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问题解答

问题解答(二十二)

 

问:美国加州Oakland的家庭电台(全美家庭电台全功率的有52座;低功率也有54座,加带翻译。电台在全世界有很大的影响力)创办人康平先生(今年89岁),曾经预言在1994年基督要再来,教会被提……,但是这预言没有实现。现今又预言2011-5-21基督必再来,教会被提,世界受审判,地上有灾难,……,有信徒夫妇辞职一年专门在家读经等候5-21被提;有的信徒化10几万美元作广告牌,“5-21世界末日,神的审判来临”,以劝告世人悔改信主;在世界日报上也数次刊登这样的标语……结果又没有应验。他就改说是,到10-21是世界末日,是教会被提和整个世界毁灭同时进行;目前到10-21为止的五个月,世界有许多灾难,是神在审判世界……。关于此事,你的看法如何?

 

答:就读者所问的问题,我想分几方面交通:

        第一方面:我们所相信的福音内容,有包括主耶稣再来吗?

        第二方面:圣经如何论到主再来(主再来的预言、时间、预兆)?

        第三方面:主再来是我们荣耀、活泼的盼望。

        第四方面:我们应当随时预备迎见神。

       我盼望当我分享完以后,你的问题就得到解答。

 

1、问:我们所相信福音内容的圣经根据是什么?我们所信的福音内容有包括主耶稣再来吗?

        我们所笃信的福音内容,本没有什么可异议的。但是,现在是末世的时候,撒旦会利用几个字,或几句话就可以来混乱我们的信仰,兴起异端,或引诱人走极端。请点击http://cclw.net/gospel/new/zengdaosouce/htm/12.html。请弟兄姐妹务必牢记我们所信的每项福音内容和每段圣经依据。                                               

        我们所相信的福音内容,当然包括主耶稣再来。主耶稣基督的再来,这是神儿女荣耀、活泼、长存的盼望。关于主耶稣的再来,教会被提等这是基督教重要的教义之一。

        我们的信仰是根据绝对无错误的圣经;福音的内容包括主耶稣基督的七件大事(参林前15:3-4, 20-28, 50-54;腓2:5-11;帖前4:15-17):

 

       第一、耶稣的生:神的儿子道成肉身——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腓2-6-7);“因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提前2:5);“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约1:14

 

       第二、耶稣的一生:完完全全神人两性,无罪的耶稣:                                   

       “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来4:15);“他并没有犯罪,口里也没有诡诈。”(彼前2:22);“你们知道主曾显现,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并没有罪。”(约壹3:5);“神使那无罪的,〔无罪原文作不知罪〕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林前5:21

 

       第三、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8);“于是将他钉在十字架上,拈阄分他的衣服,看是谁得甚么。钉他在十字架上,是巳初的时候。……他们又把两个强盗,和他同钉十字架。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可15:24-25,27);“这事以后,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了。为要使经上的话应验,就说,我渴了。……耶稣尝〔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约19:28,30
 

       第四、被埋葬的耶稣;

       “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林前15:3-4);“有一个人名叫约瑟,是个议士,为人善良公义。众人所谋所为,他并没有附从。他本是犹太亚利马太城里素常盼望神国的人。这人去见彼拉多,求耶稣的身体,就取下来用细麻布裹好,安放在石头凿成的坟墓里,那里头从来没有葬过人。”(路23:50-53)“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来2:14-15
 

       第五、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                                                                      

       “那少年人对他们说,不要惊恐,你们寻找那钉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稣,他已经复活了,不在这里,请看安放他的地方。……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耶稣复活了,就先向抹大拉的马利亚显现,耶稣从他身上曾赶出七个鬼。……后来十一个门徒坐席的时候,耶稣向他们显现,责备他们不信,心里刚硬,因为他们不信那些在他复活以后看见他的人。”(可16:6,9,14): “神却叫他从死里复活。……神已经向我们这作儿女的应验,叫耶稣复活了。正如诗篇第二篇上记着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论到神叫他从死里复活,不再归于朽坏,就这样说,『我必将所应许大卫那圣洁可靠的恩典,赐给你们。』……惟独神所复活的,他并未见朽坏。”(徒13:30,33-34,37)“我(耶稣基督)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启1:18);

