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三言两语抓重点

三言两语抓重点

 

1、本书是否初信造就课程?

本书虽然非常注重基本要道,但却不是初信造就课程。而是一门“得生命、生命健康成长正确道路”课程。

 

2、请用三言两语将《新生命课程26讲》介绍一下

本课程是论述如何得到新生命,以及新生命如何健康成长。也可以说,本书是要指出如何可以成为一个基督徒,以及如何成长成为一个好基督徒的道路。换句话说,也就是一个基督徒如何可以真正讨神的喜悦,如何可以荣神益人。

 

 3、要讨神的喜悦,不就是照着圣经的标准尽量去行吗?

没有一个人靠自己行能够达到圣经的标准。我们成为基督徒,完全不是靠自己“做”而成的;照样,要想讨神的喜悦,要成为一个好的基督徒也不是靠自己“做”而能达到的。

 

 4、主耶稣不是说,“天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吗?

是的,我们不但要努力进入天国,而且还应该“竭力进入”(来4:10-11)。但“努力”的意思,并不是靠我们去“尽量做成”“好”基督徒的标准。而是要竭力追求“我”的安息,让“主耶稣的生命”在我里面为我做成一切。

 

 5、 那是不是我们就什么事都不要做了?

主耶稣为我们成就的救法,是使一切信祂的人“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不是不要做事,乃是说我们做事的源头问题。是靠“自己努力”去做呢?还是让“基督的生命”在我里面做。所以我们应该努力追求新生命成长,新生命的行事为人自然讨神的喜悦。

 

 6、到底“新生命如何成长”的重点在哪里?

“新生命如何成长”的重点:

(一)我们得救、重生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二)主耶稣基督藉着十字架的救法——出死入生法,叫一切信祂的人与祂联合而脱离罪的辖制,进入“与复活的基督联合”的生命中。我们得到新生命,基督是“我”的生命。

(三)新生命的成长与得到新生命完全一样,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一点不是靠自己的功劳,乃是不断接受主耶稣的拯救。

(四)不断支取天天灵修,读经祷告等新生命成长因素,心意不断更新而变化。

(五)十字架的道路——求告主名的路。我们的新生命是在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中成长。在不断“祂必兴旺,我必衰微”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

(六)“靠圣灵入门,靠圣灵行事”;我们背起十字架跟从主,顺、靠圣灵而行。“靠着圣灵,凭着信心,等候所盼望的义”(加5:5)“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4

 

 7、“本乎恩,也因着信”是什么意思?

我们得救、重生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一点不靠自己的功劳;照样得救、重生以后,生命的成长仍然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一点也不能靠自己的功劳

本乎恩:是指神藉着耶稣基督已经完成了全部救法。

也因着信:“信”是指接受、认定、仰望、求告主是我的救主,是我生命的主。我们因着信与基督联合,使基督所完成的救法成就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因信”求告主名,认定“祂是我的主”,“基督的生命”居住在我们里面为我们成就一切。

 

8、什么是主耶稣基督为我们完成的救法——出死入生法?

主耶稣藉着在十字架上的死、埋葬、复活,而出死入生。世人因信与祂联合同死、同埋葬、同复活,而出死入生。我们因信与祂联合,我们的旧人与祂同钉十字架而同“死”,脱离罪性辖制;与祂同活“与基督联合成为新人”。所以,神的救法不是改良我们的旧人,乃是重造一个新的人类。

 

 9、什么是旧人?得救、重生以后我们不是得到新生命了吗?为什么还是不能靠自己做好?

亚当、夏娃的犯罪,使他们和他们的子子孙孙都被罪性控制。被罪性控制的“我”,称为旧人。世上每一个人一生下来就是旧人。旧人是罪性的奴仆,在罪性控制下不得不指挥身体犯出罪行。所以旧人是没有不犯罪的可能。是死在罪恶过犯之中,是与神隔绝,心里与神为敌。

 因一次的信,我们与基督联合,我们的罪行得赦,免去了神的忿怒,得到了新生命。但罪性并没有死,还在我们里面。什么时候我们不是靠主,而是要靠自己的时候,不知不觉我们又被罪控制,旧人状况就出来,不得不犯罪。所以我们没有靠自己做好的可能。

 

 10、神要重造人类是什么意思?神要使用出死入生法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人类”什么意思?

既然人人都是被罪性辖制的旧人,所以人没有可能靠自救到神的面前。神爱世人,要人到他面前得生命。所以必须重造人类。

“出死入生”的意思:我们原是“死在罪恶过犯之中”的旧人类。因着信与主联合与主同死,已死的人脱离了罪性的辖制,从旧人类出来;与主同活,进入新人类中。

 

 11、“出死入生”的“死”和主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死”有何不同?

