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八)

恩涌

2010年3月1日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罗12:1-2)

    这两节经文是圣灵藉着保罗向所有有心事奉神的人所发出的呼召,这呼召的主题是:“献上自己当作活祭”。

    “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何为“活祭”?顾名思义,就是活的祭物。这从旧约引申而来的“祭”都包含着“死”的意义。而在新约时代中,神乃是叫我们作活着的祭物献给祂。意即:虽经历死(罪上死),但却是活的(义上活)。或者说,虽然是活的(向神活),但却是死的(向罪死)。总的一句来说,就是在我们还活着的年日里,当走十字架舍己的道路。对于事奉神的人来说,“十字架、舍己”是唯一、必走的道路。不走这条道路,没有其它方式可以被神看为是圣洁的事奉,也没有其它的途径可以得神的喜悦。圣灵藉着保罗劝我们要“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来事奉主。为何我们不能以自己肉体的各种方式来事奉呢?因为在事奉神的过程中,如果掺杂了任何来自于我们肉体的思想、情感、计划、决定,方法与能力,就会使神的工作被玷污,结果总是败坏。因为坏树是不能结出好果子的;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因此,一个凡事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怎能圣洁?怎能得神的喜悦呢?只有当我们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并且跟从主的时候,我们肉体(己)的生命被否定,被弃绝,就让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当凡事都是基督活的时候,所产生的结果绝对是圣洁,也绝对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只有基督的生命才是圣洁的源头,才是神所喜悦的标准(参:太3:15-17,约8:28-29)。

    “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以基督的生命作源头,凡事让基督作主,“如此”的事奉是“理”所当然的,究竟“理”在哪里呢?本段经文的开头有“所以”,那是“因为”什么呢?以救赎的角度来看,为何我们要献上自己作活祭,走十字架舍己的道路。从罗马书三章至八章可以看到,我们原先是与神隔绝的,是罪的奴仆,但藉着基督的死而复活,我们因着信与祂同死、同活,我们的旧人、肉体已经与祂同钉十字架,我们就归属于神,作了义的奴仆事奉神,我们不再是自己的人,我们不应当再根据“己”的一切方式去活着,“理”当完全将自己献给神作义的器具,作顺命的奴仆(参:罗6:6-23,7:4-6);[罗11:33-36节]也给我们作了清楚的回答。一方面从神本性的角度来看,因为神有无限丰富的智慧与知识,能在凡事上给我们作最正确无误的决定与引领(这也是我们如此事奉“是圣洁”的因素)。另一方面又从创造的角度来看我们献上自己作活祭的原因。“因为万有都本与祂”(祂是万有的本源),依靠祂(万有都依赖祂始能生存),归于祂(祂是万有所朝向的中心,所归入的目标 )。

    如果我们心灵的眼睛真的能看明这些,我们怎么还会活在自我的状态中,岂不迫切地、全然地将自己献上,从此让神的智慧与大能来承担我们整个的人生吗?因此,我们生活行事的标准不再是自己和世界,我们的心思、意念当全然被更新,使我们转向神,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认定祂,寻求、“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不照我的意思,只照主的意思,我们必逐渐进入祂的圣洁和祂的喜悦中。

主啊!我愿意听从你的劝勉,把自己献上作活祭,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不再随从自己的意志决定,不再使用自己的智慧、能力,因你创造了我,又救赎了我,我不再是属于自己,而是你的人。让我所有的思想、行动,都依照你的旨意,因为你的旨意对我永远是良善的,而且是纯全无误的,使我不断地进入你的圣洁,得到你的喜悦。如此祷告,奉基督耶稣的名祈求, 阿们!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