 

       第六、升上高天坐在父神右边作大祭司、作中保的耶稣基督:

       “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腓2:9-11);“他(耶稣基督)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他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来1:3);“耶稣已经进入天堂,在神的右边,众天使和有权柄的、并有能力的,都服从了他。”(彼前3:22);“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来4:14);“作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来6:20);“我们所讲的事,其中第一要紧的,就是我们有这样的大祭司,已经坐在天上至大者宝座的右边。”(来8:1);“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约壹2:1
 

       第七、再来的耶稣基督。
      
主耶稣临上十架以前,清楚对门徒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约14:1-3)感谢主,主亲口应许我们,祂必再来。祂说,“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启22:12;参720节)

        我们所相信福音的七件大事,六件已经完成,我们正在拭目以待,等候第七件——荣耀的耶稣基督的再来。

 

2 关于主耶稣再来的预言、时间及预兆的圣经根据:

       主耶稣基督再来的真理,有人统计过,仅就新约就提过318次。足见这真理的重要性。主耶稣降世两次:

       第一次道成肉身成为人子,完成了救赎大功,带着复活的、荣耀的身体升天,坐在父神的右边……。
       祂将要第二次来:当耶稣被接上天,天使对定睛望天的门徒们说:“你们见祂怎样往天上去,祂还要怎样来。”(徒1:11)。“象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 (来9:28

 

1)关于主再来,在圣经上有多方面的预言,举例如下:
A
、为先知所预言:但7:13-14;珥3:11;亚14:1-6
B
、为耶稣自己所预言:太16:2724:37-3925:31-32;路21:23-27;约14:1-321:22
C、天使的见证:徒1:9-11
D
、使徒们的见证:
       *
保罗:腓3:20-21;多2:13;提前6:14;来9:28

       *雅各:雅5:7

       *彼得:彼后1:16
       *
犹大:犹14-15

       *约翰:约壹2:28;启1:7
E
圣餐的见证:“但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不再喝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太26:29);“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指主耶稣基督)来。”(林前11:26);
 

2)关于主再来的时间:
        
主耶稣清楚告诉我们,祂要再来(约14:1-3);

         主耶稣也清楚告诉我们,主来的日子没有人知道“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独父知道。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当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把他们全都冲去,人子降临也要这样。……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是那一天来到。……所以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太24:36-44)。“耶稣对他们说,父凭着自己的权柄,所定的时候日期,不是你们可以知道的。”(徒1:7

      祂要我们随时预,儆醒等候祂的再来(太25:13)。求主拯救我们脱离“去计算日子”。
 

3)主再来的预兆:虽然主耶稣没有告诉我们关于祂再来的日子,但主耶稣却告诉我们,祂再来的预兆。在[24:5-712-38;提后3:1-7]等处都有提到主再来的预兆(以下材料参照吴恩溥牧师所著[主再来与教会被提]小册子)。
A
、一般预兆(渐进性的,如同妇女生产之难,阵痛越来越利害:太24:8
      *
天灾人祸(国攻打国,民攻打民;各处地震、饥荒、瘟疫):太24:7-8;路21:9-11
      *
天象反常、人心惶惶:路21:25-27
      *
道德破产、追求物质享受:提后3:1-7;太24:12;路17:26-30
      *
美貌的处女和少年的男子,必因饥渴发昏;摩8:11-14
      *
很多人切心研究关于预言经文,知识就必增长:但12:4。(有人解释本处经文为:旅游业发达,知识交流增多)。
      *
信仰方面:一方面,福音广传(可13:10;太24:14);另一方面,信仰沉睡,不冷不热,老底嘉化的教会(路18:8;启3:14-22);第三方面,遭受逼迫(太24:9-10;可13:12-13;路21:16);第四方面,异端四起(提前4:1-2;太24:11)。
B
、特殊预兆:
      *
以色列复国:可11:12-14;太24:32-33;赛11:11-12;摩9:14-15(不再亡国)。主耶稣上十字架以前,预言以色列要亡国(此事应验于主后70年亡于罗马帝国),并预言以色列要复国,并逐渐强大(1948-05-14下午4:01已经复国)。主来的日子就在门口了。
      *
在地中海周围,古罗马版图上要出现半铁半泥的政权(十国联盟?)的雏形:

2:31-35                                                                                                                               

早在两千五百多年前,但以理在解释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梦时,已经将这世界的历史以及「后来必有的事」指明(但2:31-45)。尼布甲尼撒王所梦见的大像的:                          

金头-象征尼布甲尼撒自己所统治的巴比伦帝国;                                         

银胸膛和膀臂-象征在他以后兴起的世界帝国玛代波斯;                                   

铜肚腹和腰-象征继玛代波斯兴起的希腊帝国;                                           

铁腿-象征继希腊帝国之后兴起的罗马帝国;两条铁腿代表该帝国的两个部分:东罗马帝国(以君士但丁堡为首都)和西罗马帝国(以罗马为首都);过去千多年来,罗马帝国被划分成许多小国,如今这些国家还存在。                                                              

半铁半泥的脚和脚趾-则象征在罗马帝国版图里兴起的最后一个政权,由当今这些小国当中的十个(即十个脚趾)组成,一般圣经学者称之为罗马帝国的复兴。圣经以人的「十个脚趾」或兽头上的「十角」象征这十个国家。令人感到惊奇的乃是过去千多年来,欧洲各国原本兄弟阋墙,斗争不已。但近年来却联合起来组成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在政治上统一。除了共同市场之外,从今年开始,又联合采用欧元货币(Euro Dolar)。在经济上统一。紧接下来,已经有人在提倡组织欧军(Euro Army),在军事上统一,这些只是初步的统一(一个月以前北非的利比亚发生内战,欧盟出动飞机去轰炸)。虽然如此,这些「统一」最终乃象铁和泥搀杂一样不能融洽在一起。过去两千多年,世界的历史就是按照这梦的解释与程序演变。我们正在目睹这最后一个世界政权的形成,这政权的雏形正在出现,主再来提接教会到半空中的时候为时不远了!圣经真是奇妙不过,人是在事情发生后写历史,神则是在事情发生前就把历史写下来!以上材料取自:陈建城http://www.fishermanofchrist.org/behold/b109-2.htm

 

     *第三圣殿的重建准备必就绪:参太24:15;参但8:9-16                                       

      主再来迎接圣徒,地上有七年灾难,七年灾难中有圣殿。所以主再来以前,第三圣殿的建殿材料以及各方面都当预备好,2-3个月就能建起来。目前基本上建殿所需要的,都准备好了!                                                                                                         

 

以色列人重建第三圣殿的决心是肯定的。以色列成立官方建殿委员会,包括政治、经济、教育许多重要人物。不但已经准备建殿材料;积极准备训练祭司;开设利未人的学校,造就圣殿事奉人员;在学校中,以犹太圣经训练圣殿敬拜仪式;制作器皿;传说用电脑技术寻找到1000人亚伦的后代(可以成为进入圣殿供职的祭司);三大奇迹(19903月,在以色列本土中产下一只纯红色的母牛;1991年,地中海蓝色蜗牛Theaclei Snail 奇迹般地回到以色列西海岸来。以色列人用它制作世上罕见极贵的蓝色染料,来染制祭司袍和佩带(蓝色花边)(出28章,民1538);约柜已随着黑犹太人回到了以色列本土。)的出现,使以色列人觉得建殿的时候到了以上材料摘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f1df90100dbft.html

 

主必快来


1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榮耀盼望給我喜樂,
奇妙真理快樂信息,主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主必快來!主必快來!我們必歡迎救主再來;
或在早晨或正午或夜半,我知主快.再來!
 