“出死入生”的“死”:是向神死,向罪活。

主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死”:是向罪死,向神活。

 

 12、我们如何有可能“向罪死”?“向罪死”和生命成长的关系。

我们根本没有可能靠自己“向罪死”。我们乃是通过求告主名,与基督联合,与基督同死而达到“向罪死”。

 当我们信主时,我们通过“求告主名” 地位上已经与主联合而与主同死。已死的人就脱离了罪(即向罪死),罪必不能作我们的主;信主以后,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照样藉着不断求告主名,与主联合更密切,更实际经历与主同死(向罪死),而不断舍己(舍弃旧人和旧人的行为)。渐渐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生命得以成长。

 

13、什么是“求告主名”?

“求告主名”,就是接受和认定他是我的救主,是我生命的主,而呼求祂。“这道(这条道路)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我们第一次因接受和求告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救主,而得救重生。以后我们不断求告主名而生命成长。

 

14、什么是“天天的十字架”?

 神对每一个得救、重生的人都有一套造就生命成长(造就圣洁品格)的计划。一方面我们藉着不断支取新生命成长的因素心意不断更新而变化;另一方面又藉着每天临到我们的十字架,而造就我们生命成长。“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祂的权柄统管万有”。神的绝对主权统管每天临到我们的每一件大小 事。神不许可没有一件事会临到我们,神若许可临到我们的,都是为造就我们圣洁的品格(即使撒旦也是神手中造就我们圣洁品格的有益工具)。

天天的十字架就是指天天临到我们“一切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人、事、物(包括我们被神光照自己败坏的旧性情)。”

 

 15、什么是十字架的道路?

主耶稣所说的:“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这就是十字架的道路。

背起:拿起来;

自己的十字架:我们自己所面临到的一切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人、事、物;

跟从主:即求告主名(主啊,我将所面临的事交在你的手中,求你救我脱离自己,不要我做,你自己来做;主,我赞美你,我将所面临的事交托在你手中,你自己来应付和解决等)

 

 16、多做主工,为主摆上一切是新生命成长的标志吗?

“多做主工,为主摆上一切”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新生命成长的表现。如果是“靠主做”的,结果也一定是在不违背基本真理的基础上“内心平安,外面和谐”,那就是生命成长的表现;如果“靠自己做”,“内心不安,或外面有很多不和谐之处”,那这就不是新生命成长的表现。至于新生命成长的标志,主耶稣讲得非常清楚:失去“自己的生命”的,必得着主的生命。换句话说,新生命成长的标志就是你肯为主放下自己多少,就成长多少。

 

 17、我面临天天的十字架走“求告主名”的路,那下一步我应该如何行呢?

当我们求告主名“神必将圣灵给求他的人”。面临到天天的十字架,我们求告主名到心中平安,以后就是顺圣灵的意思(心中平安、外面和谐)而行,靠圣灵的能力而行,渐渐脱去旧人,穿上新人,使律法的义成就在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

 

 18、基督徒得胜生活的秘诀?

耶稣基督已经胜了魔鬼,胜了世界,已经救我们脱离罪和死的律,罪必不能做我们的主。我们得胜与失败的关键在于与“得胜的基督联合”的密切与否。我们必须正视和认同一个事实,那就是生命成长是一生之久的过程。有得胜,有危机,有停顿,有失败。靠主得胜的白天,使我们更加认识神;靠己失败的黑夜,使我们更加认识自己。更多地认识神,更多地认识自己,这些不同的经历都能使我们越来越依靠神,与基督联合更密切,支取祂的得胜。

 

 19、如何与基督联合的更密切?

1心志上的选择:坚定“要讨神喜悦”“要靠神”的心志。

2)天天支取新生命成长的因素:正常的灵修生活、读经、祷告、赞美、追求圣洁、教会生活等等。

3)面对天天的十字架,不断心窍习练得通达,操练求告主名的路。

一旦我们诚心、坚定献上了“要靠神” 的心志,支取新生命成长因素,神的恩典必定会将我们的心志付诸实现,逐渐、逐渐乃至一生之久将我们陶造成“与基督联合密切更密切”。

 

20、面对各人不同的生命程度,我们的心态是什么?

要认同生命成长是一生之久的过程,有黑夜,有白天。要认同各人到什么地步,就照什么地步行。每个人的生命程度不同,要彼此接纳,刚强的担当软弱的。要忍耐着结实,绝对不可能急于求成,拔苗助长。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