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 经 心 得

 

(7-15-2021)

 读经心得(一)

    【可4:35】当那天晚上,耶稣对门徒说:“我们渡到那边去吧!”

    【可4:36】门徒离开众人,耶稣仍在船上,他们就把他一同带去,也有别的船和他同行。

    【可4:37】忽然起了暴风,波浪打入船内,甚至船要满了水。

    【可4:38】耶稣在船尾上,枕着枕头睡觉。门徒叫醒了他,说:“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吗?”

    【可4:39】耶稣醒了,斥责风,向海说:“住了吧!静了吧!”风就止住,大大地平静了。

    【可4:40】耶稣对他们说:“为什么胆怯?你们还没有信心吗?”

    加利利海因为地理环境,往往会有忽然的暴风雨。整个事件给我们看到,耶稣在面临暴风雨时能满了安息,他起来平静风和海显出他有权柄掌管自然界,也是自然界的主。而门徒在遇到风浪时却惊慌失措,幸好他们带着耶稣,知道叫醒耶稣。其实人生就好像一次航行,前面会遇到什么环境我们不知道。有时也会有忽然来的风暴,我们不知道如何应付,别忘了带上耶稣,在人生的航行中有耶稣的同在,他能引导我们的方向,会避开不必要的风险,有耶稣的同在,就会有安息,在遇到风暴时别忘了叫醒耶稣,带到耶稣的面前,他能平静风浪,他有权柄掌管一切。

    祷告:主啊,我把我的一生都交给你,你与我同在,有了你的同在,我就不会迷失方向;有了你的同在,我就不怕忽然来的风浪;有了你的同在我就有安息;有了你的同在我就有盼望。阿门!

 

读经心得(二)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2:20)

    当我读了这节经文,里面深被恩感。让我想到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完成救法,借着圣灵在我们里面的运行和感动,实际的成就在我们身上。在这节经文中看到神救恩的宝贵和步骤。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 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我因信与他联合与他同死,这是我在信主后在主面前的信心与认定,也是我因信与祂同活蒙主救赎得生命的依据。

    “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是需要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实际追求生命成长中的内在信心的外在表明。

    “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是我们因信得生命,以至于信新生命成长中的需要与追求。

    可见,对于追求生命成长的弟兄姊妹,"信心",是新生命成长唯一的道路,信心,因信与主联合,贯穿于我们的生命全程。

    “他是爱我,为我舍己。”耶稣基督因为爱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完全舍弃自己,成全神的救法,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使我们可以靠着祂进到神的面前。

    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我们因信与他联合与他同死,透过两个层面解决罪在我们身上的权势:首先,耶稣基督在十字架流出宝血,洗净我的罪,使我因信得到神的赦免,因为“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来9:22)第二,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我们因信与他联合,与他同死,解决了“我”被罪性控制的问题,因为“我”已经与基督一同钉死了;所以,如今的“我”不再受罪的权势辖制。“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祂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罗6:6-7)

    许多时候我常常困惑自己为什么会落在软弱、失败、甚至落在犯罪的光景中。是因为我不明白神的救法,没有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活在自己里面所导致的结果。感谢主使用天天的十字架来灭绝我的智慧,废弃我的聪明,使我渐渐达到舍己。

    “舍己”是跟从主的必要条件,主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天天的十字架,也是迫使我依靠主,与基督密切联合的途径。 我只有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才能实际的与主联合。“我们若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也要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罗6:5)活出基督生命的秘诀是在于紧密与基督联合。

    主耶稣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15:5)感谢主,当我因信与基督联合的时候,神使基督成为我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林前1:30)只有尊主耶稣基督为圣,让祂在我们里面掌权,我们才能不断地被祂更新改变。“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面对天天的十字架,当我借着祷告因信活在基督里的时候,就漸漸经历被主更新改变的恩典,同时也经历了基督在我里面活的丰富与甘甜。

 

读经心得(三)

    【诗91:4】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

    【诗91:5】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

    在每天的经历里面都有神的信实,神永远不改变,祂的信实达到穹苍。只要我们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祂的应许永远不变,我们就是以祂的诚实为大小的盾牌,就会躲避一切的灾害,不管是黑夜的或是白日的,都能躲避。【诗37:3】“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实为粮。”何等感谢主,在我们过往的人生中,我们必然会遇到突然的消息,但是我们真的经历了神的平安,在难处当中仍有的平安。因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随时的帮助,是我们的依靠,他必救我们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我们只管住在祂的里面,享受祂的同在。

 

读经心得(四)

    【撒上3:2】一日,以利睡卧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

    这对年近九十岁高龄的老人,来说是自然现象。但他的问题并非肉眼,而是属灵的眼睛。因他的属灵眼睛已昏花,从前面的内容,我们可以看见,他误解了哈拿(1:14);没有好好地教育子女(1:13节);更没有马上分辨出神的话语(5,6节)。若要正确聆听和领悟神的话语,就需要属灵的聪耳和属灵的眼睛。以利虽在神的殿前供职四十年,但不被神使用,是因他心里昏昧,被神责备,可见事奉神绝不是一件随便的事。

    主啊,求你开启我属灵的眼睛,能够让我接受你对我的陶造和造就!在我里面有很多地方的昏花,看不到你心意,也看不到你的旨意,更看不到你造作的计划!当我在面对“不顺心”环境的时候,里面没有涌出赞美认定你的声音,各类的杂声影响我对你的信靠,主啊!求你拯救我,让我不活在我自己里面,能够发出信心的赞美!我的主啊,开启我的眼睛,让我有那个属灵的眼光!

 

读经心得(五)

    读经:【约13:1-10】“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吃晚饭的时候,魔鬼已将卖耶稣的意思放在西门的儿子加略人犹大心里。耶稣知道父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神出来的,又要归到神那里去,就离席站起来脱了衣服,拿一条手巾束腰,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挨到西门彼得,彼得对他说:“主啊,你洗我的脚吗?”耶稣回答说:“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彼得说:“你永不可洗我的脚!”耶稣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西门彼得说:“主啊,不但我的脚,连手和头也要洗。”耶稣说:“凡洗过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净了;你们是干净的,然而不都是干净的。”

    ------这段经文是在耶稣基督即将要上十字架之前,通过与门徒洗脚的事情,对门徒言传身教的教导他们,要他们效法主的榜样,谦卑自己,彼此服侍,活出彼此相爱的见证来。但当主要洗彼得的脚时,彼得却不让主来洗,他认为洗脚是仆人作的,怎能让主来洗我的脚呢?他不让主洗他的脚是为要讨主的喜悦。但当主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西门彼得说:“主啊,不但我的脚,连手和头也要洗。”他认为既然被主洗脚是讨主的喜悦,那么,连手和头也要洗。主说;“凡洗过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净了”彼得又理解错了……。所以,能明白怎样行才是讨神的喜悦,不是根据自己的认为,是根据耶稣基督。感谢赞美主!

    主啊,我许多时候像彼得一样以自己的认为想讨你的喜悦,是多么的无知,求神指教我让我真知道你,越过越明白讨你喜悦的道路……。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