2
世界潮流天空現象,明星如晝都是預兆;
上帝所召忠心見證,高聲傳我救主必快再來!
主必快來!主必快來!我們必歡迎救主再來;
或在早晨或正午或夜半,我知主快.再來!
 
3
許多信徒主內安睡,主來之時都要復活,
彼時天上金門大開,主必來親設立快樂之國。
主必快來!主必快來!我們必歡迎救主再來;
或在早晨或正午或夜半,我知主快.再來!
 
4
我等活著存留信徒,眨眼之間身體改變;
被提天空與主相見,我等用此盼望互相勸慰。
主必快來!主必快來!我們必歡迎救主再來;
或在早晨或正午或夜半,我知主快.再來!
                                                                               

3、主再来——我们荣耀、活泼、长存的盼望:

            关于主再来详细要发生的事件,请点击:[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93

    从以弗所书第一章告诉我们,在创立世界以前,父神计划要建立一个家庭。神按祂的形象和样式造人,神要通过祂所造的人来彰显神的荣耀。神造亚当,并通过他在地上掌权,接受和代表神在地上的权柄,而对付撒旦,以达到“彰显神荣耀”的目的。神安排了生命树,神的目的是希望亚当(人)有份于神的性情,并得永远的生命。

    人堕落了,人非但没有接受,没有去吃能使他们与神性情有份,使他们能永远活着的生命树上的果子。相反却接受,吃了神所禁止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这就意味着背叛神,不服神的权柄,向神宣告独立(何6:7)。因此“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5:12)人非但不能为神在地上掌权,相反的是“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23),人与神隔绝了。而且人被“卖给罪了。”(7:14)以至于“我所愿意的,我并不作;我所恨恶的,我倒去作。”(7:15)人类沦落成为 “非但不以神为中心,相反地是以人为中心,以自我为中心”;“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8:7)……与 神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他为敌”(西1:21),“死在过犯罪恶之中”(弗2:1)的光景之中,“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约壹5:19)

    神的计划永不失败!神展开祂的救赎计划,藉着神的儿子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成为人类的救主,在十字架上完成救法,死而复活,神将祂升为至高,“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既然借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借着他叫万有,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你们从前与神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他为敌,但如今他借着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西1:20-22)“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参弗1:21-23)主耶稣不但为世人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叫一切信祂的人得永生”,脱离了罪性的辖制,与基督联合得到新生命;又呼召一切愿意跟从祂的人,走十字架的道路(即信心之路),与基督联合亲密更亲密,渐渐从自我中心回归到以神为中心,生命正常成长。并指出只有得生命,生命成长,在永世里才有真正永存的价值(路9:23-25)。

    圣灵藉着约翰写下约翰福音,使我们因认识和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是无瑕疵、无玷污神的羔羊,而得到永生(约20:31;17:3);圣灵藉着约翰记录“将来必成的事”,让我们看见昔日“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作为我们的救主,如今“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来9:28)祂是公义的审判者,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当主耶稣再来,一眨那之间,我们身体要被改变成为荣耀、不朽坏的身体(腓3:20-21),被提与主永远同在;我们要经过基督台前的交账;世界的国要成为我主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主执掌大权作王了:神的忿怒也临到了,审判死人的时候也到了;神的仆人众先知,和众圣徒,凡敬畏主名的人连大带小得赏赐的时候也到了;神败坏那些败坏世界之人的时候也就到了(启11:15-18);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教会(祂重价所买回来,以基督为他们的主的一群人),是许配给基督的新妇,到时准备好了,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启19:7-9)。经过了进入千年国度与基督掌权一千年;魔鬼彻底的失败被丢在硫磺火湖;全世界不信主的人复活,在神公义白色大宝座受审判,因不信主耶稣,就被丢到没有宝血遮盖的地方——火湖去,受永远的痛苦;天地更新,先前的天地不再有了,哈利路亚!“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 (启21:5)我们进入新天新地。

