    感谢主让我在诸多的难处与不顺中学习了明白了,“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灵方能成事”的宝贵真理。但愿他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读经心得(3)

    【诗2:1】外邦为什么争闹?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

    【诗2:2】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臣宰一同商议,要敌挡耶和华并他的受膏者,

    【诗2:3】说:“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脱去他们的绳索。”

    1—3节讲到:“列邦、万民、君王、臣宰他们联合起来要抵挡耶和华并他的受膏者,而且一同商议说: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脱去他们的绳索”其实他们是拒绝耶和华的统治,否认基督作王,他们把神的律法和神的慈绳爱索看作是束缚自己的铁链一样,想要挣断脱离他,他们认为我离开神就可以自由了。第四节说:“神坐在天上发笑”神不仅仅发笑还要在烈怒中责备他们,在烈怒中惊吓他们。

    从这几节经文让我深深体会到,不仅不信的人是这样:就是信耶稣的人何其不是这样呢?同工与同工之间,信徒与信徒之间为着名,为着一点点利益,为着一件小的事情,在一起争在一起吵,教会是这样,家庭也是这样,家暴,离婚,夫妻之间,子女之间及婆媳之间等等到处都是问题,甚至自己本身也不和谐,为什么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岂不证明我们不让神掌权,不要基督作王吗?我们岂不是常常不愿祷告神,等候神,依赖神,总以为这样作太麻烦了,太费时间了,并且会说这样的事情根本不需要祷告,这简单的事情,只要我想一想,大家在一起讨论讨论意见一至,或少数服从多数马上就可以做出决定。并能策划好一切行动的方按,何必去祷告,浪费时间,甚至有些事情不祷告能作祷告却不能做了。这一切岂不都在说,人根本不需要神就可以做这做那。

    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看见別人做这事做那事我想他们能做我们也能,我和我家弟兄祷告,祷告结果事事不通。有一天我在田里我边作活边跟主说,主阿!我这次作什么我不跟你说了,我想办什么我偷偷去办,办完以后再跟你说,立刻我体会到神在天上笑着对我说:无知的孩子啊,岂不知我是无所不知的吗?你所做的岂能瞒过我呢?我立刻向神认无知的罪,我就是那不分左右手的孩子,手里拿着东西当大人要的时候,小手朝后一藏,其实这岂能满过大人呢?简直是活在自欺里面,因此保罗在【林前3:18】提醒我们:人不可自欺。你们中间若有人在这世界自以为有智慧,倒不如变作愚拙,好成为有智慧的。

    主啊!求你赐给我敬畏之心,凡事尊你的名为圣,求主赐给我智慧的心,使我知道离了你我什么都不能做,正如枝子离开葡萄树就会枯杆。

 

 

读经心得(4)

    【耶11:13】犹大啊,你神的数目与你城的数目相等;你为那可耻的巴力所筑烧香的坛,也与耶路撒冷街道的数目相等。

    当我看到这节经文的时候,里面被深深的提醒和刺痛。这句话原意指所犹大事奉的偶像颇多,他们虽然是上帝的选民,是蒙爱的,但是他们却为巴力筑坛。信仰上一片杂乱,他们将‘耻辱’代之‘荣耀’这是何等愚昧!当神的审判降临时,祂不再听他们的祷告,而犹大那些不可胜数的假神根本没有能力拯救他们。

    从犹大的经历让我看到,我里面的败坏,我就是这样的人。自得救重生以后,我就不是自己的人,我是属于主,可是我里面的主权常常把我带离神的眼目,常常自我行事。最近,因为同工家里有些特别的事情,他们需要离开,我里面就开始东奔西跑,心里很酸楚,感觉很孤单,里面也有很多的挣扎,一两天都无法正常读经祷告,就在心里思量,该如何办呢?早上起床的时候,头脑里就出现这节经文,是啊,当我面临难处的时候,没有回归到主的面前,反而依靠自己,使自己落入挣扎、捆绑中,虽口称耶稣为主,实际是自我行事,还不自知。当我回转在祂面前的时候,里面就有了很大的释放。前两天长辈说到的一节经文就出现在我里面,‘【诗37:5】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是的,主啊,感谢你给我学习、操练的机会,让我能够把大小事情交托给你,很多时候,我是交托,但是容易交而不托,常常交到一半就拿回来,主啊,我就是这样败坏,求你拯救我。我不会交托,求你引导我交托!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