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三十六)

 

(一)

 

恩洪

2012年9月

 

主耶稣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太7:21)

    我信主以后,被主的爱激励和吸引,巴不得多多地传福音给更多的人;也想在金钱上多多奉献;也想在事工上多多参与;也想对家人多温柔、多爱一些。但是当我读这节经文的时候,我恍然大悟,不是为主做很多的事情,才能得主的喜悦。为主做工不是不好,但一定是要做‘遵行天父旨意的’事。因为进天国的关键是‘遵行天父的旨意,’而且是‘惟独’。我以前以为,要‘为神’怎样、怎样,现在我明白,是要‘遵行天父的旨意。’

    求主开启我的心门,让我在十字架道路上,更深的认识主耶稣,也认识自己的无能,不是依靠自己的热心,想这样做,那样做,乃是依靠神的能力,遵行神的旨意。奉主名求!阿们。





(二)

 

[约壹5:18-21]

 

路得

2012年7

 

“……。软弱的要说,我有勇力。”(珥3:10)

    在约珥书记载了耶和华的日子,那日子是大而可畏的,先知看到了那个日子的来临,他呼吁百姓要悔改归向神,或许耶和华留下福分给他们。整卷约珥书,我们看到神永不改变的慈爱,纵然万物要废去,神的话、神的旨意不会废去。

   当我读到‘……软弱的要说,我有勇力’(珥3:10)的时候,我想到,我们时常认为是在刚强的时候有勇力,怎么会服输说‘软弱’呢?我们这个人天生会对‘软弱’有排斥,而对刚强有着莫名的崇拜,因为刚强表示了我们的强势,我们的能力,我们的才干……,为着要使我们自己刚强,会使用很多的方法。但是当我慢慢明白神话语的时候,我知道神不是要我们的刚强,为着我们的刚强,祂会打倒、修理我们,因为我们的刚强会让我们远离神,‘与神为仇’。我们的刚强不可能满足神,无法彰显神,相反地,会拦阻神的工作和计划,会成为我们的绊脚石,会让我们沾沾自喜。

   神唯一使用的一个方法,就是通过天天的十字架,来暴露我们的本相,让我们认识自己的无能和软弱,败坏和贫乏。我们就因认定和高举神的主权,而否定自己。十字架的本质就是谁来做、谁来活,是基督?还是我?所以当十字架越来越沉重时,当剥夺、压榨、破碎越来越大时,就迫使我们不得不依靠主、顺服主。按人看来是软弱的,但我们的内心却与基督联合越来越紧密,基督复活的大能得以彰显,因为‘……神又使祂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赞美主,当我否定自己,承认自己是软弱的时候,神就成为我们的勇力!在面对前面的荆棘时,我们争战的兵器不是凭血气,乃是神的大能。

    哈利路亚,“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12:10)

    亲爱的主啊,感谢你的大能,你知道我们这个人败坏的本相,但是仍不能阻止你爱我们,你思念我们的本体不过是尘土,你用着各样的环境来造作我们,为的就是让我们认识自己的软弱,越来越依靠你的大能,让我们成为你合用的器皿。主啊,我就是软弱不堪的人,让我来大胆承认自己的软弱,求你的能力遮盖我,奉主耶稣的名求!阿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