    主耶稣基督一生所走的道路,“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他并没有犯罪,口里也没有诡诈。他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前2:21-24);历世历代的圣徒,跟从羔羊的脚踪, “……明明列在末后,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我们为基督的缘故算是愚拙的……,我们软弱……,我们倒被藐视……,又饥、又渴、又赤身露体、又挨打、又没有一定的住处……并且劳苦,亲手作工。被人咒骂,我们就祝福;被人逼迫,我们就忍受;被人毁谤,我们就善劝;直到如今,人还把我们看作世界上的污秽、万物中的渣滓。”(林前4:9-13)“鞭打、监禁、扰乱、勤劳、儆醒、不食……羞辱……恶名……贫穷”(林后6:5-10)、;今天我们在世上,“只管跟随羊群的脚踪去”(歌1:8),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他同活。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提后2:11-12)。到了主再来,我们要将我们一生所经过的委屈、痛苦、藐视……一切的一切向我们亲爱的救主耶稣基督倾诉,并投在主的脚前,“神要擦去我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21:4)取而代之给我们的是生命的冠冕,荣耀的冠冕。一个蒙神恩,被神不断夺回心思意念,愿意“以神为中心”的人,深深明白,“我是什么人?!我的旧人与祂同钉十字架。万有都本与祂,倚靠祂,荣耀归给祂”,蒙恩的人要和四活物一起“将荣耀、尊贵、感谢、归给那坐在宝座上、活到永永远远者的时候、那二十四位长老(蒙了神恩的人的代表),就俯伏在坐宝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远远的,又把他们的冠冕放在宝座前,说,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启4:9-11)哦!哈利路亚!哈利路亚!“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林后4:17)赞美神,在有限的今生,“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罗8:18)我们要“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罗5:2)。

4、主必再来!主必快来!我们应当随时预备迎见我们的神!

   主必再来,主必快来!早在2000年以前,主耶稣说,“看哪!我必快来!”至今,主还没有回来,主不是耽延,乃是寬容我們。“親愛的弟兄阿,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彼后3:8-9)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见主。”(彼后3:10-14)

(1)不要在计算日子上化功夫:主耶稣清楚告诉我们,祂再来的日子没有人知道。“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独父知道。”(太24:36)所以我们不要被试探以为,现在的科技发达,有办法算出主来的日子;也不要听从“特别的启示”,以为主特别告诉某人,祂什么时候回来。

(2)要留意、要儆醒:我们不该去计算日子,但我们在预言上要留意,“我们并有先知更确的预言,如同灯照在暗处。你们在这预言上留意,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的时候,才是好的。第一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来。”(彼后1:19-21)对照圣经所讲到的预兆,我们应该留意,但不随便下结论。例如,国攻打国比较不稀奇,但阿拉伯国家2011年以来不断此起彼伏发生民攻打民的情况;世界各地地震频率越来越高了;美国5-22日密州的怪兽龙卷风,死亡人数达到124人。24日下午,德州、阿肯色、奥可拉荷玛、堪萨斯遭到暴风雨夺命的袭击……

    我们要儆醒,“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当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把他们全都冲去,人子降临也要这样。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是那一天来到。家主若知道几更天有贼来,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这是你们所知道的。” (太24:37-43)

(3)我们要预备:我们不该去计算主来的日子,但我们“……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太24:44)“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见主。……你们却要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愿荣耀归给他,从今直到永远。阿们。”(彼后3:10-14,18)

我们渴慕主再来,我们留意主再来,我们儆醒等候主再来,这都是我们理所当然该有的心态,是主所喜悦的。但我们不要忘记要好好预备主再来。

    事实上,我们不是单单因为主要来,而要预备;纵然主今天没有来,我们也该预备,我们随时都有可能去见主,我们应该随时预备迎见神。经上说,“你当预备迎见你的神。”(摩4:12

