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三)

恩涌

2009年10月1日

                                                 

“耶和华啊!我的敌人何其加赠,有许多人起来攻击我,有许多人议论我说:他得不到神的帮助。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我用我的声音求告耶和华,祂就从祂的圣山上应允我。我躺下睡觉,我醒着,耶和华都保佑我。虽有成万的百姓来周围攻击我,我也不怕。” (诗3:1-6)

    这首诗是大卫在逃避他儿子押沙龙的时候所写的,也就是在大卫犯罪失败后,落在神的管教中时所写的诗。当他为躲避押沙龙起身逃跑的时候,有许多人起来攻击他,又有许多人议论纷纷地说:他已经失去了神的同在,神已经弃绝了他,他是不会再得到神的帮助了。正如神借着先知拿单说:“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撒下12:14)。大卫在神的面前诚实地承认自己所犯的罪,他确信“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 (箴28:13)他曾为着他所犯下的罪,在神面前深深地痛悔,为此流了能使“床榻飘起”般多的泪水(诗6:6),他曾在心灵中深深地自责(诗6:7)。在许多人攻击、控告之中,单单仰望神的怜悯与恩典,说:“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他在上帝的管教中敬畏於神的公义(诗6:1-3),他在犯罪后却肯定神的圣洁说:“你不是喜悦恶事的神,恶人不能与你同居,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凡作孽的都是你所恨恶的,说谎言的,你必灭绝,好流人血弄诡诈的,都为你所憎恶”(诗5:4-6)。之后又紧紧地依赖神的恩典、慈爱,说:“至于我,我必凭你丰盛的慈爱,进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圣殿下拜”(诗5:7)。“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那人是有福的。”“我的仇敌阿,不要向我夸耀。我虽跌倒,却要起来。我虽坐在黑暗里,耶和华却作我的光。” (弥7:8)因此,大卫仍然可以说:显我为义的神啊!(诗4:17)。这并不是他有什么义,乃是他的罪被除去,他又恢复了与神相交,重新进入活在神的面光之中。神与他同在,显出了罪的问题已被解决了,洁净了,神称他为义了(徒13:22)。

    他不仅罪得了赦免,也从心灵的黑暗中走了出来。他不再因着敌人的控告而灰心绝望。他说:“你们一切作孽的人,离开我去吧,因为耶和华听了我哀哭的声音,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耶和华收纳了我的祷告。我的一切仇敌都必羞愧,大大惊慌。他们必要退后,忽然羞愧”(诗6:8-10)。他恢复了与神的交通,享受了神的同在。他从极度的失败、羞愧中,抬起头仰望神,他仍然献上对神的渴慕与对圣洁的追求,说:“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诗51:10)。我们也是经常遭受软弱与失败,在失败中,也常受撒旦的控告,使我们以为神已经远离了我们,不再悦纳我们的祷告。我们在灰心中自暴自弃,认为已无可救药,甚至我们在人的议论与定罪中羞惭,无脸面对弟兄姊妹,干脆就远而避之,独自在灰心绝望的处境中。不!弟兄姊妹们,我们的自暴自弃并不能使我们更圣洁,我们的灰心绝望也并不能因此就得到神的喜悦。我们如此的光景显明是自义的另一种表现。这种表现,含有自义、自怜和自怨:我本不是这种人,竟然也会堕落失败!对于别人的议论和批评,心中委屈和不服。这种心态,并非是神向我们所要面对失败的正确态度。“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罗3:20)

    弟兄姐妹,求神当我们在失败跌倒时能像大卫那样,坚定心志,一定要认罪,承认我们的罪孽,认同我就是这样败坏的人,“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诗51:5),并坚心依靠神的恩典,归回到祂的面前。只有到神的面前来,才能解决一切的问题。如果留在无止境的痛悔与自责中,永远不能解决。神在等候一切失败的儿女向祂回转,祂在等着接纳一切诚心悔改的人。耶稣基督的血要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祂所成全的救法要带我们进入圣洁与完全,这本是神救恩的目的。“因祂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救恩”二字,“救”的意思是:我什么也不能做。“恩”的意思是:什么也不用你做。让我们依靠神的救恩,抬起我们的头,面对撒旦的控告和来自于人的指责,毫不掩盖地,谦谦卑卑地,大胆坦诚地说:“是的,我就是这样的败坏的人。感谢主,不仅赦免我的罪,我继续仰望祂必洗净我一切的不义。唯有依赖祂的拯救,使我与祂的圣洁有份。主,我何等渴慕要活在神的圣洁中,主,我要圣洁,我要圣洁。”弟兄姐妹,当我们在失败中,让我们在撒旦面前,在人的面前,向神抬起头来,与曾经失败跌倒的彼得同声说:“这恩是神的真恩,你们务要在这恩上站立得住。”(彼前5:12)

    主啊!求你救我脱离因着自义在“刚强”时的自傲与自夸,也救我脱离因着自义在失败时的自暴自弃,使我认识自己的本相就是如此,好使我更觉需要你的救恩,接受你的救法。在软弱失败中,靠赖你的救恩,在撒旦面前放胆夸胜,在人的面前坦然承认,使我在最惨痛的失败中,产生出最真切的认同,并且仍向你献上最深沉的渴慕。如此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