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New Page 1

问题解答(26)

问:请解释 [林后12:10] 这节经文:“因我甚么时候软弱、甚么时候就刚强了。”是什么意思?

1、全人类在神面前的光景:全人类由于都是被罪性控制的罪人,无法达到神的标准,正如[罗8:3]讲到,“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所以无法到永生的活神、真神——满足的喜乐,永远的福乐的源头——的面前;相反,是与神隔绝,与神为敌(请参看:本课程附图一

2、神藉着十字架救法重造人类:神使用十字架的大能,使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成为新造的人的元首。神要重造一个因信“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的新造的人。当我们因信接受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与基督同死,十字架的大能,必使我们与基督同活。在[罗8:3-4]接下去讲到神的爱,神的救赎,神重造人类, “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请参看:神的救法图以及附图二

3、“旧事已过,变成新的了”:赞美主,每个神的儿女,一得救重生, “旧人已经与主同钉十字架”,进入了基督道理的开端,是新造的人,是新造的人的婴孩,旧事已过,变成新的了。
新造的人的生命,是与基督联合的生命,基督是我的生命;
新造的人的行事为人,是顺从圣灵的引导,倚靠圣灵的大能大力;
新造的人的成长的道路是“求告主名、高举主名”信心之路——即与基督同死、同活的十字架道路。

4、我们得救重生了,我们必须认识到我们里面有两种光景:新、旧两种生命;圣灵和血气两种能力的源头;凭信心求告主名和凭理智分析,靠自己的智慧、聪明两种道路(参看: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第四十课)。

5、新造的人的成长:我们既然得到了新生命——与基督联合的生命,这生命应该渐渐成长。虽然我们的旧生命(圣经原文作魂)在我们里面是十分顽强,但神使用天天临到我们的十字架(即我们面对许多一切不如我愿,不合我意的人、事、物。参看:天天背起十字架跟从主),我们因着认定神绝对的主权,高举主名,跟从主,我们的新生命则在“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不断失去自己的生命中成长(参路9:24,为主丧掉生命,必得着生命)。

二、“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甚么时候软弱、甚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12:10)
从以上的复习和总结,我们十分清楚:
1、十字架的路,是“甚么时候软弱,甚么时候就刚强了”的路:
当我们面临种种的事情,首先我们不应该是想方设法如何面对和解决,因为“我的旧人已经与主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所以凡事因先求告主,“祷告”,“祷告”,祷告到心中十分平安,也就是实际经历“与基督同死,必与基督同活”,以后顺圣灵引导行事为人。按人看来,这不是软弱吗?别人也往往会说,你自己为什么不用头脑想想?圣经清楚回答:“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换句话说,主是主,我无权作主,我理当先求问神。
2、十字架的路,乃是“尊主为大”的路,“凡事让基督居首位,掌王权”的路: “与基督同死”,对“一个人(我)”说来似乎是“软弱”,但是请注意,神的救法不是停留在“与基督同死”(参诗16:10),乃是必与基督同活(罗6:8)。当我们“凡事让基督居首位,掌王权”的时候,基督的生命,神的大能,神的智慧、聪明也就藉着我们彰显(参西3:1-4)。这就是什么时候“我软弱”,什么时候“主刚强”。哈利路亚!奇妙的救法!
3、操练“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
在世上有许多苦难,如: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四面受敌、打倒了、遭逼迫……等等,有什么可喜乐呢?感谢主,从消极方面来说,因为遭遇这些事情使我们无可奈何,无路可走,“逼”我们只有回到神的面前寻找出路;从积极方面来说,面临这些遭遇,是彰显基督十字架大能的机会,是我们信心经过试炼,就比能坏的金子更宝贵的机会和福分,求神祝福我们,操练“以感谢为祭献上”。
既是操练,面临一件事必然有专靠己→多靠己→半靠己→少靠己→不靠己的过程。当我们少靠己,不靠己,那也就是与基督同死,必与基督同活,基督复活大能的彰显。[弗1:19]讲到,“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我们常常经历不到,因为我们不死,对自己不“绝望”。
在整个课程中,我们一直强调,不是靠自己“死”,乃是通过,求告主名,高举主名,认定主是主,而达到与主同死、同活。
坚定走十字架道路的心志;注意稳定、健全的灵修生活;凡事祷告;将主的话藏在心里,昼夜思想耶和华的律法,使我们的心意不断更新而变化,越来越认定主,“祂必兴旺,我必衰微”,这些是操练走十字架道路不可或缺的因素。
“我的灵阿,应当努力前行。” (士5:21)