    我们得救重生以后,神没有叫我们超世,神乃是将我们留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彼前2:11)通过正常的生活成为世上的光,世上的盐。我们留意、儆醒、预备主再来,并不是要停止我们正常生活,专门去读经祷告来等候(神特别带领、引导另作别论)。正如上述,我们每天应该正常生活、工作;要健全我们的属灵生活:我们每天应该有正常的灵修,与基督联合密切,更密切;参加查经班、祷告会、传福音、肢体交通等正常的教会生活的事奉;走在“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顺靠圣灵而行”的道路上。这样,我们必在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长进。

B、殷勤追求:行为上,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见主织成光明洁白的细麻衣(启19:8通过“新生命成长道路”的查经和学习,我们清楚了:我们每天应该走十字架道路,顺靠圣灵而行,顺靠圣灵说话行事:

 

*而顺靠圣灵而行,是指我们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所要的告诉天父,神将圣灵赐给我们;圣灵按照我们每个人不同生命的程度引导带领我们;我们就应该在不违背基本真理基础上,顺着心里的平安,外面的和谐而行。“人在自己以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责,就有福了。”(罗14:22)“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主。”(西3:15)

 *顺靠圣灵而行,就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渐渐从“自我中心”,转向“以神为中心”,使“律法的义成就在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4)这也就是羔羊婚宴时,“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若要见主面时“安然”,就要活在今天“安然”之中。

C、殷勤作工,追求金银宝石的工程:

我们得救重生以后,为主所作的一切工作如同建造工程,“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楷、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他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林前3:11-15)

保罗在和哥林多教会谈论到主要再来,教会要被提……以后,被永远的荣耀所吸引和激励,劝勉弟兄姐妹,“所以”(理所当然的意思),“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主再来,我们被提,先要经过基督台前交账,“我们都要站在神的台前。经上写着、『主说,我凭着我的永生起誓,万膝必向我跪拜,万口必向我承认。』这样看来,我们各人必要将自己的事(我们的言语、行事为人),在神面前说明。”[太7:13-27],清楚给我们看见:

在世上,唯一有价值的门与路——只有进窄门,走小路(即信心的路,也即求告主名的路)才引到永生(这里是指永存的价值);

在世上唯一的好树——新生命树(耶稣基督就是那生命树)。我们只有靠新生命,“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们里面活”,才能有讨神喜悦的行为,因为只有好树(新生命),才能结好果子;

唯一有功效的能力源头——圣灵。只有听了主的话(要祈求、寻找、叩门)而去行(顺靠圣灵而行),我们的工程才是建造在磐石上,风吹、雨淋、水冲不会倒塌。

愿主祝福我们,在基督台前,愿我们的言语行为在祂面前蒙悦纳;愿我们的工程是金银宝石的工程,不是草木禾稭的工程;在羔羊婚宴时,我们都准备好了,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

 
现今时候已不多

首数:262

专辑:选本诗歌全集
 
(一)

现今时候已不多,旅世程途快要过

被提钟点已在望,我们快要见天王

但愿我们常殷勤,直到救主再降临



(二) 殷勤服事不冷淡,竭力工作不畏难 背负十架不自怜,愿意为主历苦艰 一直买卖到主来,若未回家终不改

(三) 时常倚靠主大名,殷勤讨伐众恶灵 虽遇危难仍得胜,未见平安不收阵 昼夜不断靠祈祷,在战场上站得牢

(四) 现今光阴如箭飞,我们盼望快得慰 愿主保守灵魂体,完全顺服主管理 但愿我们常预备,直到主来不疲惫

(五) 预备虽然受试炼,预备虽然无脸面 预备直到我生活,不能不向主求说 求主快来不迟延,求主快来在今天
 

阿们,主耶稣啊,我愿你来。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