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1

 

请问:骄傲的问题怎么办?

 

那种隐藏的优越感,不自觉时就出来了。很明显地,一骄傲时,神就不与同在了。所以经常地悔改。请问这个问题,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答:读者所提这个问题,本质就是“如何脱去旧人的行为,脱去旧性情”问题。

 

(1)神对我们的拯救是“我们的旧人(与旧人的邪情私欲)与耶稣基督同钉十字架”。也就是说,当我们得救的时候,在地位上我们已经死了,“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正如我和叔叔结婚的那一天,我处女的地位已经没有了(这就是死了的意思),我不再属于自己单身,我是属于叔叔的人了。所以讲到“如何不骄傲(即如何脱去旧性情)”问题,首先我们必须先认识一下,应该是谁脱去我的旧性情?是我呢?还是主呢?“我”既然已经死了,当然应该是让“主”脱去我们的旧性情。

 

(2)我们信了主,蒙了拯救,神洗净我们一切的罪。这是指在神公义法庭面前,耶稣基督在十字架流血舍身已经勾销我们所有的罪。但我们实际上仍然充满旧人和旧人行为的光景。骄傲,只是其中小小的一件。正如同,虽然我不再是处女,在地位上我已是叔叔的妻子,但在实际生活中,我仍充满了“依然故我”的光景。我们的旧人行为,旧性情是随着我们生命成长而渐渐脱去。新生命课程的重点就是在讨论:如何不是靠我们自己,乃是靠主脱去我们的旧人的行为。

 

(3)脱去旧人的行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新生命成长一生之久的过程:

 

A、神是通过我们每天正常灵修生活等新生命成长因素,心意不断更新而变化;外面藉着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渐渐暴露我们的旧人行为,而脱去我们的旧人行为。

B、在我们生命成长的不同阶段,圣灵会按照我们生命的程度,藉着内心的光照,也可能使用外来“人、事、物”的提醒,显露我们不同的旧性情,以脱去“所显露”的旧性情。具体步骤是:当我的旧性情被显露时,我就大胆承认我就是这样的人(能大胆接受,认同我就是这样的人,是需要一段又一段靠己失败的过程);不要靠自己克制,想方设法;仰望主的拯救。弟兄姐妹,正如我们得救重生时,一点不靠自己的功劳,唯仰望主的拯救,我们得生命了;照样,我们脱去旧人的行为,也就是我们生命的成长,仍然一点不靠自己的行为。得救重生是“本乎恩也因着信”;照样,脱去旧人的行为(生命的成长),仍然是“本乎恩也 因着信”。 例如例如:我的个性十分暴躁:

▲刚开始时,我不觉得个性暴躁有什么大不了,我父母都是暴躁,我是遗传的,我只是比他们更暴躁一点;

▲渐渐,当我生命成长,发脾气时,旧性情暴露,心中感到不安(因为生命是人的光,生命越成长,光就越大)觉得很不荣耀神。但因为不知道脱去旧人行为的路,一方面用克制、捆绑等方法(西2:20-23),正如同拉撒路死而复活示意图中图四所表示的,在原有的裹尸布加上捆绑 另一方面,怪东怪西,都是因为他这样,我才会这样讲话;都是,都是……。

▲在反复发脾气中,终于明白原来我就是这样会发脾气的人。渐渐发现我靠自己忍着不发脾气,掩盖不要让人知道,这并没有脱去我的脾气,而应该大胆承认我就是这样会发脾气的人,向主说, “主啊,我就是这样会发脾气的人。感谢主,你是救主,你必拯救我脱去这旧人的行为。主,我凭着信心,仰望和等候你在我身上作成渐渐脱去脾气的工作。” (过去不敢承认,以为不荣耀神。事实上,我们的旧人行为本来就是存在着,只是你肯不肯承认的问题)有时,当脾气上来,大声呼求,主啊,救我,脾气就没有了;但有时似乎不灵,继续发脾气。 切记,这是一个过程,神做事,有定时,有祂的计划,祂最知道如何造就我们(甚至于我们的失败。哈利路亚!失败是成功之母)。正如主耶稣在世时,医治病人,有时当场医好,而拉撒路呢?是祂所爱的,却等他病重,病危,死了,臭了,才叫他从死里复活。神做事,有定时,按祂时候能成就美好事……。当圣灵暴露我们旧人的行为时,我们的责任和本分就是“主,我将自己交在你手,仰望你拯救我脱离旧性情。主,救我,……”当神在我身上的工作尚未显明时,“我”切切不要上阵。

▲神藉着我们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一切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人、事、物)跟从主,(我们的跟从主,也是从讲理→被动顺服→顺服→主动顺服的过程)来脱去我们的旧人的行为。有人说,十字架是勾出我们的旧性情。确实的,不如我意,不合我愿就是违拗我旧性情的意思。当我们顺服更顺服背起十字架跟从主,“主啊,我感谢你,一切临到我的,都是为造就我圣洁品格,都是为脱去我旧性情。赞美主,虽然十字架,是不讲理的。‘然而我当得的理必在耶和华那里,我的赏赐必在我神那里。’(赛49:4)”。

 

 

回到读者所问的问题,当圣灵光照我们“骄傲,有优越感”时,我不是要掩盖不让人知道;我不是生自己的气“老不死”;我不是求主帮助我不要骄傲。乃是大胆承认“主,我就是这样骄傲的人。主,你在暴露我的骄傲,目的是要脱去我这个骄傲。主,暴露吧,暴露吧,我就是这样的败坏。感谢你,你是救主,你必将我从骄傲、优越感中拯救出来。”。

 

实在感谢主的恩典,这次因叔叔生病,我们住在北加,很安静。藉着居住环境的改变,圣灵不断光照和暴露我另面的败坏,骄傲,诡诈,妒忌,应有尽有。我天天感恩不尽地说,“主,暴露,完全暴露,救我脱离败坏。主,我要圣洁,我要圣洁。主,你太爱我了。你要我不断预备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谢谢你”每当暴露一件,我就交给主一件,感谢一件。是不是我感谢了,赞美了,我就被脱干净了呢?不可能,但这是一条唯一脱去旧性情的正确道路。[利未记13:12-13]讲到完全的暴露,定为“洁净的”!请思想,为什么?这就是奇妙的救法。

     

“悔改”的意思是:认识这是“旧人的行为”是该死的,交给主,求主拯救我脱去。认罪的意义在乎交罪,不在乎口头上讲,心里想下次还是一样。一定要交给主,主必拯救(拯救也是一个过程)。

 

建议你好好学习、系统学习[弗2:1-10]讲座文字讲解,认同这是长期的过程。

  

赞美主,主在我们身上必作成“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的工作。阿们。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