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二则(三十七)

 

(一)

 

恩侠

2012年10月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都要跌倒了,因为经上记着说:‘我要击打牧人,羊就分散了。’但我复活以后,要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彼得说:“众人虽然跌倒,我总不能。”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就在今天夜里,鸡叫两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彼得却极力的说:“我就是必须和你同死,也总不能不认你。”众门徒都是这样说。(可14:27—31)

    在耶稣上十字架之前,告诉门徒他们要跌倒,但是彼得却认为即使众人都跌倒,他自己却不会跌倒。我们的主是无所不知的,祂知道人性的软弱。虽然祂告诉彼得将要发生的事情,彼得火热爱主的心也确实可贵,但是彼得(我们也是同样)不认识,“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所以无法明白主的提醒。就如今天的我们,很多时候自己以为刚强站立得住,站立得稳,不会跌倒,其实那个时候是活在自己的里面,就是跌倒的先驱了。感谢主,主常常用祂无穷的智慧,藉着天天的十字架让我们看到自己的软弱和不足,催促我们“警醒祷告,好好靠主”,“奔向主座前求”。

    当我再一次学习走生命成长的道路时,发现自己有很大的偏差,因为以为这条道路很容易,很简单,其实,在走路的时候,只靠自己的热心、自己的办法,却不求告主,越走越困难,也就无法顺从圣灵的引导,反而结出坏果子。

    我不敢靠自己了,当我看到熟悉内容的时候,我就祷告:主啊,求你不断拯救我,让我不活在自己里面,不要用属世界的眼光看待我学习的内容,以为我已经知道了,求你开启我的双眼,让我明白这条道路,不仅仅在头脑里要知道、明白,更重要在实际的生活中实践出来,也谢谢你藉着诸般的难处,让我看到自己的败坏和无能,主啊!让我仰望你的权能,不依赖自己的能力和热心!奉主名求!阿门!

(见证一)
感谢主,让我有机会学习。但是当我听到要实践学习过的内容,就是把我们天天的十字架记录下来,我就愁得不得了,整天都在想,这怎么写,写什么呢?光想这件事情,晚上也睡不着觉,反而成为我的重担,我思前想后的时候,圣灵有小小的声音在我里面,你不是又活在自己里面,想做好吗?当我们面临十字架的时候,就把这件事情带到主面前,让主去做,我们只是一个传递者,无需自己背重担,如果光想如何写,就是在自己里面,我心里马上说:主啊,你知道我的光景,我不知如何写,但是你是主,你管理我,奉主名求!阿门!当我这样祷告的时候,我的心里充满了喜乐。

    感谢我们亲爱的主耶稣基督,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十字架道路。使我们“本于信”,成为新造的人。“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我们进入了全新族类;进入了不同生命,行事为人不同道路,不同能力源头的全新系统。正如读者所说,当他想要写些什么时,被圣灵提醒,“我们只是一个传递者,无需自己背重担,如果光想如何写,就是在自己里面。”是的,新生命的路不是靠我挖空心思,乃是我们藉着祷告,顺靠圣灵而行。哈利路亚!又简单,又轻省的路。

(见证二)
今天当我听课的时候,满脑子是浆糊,感觉非常吃力。休息的时候,就有想放弃的想法,我就祷告:“主啊,我听不会,也不想学习了,求你救我!”当我祷告完的时候,圣灵提醒我,祂是一切智慧的源头,我是支取基督的智慧,不是靠我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去学习。感谢主,当我被提醒后,接着的一课,我就觉得很好。

   我们得救重生,神就将我们与基督联合,“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赞美主,正如读者所说,我们是通过“祂是一切智慧的源头,我是支取基督的智慧”,来学习,来思想。谢谢读者美好的见证。

    我们是进入全新系统,这条路是生命成长唯一道路。但如果刚开始学习时,听不习惯,觉得很累(这是很正常的),学习很困难,我们继续祷告,是否学习得少和慢一点,每一次不一定要学一课,求主引导。





(二)

 

[加3:1—3]

 

恩利

2012年10

 

“无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稣基督钉十字架已经活画在你们眼前,谁又迷惑了你们呢?我只要问你们这一件:你们受了圣灵,是因行律法呢?是因听信福音呢?你们既靠圣灵入门,如今还靠肉身成全吗?你们是这样的无知吗?”(加3:1-3)

    当我看到这几节经文的时候,我的心里被责备,因为我常常忘记主的十字架已经活画在我眼前,常常用自己的努力和殷勤想做好每一件事情。我这自以为是的我,自己觉得一定要做些什么,心里才踏实。被圣灵光照,我看到自己最大的无知在于,我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为我的救主,因为我自己实在无法到神的面前,但是却不愿意祂做我生命的主。我想,如果让祂做我的主,我许多的计划和方案就无法实施,只愿意要主的恩典,却不愿交出自己的主权,其实,当主做我的主时,祂更丰富的恩典会在我身上!

   主啊,赦免我,求你开启我的眼睛,让我不再苦苦靠自己挣扎,乃是实在把每一件事情都交在你的手里,让你管理和引导!奉主名求!阿门!

   赞美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完成救法——“我们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们里面活”——使我们虽然在世上有苦难,但因基督在我们里面为我们活,而在基督里有平安,这是一条何等蒙福的路。但因为我们长期以来活在从“亚当里”来的“以我为中心”的光景之中,这不是我们说,不要自我中心,就一朝一夕能去掉自我中心。不可能•!神设计一套造就我们生命成长的计划,藉着天天的十字架,我们走十字架道路,顺靠圣灵而行,脱去我们的旧人,穿上新人,使我们慢慢从以我为中心,转到以神为中心。我们唯一需要的,就是我们心志上的选择:我愿意走十字架道路,我愿意让基督在我生命中居首位,掌王权。神的全能会一步一步带领我们。关于生命成长的过程,
请看本网站“问题解答”栏目31题http://echousa.org/Default.aspx?id=wt31

(见证一)
    我的妻子常常唠叨,我心里就很生气,也就埋怨她,常常找些理由和她争吵,以为她不理解我。当我在学习时,被圣灵光照,我解决事情的源头错了,要求主救我,更新我,让主成为我们家里的元首,感谢主!
    感谢主,我们信耶稣,得到“与基督联合”的生命。感谢主,仰望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在我们家庭,在我们环境为我们成就一切, “耶和华作王,世界就坚定,不得动摇。”(诗96:10

(见证二)
    我有个儿子,还不到两岁,我很爱他。有一次,他哭闹不停,开始的时候,我对他温柔容忍,但是没过多久,心里就起了烦恼,他越哭我越烦,还想打他。过后,我想,为什么我会这样,当他凡事都顺我的意思,我爱他,当他不听话的时候,我却无法爱他,我明白人的爱都是有限的,主啊,求你拯救我,因我实在没有爱,求你将你的爱厚厚浇在我身上,教导我如何去爱!奉主名求!阿门!
    主啊,初为人父,实在不容易。感谢主,凡事都可以祷告,主啊,求你教导我为父亲的责任,怎样怜恤儿女。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