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二十八)

 

第一篇[彼前2:9]

恩志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本书背景,是写给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亚细亚、底推尼寄居的圣徒,因他们正落在百般试炼中,有些人心里忧愁、软弱;有许多人的爱心和信心都在渐渐冷淡,生命停滞不前。在这种情况下使徒彼得写了这封书信,并且在[彼前2:9]作了安慰和劝勉的话,为鼓励圣徒,坚固圣徒。

    使徒彼得分别从四个方面向圣徒说明我们是如何圣洁和尊贵的身份:一是被拣选的族类;二是有君尊的祭司;三是圣洁的国度;四是神的子民,并说明我们伟大的使命是见证神、见证基督、传福音。以此再一次的提醒当时的圣徒不要忘记自己的国在哪里,是谁的儿女,自己起初得救是靠着谁得到的,不要忘记自己的使命和托付。感谢主,当我看到这处经文的时候,我思想很多:我常会忘记过去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岂不是因着耶稣基督十字架上的救赎,凭着他的宝血,藉着相信成为神的儿女,得到了新的生命,成为新生命的婴孩?并不是因为我的行为,也不是我有任何功劳,乃是白白得到。如今,常常一遇到事情的时候,首先就是自己要去怎么做,却忘记了我的旧人在信主的那一刻,已经和主同钉十字架了,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许多时候我忘记走求靠主名的路;我忘记了我的主是得胜的,我是因着与衪联合得以支取衪的得胜。感谢主藉着这处经文再次的给了我提醒和力量。我已经不是黑暗之子,我乃是光明之子——神的儿女。也不该随着自己的喜好去行,因为随从肉体就是体贴自己,体贴肉体就是死,体贴圣灵才是生命平安。我一想到这些的时候,心灵就因主的话语充满了喜乐、平安与释放。

    亲爱的主,我愿意放弃自己的意见、看法,把每天所发生、临到我的每件事都 交在主的面前,求主为我作成一切。我确知当我为主失丧生命(自己的生命)的时候,必得到了生命(与主联合的生命),新生命就渐渐成长,渐渐的就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使基督的生命在我身上显明出来,使人看到得益处,荣神益人。

 

 

第二篇[得2:1-3]

恩恤

“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的亲族中,有一个人名叫波阿斯,是个大财主。摩押女子路得对拿俄米说:‘容我往田间去,我蒙谁的恩,就在谁的身后拾取麦穗。’拿俄米说:‘女儿啊,你只管去。’路得就去了,来到田间,在收割的人身后拾取麦穗。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块田里。”(得2:1-3)

    从上文我们可以看出拿俄米和路得回到伯利恒,正是动手割大麦的时候,自己的地业又没赎回来,他们最需要是先解决糊口的问题。路得年轻殷勤又善于沟通,找个工作应该不难,可孤单又年迈的婆婆谁来陪伴照顾?所以拾麦穗多半是为婆婆 打算。如果我们以路得从摩押地来到伯利恒,来象征我们已经从撒但权下归入了爱子国度;从死在罪恶过犯之中,祂叫我们活过来,有了新生命。这从神得的生命需要成长,而新生命成长的原则是什么呢?不随从肉体;不活在过去的经验里——纵然是热心的,却是按着仪文的旧样;凡事求告,按神的旨意,随圣灵而行。当我看到路得为着生活的需要去拾麦穗,给了我很宝贵的功课。作为一个外邦的女子,虽然她根本不懂什么有关神的高深道理,但她坚定的信心,“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使她心中明白以及追求走在“追求和睦,一心追赶,与婆婆和谐”之道之中(罗1:19;诗34:14)。在当时,是否能“与婆婆和谐”,这是路得检验自己有否走对路的重要凭据。拿俄米说:“女儿,你只管去。”路得既觉得应该这样做,又得了“婆婆的认可印证”就去了。

    神的旨意就是,里面有基督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主,外面环境在于与我们有关人、或事、或物的和谐。这个新生命成长原则,不是二十一世界新发明,也不是某个名人专利和产物,乃是历代圣徒遵循的道路;这个原则不但是新约时代神对人的要求,也是旧约时代,人侍奉神的原则。连一个外邦女子都知道,更何况我们这因信生在耶稣基督里面的人呢?这是一条“现在活着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的道路”,我们在每一件事上,追求在道路上“明白神的心意,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主”,又寻求行在与“肢体中的和谐”的脚步之中,我们众人在真道同归于一,同得长进,这一过程是我们生命成长,渐渐长成基督身量里程碑。

    主啊,求你指教我,能够寻得你的带领,而不是盲目地活在旧有的习惯中,乃是行在你指引的道路和脚步之中。


16