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六)

恩涌

2010年1月1日

                                                 

“我在祂儿子福音上,用心灵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样不住的题到你们,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终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们那里去。因为我切切的想见你们,要把些属灵的恩赐分给你们,使你们可以坚固。这样我在你们中间,因你与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我屡次定意往你们那里去,要在你们中间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馀的外邦人中一样。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无论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聪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们的债。所以情愿尽我的力量,将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 ( 罗1:9-15)

    读了这段经文以后,我们会想,保罗应该无容置疑地、立即赶往罗马去,因9节中证明了保罗对罗马人的负担是真实的,迫切的,甚至神可以为其作见证。因保罗常常在代祷中记念他们,切切地想见他们。14、15节说出了保罗在福音上对罗马人有一个欠债的感觉。而且保罗又是一个殷勤、忠心,愿意尽力传扬福音的人。最重要的是,保罗的心中有一个正确的动机。11节中说出了保罗去罗马的目的,是要把他从上帝所蒙的恩典传递出来,与罗马的弟兄姊妹分享。12节说出了保罗渴望借着与他们在属灵上的交通,彼此得着生命上的供应,共被建造,而决不是为了要显扬自己。13节又说出了保罗去到罗马,是想为主得着更多的人归向祂。有这么多神圣的理由,还不应该即刻动身前往罗马吗?

    有一次,好几个同工在一起,为着交通某样圣工是否可以这样做。结果提出,为此事祷告一段时间,然后大家再聚集,各人照祷告后圣灵在心中的感动说话,来印证这个工作是否是神要我们作的。当下有位同工就说:“我看这件事根本不需要祷告,这是件迫在眉睫、必须作的事情,这样聚会有什么不好,这正是今天教会的需要。祷告与不祷告都是一样,这件事必须作,这是明摆着的。只要看好了,应该作就作。”但其他的同工们还是决定说:“还是祷告吧,如果是当作的工作,不会因着祷告就做不成,祷告是不会耽误主的工作的。”但事实上,后来同工们的交通印证是:“这种聚会虽然很好,但因着某些情况,目前并不适应于当地的教会。”

    保罗到罗马去既然是带着真诚、迫切的使命,又怀着纯洁无暇的动机,怎么会“到如今仍有阻隔呢?”而且在[10节]中,保罗“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终能得平坦的道理往你们那里去。”难道保罗带着这样的使命,存着这样的动机,立即到罗马去不是神的旨意吗?还需要一再地寻求神是否可去的旨意吗?我们虽不知神为何没有立即让保罗前往(在后来保罗却是以特殊的方式去的),我们也不需要去寻找任何的理由(虽然我们可以人为探索着,找出一些原因),让我们学习和操练,神既然是这样定的,我们就该这样顺服。云柱若不上升,我们就原地不动,云柱何时收上去,我们就拔营起行,“遵着耶和华的吩咐起行,遵着耶和华的吩咐安营”这才是行神叫我们行的善(弗2:10)。我们所有自以为的“行善”,纵然是为主,但若不是神叫我们行的,而是源自于我们的自我中心,那在神的眼中看来算为恶,是“与神为仇”,是“被咒诅的”。从前在亚当里,我们是以自我中心活在世界里,现在我们迁入在基督里,还是以自我中心来侍奉上帝,这乃是神所弃绝的。请听神的话:“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献公羊的脂油”(虽然献祭献脂油也是神的吩咐)。神所注重的不是工作(其实祂什么都能作),神乃是注重祂的工人,神是要借着工作来造成祂的工人。当这地上的一切事物都过去之后,被造成的神的工人却丰丰富富得以进入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长存”(约壹2:17)

    亲爱的主啊!求你使我永远以殷勤、忠心和纯正的目的来侍奉你,救我脱落一切的怠惰与消沉,也求你救我脱离以自我为中心的侍奉。使我既不是消极的放弃,也不活在肉体的热心中。主,我渴慕成为你爱的奴仆,既“日日在你门口仰望”,又“在你门框旁边等候”,行在你的旨意中,作成一切你叫我作的事,成为顺命的儿女。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