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1

 

问题七:什么是情欲与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

以前,我一直是圣经怎么说:我就怎么做。明明神的话就在眼前,不管如何总是达不到。好象神的话被关在一个透明容器里,看得见,做不到,我真的好苦好苦。如今我知道了,神的要求要不要达到?要! 一定要达到,但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达到。过去我是靠自己的努力来做,所以才这样。请问被罪控制旧人状况出现, 情欲和圣灵相争我能明白,那什么是圣灵和情欲相争呢?

答:

1、请看 附图三我们可以看见,一个得救重生的基督徒里面有两种光景——两条道路,两种生命,两种能力的源头。凭信心或凭自己的才干,理智分析的两条路;靠己旧人的生命或是靠主,基督的生命的两种生命;靠血气能力或是靠圣灵能力行事的两种能力源头。

2、“情欲和圣灵相争”的意思:当我们遇事,圣灵在我们的心中指出神的要求。问题就很容易出在下一步。是靠自己还是靠主来达到神的要求?这是问题的关键。也就是我们活在律法之下还是活在赐生命圣灵律之下?如果我们活在律法之下(也就是想靠自己做好,达到律法的要求)立即又被罪性控制 ,罪性通过旧人的生命控制我们的身体,产生身子的私欲(参罗6:12)——情欲。通俗我们说,一看见什么不对,马上“火”(情欲)就上来了。这就是情欲(火上来了)和圣灵(要达到神的要求)相争的意思。明明我们目的是要达到神的要求,而因为“火”上来了,反而搞得一败涂地,有时还为了掩盖自己败坏的本相,自圆其说说:“我”在发“义怒”。这就是“情欲和圣灵相争”的意思 。

3、“圣灵与情欲相争”的意思:圣灵,我们亲爱的保惠师,总是那样忠心、扶持、爱护、养育我们。虽然我们愚昧无知,幼稚可怜,处在情欲与圣灵相争的光景之中。赞美主,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衪不断用说不出来的叹息为我们祷告(参8:26):或是藉着我们 “己” 的不断被暴露;或是藉着环境迫使我们转回走求告主名,安息的路;或恩膏教训在我们心中提醒我们:“圣灵有话说,‘你们今日若听衪的话,就不可硬着心……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来4:7-11)圣灵是藉着使我们转回到“赐生命圣灵的律之中”而脱离“罪和死的律”而与情欲相争。

4、请特别注意:

(1)“求主帮助我不要发脾气……,求主帮助我……”,这仍是活在“我”之中: 过去我总是祷告“求主帮助我不要发脾气”,我以为这样祷告就是靠着圣灵的能力来战胜情欲。不是的,这仍在“我”之中,仍被罪性控制在“情欲之中”(虽然每一个人的涵养功夫不同,每个人的个性不同以致表现不同 )。

(2)“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罗8:13)。我们乃是通过不断体贴(原文作专注)圣灵而顺从圣灵,经历与主同死,同活……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加5:16,18)。圣灵是藉着使我们转回到“赐生命圣灵的律之中”而脱离“罪和死的律”而脱离情欲,灭绝(治死原文作灭绝)恶行。

(3)律法的义是一定要达到的:在整个人类历史中,都证明了“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罗3:20)“人在神面前怎能成为义呢?” (伯9:2) “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义,反得不着律法的义。”(罗9:31)“但如今神的义在律法以外已经显明出来,有律法和先知为证。就是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并没有分别。”(罗3:21-22)“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4)“这样,我们因信废了律法吗?断乎不是,更是坚固律法。”(罗3:31) 律法的义是一定要达到的,但没有人靠自己能达到。所以神赐下生命圣灵的律,我们藉着不断“顺”“顺”“顺”圣灵而行,脱离“罪和死的律”。一方面灭绝恶行,另一方面达到律法的义。哈利路亚!!!赞美主 。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