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神的救法图(出死入生法——本乎恩)】文字讲解          下载PDF

从【附图一】我们知道,世上每一个人都是被罪性控制的,因此不能不犯出罪行,以至死亡。也就是说,我们每一个人与生俱来一定是与神隔绝,在神面前是死的。

: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独一的耶和华真神,祂是圣洁、慈爱、公义、永生的神……。在祂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祂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祂是生命,又是生命的源头, “寻得祂的,就寻得生命。也必蒙耶和华的恩惠。”(箴8:35

神爱世人祂要拯救世人:我们在【附图一】已经看见,所有世人与生俱来因都被罪性控制根本没有可能不犯罪,没有可能不死亡。神爱世人,祂不愿一人灭亡,祂乐意将自己的生命赐给人。祂的圣洁和慈爱使祂一定要拯救世人。

神对人类的救法是要重造人类,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人类:既然全人类是因为被罪性辖制没有不犯罪的可能,人如何有可能脱离罪性的辖制呢?神只有重造人类。在重造人类中,“罪性和旧人”两者之间,总有一个必须死。或者是让罪性死, 使它不能继续辖制我们;或者就是让我们旧人死,脱离罪性对我们的辖制。那么两者才没有关系。如果两者都是活的连在一起,罪性就永远辖制我们。神是要重造一个脱离罪性对我们辖制的人类。

神重造人类,设立祂的儿子为人类的救主。这个人类救主的资格:一定是没有罪的、一定是人、而且受了刑罚不被毁灭的。( 如果受了刑罚也就像常人死了、完了,就不能拯救我们)在天下人间没有一个人是完全人,因此神不能不差遣祂的儿子,道成肉身到地上来与人类联合成为人类的一份子,作为人类的救主。

神的救法——“出死入生”法:请看神的救法图。神为人类设立的救法,是藉着祂的爱子,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来完成的。“出死入生”的意思:“出死”是指“从死在过犯罪恶之中”出来,“入生”是指“进入基督复活的生命中”。十字架是在当中。我们请看左边,神的儿子道成肉身到地上来成为人子。上面我们已提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神要设立人类的救主,这个人类的救主必须是人。因为在人间找不到完全人,所以神差遣祂的儿子(无罪)道成肉身成为人,与人类联合成为人类的一份子——人子。耶稣基督祂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祂是完全的神人两性。祂生在亚当里面,生在律法之下。祂虽有罪身的形状(参罗8:3),却没有罪性,不被罪性控制(参来7:26),没有犯罪(来4:15。主耶稣的一生是受苦的一生,绝对顺服神的一生,是守全律法的一生。我们从左边看见有一个箭头指向中间十字架。这是指主耶稣以末后亚当的身份,按照神的旨意总结了亚当里面的一切,上了十字架,为全人类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林前15:45-49】讲到首先的人亚当,末后的亚当,也讲到头一个人,第二个人。首先的人亚当,祂是把罪性带到世界,以至使人(亚当的子子孙孙)不能不犯出罪行。末后的亚当祂要除去人类的罪行,拯救人类脱离罪性的辖制。末后的亚当,是藉着祂流出宝血,担当人的罪行;藉着祂的死,埋葬,脱离罪性对人类的辖制。祂把旧人类全部都埋葬在坟墓里面,结束了在亚当里的一切。主耶稣藉着死、埋葬而“出死”(指从与神隔绝——死亡——的光景中出来,即从“在亚当里”出来)。当祂复活,是以第二个人的身份复活,是新人的元首。即是“入生”,进入基督的复活里。以后祂升天坐在父神的右边。父神因着祂的名差遣圣灵到地上来推行救法(参约14:26)。

“在亚当里”及“在基督里”,“头一个人——旧人的元首”及“第二个人——新人的元首”,“旧人”及“新人”,“在律法之下”及“在恩典之下”,“在撒但的权下”及“在爱子的国度”:我们请再来看一下神的救法图:我们若以十字架的左边为“在亚当里”,那么,十字架的右边就是“在基督里”。我们全人类全都是生“在亚当里”,主耶稣基督死而复活开辟了一个“在基督里”的新人类。在亚当里,也就是在“头一个人”里面;在右边是在基督里,也就是在“第二个人”——新人的元首里。在左边,在亚当里的人类,是称为旧人,是被罪性辖制,死在过犯罪恶中的罪人;在右边,是脱离了罪性辖制与基督联合的新人。在左边的人是在律法之下,靠自我的见解,靠我自己的努力去行事;在右边,主耶稣开辟了一个新人类,是在恩典之下,是要顺、靠圣灵而行。在亚当里的人,是在撒但的权势下;主耶稣开辟新人类是要把人迁到在爱子的国度(光明的国度)里面。所以神的救法图是讲到“本乎恩”神如何设立和完成救法。一切全是恩典,一切神都作成了。赞美主!

 

返回“本课程附图及mp3”栏目

 

【神的救法图(出死入生法——本乎恩)】考题(选择题)

1、请列举我们所信宇宙中独一真神的四种属性:

A、我们所信的神是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真神。祂是圣洁、慈爱、公义、永生的神。

B、我们相信冥冥之中有神。多给他烧香、念经、吃素、多有善心他就多保佑。

 

2、神为何要拯救世人?