三、分享近来两件小事:
1、在新生命通讯第八期(2011年9月)第一篇“请为叔叔祷告”中提到,“9月8日凌晨1:30am的时候,忽然叔叔说,我肚子饿,要吃东西。这句话,很久没有听见了,而且声音很大也不嘶哑。一个人完全变成另一个人。吃了一碗汤面和一个鸡蛋(天天都是勉强吃喝小半碗粥、面或汤),胃口开起来了……。”我听见儿子说,他们夫妇俩一直交通祷告到半夜1点半以后再睡。我非常惊奇,什么事发生?我问儿子说,你怎么祷告的?怎么有这么大的变化呢?儿子说,“没有什么特别祷告。9月7日爸爸接受化疗以后,中午我们一起吃午饭。我看见爸爸那么困难,只吃那么一点点,化疗的副作用那么大,我竭尽心力希望通过药物可以减轻副作用,但也没有办法,我心里非常难过,我对神说,“我彻底承认自己没有一点办法可以减轻一点爸爸的痛苦,我投降……。”哦!原来如此!无奈、失望、投降……,以致“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12:10),人不能做的时候,降服于主的时候,主就做了。当儿子与我分享这过程时,我里面一直在回应,是的,“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进入安息的人,乃是歇下他一切的工。”神要做事并不难,问题是我们“不软弱”。
2、9月13日,为着第二天的化疗的准备,要去抽血。每次到医院无论进行哪一项(抽血,化疗,CT,看医生……)都要医疗卡和有照片的身份卡(叔叔是用驾驶执照)。9月12日晚上,我检查一下证件(我因是放在固定地方,所以经常不检查),发现叔叔的这两张卡不见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找,虽然里面催促我“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于平静安稳”,一直要我安静下来。我才跪在床边,还没有向主讲两句话,头脑里早就想“在那里?”又爬起来去找……“你们竟自不肯”安息下来(赛30:15)。挖空心思,找来找去,筋疲力尽,无可奈何,仍然找不到,我绝望了。“主,我没有办法,只好交给你了。”在不断呼求“主啊,主啊”之中睡着了。13日清晨,在“主啊,怎么办?”中醒过来。“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赛30:18)哦!主啊,你在等候我的等候!灵修时,主的话“你的宝座从太初立定,你从亘古就有。”(诗93:2)进入我心。哦!“主啊,感谢你,你的宝座从太初立定,你从亘古就在掌权。你认识我,你知道我“老糊涂”,两张卡未掉以前你都看见,你看见这两张卡现在在哪里,叔叔抽血没有卡怎么办?而化疗以前又一定要抽血?”我的心完全平静下来,哈利路亚!哈利路亚!“耶和华作王,祂以威严为衣穿上,耶和华以能力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坚定,不得动摇。”(诗92:1),赞美主,心里满了平安喜乐,“主啊,确知你必以你的大能处理完善这件事。是的,这件事,从太初你就掌管,你作王,世界就得坚定,不得动摇。”灵修完,起来,女儿来电话确定为我们开车去抽血的时间。我忽然想起(我确知这是圣灵的提醒),请她到车上看一下,有否两张卡掉在她车上,结果有!哈利路亚!我真后悔这么简单的事,怎么昨晚都想不到呢?不早问她呢?因为我太聪明,不肯安静下来,不肯让主作主。“主啊,我赞美你,你的宝座从太初立定,你从亘古就有。对我们说来,许多临到我们的事是偶发事件,但你绝对的主权统管一切。赞美你,是的,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刚强。”

献上感恩的心,归给至圣全能神,
因祂赐下独生子主耶稣基督;
献上感恩的心,归给至圣全能神,
因祂赐下独生子主耶稣基督。
如今软弱者已得刚强,贫穷者已成富足,
都因为主成就了大事,
如今软弱者已得刚强,贫穷者已成富足,
都因为主成就了大事。
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