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五)

恩涌

2009年12月1日

                                                 

“……百姓不当求问自己的神麽?岂可为活人求问死人呢?人当以训诲和法度为标准,他们所说的若不与此相符,必不得见晨光。他们必经过这地,受艰难、受饥饿;饥饿的时候,心中焦躁,咒骂自己的君王和自己的神。仰观上天,俯察下地,不料,尽是艰难、黑暗和幽暗的痛苦。他们必被赶入乌黑的黑暗中去。但那受过痛苦的,必不再见幽暗。……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你使这国民繁多,加增他们的喜乐;他们在你面前欢喜,好像收割的欢喜,像人分掳物那样的快乐。因为他们所负的重轭和肩头上的仗,并欺压他们人的棍,你都已经折断,好像在米甸的日子一样。战士在乱杀之间所穿戴的盔甲,并那辊在血中的衣服,都必作为可烧的,当作火柴。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 ( 赛8:19-9:7)

    “百姓不当求问自己的神麽。岂可为活人求问死人呢。”这句话可被引用为神对衪儿女的责备。我们在许多的时候,为着所面临的一些难处,好像蠢鸽,飞来飞去(何7:11),不是去求告自己所信的独一真神,而要从其它的方面寻找出路,寻找解决的方法与策略。当我们不寻求神的旨意,不留意、不顺从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引导时,就必然经受各种的困苦、艰难,失去喜乐、平安,并且进入到心灵黑暗的光景中。这就是[赛8:20-22节]中的光景。

    这种生活并非是神的心意。神的心意是要我们过一个充满亮光、充满喜乐、自由、释放的生活(赛9:2-4;参帖前5:16-18),并且神的信实,保证我们能活出这样的生活来。我们无须凭自己的勇力,靠自己的拼杀,去面对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相反地,把一切属肉体的能力、方法(战士在乱杀之间所穿戴的盔甲,并那辊在血中的衣服)都丢弃而焚烧(赛9:5)。赞美神,“因为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祂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祂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有这个应许,我们还惧怕、担心什么呢?我们还何须自己去面对生活中的难处呢?这婴孩,就是以赛亚预言700年以后“包着布,卧在马槽里”的婴孩——道成肉身神的儿子,我们亲爱的救主耶稣基督。耶稣来,“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哈利路亚!我们无须承担什么重担,承受什么压力,一切全由祂承担。“祂的名称为奇妙、策士”,祂有完全的智慧与方法,可以处理一切的问题。祂是“全能的神”,祂完全有能力解决任何的难题。祂是“永在的父”,祂永远都是以为父的心来对待我们,并且祂的慈爱是永不变更的。在临到我们的一些事中,隐藏着我们常无法理解的爱。祂是“和平的君”,祂能使我们生活中的一切混乱止息,祂可以将我们的难处以和谐的方式彻底解决。 我们又看到,基督将“政权与平安”联在一起。当我们进入并实际活在祂国度中,让祂统管、掌握一切事物,承认、依靠祂的权柄、能力时,就必享受心灵的平安。神何等渴望能有更多的人进入基督的国度,并真正活在祂的国度中,享受这一份喜乐平安,如[赛9:7节]说:“你使这国民繁多,加增他们的喜乐” 。

    但愿我们这些因靠赖自己而受过痛苦的人,不再见幽暗;但愿我们这些曾经在属灵的黑暗中行走的神的儿女们,看见这亮光,让我们进入,活在这荣耀的生活中(赛9:1-2)。

    主啊!当我们偏行己路的时候,经受了何等的困苦、艰难,黑暗与不安。如今,主啊,我要回转到你的面前投靠你救我不要自己去面对一切。给我信心倚赖你的权柄、能力、智慧与慈爱,好叫我们在你的里面享受你所命定,充满喜乐平安、自由释放的生活。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