A、罪的工价乃是死。而神是圣洁、公义、慈爱、永生的神。祂的圣洁和慈爱使祂不能不拯救世人。神爱世人,祂不愿一人灭亡,祂乐意将自己的生命赐给人。

B、神无所谓救世人。他要世人通过烧香、念经等来尊他为大。

 

3、神为何要重造人类?

A、因为所有世人与生俱来都被罪性控制根本没有可能不犯罪,都是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与神隔绝。所以若要拯救人恢复与神的关系,必须重造人类。

B、很多人有许多坏习性,所以必须对这些人好好进行教育和改造。

 

4、神要重造一个怎样的人类?

A、通过圣经的教义、教导,对人进行道德教育和思想教育,将人教育成为一个具有高度修养的人。

B、神要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人类。

 

5、神要重造人类,人类救主的资格是什么?

A、人类救主的资格:一定是人、一定是没有罪的人、而且受了刑罚不被毁灭的人。( 如果受了刑罚也就像常人死了、完了,怎能救我们?)。世上没有这样的人!

B、一定是看破红尘,肯修身养性,有坚强毅力的人。

 

6、耶稣基督为何一定要道成肉身?

A、神既然定意要拯救世人,世上又没有完全人可以成为人类的救主。而人类的救主又必须是人,所以神一定要差遣祂独生儿子道成肉身到世上与人类联合成为人类的一份子——人子。

B、上帝派祂儿子到地上来查看人类的道德情况,以赏善罚恶。

 

7、请解释耶稣基督的神人两性:

A、耶稣基督是比神低一等,比人高一等的半神。

B、耶稣基督是完全的神,又是完全的人。祂是完全的神人两性。

 

8、耶稣成为人,被罪性控制吗?祂一生犯过罪吗?

A、耶稣既是人,当然被罪性控制,当然犯过罪。

B、耶稣是童贞女马利亚从圣灵感孕而生,虽有罪身的形状却不被罪性控制。祂一生没有犯过罪。

 

9、主耶稣在世的一生是如何的一生?

A、主耶稣的一生是受苦的一生,绝对顺服神的一生,是守全律法的一生。

B、主耶稣在世的一生是威风凛凛,享受的一生。

 

10、【林前15:45-49】中讲到“首先的人亚当”,“末后的亚当”各指什么意思?

A、首先的人亚当因犯罪而感羞耻,用无花果树的叶子遮羞。后来神用皮子给他作衣服穿上。这时他改称为末后的亚当。

B、首先的人亚当是指人类的始祖亚当,因悖逆将罪性,罪行带入了世界。末后的亚当,是指耶稣基督总结了亚当里的一切钉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法。藉着祂的血要对付人类的罪行;藉着祂的死要解决罪性控制人的问题。

 

11、【林前15:45-49】中讲到“头一个人”,“第二个人”各指谁?

A、这里是指人类的元首。亚当是世界上头一个人——旧人类的元首。耶稣基督是第二个人——新造人类的元首。

B、头一个人是指亚当。第二个人是指夏娃。

 

12、什么是“在亚当里”?什么是“在基督里”?

A、在旧约里的人是“在亚当里”。在新约里的人是“在基督里”。

B、这是指两种人类。一个是旧人类——“在亚当里”,一个是指新人类——“在基督里”。

 

13、什么是在律法之下?什么是在恩典之下?

A、这是指我们行事为人的依据及能力的源头。在律法之下是指靠自我的见解,靠我自己血气的努力去行事以想达到律法的要求。在恩典之下,是指顺圣灵的意思、靠圣灵的能力而行来达到律法的要求。

B、在律法之下是指要守律法规条。在恩典之下表明大慈大悲不必要照律法行事。

 

14、什么人是旧人?什么人是新人?

A、犯罪作恶的人是旧人,悔改自新的人是新人。

B、在亚当里是旧人,在基督里是新人(【附图二】有更进一步的解释)

 

15、请区分“在撒但的权下”以及“在爱子的国度(光明的国度)里”:

A、魔鬼(撒但)是这世界的神,世界的王。全世界都卧在恶者手下。所以全世界的人一生下来就是 “在撒但权下”。耶稣基督完成救法,将一切信祂的人迁入新国度——“爱子的国度”。

B、犯罪作恶的人所行所为是“在撒但权下”。说话和气,多做好事的人是在“光明的国度”里。

 

16、请述说主耶稣基督所完成神的救法——“出死入生法”:

A、“出死入生”的意思:“出死”是指“从死在过犯罪恶之中”出来,“入生”是指“进入基督复活的生命中”。无罪,守全律法的主耶稣总结了在亚当里的一切,以末后亚当的身份上了十字架,流出宝血,死了,埋葬了,而“出死”。复活,而“入生”。这就是主耶稣所完成的“出死入生法”。

B、有些世人称人的死亡为“往生”,以表明人的死只是结束今生,而到另一个“生”去。这就是“出死入生”的意思。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