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1

问题解答(十三)——从苦难中能学到功课吗?

 

“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你的律例”(诗11971

 

神让癌症给我们学的功课

徐灴光与励坚

 

(原发表于200810月教会的“珊瑚泉之光”)

 

去年七月份,突然发现妻子已患上了晚期胰脏癌了。所有资料显示,这种凶恶的疾病是癌中之最,一般只有3-6个月性命。死的毒钩在威胁着我们!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考验。我们是否确实知道我们的罪过已被基督的宝血洗净了呢?我们真的害怕忘记了对付自己某些过犯就离世,将来要带着自己这些过犯到基督台前受审判。所以我们第一件要做的事,是跪在神前恳求光照,逐件对付我们信主以后所犯的过犯和亏欠。感谢主,当我们对付了之后,我们再一次经历了初蒙恩时那种罪担脱落时的轻省感,与获得释放时的欢乐感。更为主爱所激励,也更靠近主,这是我们首个收益。

 

弟兄姐妹对我们的爱心关怀,使我们感受到肢体间的亲密关系。很多过去没有往来的肢体,会给我们寄来神的话语与祈祷信,使我们深受感动,体会到主的大爱正通过肢体围绕着我们。同时,神也光照我们,让我们看到自己过去对有病的肢体缺少爱心。神通过那些患过(或正在患或有家人患过)癌症的肢体打来电话,将他们的感受、经验、知识指导和安慰我们,使我们获益良多。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圣经的教导:“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 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林后14)。我们体会到神要藉患难造就我们,以便日后要我们去帮助需要的人。这是第二个收益。

 

有不少弟兄姐妹鼓励我们:“多祈祷,神一定听祷告,一定医好你的。”他们良好的心愿我们全领了。但我们也清楚知道神是掌管寿命的,我们的寿命是掌握在神手中。若每个基督徒都祈求神医治不死,那所有基督徒就不会死了。这明显不是圣经的教导。圣经明明告诉我们,信主的人也会死(也叫睡了),但主再来时,在主里睡了的人要先复活。而那些存留到主再来时的信徒则要改变,由必朽坏之躯要变成不朽坏的复活体(参林前1551-57;帖前413-18),耶稣说:“你们那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太627)人的寿命掌握在神手中。但祷告求寿圣经确有记载(王下201-18),希西家王强求寿之事。但我们看到这事结果是很不好。若神叫他死时他顺服了,他就是列王中最好之王。但他强求了那15年寿命之后,便晚节不保了,多可惜啊!我们应当确信,神给我们的,永远都是最好的。应当不忘我们只不过是泥土,主才是陶匠。我们愿信靠顺服主的安排,祈求主旨成就在我们身上。这就是最大的福气。这是神要我们学习的另一个功课。

 

由发病至今,不知不觉已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一个年过古稀的老妇,又乏强壮之躯,居然能经历这么凶猛的癌疾,也能承受连续一年的化疗折磨,实在是一个神迹!这是神的恩典,愿荣耀都归给祂!还要多谢在神前以祷告托住我们的肢体们。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见到神奇妙的带领和安排。当化疗的副作用发生时,我们内心也会惊恐与担忧,只好到主的施恩座前恳切呼求。主是信实的,很快便垂听了。癌疾的试炼,使我们不断地经历了主的信实与大能。这是我们收获之四。

 

我们蒙恩的日子很长了,但生命与所蒙之恩不相称,与其他弟兄姐妹相比,实在惭愧。我们常受到撒旦的攻击:“你这病医不好了,还那么辛苦做化疗干什么?放弃吧!……”。但神藉约伯的经历光照我们(伯116-210),当撒旦在一天之内把约伯的七个儿子、三个女儿以及所有的羊群、骆驼、奴仆都取走时,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 神为愚妄。”(伯121-22)”当撒旦第二次打击约伯时,使他从脚掌到头顶长毒疮,连最亲密的妻子也不同情他,讽刺他所持守的,叫他放弃神,甚至放弃自己去死。但约伯却坚持:“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么。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以口犯罪”(伯210)我们清楚地看到我们都是基督的精兵,是活在属灵的增长之中,只要我们在神那边站着,撒旦便失败蒙羞,神便得荣耀。这是获益之五。

 

请爱主爱我们的弟兄姐妹继续用祷告托住你们这软弱的肢体,让我们能为主站立,将荣耀都归给祂!

 

最后,我——徐灴光,多谢弟兄姐妹对我的关怀,叫我好好休息,注意健康。我现在报告大家,最近体检一切正常,感谢神!我并不辛苦,我是十分享受和珍惜每天24小时与妻子在一起的这段日子。这是神特别的恩典,补偿了我俩过去聚少离多的日子。我还要铭记圣经的教导:“人若不看顾亲属、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还不好.不看顾自己家里的人、更是如此。”(提前58

 

愿荣耀归与神!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