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九)

恩涌

2010年4月1日

                                                 

“耶和华阿,求你侧耳应允我,因我是困苦穷乏的。求你保存我的性命;因我是虔诚人。我的神阿,求你拯救这倚靠你的仆人。主阿,求你怜悯我,因我终日求告你。主阿,求你使仆人心里欢喜;因为我的心仰望你。主阿,你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你的人。耶和华阿,求你留心听我的祷告,垂听我恳求的声音。我在患难之日要求告你;因为你必应允我。主阿,诸神之中,没有可比你的;你的作为也无可比。主阿,你所造的万民,都要来敬拜你;他们也要荣耀你的名。因你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独你是神。耶和华阿,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专心敬畏你的名。主我的神阿,我要一心称赞你;我要荣耀你的名,直到永远。因为你向我发的慈爱是大的。你救了我的灵魂,免入极深的阴间。神阿,骄傲的人起来攻击我,又有一党强横的人寻索我的命;他们没有将你放在眼中。主阿,你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求你向我转脸,怜恤我,将你的力量赐给仆人,救你婢女的儿子。求你向我显出恩待我的凭据,叫恨我的人看见便羞愧,因为你耶和华帮助我,安慰我。” (诗86:1-12)

    我们虽不知本诗篇是写于何时,但作者大卫此时定是在一种内忧外患的处境中。外面,他的性命处于危险之中,因“骄傲的人起来攻击我,有一党强横的人寻索我的命”(14节)。里面,他心中满有忧苦,“因我是困苦穷乏的”(1节)。但就在这样的情形中,大卫说:“我是虔诚人。”大卫是否在自吹自擂?不!我们可以看见,他说自己是虔诚人并非徒有虚名。在本篇中,大卫的虔诚显示于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他对神仍是那样的专注。[2节],他是倚靠神的仆人;[3节],他终日求告神;[4节],大卫的心仰望神;[7节],他在患难之日求告神;不仅如此,在[11节],他要在艰难的处境中照真理而行,因此他求神将祂的道指教他,并且他求神使他向神专一;[12节]说:“我要一心称赞祢,我要荣耀祢的名。”“主阿,诸神之中,没有可比你的。你的作为也无可比。主阿,你所造的万民,都要来敬拜你。他们也要荣耀你的名。因你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独你是神”(8-10节),显出了他确实是一心称赞神,在忧苦中坚定地认定神。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真实的虔诚,不仅仅是在教堂中的那种毕恭毕敬的言谈举止,也不单单是与人相处中外表的你谦我让,更不止于在平顺的环境中向神表示的感谢和捐献,这一切可以是真的,也可以是假的,是可以装扮、做作而成的。但惟独在本篇中所显出来的虔诚是假冒不了的。真实的虔诚,也必是能够在外有仇敌攻击,内是困苦穷乏的状况中,单单走倚靠神的路,走终日求告神的路,就是在患难之日也不转动他仰望神的心,并能够在忧苦之中一心称赞荣耀神。这才是真正向神的虔诚,是人模仿不得的。

    在平顺的环境中,真假的虔诚会混淆不清,但在内忧外患的处境中,真虔诚会显明出来,一切虚假的虔诚会原形毕露,消踪遁迹。

    亲爱的主啊,我何等渴慕做一个真实向祢虔诚的人,我不愿意只在平安顺利的环境中才显出虔诚的外表 ,也不愿意只在风平浪静的生活中才感赞于祢,我更愿意追求在艰难的环境中能全然地倚靠祢,坚定地求告祢,在心感忧苦之时也能一心称颂祢,即或“边赞美边流泪”,但求祢使我仰望祢的心永不转移。主啊!祢怎样将祢的能力赐给祢的仆人大卫,使他能够坚强地面对所遭遇的苦境而不被打倒,因此成为祢恩待他的凭据(16-17节),愿祢也以此作为恩待我的凭据。使所显出来的一切荣耀、权能都归于祢。奉耶稣基督的名求, 阿们!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