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三十二)

 

读经心得三则

 

(一)

 

背起十字架跟从主(太16:24-25)

 

恩志

2012年5月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太16:24-25)

    这段经文是耶稣基督预言自己将要受难和复活时,对门徒们所说的话。联系上文[23节],彼得当得知主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许多的苦,被杀,第三日复活时,彼得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的身上。”他当时只看到了,主耶稣要受的苦难,却没有信心相信耶稣复活的荣耀,所以主耶稣对彼得说“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主耶稣是体贴神的意思的,他知道必须上十字架受死、复活才能拯救失丧的灵魂,挽回神的愤怒,成就父神的救恩计划。虽然前面的道路,在人看来是如此的痛苦,但是因着对世人的爱,甘愿顺服父神,一粒麦子,若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所以主耶稣甘愿上十字架,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也成为全人类的救主。“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来12:2)

    [24-25节]舍己,是“否定自己”的意思;背起,是“举起”的意思。告诉我们一个人若要跟随主,就当否定自己,认定神的主权,相信临到我们的,苦难是祝福,患难是恩典;相信风雨过后,我们的生命会更丰盛;相信我们会成为更多人的祝福!我们不是靠“我”能放下自己,我们是通过把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大小事都交托给主,而放下自己。这一切的大小事包括:难事、易事、伤心、愁苦、顺逆境……等一切不合我心、不合我愿的人、事、物。这些都是我们生命中的十字架。甘心背起,就是面对这些十字架,高举主的名,高举主的美意,一切临到我的都是为造就我圣洁品格,都为造就我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的一步。赞美主,当我们高举主,放下了自己的主见和看法,似乎为主失去自己的利益之时,也就是我们失去生命,必能得着主的生命。我们的生命,因着不断地跟随主、顺服主,会越来越丰盛。哈利路亚!不要去看那暂时的苦楚,乃要顾念那永远的荣耀!阿们。

    感谢主,将这段经文显明在我的面前,我多少时候,也会像彼得一样用人的方法、经验去看一些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也常顾忌自己的感受,体贴自己的需要,求主再次怜悯我,从今以后,不断拯救我脱离这样的生活和思想!真的要静听主的声音、体贴主的心意、顺服圣灵的引导。亲爱的主啊,我愿意把我生活中的大小事借着祷告完全交托给主,例:快乐、忧愁、软弱、家庭、夫妻、儿女……,认定主的主权,来跟从主!愿主使我能够发出生命之光,荣神益人!主必兴旺,我必衰微!阿门!

    注:十字架道路的步骤:
    1、走十字架道路的第一步是心志上的选择——“舍己”。也就是“愿意否定自己”的心志。愿不愿意否定自己,这是我们心志上的选择。
    2、我们决不是、也无法靠自己“否定自己”,如果靠自己,这是自救的路,而且永远达不到“否定自己”的目的。
    3、我们是通过高举神的主权、神的全能、神的美意、神的一切来达到“舍己”——否定自己的目的。
    4、当我们面临天天的十字架,高举神的主权,神的美意……舍己;举起,将我们的十字架拿起来;跟从主,将十字架交给主,不断求告主名,认定祂是主,顺靠圣灵而行;这就是失去“我”的生命,反而得着生命(与基督联合更密切的生命——新生命成长)

    信心是什么?信心就是对神绝对的信任,在如此绝对的信任中必然产生真诚的赞美、彻底的顺服以及全然的依靠。





(二)

 

“与神同住”(箴30:28)

 

2012年5月

 

“守宫用爪抓墙,却住在王宫。” (箴30:28)

    “守宫”,许多人不知道牠,也不了解牠。牠是锡安山下很不起眼的小动物,可牠却能住王宫。[29-30节],说到地上行走威武有四样,其中,狮子兽中之王,可是只能栖身在荒山野岭;猎狗、公山羊不能与人同居一室;可守宫却能和世上尊贵的君王同住。

   “守宫”和君王的居所有层层拦阻,道道高墙,这些都是威武的狮子、猎狗和公山羊无法逾越的障碍,他们纵然有无敌的威力和灵巧跳跃的技能,也只能望宫而兴叹,黔驴技穷了!

   “守宫”与王宫之间有高墙的阻隔,正如今天我们和上帝之间以及和弟兄姐妹之间也有堵堵高墙一样,这些东西使我们无法亲近上帝,也无法靠近弟兄姐妹及家人,别人也无法亲近我们,面对这些问题怎么办?放弃?不行!标杆在前头(王宫)向前,有堵堵围墙、城墙,我们来看守宫是怎么达到目标的,去享受另一个新世界的美好。[28节]告诉我们,牠懂得使用上帝赋予牠的恩典,用爪抓墙,为自己打开通往王宫的道路。对我们来说,什么是我们面前的那堵墙呢,就是人里面的营垒及各样计谋和骄傲等,什么又是我们的爪呢?(能力和宝贝)[林前10:4节]说“我们争战的兵器,并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营垒,将各样的计谋(新译本:一切的高墙)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使他都顺服基督。哈利路亚!与基督联合,以及所产生无穷生命之大能,成了我打开一切高墙的爪,是我能在今天过一个与神同在与神同行的美好人生。主,我赞美你,当我依靠自己的能力、恩赐,你必会折弓断抢并把战车焚烧在火中(诗46:8-9),哈利路亚,基督是我行走的亮光,基督是我得胜的保障! 感谢主,阿们!

    祷告:主啊,我今日求你来攻克我里面一切的坚固营垒,除去我和你之间一切的障碍,得以住在主里面,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三)

 

他就出去痛哭(太26:75)

 

恩岩

2012年2月18日

 

    [太26:31-35,69-75],这段经文记载了一个重要人物,就是彼得。提起彼得,大家应该是非常熟悉的。圣经记载他被主蒙召就舍船跟从主;曾被圣灵感动认定“耶稣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并且肯定地说:“你有永生之道,我还跟从谁呢?”从蒙召就一直跟随主耶稣有三年之久;在五旬节后,被主使用为主作见证,一次讲道“三千人悔改”;有主的权柄,叫死人复活;他也成了牧养教会的柱石;最后为主光荣的殉道,他的一生真是轰轰烈烈,为主而活的一生,实在令我们羡慕。但刚才我们所读的这段经文却记载了他一生当中非常难忘的一件事。

    当主耶稣预言祂自己要受难,“我要击打牧人,羊就分散。”为我的缘故都要跌倒,但彼得说:“众人虽然为你的缘故跌倒,我却永不跌倒。”我就是必须和你同死,也总不能不认你。”(这是彼得的心志,也应该这样)但到了[69-75节]发生的事,是彼得从来没有想到的,他竟然三次否认主,以致于他非常悔恨的出去痛哭。

    他就出去痛哭”,是悔恨做错了吗?还是悔恨失去了面子。我想,他这次出去痛哭,是真正的认识了他自己——何等的败坏。

    其实“十字架”(不如我愿,不合我意的一切人、事、物)临到我的时候,我这个人本来的面貌就全然被暴露出来,使我认识自己,认识自己是怎样的败坏和软弱,无能和丑陋,也只有认识自己,才会否定自己,也会学会依靠主、跟随主、顺服主。

    祷告:亲爱的主,你真知道我们的本像,你按我们的本像接纳了我们,你也透过你设立的环境来塑造我们,改变我们,主啊,我们感谢你,求主使我们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发出赞美,因我们认定你是一切好处的源头,让我们坚定的依靠你、跟随你。这样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